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牌位成了古玩大佬的掌心宝(151)

作者:橘猫果果 时间:2022-05-07 08:57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业界精英

  张东晨理解道:“他们不愿意也情有可原,且不说曹玄鹤现在对他有多宝贝,就是城隍爷,当初明壹就是因为受他的牵连才年少枉死,这次听说章家爷俩逃出来,他立刻把小鬼接到自己身边,哪还能借给你以身试险。”
  这些道理印尤然怎么会不懂,所以才觉得事情想有所进展很难。”
  -
  大殿里,明伟海气的老脸通红,明爸明妈也都难色难看,只有明壹老神在在的坐在供桌边,劝道:“爷爷,人都走了,你很生气呢。”
  明伟海轻哼一声:“臭小子,你不准给我乱来,听到没!”
  明壹:“哦。”
  其实他很认可印尤然这个引蛇出洞的主意。
  章家爷俩没有出来,估计是想避避风头,毕竟地府阎王得知他们带着上百厉鬼逃出来后,派出大批阴兵将来阳间搜捕。
  再者,阎王也不想旧事重演,特意送来不少鬼将在城隍庙门口把守。
  只要他们一家不出这城隍庙的门儿,章家爷俩儿就无法对他们下手。
  可一直躲在城隍庙里,根本不是长久之计。
  一天抓不到章义雄黑章卫宇,那他们就一天没有安生日子。
  回想这小半个月,每天天色将亮,老妈都会给大哥大嫂以及二哥打去电话,确实他们安全才能放心去睡觉。
  前天二哥没接电话,爸妈慌得差点跑去西鸿省,幸好没多久二哥回拨过来电话,说刚才忙事,没注意手机来电。
  明壹不想让爷爷、爸妈看出自己的心思,便不敢在供桌上多待,躲回了锦鲤摆件里。
  说起来,这锦鲤摆件可真是个好东西。
  前几天他的脚伤一直没养好,处于半透明状,没想到他在这摆件里睡了小半个月,脚伤彻底好了。
  回到锦鲤摆件里,明壹闲来无事,掏出手机刷起了群里消息。
  正巧,这会儿‘青临市阴间护卫队’里正在聊跟曹玄鹤有关的事情。
  【妈耶,今天主人又来店里了,好幸福!】
  【是呀是呀,不过我瞧着主人好像上火了。】
  【唉,你说等到了晚上,我们用不用去给他去买些药啊。】
  【我去我去,你们去买药记得带上我!】
  ……
  明壹立刻来了精神,在群里发消息问:我媳妇儿上火了?
  【是啊,可能是天气燥热的缘故,这两天烈日炎炎,气温特别高。】
  明壹心说,怪不得这半个月媳妇儿每天都来,今早却托杨姨发来消息,说有事不来了。
  这么一弄,更加坚信他要出去的念头了。
  明壹沉思半晌,却没有想到什么脱身的好办法。
  傍晚五六点钟,曹玄鹤过来了。
  依旧带了不少美食,以至于现在爷爷、老妈一看到他过来,脸立刻挂上了欣喜的笑意。
  明爸虽然有时候忍不住,也会凑上来吸食几口,可态度依旧傲娇,甚至在曹玄鹤上香祭拜时,还会挑对方的毛病。
  比如鞠躬时,腰不够弯了,神情太冷淡,一看就不诚信啦。
  虽然每次都会被爷爷、明妈或者明壹怼回去,但第二天他依旧会吐槽。
  今天依旧如此。
  清早,爷爷、明妈盘腿坐在供桌上,等着曹玄鹤带着美食过来祭拜。
  明壹告诉他们,曹玄鹤今天有事,不能过来了。
  明光亮立刻从神像里探出脑袋,说道:“看吧,我就说他心不诚,根本坚持不了多久,这才半月不到的时间,就装不下去了,你们呐,就是被美食迷惑了双眼!”
  明妈被明爸念念叨叨吵的心烦,直接揪着他的耳朵,拽进神像里教训去了。
  -
  明壹被美味的香气所吸引,瞧见爷爷和老妈早已经溜出来凑到供桌边享受美食。
  他余光瞥见正在往香炉里插香的曹玄鹤,不由惊诧,出声询问:“媳妇儿,你不是说今天有事,不过来了吗?”
