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牌位成了古玩大佬的掌心宝(182)

作者:橘猫果果 时间:2022-05-07 08:57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业界精英

  很快,城隍庙大门被打开,十几个年轻男人一人提着几个保温箱走进来。
  他们似乎感觉到了城隍庙晚上与白天的不同,面上都带着几分胆怯,不自觉的猛咽口水,但还是大着胆子往里走。
  其中两人进入大殿,他们似乎没料到大殿里会有人,吓得惊呼一声,确定曹玄鹤真是活人后,才大着胆子走进来。
  一边手抖着往桌子上摆菜,一边试图跟大殿里唯一的男人搭讪。
  只是这人周身都散发着清冷的气息,无论他们怎么问话,对方不应答。
  直到他们摆好了饭菜,准备离开时,男人出声唤住他们,给他们一人一张折好的黄符,叮嘱一句:“多晒太阳。”
  十几人走后,城隍庙门一关,里面瞬间恢复了热闹气氛。
  整个城隍庙里的饭菜味压过了香火气,其中不少鬼许久都没吃过阳食,眼睛冒出绿光,馋的直流口水。
  就连崔判官也都顾不上形象,撸起宽大袖袍就开始大快朵颐的吸食。
  一群鬼伸着脑袋吸食美食的场面着实有些壮观,明壹只吸食了几口,就没了再吃的兴致。
  这饭菜味道还可以,只是他的口味早就被曹玄鹤给养刁了,再加上他现在也不是很饿,所以稍微觉得有些寡淡无味。
  同样没动筷子的还有曹玄鹤,他有洁癖,实在受不了与一桌鬼同席。
  平时他瞧着小鬼探着脑袋吸食,怎么瞧怎么觉得可爱,可现如今换成了其他鬼,他就半点胃口都没有了。
  这局饭并没有持续很久,很快那些冒着热气的饭菜变凉,崔判官,明伟海他们一个个餍足的拍着肚子,等着祁奕涵回来敬酒。
  至于明归,早已经跑去帮自家媳妇儿挡酒去了。
  等他们从外面一桌桌酒敬回来,明归的脸上已经带了几分醉意,竟不顾双方长辈在场,紧紧攥着祁奕涵的手不松开。
  幸而双方家长已经知道了他们的事情,并且已经同意他们的婚事,对明归的粘人选择视而不见。
  因为是庆祝祁奕涵担任实习省城隍,饭桌上难免谈论起工作上的事儿,特别是崔判官与爷爷以及其他城隍给祁奕涵传授自己的经验。
  明壹对这些事情不感兴趣,听得昏昏欲睡,后来干脆用曹玄鹤的手机打游戏转移注意力。
  深夜,阴气越重,小鬼越精神。
  眼瞧着马上要过十二点,可他们根本没有走的打算,明壹只好先提前离开。
  他倒是还能撑一撑,只是曹玄鹤是活人,作息又一向规律,今晚熬到深夜已经算是给面子了,总不能让他在这儿通宵坐着。
  可就算如此,开车到家时,也已经是凌晨两点多钟,洗漱完接近三点。
  第二天,曹玄鹤依旧早早起床出门。
  明壹一觉睡到了下午,醒来后在【青临省阴间护卫队】群里丢了几个红包,把里面的小鬼全都给炸出来,说了过两天印尤然送乐高过去的事情,因为是送给曹玄鹤的礼物,希望能替他保密。
  大家也都很好说话,一一答应了。
  解决了这件事,明壹又给爷爷发去消息,问他前晚有没有一个中年女鬼去告状,爷爷回他:有。
  还问他怎么了?
  明壹就把自己当晚出门闲逛,撞见中年女鬼缠着她女儿的事情大致说了一遍。
  没想到爷爷的关注点偏了,训斥他为什么还敢出门。
  明壹:“……”
  看来上次他被章卫宇捉走的事情,留下阴影的不光曹玄鹤,还有爷爷他们。
  明壹抱着惹不起,躲得起的心态,跟爷爷说自己要忙,没再回复后面的消息。
  晚上的时候,明壹趁着曹玄鹤洗澡时,特意用手机偷偷给印尤然发去消息,问他乐高的事情怎么样了?
  印尤然回了一个ok的手势。
  明壹放下心来,把两人的聊天记录删除,安心的等着后天印尤然把乐高零件送去古玩店里去。
