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牌位成了古玩大佬的掌心宝(135)

作者:橘猫果果 时间:2022-05-07 08:57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业界精英

  章卫宇对身后的几个护卫道:“你们几个,去把他给我找来。”
  既然爷爷说让他处理好后续问题,那就拿这个小鬼开刀吧。
  鬼差偷瞧了下章卫宇的神色,心知对方这是起了杀心,不由打了个哆嗦,生怕牵连到自己身上,赶紧溜走。
  半个时辰后,章卫宇身边的小厮带着几个护卫急急忙忙的跑了回来。
  “少爷,这下是真的大事不好了!”
  章卫宇被喊的烦闷,站起身就想踹。
  可小厮跟在章卫宇身边久了,自然清楚他的习性,早早收住脚,停在了章卫宇伸腿够不到的地方。
  章卫宇骂道:“你个兔崽子,吵吵嚷嚷的做什么!”
  他朝小厮身后望了望,没好气的问:“鬼呢?”
  小厮道:“少爷,他跑了!”
  章卫宇皱眉:“跑哪去了?”
  小厮从身后的护卫里揪出来一个怯懦矮小的老鬼,让他挡在身前,呵斥道:“把你瞧见的老老实实跟公子交代一遍!”
  矮小老鬼被几个高大健壮的护卫围着,吓得直哆嗦,结巴着把自己在城隍庙外看到一个俊俏男鬼与小鬼的对话大致说了一遍。
  章卫宇听完,眼睛圆瞪,喊道:“你是说有鬼撺掇着那小鬼去青临省找明城隍告我的状!”
  老鬼点头:“小的……小的听他们说,好像是……是这个意思。”
  “艹他娘的!”章卫宇气急败坏的骂了句:“这些狗东西还真是活腻了!”
  他手指向矮小老鬼,道:“你,还记得那撺掇小鬼去告状的鬼长什么样子吗?”
  矮小老鬼连连点头:“记得记得,长得很高,模样俊朗,瞧着那气质不像是一般的小鬼……”
  “行了。”
  章卫宇听不得老鬼夸赞对方,出声打算,随手指出几个护卫,吩咐道:“你们跟着他,去把那只小鬼给我抓住,送到墓地。”
  “竟然想阴我。”章卫宇咬牙切齿:“等我回来非要弄死他不可。”
  那几个护卫带着老鬼领命而去。
  章卫宇又指了指小厮道:“你去城隍庙里,把爷爷身边那几个得力鬼将找来,顺便牵来几匹快马,我在竹县村口等你。”
  小厮闻言,惊得瞪大眼睛:“少爷,城隍爷交代过,说不准您出西鸿省!”
  竹县正是西鸿省与青临省的交界处。
  章卫宇不耐烦的摆摆手:“都这时候了,哪儿还顾得上这么多。”
  “爷爷不让我出省,是担心我招惹是非,现在我是要去摆平是非。”
  “难道我要坐视不管,放任那小鬼去给明家送把柄嘛!”
  小厮这么一想,觉得少爷说的很多道理,便也不敢多违抗,转身朝城隍庙方向跑去。
  -
  凌晨三点,青临省城南郊外,娟姐独自在四周徘徊。
  近几日,周围已经被她转了好几遍,期间也遇到过小鬼之间起争执的事情,但都被她轻易摆平。
  其实她还是挺喜欢在这维护阴间秩序。
  阴间无聊且时间漫长,有事情可做,也能稍微打发一下时间。
  这会儿,她刚巡视完一圈,在路边找了处干净地方坐下歇息,拿出手机,查看起群里其他小鬼之间的闲聊。
  自从他们被主人派出来巡逻,生活多了不少乐趣。
  特别是晚上,总会有小鬼遇到一些稀奇事儿,在群里分享。
  就比如,有小鬼在巡逻时,遇到一个车祸去世,只剩下上半身的小鬼,十分羡慕别人有腿,遇到个正常小鬼就上去抱人家大腿,狗皮膏药似的纠缠不清。
  就连到最后被鬼差带走时,都还忍不住上手去摸人家鬼差大腿,把那鬼差气的脸都绿了。
  他们说的生动,娟姐看的有趣。
  就在她一边看群消息一边掩唇轻笑时,远处突然传来一声凄惨喊叫:“救命啊,杀鬼啦,救命!”
