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牌位成了古玩大佬的掌心宝(30)

作者:橘猫果果 时间:2022-05-07 08:57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业界精英

  里面的人更是一个个神秘诡谲,能力超群,遇事能调动一般人无法想象的资源。
  就比如那几个警察。
  “听那两个警察说是警局局长亲自打电话,要求他们配合主人工作。”
  “你是没瞧见,那四个人看着十几个警察,人都吓傻了,别说说话了,就连哭都不敢哭。”
  “当晚,警察就对那个死者的家里进行了取证搜查,并对带尸体回来的男人进行实时定位,估计今晚他一进青临市,就会被警察截去警察局吧。”
  明壹听得兴趣正浓:“然后呢?”
  司岭:“然后?什么然后?”
  明壹:“曹老板没有给那女鬼招个魂什么的吗?”
  司岭:“没有。”
  明壹哦了声,又问:“那他一晚上干什么了?为什么中午回来时,那么疲惫,瞧着像是一夜没休息的样子?”
  司岭抬眼,朝他身后望了下,眸底生出几分得逞,笑道:“这个你可以自己问主人。”
  明壹没有察觉,说道:“我等会还要跑路呢,来不及问他,还是你告诉……”
  他后面的话瞬间顿住,因为自己不知何时,被笼罩在了一个高大的阴影中。
  司岭长松口气:“为了留住你,废我多少口舌,讲故事真累鬼。”
  “……”明壹握拳,低声怒吼:“司岭,你个王八蛋!”
  怪不得他说话慢悠悠,总是东扯一句西扯一句,原来是为了拖延时间!
  司岭轻笑:“你这傻乎乎的性格,真可爱,送你一句忠告,好奇心害死猫,以后别这么没心眼,不然早晚被人拐跑。”
  话毕,他直接笑着起身离开。
  明壹怒火中烧,气的紧握拳头,刚想起身揍他,一只大手搭在了他肩膀上,微微施力,将他按回了沙发上,声音暗哑低沉,带着刚睡醒的慵懒散漫,语调冷寒。
  “你俩的事儿以后再说,先来算算我们的帐。”


