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牌位成了古玩大佬的掌心宝(154)

作者:橘猫果果 时间:2022-05-07 08:57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业界精英

  那小鬼怯生生的模样,小声回他一句:“你好。”
  明壹直接问:“你是印尤然派来保护我的吗?”
  那小鬼有些窘迫,两只惨白的小手绞在一起,点头道:“嗯,是,是的。”
  明壹没想到,对方竟是个小结巴。
  他又问:“我能跟你问个路吗?”
  小鬼的脑袋摇成了拨浪鼓,因为太激动,左边的眼珠子都差点甩出眼眶,被他眼疾手快的捂住。
  他两只手捂着眼眶,小声支支吾吾道:“我,我不知道。”
  明壹愣了下神:“我都没说路名呢。”
  小鬼神情有些窘迫,依旧摇头:“不,不知道。”
  “……”
  明壹很是无语,但瞧着惶恐不安的模样,也不好在跟他说下去,转身离开。
  明壹忍不住在心里暗骂印尤然是个王八蛋。
  还说派了不少术士和小鬼保护自己,竟然这么应付了事。
  瞧那小鬼胆小如鼠,说话结巴的模样,真要是半路碰上章家爷俩,到底是对方保护他,还是明壹去保护对方?
  他一边吐槽,一边朝前走,可附近的环境怎么看怎么陌生。
  明壹觉得自己可能迷路了。
  他试着在手机上搜索地图,结果青临市阳间发展的太迅速,阴间的软件更新速度跟不上,路线总是出错。
  就比如现在,明壹尽量避开人群,跟着手机导航走,上面显示前面有路。
  可明壹面前却是一堵被围的严严实实的墙,墙里面发出叮叮咣咣的声响。
  小鬼好奇的爬上墙头,看到里面亮着灯,有几辆挖土机在运作,还有不少带着黄色安全帽的人在忙碌着,好像是个施工地。
  明壹撇撇嘴,从墙上跳下去,正准备找个附近的小鬼问问路,手机突然发出震动。
  他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上面显示来电人:杨姨。
  明壹顺势接起:“喂,杨姨?”
  “在哪?”对方传来曹玄鹤熟悉低沉的声音
  明壹诧异:“诶,媳妇儿!”
  曹玄鹤压着火气,再次问:“你现在在哪儿?”
  明壹看了看四周,道:“我在街上呢。”
  曹玄鹤:“具体位置。”
  明壹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我也不知道。”
  他解释:“这里我没来过,好像有点迷路了。”
  曹玄鹤语气冷了几分:“周围的标志物是什么?”
  明壹:“我身后是个很大的施工地,好像在修建地铁,前面是一条大路。”
  他巡视一圈,找到路牌,跟曹玄鹤说了下。
  曹玄鹤:“我去接你,你先找个角落待着,离其他人活人远一些。”
  明壹点头应道:“嗯嗯,已经离的很远了。”
  那边电话挂断,明壹看着亮起的手机屏幕,轻叹口气。
  原本还想给媳妇儿一个惊喜,没想到自己笨的连家都找不到。
  晚上七点多,路上来来往往的活人更多了,扑面而来的阳气让明壹很不适。
  他自觉的朝旁边无人的角落里躲了躲,心说:奇怪,他好多次都是这个点跟曹玄鹤回家,跟媳妇儿并肩齐行,走在人群里也没有感觉不适,怎么今天这种不适感这么强烈?
  仔细回想,那次他暴打那几个壮汉也是。
  当时只顾着揍人很爽,完全没注意到他们身上的阳火,打他们时也没有被他们额头以及两肩的阳火灼伤到。
  但他自己出去时,跟活着打架却被对方肩膀的阳火伤到了。
  难道媳妇儿在暗地里帮他做了什么防护?
  明壹正这么想着,一道阴影打下来,将他笼罩其中。
  小鬼抬头望去,看清男人阴沉着的面容。
  “媳妇儿!”
  明壹站起身,直接扑过去。
  曹玄鹤虽然生气,可还是下意识接住了小鬼。
  明壹心知男人在生什么气,故意夸赞道:“你这么快就找到我了,好厉害!”