  时间说快也快,说慢也慢,转眼两天时间过去。
  这天傍晚,印尤然让司岭给他发来消息,说乐高的零件到了,不过只有一套最大的,其他几套三天内赶不出来,后续会慢慢送过来。
  明壹看到后激动不已,晚上坐在沙发上等曹玄鹤睡着的时间,觉得无比漫长。
  幸好男人这几天也十分疲累,基本上九点左右就洗漱好躺床上休息,明壹则是躺在他怀里,抱着平板打游戏。
  没多久,身后传来曹玄鹤均匀的呼吸,小鬼怕他没睡熟,还特意等了十几分钟。
  九点四十左右,明壹放下平板,扭回身,仰起头看向熟睡中的男人。
  可以看出这几天曹玄鹤很辛苦,白皙的皮肤更加显出眼睑下的青色。
  他在对方唇上蜻蜓点水的亲了一口,低声道一句:“媳妇儿,辛苦了。”
  男人没有反应,明壹安心的从他怀里钻出去,为了不让曹玄鹤担心,他还特意给他留了张纸条,说自己出去溜达溜达,很快回来。
  他就想着如果半夜曹玄鹤起来,发现自己不见了,看到这张纸条也不至于太慌张。
  如果没有醒来,自己赶在天亮前回来,再把纸条销毁。
  啧,真是个好办法。
  明壹哼着歌溜溜达达的走出小区,朝着鬼市的方向飘去,走到巷口时,他就听见旁边隐隐约约有哭声传出。
  好奇心驱使小鬼凑了过去,就瞧见一个中年女鬼正蹲在角落里,脑袋埋在手臂里低声呜咽,看她身上的穿着,还觉得有点熟悉。
  “你……怎么了?”
  中年女鬼浑身一震,哭声止住,哽咽着抬起头,看清明壹的面容时,也是一惊,哑着声音问:“怎么是你。”
  明壹解释:“我路过。”
  他蹲在中年女鬼面前,问:“怎么样,城隍爷帮你托梦了吗?”
  中年女鬼撇着嘴,点了点头。
  明壹不解:“既然都让你托梦了,你还哭什么?”
  中年女鬼还没开口,眼泪再次夺眶而出。
  明壹:“……对不起,是我说错什么话了吗?”
  中年女鬼捂着嘴,说话沉闷且断断续续,过了好一会儿才把事情原委说清楚。
  那晚,明壹让小鬼带她去找城隍爷后,城隍爷听她说了事情经过,查了案宗,确定她所说无误,就让夜游神带中年女鬼去给她女儿托梦。
  在梦里,她告诉女儿,自己不是自杀,而是被她即将结婚的未婚夫给杀死的。
  年轻女生蠢笨的很,做噩梦惊醒后,竟然把梦里的事情跟杨森说了。
  男人自然不会承认,还说她思虑过重,才导致晚上胡乱做梦。
  第二天就去寺庙给她请了一道符,让她随身携带。
  女儿身上有符纸以及手串护身,让她根本没办法近身。
  昨晚,她原想着去她们家闹出一些动静,引起女儿的注意,没想到杨森不但在自己和给女儿身上放了驱邪的东西,竟然还在家里摆了镇邪的神像。
  今晚更是请了道士等着她送上门。
  如果不是她心细,察觉情况不对,今晚非要死在那道士手里。
  她说着亮出自己胳膊上的灼伤,解释是被那道士伤的,对方追了她好几条街,一副势必要把她灭了的架势。
  她无奈之下,只能躲到这城南鬼街里来。
  这里阴气重,小鬼众多,一到晚上普通活人不敢靠近,其中就包括一些术法不深的道士。


第138章
  明壹听的直皱眉头,问:“那要不然你托梦给其他亲戚朋友?”
  中年女鬼哭声止住,抬头看向小鬼,眉头皱成川字,思考着他这个建议的可能性。
  这段时间她的心思全都放在了女儿身上,还真没想过从其他人身上下手的可能。
  明壹问:“要试试吗?”
  中年女鬼突生希望:“好。”
  明壹看了眼她手臂上的一大块红肿灼伤,叮嘱道:“杀你那个畜生肯定已经盯上你了,你自己小心一点儿,见情况不对,就去找路过的鬼差,或者躲去城隍庙里。”
  “如果赶不到城隍庙,就来这条鬼街上找我,这几晚我都在这天街里的万宝斋店里。”
 

上一篇:灵植师 下

下一篇:《回天》番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