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牌位成了古玩大佬的掌心宝(60)

作者:橘猫果果 时间:2022-05-07 08:57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业界精英

  明壹不情愿的撇撇嘴:“你先答应把牌位给我。”
  城隍爷:“你先说。”
  明壹:“我说了,你就会把牌位给我吗?
  城隍爷:“看你说的是什么事情,再做决定。”
  明壹想了想,老实交代:“我用来表白求亲。”
  城隍爷挑眉:“跟曹玄鹤?”
  明壹点头:“嗯。”
  城隍爷:“他答应给你做媳妇儿了?”
  “没有。”明壹挠挠后脑勺,不好意思道:“是我要去给他做媳妇儿了。”
  城隍爷:“……”
  明壹对上爷爷那难以置信的神情,轻咳两声:“就是……我俩一不小心撞号了。”
  城隍爷:“然后你妥协了?”
  明壹:“这叫为爱让步。”
  城隍爷:“有区别吗?”
  “……”
  好像没有。
  才过去一夜时间,明壹虽然想通了,可还是觉得羞、耻,故作不耐烦道:“哎呀,你就别操心了,快说我的牌位在哪儿?”
  城隍爷哪肯轻易放过他,问:“你给人做媳妇儿这事儿,你爸妈知道吗?”
  “知道啊。”
  城隍爷听他这状似随意的回答,不用猜就知道是在说谎。
  上次明壹说他喜欢男生,险些被光亮打死,之后这事就成了他们一家不能提及的话题。
  这要是让光亮他们知道明壹跑去自己给人当媳妇儿,非要揍死他不可,将把臭小子锁骨灰盒里一年都有可能。
  明壹见爷爷那副神情就猜出了他在想什么,试探着问:“爷爷你是打算告诉爸妈他们吗?”
  城隍爷拧着眉,没说话。
  明壹不在乎道:“没事,你说吧,反正上次就因为你告状,害我被老爸锁骨灰盒里半个月,这次你想说还可以说,不过以后你可能就见不到我这个宝贝孙子了。”
  “呸呸呸。”城隍爷不满道:“瞎说什么呢!”
  “上次我是故意告状让你爸把你锁起来的,那时候我忙的脚不沾地,怕一个看不住你又惹事儿,谁知道你这臭小子还挺有本事,才半个月就给溜出来了,竟然还跟着曹玄鹤跑去齐家村。”
  “提起这事儿,我就生气,你说说青临市这么大,哪不能玩儿,非要跑去那种地方,幸好你没出什么事儿,要不然让我怎么跟你爸妈交代?”
  明壹嫌弃道:“哪有你说的那么严重,我可厉害着呢,还帮你们守了大半夜的洞口,不信你问刘师爷。”
  城隍爷冷哼:“我知道。”
  事后,刘师爷就跟他说了。
  城隍爷又是高兴又是后怕。
  高兴自家孙子竟有这么大本事,后怕他要是被恶鬼给伤了,可要怎么办?
  这段时间,青临市阴阳两界动荡,短短数月,竟折了他手下近半的鬼差,就连地府里的阎王都给惊动了,询问他最近是怎么回事?
  仔细想想也是,那招鬼聚阴阵,以及连接阴阳两界的甬道,怎么就那么巧,全出现在他管辖的地界内。
  “牌位,牌位。”明壹轻拍着桌子提醒道:“我都老老实实交代了,你能把牌位给我了吧。”
  城隍爷的思绪被打算,回过神来,抬手在他额头上敲了下:“臭小子,真不知道曹玄鹤身上哪儿让你这么着迷。”
  明壹不满道:“他哪儿都好,为什么不能让我着迷?”
  “……”城隍爷又道:“你爸妈不会同意你和他在一起的。”
  明壹:“我知道,但我不会妥协的。”
  城隍爷对上明壹那黝黑的星眸,看到他眼中的坚定。
  对视片刻,城隍爷率先移开了目光,抬手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只有巴掌大的阴沉木丢在桌案上,叮嘱一句:“不管如何,出门在外,要先保护好自己,知道吗?”
