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牌位成了古玩大佬的掌心宝(175)

作者:橘猫果果 时间:2022-05-07 08:57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业界精英

  曹玄鹤点头。
  印尤然道:“那你怎么回他的?”
  曹玄鹤:“实话实说。”
  印尤然:“……”
  您可真胆大,在手持善恶簿的崔判官面前说自己杀了人!
  曹玄鹤猜出他的心思,道:“我有分寸。”
  那两个道士生前都做了什么恶事,崔判官一查便知,撒谎很快就会被揭穿,倒不如实话实说。
  还是那句话,他不是好人。
  这么多年,他虽收留了许多小鬼,但死在他手下的鬼也不少。
  他身上的戾气,崔判官不可能察觉不到,对方不提就代表了不计较。
  他收回心思,偏头对印尤然道:“剩下的事情交给你处理,我先走了。”
  印尤然诶了声,拦住他:“你就这么走了?不是还有个庆松老道还没抓到吗?”
  曹玄鹤道:“你可以派人去竹县村里找找,去的早就,说不定能找到他。”
  印尤然瞬间来了精神:“你说他会躲去竹县村,好端端的他去那里做什么?”
  曹玄鹤:“活人在阵里面坚持不了多久。”
  只要他躲得够深,那些人很可能会死在找到他之前。
  不动一兵一卒就能耗死对手,不失为一个藏身的好地方。


