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牌位成了古玩大佬的掌心宝(183)

作者:橘猫果果 时间:2022-05-07 08:57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业界精英

  中年女鬼把他的话记在心里,连连感谢,临走前,她还小心试探着问:“小帅哥,你为什么会帮我?”
  要是其他小鬼,听说有道士追杀她,都恨不得躲她八百米远,可这个只有两面之交的小鬼,竟然这么尽心尽力的帮她。
  “啊?”明壹被问得一愣。
  中年女鬼:“我……我没有东西可以回报你。”
  “我不需要报酬。”明壹反应过来,笑着挠了挠后脑勺道:“我就是个爱管闲事的性格。”
  这事发生在爷爷管辖的范围内,他能帮则帮,尽可能给爷爷减轻负担。
  中年女鬼听他这么说,噗嗤一声笑了,诚心的说了句谢谢,试探着朝外走,见四周没人,着急忙慌的朝东北方向飘去。
  明壹看她走远,收回视线,继续朝鬼巷里赶去。
  印尤然也真如他说的,把一个半人高的箱子藏在了后院的空房间里。
  明壹废了好大力气,才把东西搬到休息室里。
  他还没把巷子箱子打开,娟姐、千钰、小灵一众小鬼都从博古架上跑出来,好奇的凑过来,问他箱子里装的是什么东西?
  明壹回答:“乐高。”
  其中有不少是古代鬼。根本不知道‘乐高’是什么意思,明壹就耐心的跟他们解释。
  他说着话,手上动作不停,从大箱子里再次搬出来一个箱子,拆开后,把一大堆零件摆在窗户边的大木桌上,自己坐在平时曹玄鹤坐的位置上,找出图纸兴致满满的查看。
  突然,他面上的笑容一僵,满眼不可置信的盯着图纸。
  站在旁边的小鬼瞧见,赶忙问明壹怎么了。
  一边问一边朝图纸上看。
  明壹眼疾手快的把图纸翻在了桌面上,笑着摇头道:“没事。”
  众鬼瞧他这架势,哪里像没事的样子,就有小鬼问:“明壹,你手上的纸写了什么?”
  “没什么。”
  小灵不信,还想追问,被站在一旁的娟姐拦住,她抿唇浅笑着摇了摇头,示意她不要乱来,转而又对明壹道:“需要我们帮忙吗?”
  “不用不用。”
  娟姐见他脑袋摇成了拨浪鼓,以袖掩唇偷笑两声,对众鬼道:“既然明壹不需要,大家还是散了吧,别在这儿耽误他的正事儿。”
  虽说娟姐重伤未愈,魂体依旧透明,但在众鬼面前依旧很有威信,听她这么说,那些小鬼虽依旧好奇,但都没再往前凑热闹,一个个转身回了博古架上自己的容器内。
  明壹看着他们全部离开,暗松口气,心里对娟姐生出几分感激。
  如果不是她帮自己解围,今晚自己非要尴尬的钻进地缝里去。
  那晚,他明明给印尤然发过去七八张照片,可这人偏偏选了其中最羞耻的一张做成了最大的乐高摆件,简直……丧心病狂、不可理喻!
  图片上是两个半身照的卡通人物,但倾身上前主动亲吻的男人跟被压在身下承受亲吻的男生,与他和曹玄鹤几乎一模一样,连瞎子都能看出这俩是谁。
  他给司岭要来印尤然的电话,直接用前台座机打过去质问。
  “印尤然,你这是什么意思!”
  “我给你发过去那么多照片,你为什么偏偏选中这一张?”
  印尤然似乎还在忙,背景音有些吵闹,他疑惑:“怎么了?”
  “我感觉这张很好看哪?”
  明壹露出羞怯的神情,气急败坏道:“但……但很羞耻啊。”
  印尤然理所当然道:“这有什么羞耻的,情侣之间亲亲多正常。”
  “你仔细看那张照片里曹玄鹤的神情,啧啧啧,那是我们平时从没见过的模样,足够说明你在他心里很特殊,多难得呀。”
  明壹:“可是……”
  印尤然:“哎呀,不要可是了,相信我的眼光,这张最好,况且再改成其他图片,时间也来不及了,他们连续加班了三天时间才勉强制作出来,如果再废三天时间,你就没时间组装了。”
