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牌位成了古玩大佬的掌心宝(56)

作者:橘猫果果 时间:2022-05-07 08:57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业界精英

  曹玄鹤勾勾唇角,将他的话重复一遍:“不是你溜过来的,是我去墓地把你带回来的。”
  明壹的虚荣心得到了一丝丝满足,嘴上依旧没好气道:“你好端端的,大半夜去墓地做什么?”
  曹玄鹤:“看你。”
  “……”
  完了完了,有被撩到!
  明壹很想装生气的样子,可嘴角的笑意根本压不住。
  伴随着高兴,他还有点想哭。
  呜呜呜,实在太可惜了。
  要不是因为撞号。
  曹玄鹤就是他媳妇儿了!
  他吸吸鼻子,再次试探的问道:“曹玄鹤。”
  “嗯。”
  明壹:“要不,你试试呗。”
  曹玄鹤:“试什么?”
  “做我媳妇儿。”明壹赶紧补一句:“我对媳妇儿可好了,以后一定一定很疼你!”
  曹玄鹤将衣服套好,回头看他,问:“所以你只对媳妇儿好?”
  “啊,什么意思?”
  曹玄鹤抿唇:“……没什么。”
  明壹哦了声,失望的努努嘴,转身朝卧室外飘去。
  “昨晚我没抱你进卧室。”
  明壹闻声,脚步一顿:“啊?”
  随后,他大脑咯噔了下,曹玄鹤说他没带自己进卧室,那他早上醒来出现在卧室里……
  这主动爬上曹玄鹤的床和醉酒后从墓地里溜过来又有什么区别!
  明壹咳嗽两声,清嗓道:“抱歉啊,我昨晚喝醉了。”
  他说着举起手做发誓状:“我保证,以后喝醉酒了就立刻躺下睡觉,绝对不会再过来骚扰你,如果再来,那……你就狠狠揍我一顿,行吗?”
  明壹见曹玄鹤背对着他,没应声,只当对方是默认同意,赶紧灰溜溜的飘走了。
  神经大条的他完全没有察觉到曹玄鹤的情绪不太对,甚至跟他说话的语气里带着欲言又止的挽留。
  因为是白天,明壹不得不在地下室里待了一天,直到夜色将至,他才飘出来,赶回墓地。
  之后几天,明壹真的消失了。
  没有再出现在曹玄鹤家里过,也没有去过古玩店里。
  司岭也重新回到了曹玄鹤身边守着。
  他看着主人一如既往的去帮人解决灵异事件。
  平时没事时,就待在家里看书、浇花,时不时去一趟店里,再或者去各处地摊上淘一淘物件,去博物馆里参观,生活逐渐恢复到了从前。
  虽然生活习惯与之前没什么不同,可司岭还是察觉出了不对劲。
  曹玄鹤原本就话少,感觉现在比之前更沉默了。
  之前主人被明壹那小鬼纠缠着,对方总是找各种话题聊天,主人虽然话不多,但也会时不时回上几句。
  可现在没有小鬼在身边,主人一天都说不上几句。
  明明看他的神情自始至终都毫无波澜的,但司岭还是能明显感觉到主人不高兴的情绪。
  相比之前,主人去店里的次数也变多了,有时候在休息室里一坐就是一天,不知是在看古玩,还是等明壹那个小鬼出现。
  家里,杨姨依旧负责做饭、打扫卫生。
  司岭知道主人一直有收纳的习惯,不管什么东西,都会收起来,明面上几乎不放什么东西。
  可现在客厅的茶几上总是丢着一把遥控器,平板也随手丢在沙发上。
  放几天,等平板没电了。
  他拿去充电,充好了,继续丢回沙发上放着。
  司岭将这些全看在眼里,心生叹息。
  没想到明壹那小鬼傻乎乎的样子,追人倒是有一手。
  只不过,现在人追上了,小鬼跑了是什么情况?
  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他是不是应该去找娟姐问问怎么办哪?
  -
  深夜,青临墓地里。
  明壹的手机发出震动,是卷毛鬼他们发来的消息,问他要不要出去玩。
  他随手回了两个字:不去。
  从曹玄鹤家里回来这几天,明壹恢复了以前那种白天睡觉,晚上溜街的生活。
  明明这种生活都已经持续了十几年,现在竟觉得有点无聊。
  虽然很没出息,但明壹不得不承认,他很喜欢曹玄鹤。
  就算知道他们撞号了,还是抑制不住的喜欢。
  睡觉时,会做梦梦到他,溜街时也满脑子都是他。
  甚至以前他和卷毛、平头几个小鬼常去的城南鬼市,现在也不敢去了。
  他也清楚,曹玄鹤不可能晚上出现在那里。
  可他依旧不敢,就怕自己去了,忍不住进店里,看到娟姐他们,就更想曹玄鹤了。
  前两天,他在街上溜达时,捉住了一只正在行凶恶鬼,送去城隍庙里,从爷爷那拿到了不少赏金。
  明壹很是高兴,第一反应不是给爸妈或者朋友打电话,而是想去找曹玄鹤炫耀。
  他甚至都能想到,跟曹玄鹤说自己捉到了一只恶鬼,对方淡淡回应一句嗯的场景。
  然后自己会不依不饶的纠缠他,让他多夸两句。
  等曹玄鹤被他纠缠烦了,或许会无奈的说一句‘不错’或者‘很厉害’。
  呜呜呜呜……
  我的媳妇儿!
  明壹沮丧的将脸埋进手臂里,待在墓地里开始自闭。


