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牌位成了古玩大佬的掌心宝(147)

作者:橘猫果果 时间:2022-05-07 08:57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业界精英

  他说着就要去拿,却被自家老婆用力拍开。
  “啧,你先别着急。”
  明光亮道:“怎么能不急,你瞧瞧这金元宝的品相,个个精致饱满,一看就不是敷衍鬼的劣质货。”
  “正因为这样,我才让你别着急。”明妈看着那堆金元宝,生出几分心思。
  她推推明光亮,道:“老公,你去三个孩子墓前看看。”
  明光亮不明所以:“看什么。”
  明妈不耐烦的啧了声:“你先过去看看。”
  明光亮应了声,快步跑远,没一会儿他满脸惊喜的跑回来,喊道:“丽丽,小九、小归墓前也有好大一堆金元宝,不是烧错了墓,是真有人过来祭祀我们!”
  明妈问:“小壹墓前呢?”
  明光亮道:“小壹墓前倒是光秃秃的,什么都没有。”
  明妈闻言,只是淡淡嗯了声,开始往墓地里搬金元宝,还叮嘱明光亮道:“你赶快去把小九、小归墓前的元宝搬回来,免得被其他小鬼偷了去。”
  明光亮喜笑颜开,赶忙应了声,跑去骨灰盒里拿了个麻袋,去装金元宝了。
  夫妻两人,来来回回搬了几趟,总算把所有元宝运回自己的住处。
  明光亮累瘫在地上,看着那一大堆金元宝傻笑道:“丽丽,你说会是谁过来祭祀我们,而且全是金元宝,简直太懂事儿了。”
  明妈斜他一眼,冷哼道:“咱们家除了你那个未过门的小女婿是活人外,还能有谁?”
  明光亮闻言,猛然坐起身,怒瞪着眼睛吼道:“你说谁!”
  明妈:“曹玄鹤。”
  明光亮瞬间炸了:“谁让他来的,我们跟他非亲非故,他凭什么要祭祀我们!”
  明妈道:“人家要不是看在你小儿子的面子上,你以为会跑过来专门祭祀你这个陌生人。”
  明爸气道:“呸,我才不用他祭祀,黄鼠狼给鸡拜年,不安好心。”
  明妈没好气道:“怎么就没安好心了,既然你不想要,那就全扔了,外面不少小鬼等着呢。”
  明光亮被怼的噎住,看着那堆成小山的金元宝熄了声。
  过了一会儿,他烦躁的挠了挠脑袋,问道:“老婆,难道我们真的要看着明壹走上这条不归路嘛!”
  明妈叹气:“不同意又有什么办法,难道好好的宝贝儿子你不要了?”
  明光亮下意识回道:“怎么可能!”
  明妈:“是啊,想要儿子,就得妥协,你看看咱爸,他比我们想的开,明壹就愿意跟他亲近。”
  “再说,就明壹那性子,你能说的动他?”
  明光亮沉默了。
  明妈道:“行了,别想那么多,人家就是冲着明壹的面子礼貌的过来祭祀一下我们,又不是让你立马做出决定,别在这儿纠结了,赶紧准备准备,要开始忙工作了,今晚中元夜,鬼门大开,万鬼跑来阳间游荡,阴间指不定要乱成什么样子呢!”


