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牌位成了古玩大佬的掌心宝(150)

作者:橘猫果果 时间:2022-05-07 08:57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业界精英

  明妈瞧着他那没出息的样子,忍不住嘲笑道:“差不多得了,昨天的金元宝都收了,还差今天一顿饭?”
  明光亮死鸭子嘴硬:“我不饿。”
  明妈道:“不饿就算了,啧,曹玄鹤这人话虽不多,但做事真是没得挑,也不知道找的哪儿家有名的酒店,这饭菜的味道,是真好吃。”
  明光亮听她这么说,忍不住偷偷舔了舔唇。
  明妈偷笑着踹了踹他,道:“行了,别装了,快去吃,等会儿凉了,就真的没得吃了。”
  明光亮这次没有再犟嘴,犹豫半秒,起身钻出了神像。
  城隍庙的香客不多,一个个进入大殿也都很恭敬有礼,说话也都压着声音,生怕惊扰了殿里的城隍爷,因此明壹这一觉睡的很踏实。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一直到第十天。
  章家半点动静都没有,反倒是他们一家整天待在这城隍庙里,很是无聊。
  后来明妈干脆让鬼差搬来一张麻将桌,拉着明爸、明壹以及清闲的鬼差晚上在院子里搓麻将。
  反观明壹,倒是没了第一天的烦躁,甚至还有点搓麻将搓上瘾了。
  倒不是他没良心,而是这十天里,曹玄鹤每天都会带着美食过来看他,忙的时候看几眼就走,闲的时候一待就是半天时间。
  当然,也不是一直待在大殿里,曹玄鹤会拜完城隍,默不作声的带着锦鲤摆件去院子树下的石桌边,或者城隍庙外的车子里。
  明壹会躲在锦鲤摆件里跟他分享自己晚上搓麻将的战果,虽然事情单一且无聊,但男人依旧听的很认真,时不时还会插上一句。
  生活虽然平淡,但也安逸。
  不过,对曹玄鹤来说,就不太舒坦了。
  以前日日吃肉的他,已经小半个月没开荤了,天气燥热,让他心情更加烦闷。
  可当初答应让小鬼回城隍庙待着,现在也不好半路反悔,他只能每天泡着菊花茶清热败火。
  这天,印尤然打来电话,问曹玄鹤在哪儿。
  男人丢给他三个字:万宝斋。
  印尤然驾车过来,一进休息室就瞧见坐在窗边把玩手串的男人,当看到他嘴角起泡,不由惊呼:“我去,曹玄鹤你都上火了!”
  曹玄鹤给他一个眼神,没理会他的调侃。
  印尤然却不在意,坐在他对面,单手撑着额角,一脸嘲笑。
  “啧啧,鹤哥,我突然有点心疼你了。”
  这三天两头就断粮了,实在有点可怜。
  曹玄鹤当做没听到,转移话题道:“查到了吗?”
  印尤然轻咳一声,恢复正经:“只查到一些蛛丝马迹。”
  “我们猜测,章家爷孙俩从地府里逃出来后,应该是被几个道士给藏起来了。”
  “这几个道士全是西鸿省人,章义雄在任期间,双方时常打交道,听说其中有两个命数已尽的人,就是章义雄给他们续的命。”
  曹玄鹤问:“能查到他们隐藏的地方吗。”
  印尤然面露为难:“这个有些困难,只要他们不冒头,我们就不好追查,除非是让他们出手。”
  曹玄鹤:“那就逼他们出手。”
  印尤然叹气:“钓鱼没有鱼饵,你家小鬼你又不让……”
  曹玄鹤打断他:“不用想。”
  “……”印尤然啧啧两声,耐心劝导:“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
  “再说了,章家爷俩现在最恨的就是你家小鬼,放其他‘鱼饵’不一定能钓出来鱼。”
  曹玄鹤沉默不语,无声拒绝。
  印尤然没有办法,只能道:“当然,如果你实在舍不得小鬼,那我们只能守株待兔,耐心等着,他们总会有按捺不住动手的一天。”
  曹玄鹤:“嗯。”
  印尤然见他丝毫不肯松口,暗自叹了口气,把手上一沓厚厚的资料丢在桌面上:“这些是我们筛查出来的嫌疑名单,你有时间看看,我还有其他事儿,先走了。”
  曹玄鹤闷嗯了声,放下手串,拿起那一沓文件看了起来。
  印尤然走到屏风处时,侧头瞥他一眼,无奈的叹了口气,迈步走出店门。
  他从古玩街出来,直接上了停在巷口不远的一辆黑色越野车的副驾驶。
  驾驶位上的张东晨见他上车,立刻调直座椅,打招呼道:“老大。”
  印尤然一边系安全带,一边说道:“去城南郊区的城隍庙。”
  张东晨启动车子的手一顿,面露惊诧:“曹老板同意了?”
  印尤然冷笑一声:“呵,你觉得可能嘛,那小鬼他宝贝成什么样儿,你没见识过?”
  张东晨不解道:“那我们去城隍庙做什么?”
  印尤然:“跟他谈不成,只能去找‘鱼饵’商量,总不能真跟章家一直耗着,到时候他们在阳间惹事儿,还得麻烦我们来收拾。”
  张东晨面容皱起,露出为难的神情:“可这要是让曹老板知道,那我们就要倒大霉了!”
  印尤然不在意的摆摆手:“没事,出了事儿我扛着。”
  张东晨还是犹豫,劝道:“老大,要不我们再等等,估计章家那边也快闷不住了。”
  印尤然嗤笑:“还等,再等下去,咱们曹老板就要原地爆炸了。”
  “你是没瞧见,他现在憋得嘴角都长泡了。”
  张东晨:“……”
  那他还真没见过,跟曹老板认识几十年,对方瞧着一直都是清冷从容的性格,再加上他对谁都一副疏离的冷漠态度。
  张东晨都以为对方早已成‘仙’,没有了那些世俗欲望。