第133章
  印尤然觉得他说的有道理,当下给把守在竹县阵那边的人打电话,让他们以同样的方法,在阵外布一个困鬼阵,把里面的聚阴阵破了。
  之前他们之所以不敢动招鬼聚阴阵,一方面是担心里面厉鬼太多,突然破阵,阴气外溢影响到周围其他村庄以及无辜村民。
  另一方面是不知道这招鬼聚阴阵的幕后人是谁,万一他们正在破阵,对方突然跳出来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
  术士们受伤是小,聚阴阵里的厉鬼跑出来危害活人事大。
  现在他们不但知道了幕后人是谁,文阁老道还为了杀曹玄鹤,招来了阵中的大部分厉鬼,只在阵中的都是一些不足为具的小鬼。
  眼看天色将亮,曹玄鹤察觉到旁边的明壹有些焦躁,下意识朝阴凉处躲去,便不再过多停留,带着小鬼朝小区外走去。
  明壹见他走,立刻追上去,问道:“媳妇儿,你就这么走了吗?”
  曹玄鹤:“嗯。”
  明壹:“那个庆松老头呢,让印尤然他们处理吗?”
  “嗯。”
  他已经杀了两个人,总要留一个,让印尤然对群众以及那些受害者家属做交代。
  整个村子的人在几天之内全都横死,这种事情不可能一直隐瞒着,一旦公之于众,便会惹得网上大部分人的怒骂。
  曹玄鹤不在乎别人的眼光,特别是那些陌生人的言论,更是与他无关。
  但总需要有人站出来面对这些群体,有时候印尤然也会去关注这些消息,看到下面不分青红皂白的恶评,还会忍不住跟他抱怨几句。
  时间长了,曹玄鹤就算不想了解,也被迫对网上那些人有了几分了解。
  再者,明壹不想让他杀人或鬼,生怕他背上恶业,遭受天谴,曹玄鹤不怕天谴,但他也不想小鬼为他太过担心。
  从小区走出来这段路程,天色彻底大亮,东边红霞漫天,十分艳丽惹眼。
  曹玄鹤单手把玩着手上的黑色小牌位,直接从大门出来。
  小区大门口除了四个警卫,还多了两个穿警服的男人把守,警卫见警察对男人点头打招呼,便没敢出声阻拦。
  曹玄鹤上车时,发现后座上的那个小鬼已经没了踪影,估计是已经被他主人接走了。
  回到家,曹玄鹤将小鬼从小牌位里唤出来,直接带去浴室。
  刚才在外面他只能简单检查了一下小鬼身上的伤,现在才是算总账的时候。
  浴室里,明壹的衣服被男人强行扒掉,一点遮羞布都没给他留。
  小鬼只能护着某部位,由着他的视线在自己身上一点点扫视。
  可能是他身上的淤青伤痕太多,曹玄鹤原本平静的眸子逐渐变冷,眼看他的怒火又要起来,明壹干脆扑上去安抚。
  至于安抚的代价,不言而喻。
  在别墅里折腾了一夜,回来又在浴室里闹腾许久,吃过午饭,曹玄鹤一觉直接睡到了第二天清早。
  醒来后,一人一鬼也没有起床,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起昨晚以及之前章家的事情。
  中午,男人点了份外卖,吃过饭,继续跟小鬼窝在沙发里。
  明壹察觉到他的心思全在自己身上,跟着没有专心看电影,可见昨晚的事儿,曹玄鹤也被吓到了。
  他试探着问:“媳妇儿,今晚……”
  男人打断他,小声道:“不是说要喊老公吗?”
  明壹:“额——”
  昨晚他被困在困鬼阵中,喊媳妇儿救他,被那些术士听见,一个个在背后小声议论,暗地里说了不少难听话。
  甚至还有人讥讽说,没想到曹玄鹤面上看着高冷的不可方物,没想到竟然是下面那一方之类的话,明壹听的很不舒服,一直记在心里。
  所以昨晚在浴室里,情动之时,小鬼就抱着曹玄鹤,在他耳边一声声的喊老公,听得男人难以自持,要不是念着明壹身上有伤,非要往死里欺负不可。
  只是明壹的火气来的来,去的也快,一觉睡醒,已经把称呼的事忘了个七七八八,依旧习惯的喊曹玄鹤媳妇儿。
  明壹露出几分羞涩神情,嗔怒的瞪他一眼,继续说事情:“我家里人很担心我的安危,说见到我才放心,过几天我可能要回家一趟。”
  “我送你。”曹玄没有半点犹豫。
  出了前晚那种事情,曹玄鹤不可能再让小鬼晚上独自出门。
  “不用。”明壹摆手拒绝:“章家爷俩不是已经被那些厉鬼撕了嘛,那就没什么需要担心的了。”
  曹玄鹤依旧重复:“我送你过去。”
  “……”明壹执拗不过,只好说道:“那行吧。”
  反正他家里人都见过曹玄鹤,再见一次也没什么。
  之后几天,明壹也没了出门的性质,待在家里好好养伤。
  身上的伤倒还好,主要是肿起的右脸,这要是让他爸妈瞧见,非心疼的哭瞎眼睛不可。
  明壹待在家里,曹玄鹤也没怎么出门,就是中间接了两次印尤然打来的电话。
  第一次是说困鬼阵布好了,准备破里面的招鬼聚阴阵,问曹玄鹤有没有想要叮嘱的。
  男人让他们选在烈日当空的正午,又说了几个方位,说先破解这几处,让阴气逐渐外溢。
  等傍晚时分再彻底破阵,这样可以避免阴气太重,波及到周围村庄,也给里面的厉鬼一个机会。
  留下的这些厉鬼都是没什么能力,应该有不少是周围流浪,被聚阴阵吸引过去的小鬼。
  就这样,第二日下午,招鬼聚阴阵破了。
  印尤然再次打来电话,说庆松老道被捉到了,但因为他不配合工作,一直顽固反抗,直接被狙击手给击毙了。
  当晚,网上爆出三个道士杀了整个村子的村民的消息,瞬间引起轩然大波。
  一时间,新闻下面质问公安部门的警察能力的,辱骂三个老道士是畜生的,恶评层出不穷。
  不过这些丝毫没有影响到窝在沙发里看电影的一人一鬼。
  明壹是因为阴阳两界的消息不互通,不知道消息爆出来后,网友们炸了。
  曹玄鹤则是漠不关心,甚至手机上连那些软件都没有下载。
  这天早上,明壹洗漱时照镜子,瞧着自己脸颊已经消肿大半,不仔细看,根本瞧不出来,便放心的在一家人群里发消息,说晚上自己要回去的事情。
  消息一出,群里的明爸、明妈几个全都冒出头来,大哥、大嫂、二哥也都说今晚回家看他。
  就这样,一家七口鬼等着晚上团聚。
  傍晚城隍庙门口,明壹从曹玄鹤的车上下来,一手抱着茅台酒,一手提着酒店给打包好的桌子饭菜进了城隍庙。
  曹玄鹤目送他进去后,并没有直接走。
  直到听见里面隐约传来明妈的哭声,才驾车离开。
 

上一篇:灵植师 下

下一篇:《回天》番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