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牌位成了古玩大佬的掌心宝(53)

作者:橘猫果果 时间:2022-05-07 08:57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业界精英

  现在他已经被怒火蒙蔽了理智,完全忘了自己不是男人对手的事实。
  曹玄鹤一走,明壹又独自生了好一会儿闷气,不自不觉的趴着睡着了。
  白天小鬼本就精神萎靡,容易犯困,再加上昨晚明壹基本没怎么休息,此时已经是身心疲惫。
  接下来几天时间,因为屁(股)、腰、腿、肚子,全都不舒服,明壹彻底消停了,每天都乖乖的趴在骨灰盒里一动不动。
  曹玄鹤每天都会来看他,有时候还会带一些香火过来。
  虽然明壹很没骨气的把香火吃了,但依旧没搭理过他。
  曹玄鹤也不在意,依旧过来默不作声的耐心陪他。
  转眼一周过去,这天晚上,明壹从墓地里爬了出来,试着伸展了一下僵硬的腰肢,望着周围熟悉的环境,不由感叹一句:“还是外面的世界好。”
  正说着,就听到远处一声高呼:“明壹,这里!”
  明壹寻声望去,就瞧见卷毛鬼、平头鬼等十几个小鬼站在那儿朝他挥手。
  走近了,他才发现,兄弟几个都带了女朋友,一个个牵着手、搂着腰,搭着肩膀,都是十分恩爱的模样。
  只有他,单身一个。
  几个小鬼也察觉到这种情况,不由调笑一番:“明壹,你这有点儿跟不上大部队的节奏呀。”
  明壹不屑的嘁了声。
  旁边与他关系最好的卷毛鬼出来打圆场道:“你们可别闹了,明壹他又不是找不到,而是不想找,再说了这段时间他一直在忙着追人呢,说不定过段时间事儿就成了。”
  说完,他转头笑着问明壹:“对了,你追的那个玄术大师怎么样了?”
  之前他们得知明壹看上的活人是个玄术师,其实多多少少有点儿不赞同,还为此帮他找过其他小鬼顶替。
  可惜明壹这人脾气倔,认定的人和事儿,谁都劝不动。
  再说他都追人家小半年时间了,卷毛鬼也没劝说的必要了。
  明壹听他提到曹玄鹤,脸色瞬间难看,冷哼一声,道:“以后少在我面前提他,那畜生的死期马上就要到了!”
  卷毛鬼惊讶:“啊,快死了?”
  平头鬼也紧跟着问:“是要病死了吗?”
  他记得那天晚上遇见的玄术师长得很好看,就是身体不大好,遇风就咳嗽,明壹还说要等他两年,没想到这连半年都没挺过去。
  明壹咬牙切齿:“不,即将被我揍死!”
  众鬼:“……”
  我去,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意中人变仇敌?