  男人松开护着他后腰的手,道:“下去。”
  明壹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两只手紧紧抱住,双腿缠在他腰间,摇头拒绝:“我不要。”
  他解释:“我不是贪玩,本来想回家给你个惊喜的,没想到迷路找不到家了。”
  曹玄鹤问他:“为什么不听话?”
  明壹知道他说的是自己从城隍庙里跑出来的事情。
  “我是经过爷爷同意才……”
  小鬼话都没说完,就被男人从身上扯了下来,眸子冷寒,一瞬不瞬的盯着
  明壹被看的心虚,声音都弱了几分:“媳妇儿,你别这么看着我。”
  “你爷爷、爸妈已经急疯了。”
  “……”看来对方已经去过城隍庙了,谎言被揭穿。
  明壹偷偷吐了吐舌头,小声道:“对不起。”
  曹玄鹤道:“是印尤然把带你出来的?”
  明壹与他对视,见他眸底压制着的滔天怒气,不敢把印尤然供出来。
  他自己背锅道:“不关他的事,是我自己想出来。”
  这话不算说谎,原本就是他主动联系的印尤然。
  这件事他是主犯,印尤然帮他,最多算从犯。
  明壹见他火气不消,撇撇嘴,哄道:“媳妇儿,你别生气了,我们先回家好不好?”
  曹玄鹤没说话,身体也一动不动。
  明壹使出苦肉计,小声道:“媳妇儿,这里阳气太重,我感觉不舒服。”
  他说着,再次埋进曹玄鹤怀里,抱着男人的脖子,在他脖颈里不停蹭。
  下一秒,那股从人行道处逼来的阳气消淡,明壹心底的那股抵触感浅了几分。
  男人虽然生气,但到底舍不得小鬼在路边遭罪,拿出小牌位,语气冷淡:“进去。”
  明壹拒绝:“我想抱着你。”
  虽然昨晚他们才见过面,也做了一些羞人的事情,可这会儿媳妇儿还在生气,明壹觉得自己应该趁机多哄哄。
  曹玄鹤的态度却很坚决,再次重复:“进去。”
  明壹看向他,问:“你这是要把我送回城隍庙吗?”
  曹玄鹤没说话,态度不置可否。
  明壹猜不透对方的心思,心里也不由生出几分火气,心想回去就回去。
  他一边往牌位里钻,一边赌气着想,如果曹玄鹤真把自己送回去,那自己就再也不主动找他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曹玄鹤听到了他的心里话,所以才没有把他送回城隍庙里去。
  “啪”一道房门关闭的声音。
  明壹从牌位里探出脑袋,看到熟悉的客厅。当即高兴的跑出来,跳上男人后背,笑着夸赞道:“媳妇儿,你真好!”
  曹玄鹤抬手,把小鬼从后背上扯下来,神色依旧冷寒,看样子还没消气。
  明壹见他这模样,脸上的笑容也淡了几分,嘟囔道:“我又不是干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你至于生这么大的气?”
  “我从庙里跑出来也是为了见你呀,既然你这么不高兴,那我现在就走,回庙里去得了!”
  他刚要转身,手腕就被男人攥住。
  曹玄鹤语气冷硬,训斥道:“你知不知道这么做有多危险。”
  明壹的火气也涌了上来,用力甩开他的手:“危险,危险,你们只会说危险,章家的两个小鬼就那么可怕吗?”
  “难道我是傻子吗,看不出你们都在护着我。”
  “我老老实实在城隍庙待着,就是为了让爸妈还有爷爷放心,可是你们能不能也考虑考虑我的意愿。”
  “我不是个胆小怕事的,生前不是,死后更不是,我不想整天缩在庙里,被外面的小鬼在背地里嘲笑我们明家吓破了胆,整天躲在城隍庙里,不敢出门。”
  明壹越说越气愤,红着眼瞪向男人:“我是成年鬼,有自己的决定,我只是想你了,回来看看你,现在看来是我多此一举了!”
  语毕,明壹转身朝玄关走去,心里生出几分懊悔,暗骂自己没出息,早知道就该不回来看他。
 

上一篇:灵植师 下

下一篇:《回天》番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