第110章
  中元节的阴间的确很乱,不然章家爷孙俩也不能趁机逃出来。
  明壹收到消息时,正坐在客厅地上喜滋滋的数金元宝。
  他面前堆了一座半人高的元宝山,曹玄鹤坐在沙发上,单手撑额,看着他这副小财迷样儿,很是好笑。
  就在这时,明壹放在地上的手机亮了,他偏头瞥了一眼,是二哥明归发来的消息。
  他随手打开,对方的话映入眼帘,小鬼的笑僵在了脸上,惊呼一声:“我草!”
  曹玄鹤拧眉,问:“怎么了?”
  明壹瞬间起身,跑到曹玄鹤面前,把手机消息拿给他看:“媳妇儿,我二哥说章义雄和章卫宇带着地府里上百个穷凶极恶的厉鬼逃出来了!”
  曹玄鹤皱眉,不等他看完手机上的消息,小鬼的手机突然有电话打进,来电鬼:爷爷
  明壹顺势接起:“喂,爷爷。”
  明伟海语气严肃,还带着几分不易察觉的慌乱:“臭小子,章义雄从地府里逃出来了。”
  明壹语气淡定,道:“我已经知道了,二哥刚给我发过来消息。”
  “那你还不赶快回来!”明伟海想到什么,又连忙说:“不,你先待在曹玄鹤身边别乱动,我立刻让手下的鬼差去接你,这段时间你必须寸步不离的待在我身边,不然我不放心。”
  明壹皱眉,有些不情愿:“爷爷,不用了,我没事。”
  明伟海极少对明壹动真格,每次骂他也都掺着三分假,可这次他全是真的发火:“怎么没事!”
  “现在已经没有比这儿更大的事儿啦!”
  “这件事没得商量,你必须在我跟前,不光你,还有你爸妈,这段时间都必须时时刻刻待在我跟前!”
  明伟海因为情绪太激动,喊到最后,声音都劈了。
  听筒里还传来刘师爷劝慰的声音。
  明壹不满道:“爷爷——”
  明伟海却听不进去任何话,态度十分强硬:“这次叫祖宗都没用,你赶快,快把你的地址发过来。”
  明壹没说话,目光看向一旁的曹玄鹤。
  他们离的很近,听筒里爷爷说的话,男人也全部听到了。
  曹玄鹤没说话,对小鬼做了个点头的姿势。
  明壹嘟着嘴,不情不愿的报出了曹玄鹤所住的小区。
  电话挂断前,爷爷再三叮嘱,让他不要任性,更不能乱跑。
  明壹不高兴的把手机丢进旁边沙发上,自己窝进曹玄鹤怀里,搂着他的脖子委屈撒娇:“媳妇儿——”
  “我不想跟你分开。”
  他刚跟卷毛几个炫耀,自己喜欢跟曹玄鹤黏在一块,这才过去几天,就要被迫分开了,
  曹玄鹤抱住他,安抚的拍拍他的后背,劝慰道:“爷爷是害怕你出事儿。”
  上一次,明壹一家是因为他的缘故,被人谋杀,明伟海心里愧疚。
  现在章家爷孙俩逃出来,肯定会想办法对明家报复,他担心旧事重演。
  如果这一次明壹他们再出事儿,直接是魂飞魄散,后悔的机会都没有了,这让明伟海怎么能不怕。
  方才得知消息,曹玄鹤的第一次反应也是要把小鬼困在身边,寸步不离。
  明壹:“可我觉得章家爷孙俩也没那么强啊,就算他们找上门,不是还有你在嘛。”
  曹玄鹤揉着他的脑袋不说话。
  其实把明壹留在自己身边,他有能力把小鬼保护的很好,可爷爷看不到明壹,就不能安心。
  曹玄鹤虽不想放小鬼回去,但也不想让爷爷日夜处于惶恐担忧中。
  他见小鬼的情绪失落,不知该如何是好,想了半天,说了句:“我会时不时去看你。”
  明壹撇嘴:“不能时不时,要每天。”
  “也不能空着手过来,记得给我带好吃的,还有好闻的香火,还有平板……”
  明壹一一罗列,恨不得把家里的东西全搬过来,曹玄鹤认真听着,唇角勾笑。
  说到最后,明壹叹气:“唉,我还是不想回去。”
  曹玄鹤搂着他,不知如何安慰。
  明壹见自己说了这么多,他都不说话,不满的坐起身,看向他,问道:“媳妇儿,你怎么也不挽留我啊,你是不是不想让我待在你身边呀?”
  曹玄鹤:“没有。”
  明壹皱眉:“那你倒是说几句挽留的话呀。”
  曹玄鹤抿着唇,沉默许久才道:“我怕说了,就真的不舍得让你走了。”
  明壹听了很是感动:“呜呜呜,媳妇儿,我真的好喜欢你啊。”
  虽然他有点贪玩,平时也总喜欢晚上偷跑出去,但明壹心里清楚不管玩到多晚,天亮前自己都会回来。
  可这次他是被迫要跟曹玄鹤分开,万一章家爷孙俩找个阴暗角落躲起来,好几个月甚至好几年不出来,那他和媳妇儿岂不是要好久见不到。
  一想到这里,明壹更不舍得走了。
  他不放心道:“媳妇儿,我不在这段时间,你可要乖乖的,千万不能被其他活人或者小鬼勾搭走了,不然我到时候会来找你算账的。”
 

上一篇:灵植师 下

下一篇:《回天》番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