  “现在你只剩十一天时间,其他两个小的,大概四五天后才能出来,还有其他东西,时间紧迫,赶快组装吧。”
  他话音刚落,听筒那边传来一声‘老大’,印尤然随即应声,说了句马上来,就跟电话这端的明壹道:“我要去忙了,你还有什么事吗?”
  明壹见他有事,也不好再继续纠缠。
  “没有了。”
  印尤然:“好,那我先去忙。”
  那边就直接挂断了电话。
  明壹努着嘴挂断电话,轻声叹了口气,回到休息间坐回椅子前,重新拿起那张图片仔细查看。
  不知道是不是被印尤然洗脑的缘故,明壹的视线再次落在了图像里曹玄鹤的脸上时,好像真察觉到了平时不易看见的温柔宠溺。
  再看自己颇为惊讶的神情,明壹突然生出一股这张照片确实很好看的错觉。
  其实不是小鬼的错觉,这张照片的确很不错,否则他也不可能发给印尤然,想让对方做成相册收藏了。
  明壹想通了,也就不纠结了,直接撸起袖子开干。
  一袋袋零件拆开,在宽大的木桌上堆成了小山,明壹把那厚的如书册的说明书打开,按照上面的步骤一步步开始安装。
  这东西零件小且复杂,但明壹一认真起来,倒也没觉得枯燥。
  时间流逝飞速,转眼几个小时过去,眼看天色将亮,明壹揉了揉酸痛的脖颈,看着面前才装好一点点的乐高叹气道:“效率有点慢。”
  但他不能再停留,否则天彻底亮了,就要被困在店里了。
  明壹把那些小零件重新收集到箱子里,再费力把大木箱藏回后院的空房间内,伸了个懒腰后,快速赶回了清宁小区。
  他的运气不错,回到家时,曹玄鹤还在熟睡,明壹赶紧把昨晚自己留下的小纸条收起来,躺回他怀里假装睡觉。
  可能是曹玄鹤心里挂着其他事情的缘故,并没有注意到小鬼的异常,早上起床,吃过早饭,跟明壹说一声后,就再次出门。
  就这样,一人一鬼各自忙碌着自己的事情。
  曹玄鹤白天出门,明壹躲在家里补觉。
  晚上曹玄鹤休息,明壹偷偷跑去店里组乐高。
  就这么和谐且愉快的过了两晚,这天晚上十点多钟,明壹哼着歌朝万宝斋走,一路上走走停停想瞧瞧两边摊子上有没有新上的小玩意儿。
  快走到门口时,就听到一阵呜呜咽咽的低泣声。
  明壹抬头寻声望去,就瞧见眼熟的中年女鬼正坐在万宝斋门口的台阶上哭。
  他疾步上前,问:“你怎么又哭了?”
  中年女鬼的哭声戛然而止,抬起头,盯着满脸泪珠可怜兮兮的看着小鬼。
  明壹察觉到不少小鬼朝他们这边瞧,甚至有小鬼干脆驻足看戏。
  他道:“你先起来,跟我走。”
  中年女鬼也知道自己现在这幅模样很难看,听话的站起身,跟着小鬼走。
  明壹带着她绕了半圈,从小门进入后院,在柳树下的石桌前坐下。
  他问:“到底怎么回事?”
  中年女鬼用袖子把眼泪抹了,哽咽着把这两晚的事情讲述了一遍。
  那晚明壹让她去找亲戚朋友求助,她就立马去给几个好友托梦。
  可她们都害怕的拒绝了,说这是她的家事,外人不好插手,让她还是去找女儿诉冤吧。
  中年女鬼不肯放弃,第二天晚上继续去求她们,结果依旧如此。
  今晚她本想再试试,没想到这几个亲戚朋友竟去道观、寺庙里求了驱邪符随身携带,让她根本无法近身。
  “我生前对她们那么好,她们怎么能这么狠心!”
  明壹双手托着下巴,手肘抵在石桌上,听她说完,安慰道:“正常的,一般人对鬼怪的接受程度没那么高,她们一连几晚都梦见你,怎么可能不害怕,你这种事情还是交给专业的人处理吧。”
  中年女鬼哑着声音道:“可我也不认识什么专业的人呐。”
 

上一篇:灵植师 下

下一篇:《回天》番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