第23章
  傍晚,城隍庙。
  城隍爷坐在案桌后,看着卷宗,突然出声询问:“刘师爷。”
  “大人。”
  “明壹是不是有段时间没过来了?”
  旁边整理卷宗的刘师爷连忙应道:“是啊,小少爷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来过了。”
  城隍爷啧了声:“平时被这小子踹门踹习惯了,现在突然不踹了,竟还有些不习惯。”
  刘师爷闻言,忍不住笑了:“大人这是想小少爷了吧。”
  “说起来,我倒是听其他勾魂的鬼差提过,他们出去勾魂时,在街上总能碰上小少爷。”
  城隍爷挑眉:“碰上他做什么?”
  刘师爷:“惩治一些欺软怕硬,不守规矩的小鬼,堪比阳间的治安警察,私下里不少小鬼都夸小少爷懂事,都知道帮大人您分忧了。”
  城隍爷听得出刘师爷话里藏有恭维的话,毕竟自家孙子什么性子,他最是了解。
  但不管是人还是鬼,就没有不喜欢听好听话的,所以刘师爷这马屁拍的他极为舒服。
  “这小子。”城隍爷一想到明壹那小模样,嘴角的笑意根本掩饰不住。
  “他啊,虽然性子被我们宠坏了,但三观还算端正,最喜欢锄强扶弱,嫉恶如仇,就是心眼直,太过单纯,什么事都藏不住,还好奇心重,出门在外总容易吃闷亏。”
  刘师爷宽慰道:“大人你就放心吧,小少爷聪明着呢,能让他吃亏的事情,多半是他不在意,若是他在意的东西,别人哪能碰一指头。”
  “再说小少爷也不是能受委屈的性子,回想之前那些欺负小少爷的小鬼,哪个不是被揍得哭爹喊娘,跪着给小少爷道歉,就说这阴间,能跟小少爷武力相当的小鬼没几个,只要他不愿意,没鬼能欺负的了他。”
  城隍爷顺着他的话回想了下,认可的点点头:“这倒是真的。”
  “哐当。”
  城隍门被大力踹开,明壹满脸颓丧的飘进来,喊了声爷爷,然后就病恹恹的趴在了桌案上。
  城隍爷吃惊,询问:“你这是怎么了?”
  明壹摇了摇手:“没事。”
  他总不能跟爷爷说自己亲了曹玄鹤,挨了顿揍,还被他从家里赶出来了。
  不行,太丢人啦!
  城隍爷看他这架势,笑道:“你这是失恋了吧?”
  明壹叹气:“诶,都还没谈上呢,哪来的失恋。”
  城隍爷哈哈大笑:“没谈上正好,本来人鬼恋真就不容易有结果。”
  虽然在一些思想落后的地方,还有不少人偷偷结冥婚,但也只是将两个已死之人合葬。
  活人与小鬼结冥婚,实在少见,最后能有好结果的更是寥寥无几。
  城隍爷之所以没有强行阻止明壹,是知道他那性子,你越拦着他越要去做,反而是你不理不睬,他也就没那么大兴致了。
  不过这次追人倒是认真持久,被对方迷得七荤八素的整天不着家,这样下去估计人还没追回来,先把自己给搭进去了。
  “行啦,别难受了,坐下休息吧。”
  明壹摆手拒绝:“不用,我站着挺舒服的。”
  城隍爷闻言拿宗卷的手一顿,疑惑的将他仔细打量一遍,猜测道:“你……是不是耍流氓被人给揍了?”
  “啊?”明壹装傻道:“怎么可能!”
  “你忘了,我打架那么厉害,怎么会有人打得过我。”
  城隍爷:“可你之前不是说喜欢的人是个玄术师吗?”
  玄术师与小鬼天生相克。
  再加上,明壹之前说对方能凌空画符,想来本事不小。
  明壹:“哎呀,你别乱猜了,我好着呢。”
  “我不信。”城隍爷指了指旁边的椅子道:“你坐下我看看。”
  “……”
  见过逗猫逗狗,没见过喜欢逗弄孙子的。
  爷爷好歹是个受人鬼尊重的城隍爷,性子怎么能这么顽皮不稳重。
  城隍爷见明壹吃瘪的小模样,心情大好,喜眉笑眼的拿起一道卷宗,准备继续查看。
  刘师爷见爷孙俩聊的差不多了,出声插话道:“大人,之前派去七里县齐家村的几个鬼差刚才发来消息了。”
  闻言,趴在桌案上的明壹瞬间站直身子,问:“是那个饿死鬼逃出来的事情吗?”
  刘师爷点头:“是。”
  明壹:“快说说,事情怎么样了?”
  刘师爷道:“他们在后山的乱坟岗里发现了一个脸盆大小的狗洞,里面源源不断的有阴气溢出,还正巧抓住了两个从里面逃出来的恶鬼,估计之前那些饿死鬼就是从那里逃出来的。”
  城隍爷皱眉:“能直接弄出连接阳间和地府的甬道,一般恶鬼可做不到,应该是有活人介入其中。”
  刘师爷问:“有可能,但目前还没有证据,大人,现在我们要怎么做?”
  城隍爷:“让他们先在出口守着,我马上通知地府,将这通道封上。”
  地府里恶鬼无数,要是被那些心思狠毒的人利用,后果不堪设想。
  上次的几十只饿死鬼,弄得阳间混乱,要不是有上头的人把消息压下去,估计在网上闹开,要弄的人心惶惶。
  刘师爷正给几个鬼差打字发消息,突然对方发过来一段语音。
  【刘师爷,我们又发现了一个东西,瞧着像是什么阵法,我们几个老鬼看不懂,不过已经拍照给您了。】
  刘师爷将图片打开,赶紧拿到城隍爷面前。
  “大人,您给看看。”
  城隍爷生前是一位术法高深的老道,几十年下来救人无数,功德深厚,因此被阎王爷选为县城隍。
  至于后来为什么能在短短十年内升为省城隍,那可就说来话长了。
  不过他作为33省唯一一个现代城隍,倒也称得上是个传奇。
  城隍爷接过手机查看图片,明壹好奇,绕过桌案将脑袋凑过去。
 

上一篇:灵植师 下

下一篇:《回天》番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