第40章
  十几只鬼相互对视一眼,最后把卷毛鬼推了出来,让他询问原因。
  卷毛鬼看了看明壹怒气冲冲的模样,小心翼翼的问道:“明壹,你们……怎么了?”
  明壹当然不能让他们知道原因,随便摆摆手糊弄过去:“没事儿,就是瞧他不顺眼。”
  “哦。”卷毛鬼说完,不放心的嘱咐一句:“明壹,咱们是小鬼,还是尽量不要跟玄术师硬碰硬比较好。”
  明壹心里憋着火,自然听不进去他的劝解,转身朝墓园外飘去。
  今天他们一群小鬼准备去帮病痨鬼布置冥婚宴礼。
  举行冥婚的地方是在不远处的一栋烂尾楼里。
  说起这楼,还有点故事经历。
  其实它已经盖好了,只差最后一层封顶,但因为质量不达标,被政、府叫停,让他拆除重建。
  那些开发商不肯,最后丢下工程队,携款逃了。
  其实这房子不达标很正常,因为它原本就不是给活人居住的房子。
  那些开发商买下墓园、火葬场附近的地皮,其实就是想做死人生意。
  现在想在青林墓园买一处墓地,少说也要十万左右,而且产权只有20年,当然家里人也可以续费延长年份,但总归是一笔不少的支出。
  而那些开发商,就是抓住了大部分人的心理,盖出了一栋墓楼。
  这楼有10层高,加上地下两层,总共12层。
  每个房间只有十几、二十平方,墙上钉了木格子,专门用来存放逝者的骨灰盒。
  这房子随着楼层的增加、减少售价,其中地下两层以及地上三层价格最高,越往上,价格越低。
  一个房间平均十几、二十万,里面可以存放几十只骨灰盒,价格远比墓地里便宜。
  当初楼还没建好,就已经预售出去大半,虽然开发商跑了,但很多人觉着钱都已经花了,楼也还在,不能浪费了,就开始抢占房间,将家里人的骨灰盒放了进去。
  所以现在那烂尾楼里大半房间都已经被占了,摆上了逝者的骨灰盒。
  时间长了,墓楼阴气弥漫,到了晚上更加阴森可怖,一般活人都不敢靠近。
  而那些空着的房间,也就成了小鬼们的娱乐场所,就比如明壹的老妈,平时只要休息,就会拉着她的老姐妹们跑去搓麻将。
  明壹等一众小鬼过去时,病痨鬼正往房间的门两边挂红灯笼。
  见明壹他们过来,也不客气,直接指挥着他们帮忙。
  忙忙碌碌两夜,终于迎来了病痨鬼的大婚。
  因为他们的双方父母都还活着,因此省去了不少礼节。
  明壹在一旁看到他们一身红色喜服出现时,心里有些动容,特别是看到他们手中的牌位时,竟感觉鼻子有些酸酸的。
  在阴间冥婚,除了要有城隍亲批的证文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仪式,那就是相互交换牌位。
  对逝去的小鬼来说,牌位相当重要,它与墓地一样,都是小鬼的栖息之所,也是小鬼的阴间身份铭牌。
  当然,这牌位不是阳间那种二三十公分高的木牌位,而是逝世后在城隍庙,土地庙登记领取的牌位。
  只有五六公分大小,上面清楚的记着主人的功德以及恶业,生辰八字,投胎时间。
  等到了投胎地点,鬼差还会进行验证。
  一旦小鬼把牌位弄丢了,连投胎都不能。
  再加上阴间办事效率远不如阳间,想要补办,没个几十上百年,根本补不到。
  其他小鬼瞧见病痨鬼夫妻将对方牌位紧紧攥在手中,不由生出几分羡慕来。
  卷毛鬼戳了戳身旁的女鬼,小声道:“老婆,咱俩的牌位你放哪了?”
  女鬼疑惑:“你问这个做什么?”
  卷毛鬼感叹:“就是瞧着他们,回想到了我们当初结冥婚的时候,转眼都过去十几年了。”
  “啧,有你真好,只后悔当初没有早点遇到。”
  女鬼被说的脸红,嗔怒的丢给他一个白眼:“滚开,肉麻死了。”
  卷毛鬼嘿嘿傻笑,不顾周围的其他鬼,捧着自家老婆的脸,吧唧吧唧亲了一口。
  明壹就站在旁边,被眼前这一幕弄的十分无语,嫌弃的往旁边挪了挪,离他们远一些,省的再被硬塞狗粮。
  两鬼拜过大礼,之后是酒宴。
  不知道病痨鬼是不是故意的,其他桌上都是八只鬼,而他们主桌偏偏九只。
  九只鬼,其中四对情侣,只有明壹一个单身狗突兀的夹在中间,怎么瞧怎么觉得凄凉。
  明壹看几个狐朋狗友各自照顾自己的女朋友、老婆,干脆默不作声的自己喝闷酒。
  时间一长,醉意上头。
  明壹掏出手机,给他老爸发去消息,询问他的牌位被放在哪儿了?
  当初他们一家人出事,明壹得知是被人故意陷害,气的恨不得当场找那些人去索命。
  他爸妈怕他冲动做了错事,背上恶业,不但将他拘在骨灰盒里,就连牌位都给扣押了。
  平时明壹都是说待在自己墓地里,也就没注意过自己牌位的事情。
  很快,明爸打语音电话过来,语气很差的问:“你问这个做什么?”
  明壹正想解释,说是自己是看见病痨鬼夫妻互送牌位,心生羡慕,也就生出了想瞧瞧他自己牌位。
  结果话还没出口,明爸冷淡的声音突然拔高:“明壹,你这个臭小子,不会是还想去投胎吧!”
  明壹解释:“没有,我就是想看看……”
 

上一篇:灵植师 下

下一篇:《回天》番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