  明壹没想到爷爷竟这么好说话,惊愕的瞪大眼睛,赶紧拿起那块阴沉木瞧了瞧,确定上面就是自己的名字,激动道:“我会的。”
  他说着双手撑着桌案上,倾身上前,在城隍爷面颊上亲了一口:“谢谢爷爷!”
  亲完就拿起牌位跑出城隍庙,留下城隍爷一时间没冷过神。
  他抬起手摸了下自己的脸颊,笑骂一句:“这个臭小子。”
  旁边的刘师爷忍不住提醒道:“大人,您就这么把牌位交给小公子……”
  城隍爷摆摆手道:“没事。”
  他生前与曹玄鹤接触过不少次,觉着他这人虽然性格怪癖,但不是个奸恶之人。
  之前他担心明壹这纠缠聒噪的性格,会让对方不喜,招来祸事。
  没想到短短半年时间,明壹就有本事让对方亲口承认是他朋友。
  城隍爷道:“之前你不是说这臭小子昏睡时,当着曹玄鹤的面喊他媳妇儿?”
  刘师爷:“是。”
  当时给他吓了一跳,见曹玄鹤沉下去的脸色,还以为要将小公子给暴揍一顿,没想到竟什么都没辩解,抱着小公子下山了。
  城隍爷叹气:“现在青临市这么动荡不安,我大致也能猜出背后是谁指使,当初明壹将人家的子孙根给断了,对方怎么可能咽的下这口气,不过是在隐忍不发罢了,现在只是暗地里搞一些不入流的小动作,等城隍选举的事情定了,章家老头有的精力闹腾呢。”
  “臭小子要是真跟曹玄鹤成了朋友,甚至做了情侣,反倒是好事,有曹玄鹤护着,我也能安心,到时候跟章老头斗起来,不至于缩手缩脚的施展不开。”
  刘师爷闻言,赞同的点了点头,又担心道:“大人,我们真要跟章城隍对上吗?”
  城隍爷笑道:“怎么,怕了?”
  刘师爷摇头:“不是怕,只是您才上任十几年,根基不稳,我担心到时候章城隍联合上其他城隍,将我们逼入两难境地……”
  城隍爷嗤笑一声,不屑道:“尽管让他们来,这次明家人有我护着,我倒要看看这一群老古董还能干出什么丧心病狂的事情来。”
  “再说了,我若是个胆小怕事的,能做到省城隍这个位置上来?”
  刘师爷想了想,觉得自家大人说的有道理。
  城隍爷明伟海,作为33个城隍中唯一的现代城隍传奇,怎么可能没半点真本事呢。
  他生前就是个术法高深的老道士,几十年了救人无数,功德深厚,因此被阎王爷钦点为一地县城隍。
  自从他上任之后,解决了不少陈年冤案,将那一地阴间县城打理的井井有条。
  后来需要他处理的几桩案子牵连到了当时的青临市省城隍,若是其他县城隍,见事情与自家顶头上司有关,肯定不敢再往下查。
  可明伟海却不以为然,继续往下查,后来几次被省城隍请去,命里暗里警告他适可而止。
  明伟海非但不听,还收集了大量省城隍与阳间活人勾结,贩卖寿命、气运,用其他人的性命给那些有钱人续命,甚至偷卖活人气运。
  特别是那些与他同姓的阳间亲人,一个个都是大气运者,不是官场亨通,就是财运滚滚,简直可恶。
  明伟海不畏惧他的威胁,直接将所有证据送到了阎王爷面前。
  当然,他状告的不光省城隍,还有他身边的师爷以及参与其中的大量鬼差。
  这一告,牵连甚广,直接扯下来一位省城隍、八位县城隍,鬼差无数,惊动整个阴曹地府。
  幸而阎王爷公正廉明,给这些鬼一一判刑,打入地狱。
  而明伟海,一个刚上任不到十年的县城隍直接晋升为青临市省城隍,成了阎王爷跟前的红人。
  不过老话说得好,福祸相依。
  明伟海惹了众怒,自然也为此付出了代价。
  明光亮一家原本在阳间生活的好好的,家庭幸福,生活富足,可突然间遭到暗杀。
  什么汽车追尾,制造车祸,绑架虐杀、下、毒,各种残忍杀害的招式,层出不穷。
  可明家人就像被神庇佑一般,几次遇险逃生。
 

上一篇:灵植师 下

下一篇:《回天》番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