  娟姐笑容一僵,循声望去,就瞧见一个小鬼快速朝她飘来。
  娟姐愣神之际,小鬼已经跑到了她跟前,满脸惊慌的喊道:“姐姐救命!”
  娟姐拿着的手机都被他晃掉了,出声询问:“你这是怎么回事?
  “我……我是隔壁西鸿省的小鬼,来找……找明城隍告状!”
  娟姐疑惑:“你是隔壁省的小鬼,为何要来青临省告状?”
  小鬼哭诉道:“我就是被西鸿省城隍的孙子给欺辱了,去城隍庙状告,结果被他们给硬生生打了出来。”
  娟姐是女子,最听不得被欺辱之类的事情,再看这小鬼长相清秀,但衣衫褴褛,勉强遮体,离近了还能看到上面有一些不知名的白色斑迹,瞬间信了半分。
  “既然你想去找明城隍告状,应当去城隍庙,怎么会冲我喊救命?”
  小鬼朝身后看了看,解释道:“那姓章的畜生派了鬼将追杀我,我又是第一次来这青临省,人生地不熟,根本不知道城隍庙在哪?”
  “我为了甩掉那些官差鬼将,已经在附近绕了好几圈,根本不知道要到哪去。”
  话音刚落,远处传来几道驾马声,紧接着就是马蹄敲打地面的声音,快速且杂乱,显示对方数量不少。
  小鬼满脸慌张,口中不停念叨:“来了来了,他们又追上来了!”
  他说着就朝旁边的荒草地里躲去。
  娟姐见此,对他道:“城隍庙在城南郊区,你莫要走反了!”
  小鬼已经慌不择路的跑远,不知道有没有听进去她的话。
  片刻后,十几个身着铠甲的鬼将驾着烈马停在了她面前,语气不善道:“小娘子,你有没有看到一个小鬼,衣衫不,神情慌张的朝这边跑来。”
  娟姐故作慌乱的摇摇头,突然想到什么,又赶紧点了点头。
  那带头的鬼将不悦的皱起眉头:“你这到底是看见了还是没看见,说实话,否则没你的好果子吃。”
  娟姐声音娇柔,抬手指了个朝东的方向:“跑,跑东边去了。”
  领头的鬼将不太相信道:“你确定?”
  娟姐点头:“嗯,我亲眼瞧着他往那边跑了。”
  领头鬼将一勒马绳,朝着娟姐手指的方向追去,其他鬼将紧随而至。
  娟姐看着他们驾马而去,暗自松了口气,不动声色的朝小鬼逃跑的荒草方向瞥了眼,心想着但愿那个小鬼能顺利找到城隍庙伸冤。
  被这么一闹腾,娟姐也不再坐着休息,起身去往其他地方巡视。
  那领头鬼将追了半炷香不到的时间,突然停住,重新回味那女鬼的神情以及话语,回过神来:“他娘的,被骗了。”
  若是正常小鬼,瞧见他们这般架势,肯定直接吓傻了,哪还能那么快做出回应。
  况且那女鬼只有神情瞧着害怕,指方向的手倒是稳得很,不但把方向说的明确,而且还十分肯定,没问题才奇怪了。
  他立刻派出四名鬼将,继续朝东追,自己则带着剩下的鬼回头去找那女鬼。
  -
  娟姐正慢悠悠的走着,突然听到身后传来马蹄声,回头望去的功夫,那些骑着大马的鬼将已经把她团团围住。
  其中那领头鬼将一脸怒意,手持长刀架在了她脖颈前。
  “小娘子胆子不小,连官爷都敢骗,我看你是活腻了!”
  长刀再次逼近,紧贴她脖颈上的皮肤,道:“老实交代,那小鬼到底跑哪儿去了,再敢说谎,老子直接砍了你!”
  娟姐也懒得在装出胆怯模样,抬手把他长刀推开,笑容温婉:“那我倒是想问问官爷,你们是哪儿的兵?”
  领头鬼将眯起了眼睛,语气不善:“不关你事。”
  “既然不关我的事儿,你们又何必为难我一个女子,是你们过来问我,我也好心答了,你们没追上,只能说是你们自己没本事,关我何事?”
  娟姐语气一顿:“哦,差点忘了,目前这片地方由我管着,如果你们在我地盘上闹事杀鬼的话,那就跟我有关系了。”
 

上一篇:灵植师 下

下一篇:《回天》番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