  曹玄鹤淡淡回了句:“忙完了。”
  其实他本就无事可忙,今早不过来,是觉得嘴角上火,有碍颜值。
  曹玄鹤一直都不怎么注重自己的容貌,他本就不靠颜值吃饭。
  可偏偏小鬼喜欢容貌好看的,当初他也是因为自己长相出众才主动追求。
  他便想着不让小鬼瞧见自己这副模样了。
  但在店里时,曹玄鹤又忍不住想,虽然自己这模样已经停滞几十、上百年,但他不能保证以后会一直保持这样。
  如果有天他像别人一样,随着年龄增长,逐渐变老,那明壹是不是会立刻抛弃自己。
  虽然知道,如果自己变老,明壹嫌弃也理所当然,但他还是觉得气闷。
  也不知道是气对方,还是气自己,心情沉闷了一下午。
  最后将那些道士的资料看完,他干脆从店里出来走走,想着去旁边的商场里转转散心。
  结果再从里面出来时,他手上已经提了几个纸袋……
  -
  明壹凑上前,歪头查看。
  曹玄鹤见他皱着眉紧盯自己嘴唇看,不由提了口气,故作淡定的问:“很丑?”
  “不丑。”明壹摇头否认:“不过,你怎么好端端上火了?”
  曹玄鹤撇开头,躲开他一直瞧的视线,没有应答,而是将地上的纸袋提了起来,转开话题道:“给你买了两套衣服。”
  明壹疑惑:“欸?你给我买衣服做什么?”
  他问:“你之前不是给我烧了很多衣服嘛,我都还没穿完呢。”
  他们小鬼对这些物质的东西需求不高,一件衣服可以穿好多年。
  曹玄鹤解释:“这是刚上的新款。”
  虽然折纸衣,省钱省力,但也只能折一些简单款式的衣服,纸的颜色也很单调,不如活人的衣服好看。
  他说着,去大殿门口跟管理人员借了一个铁盆,将衣服点燃烧给明壹。
  衣服燃完,火焰熄灭,明壹小跑到铁盆边,从里面拿出那套衣服从锦鲤摆件里换上。
  明妈已经吃的差不多了,瞧见明壹换好了新衣服,心生出几分感慨。
  回想当初她活着时,那也是豪门阔太,有属于自己的专属衣帽间,虽然现在做鬼时间久了,也对那些物质逐渐失去了兴趣,可女生爱美是留存在骨子里的东西,到底还是有几分艳羡的。
  “也给您买了两套。”曹玄鹤的声音突然响起。
  明妈愣了下神,抬头看去,见对方正盯着她。
  她不敢相信的指着自己,问:“你在跟我说话吗?”
  曹玄鹤点头。
  明妈惊愕:“你竟然看得到我?”
  曹玄鹤再次点头。
  明妈依旧不敢相信:“那之前你是不是也……”
  明壹在一旁解释:“我媳妇儿一直都能看到啊,只是怕你们尴尬,所以才没有跟你们搭话。”
  还在吸食美食的明伟海动作一僵,与明妈相互对视一眼。
  “……”
  你以为现在告诉我们,就不尴尬了嘛!
  曹玄鹤收回视线,在他们消化,整理情绪的空档,已经把明妈以及城隍爷的四套衣服烧祭过去。
  明妈收到衣服,立刻没了尴尬的心思,高高兴兴的去试衣服了。
  爷爷也正打算回自己神像里,被曹玄鹤出声制止:“明城隍。”
  明伟海动作一顿,回头看他,问:“怎么了?”
  曹玄鹤说道:“天色将晚,我想带明壹出去走走。”
  明伟海有些犹豫,但他刚收了人家烧来的衣服。
  老话说的好:吃人嘴软,拿人手短。
  现在他不仅吃了美食,还拿了衣服,也就不好过多阻止,只叮嘱一句:“你们不要走太远。”
  明壹闻言,立刻兴奋的跳起来:“耶。”
  他高兴的跳到曹玄鹤身上,不顾明伟海在场,在曹玄鹤面颊上吧唧亲了一口。
  明伟海:“……”
  算了,就当没看到,他还是赶紧回神像里试试新衣服吧。
  曹玄鹤同样高兴,眉眼噙笑,伸手接住了跳到自己身上的小鬼。
 

上一篇:灵植师 下

下一篇:《回天》番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