第43章
  清晨,乔凡与另一名店员正在清扫卫生,感觉有人进店,下意识回头,见是曹玄鹤,略微惊讶:“老板,早上好。”
  曹玄鹤点了下头,直接步入屏风后。
  店员桥桥望着自家老板的背影,凑到乔凡身边,小声问道:“乔哥,咱老板最近是怎么了,一大早就来店里,平时没有这样过啊?”
  桥桥也是古玩店里的员工之一,平时负责出去收集古玩,最近没碰到什么好玩意儿,就在店里待着。
  她在店里也是待了五六年,非常清楚自家老板独来独往的性格,平时想见到他,堪比登天,一个月里能见到一两次就算好的了。
  可最近这一周里,她竟然见着了三次,怎么能不让她惊讶!
  乔凡摇头:“不知道。”
  他也察觉到了最近自家老板的异常,可他也没胆子上前询问,老板的事儿哪能轮到他们这些小员工关心。
  休息室内,空无一人。
  只有司岭与娟姐两个小鬼站在窗边,偷偷朝外瞧。
  “娟姐,你说这要怎么办?”
  现在就连那两个小员工都瞧出主人不大对劲了。
  娟姐叹气道:“前端时间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闹掰了,难道是主人又将明壹赶走了?”
  司岭摇头:“我瞧着不像。”
  他将曹玄鹤最近总是走神,在家里沙发上丢平板的事情大致说了一遍,最后总结道:“我瞧着这次像是明壹的丢下了主人。”
  娟姐惊诧:“真的假的,明壹那小鬼竟这么有出息吗?”
  司岭瞧着娟姐那满面的笑意,不解道:“我怎么觉得你听完是主人被丢下,反而有点高兴?”
  娟姐掩唇笑道:“你见过咱家主人被人或者小鬼甩过?”
  司岭:“没有。”
  他们主人虽然性格怪僻,但长得确实出众,不管男生女生都对他产生过想法,最后因受不了他冷淡的态度,只能惋惜的放弃。
  这么多年,主人身边别说恋人,就连朋友都没几个,哪来的被甩一说。
  娟姐道:“是啊,就是因为没有过,所以才觉着稀奇,上次就瞧着主人对明壹跟我们不同,现在看来果然有问题,就是不知道主人是做了什么事,点炸了明壹那个小炮仗。”
  司岭皱眉,不太理解娟姐这一副看好戏的神情是怎么回事。
  娟姐瞥了他一眼,说道:“没事,再等等吧,现在还不清楚事情原委,我们胡乱帮忙反而容易弄巧成拙。”
  司岭:“可主人这样……”
  “说不定主人正慢慢开窍呢,”
  司岭:“……”
  他突然有点怀疑最近娟姐是不是那些情情爱爱的话本子看多了,怎么总是一副旁观看好戏的模样。
 

上一篇:灵植师 下

下一篇:《回天》番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