第112章
  城隍庙大殿里,突然传出一声怒喝:“滚!”
  两个男人着急忙慌的从里面跑出来,在他们身后还跟着飞出来一个盛满错香灰的香炉。
  两人动作利索的朝两边躲去,香炉倒是躲过去了,却没逃开在空中散开的香灰。
  张东晨看着自家老大灰头土脸的狼狈模样,想笑又不敢笑,憋的脸都红了。
  印尤然给他一个白眼,没好气道:“你以为你能比我好到哪里去!”
  张东晨闻言,笑声瞬间止住,尴尬的摸了下自己的鼻头,问对方:“老大,我们现在要怎么办?”
  印尤然回头看了眼敞开的大殿,叹气道:“还能怎么办,只能回去干等着。”
  其实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来看,他们主动出击,让明壹把章家爷俩以及那些道士勾出来,肯定是比在这守株待兔的方法好。
  但这也相当于把明壹放在明面上给对方拉仇恨值,其中存在着不小的风险。
  就算他们会在暗处尽心保护,也不敢说一定万无一失。
  可不把明壹放出来,章家就不肯冒头,那处于危险中的不止明家,还有很多无辜活人以及小鬼。
  毕竟他们不清楚现在章家爷俩以及那群道士在暗地里打什么注意。
  印尤然一边想着一边朝城隍庙大门走,结果半路碰上;管理人员,对方面露惊讶的看着两个从头到尾沾满香灰的男人,问:“你们这是……”
  印尤然毫不在意道:“不小心惹怒了城隍爷。”
  他说完也不管对方信不信,直接迈步走出城隍庙,张东晨在后面很不好意思的赔礼道歉,并赔付了香炉以及打扫的钱。
  回到车上,张东晨边系安全带,边问:“老大我们为什么一定要找明壹做诱饵,他大哥或者二哥或者城隍爷不行吗?”
  印尤然叹气道:“他们对章义雄的诱惑力不够大。”
  “你以为章义雄是傻子,不知道我们在引蛇出洞。”
  “我之前不是没想过让明家其他小鬼冒险,但章家爷俩现在最想弄死的,就是明壹,而且明家里最没有心计的就是他,心大又爱玩,是最容易下手的一个。”
  “我本想让明壹假装受不了拘束,从城隍庙里偷跑出去玩儿,没想到不光曹玄鹤不肯松口,连城隍爷也这么护犊子。”
 

上一篇:灵植师 下

下一篇:《回天》番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