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牌位成了古玩大佬的掌心宝(142)

作者:橘猫果果 时间:2022-05-07 08:57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业界精英

  “大人,我叫刘锴,是一个安守本分的小鬼,今晚天刚擦黑,我从墓地出来,本想去城东的鬼市里转转,没想到半路上遇到了章卫宇这个混蛋。”
  “他看我长得还算清秀,就拦着我不让走,不顾我的意愿,让身边的护卫强行把我绑了,带去周边的烂尾楼里。”
  “他自己没那东西,就让他身边的护卫欺辱我,我被欺负的越凄惨,他就越开心,要不是我命大,可能当场就魂飞魄散了。”
  “事后,我实在忍不了这委屈,就来城隍庙告状,没想到话话都没说完……”刘锴纸箱章义雄:“他就让鬼差拿哭丧棒把我打了出去。”
  他伸出手臂,继续哭诉:“大人您看。”
  崔判官自然知道哭丧棒对小鬼有大多伤害,这是鬼差专门用来对付那些不听话的小鬼的武器。
  轻轻打上一两下,就能对小鬼起到警示作用。
  但多打几下,或者打的重了,很可能给小鬼的魂魄造成永创性伤害,甚至会让小鬼灰飞烟灭。
  这个叫刘锴的小鬼,魂魄只正常小鬼浅淡不少,可见那鬼差下手不轻。
  崔判官拧着眉,问:“继续说下去。”
  刘锴继续讲述。
  将自己被鬼差从城隍庙里打出来后,心生怨气,就偷跑去隔壁省,想请明城隍给他做主。
  结果也不知章卫宇从哪儿听说了这事,派出十几个鬼将骑着烈马追他。
  他一路上躲躲藏藏,蹭着灵车到了青临省内,结果因人生地不熟,根本找不到青临省的城隍庙在哪儿。
  也是在这时,他遇上了一个模样好看的女鬼,跟她求助。
  他还没来得及说几句话,身后骑着马的鬼将就追了上来,那位姐姐告诉了他城隍庙的大致位置。
  刘锴就顺着她说的方向,一路朝南跑。
  “说起来,也不知那位姐姐用了什么方法,竟帮我拦下了那些鬼将,之后他们就没有再追上来。”
  曹钟听到此话,抿紧了唇,握着长戟的手不自觉收紧。
  刘锴没有察觉到一旁男鬼的异样,继续讲述。
  之后他察觉那些鬼将没有再追上来,就一边跑一边问,终于找到了城隍庙的位置。
  “我原以为自己终于安全了,没想到章卫宇这畜生早有准备,竟然带着护卫在城隍庙附近围堵我。”
  刘锴环视一圈,视线落在曹钟身上:“幸好被这位大哥撞见,出手救了我,要不然我都不可能完好无损的站在这儿,更别说见到大人您了。”
  他说着说着,声音哽咽,呜呜噎噎的哭了起来。
  章卫宇自然不能承认,高声反驳:“他在胡说八道!”
  明壹听不下去了,站起身回怼道:“章卫宇你是白痴嘛,怎么别人说什么,你都要喊一句胡说八道,除了这具,没其他词了,你……”
  崔判官抬手对他做了个止声的动作,明壹只能把剩下的话给憋了回去。
  崔判官对章卫宇道:“你刚才不是说他是你一见钟情的小鬼吗?”
  “这就是你对心悦小鬼的态度?”
  “我……”章卫宇语塞:“崔大人,是他污蔑我在先,我心悦于他,他不喜我,我也认了,但没想到他竟然会联合明家对付我,还说出这些子虚乌有的事情。”
  “子虚乌有。”崔判官挑眉:“那也就是说你今晚没去青临省?”
  “我……”章卫宇不敢作答。
  崔判官继续问:“那些鬼将也不是你派去的?”
  “……”
  章卫宇张了张嘴,却没发出声音。
  章义雄站出来道:“大人,章卫宇今晚确实去了青临省,但并不像这小鬼说的去追杀他,而是追求,只是方式不对,这才被对方误会。”
  “卫宇做事欠妥。”他说着冲刘锴颔首道:“我作为家长,替他给你道歉。”
  “至于你说的他让护卫强了你,我不敢苟同,没有真凭实据,谁知道你这模样是不是作假,就算是真的,谁又能作证说一定是卫宇做的?”
  刘锴气愤至极:“你!”
  章义雄紧盯着他,眸子里生出寒意。
  刘锴到底是普通小鬼,被久居高位的城隍爷这么盯着,心底瞬间生出几分胆怯。
  章义雄见他退缩,继续道:“还有,你刚才说来城隍庙告状,我让鬼差把你打出去,这是污蔑。”
  “我身为城隍,就是为小鬼伸冤,但每日面对的卷宗太多,自然无暇顾及太多,你来告状,本官就派了一个鬼差去帮你解决,至于后续你说的这些事,本官忙于其他公务,根本不知情。”
  “现在听你这么说,肯定是那鬼差阴奉阳违,事后我定把他找来严惩一番。”
  章义雄说完,转回身对崔判官道:“说到底还是怪我,不应该只忙于公务,导致对卫宇疏于管教,没有耐心教给他如何去追求自己喜欢的鬼。”
  “对手下的鬼差也太过仁慈,让他们竟敢背着下官做出这种事情,大人,你惩罚我吧。”
  崔判官听他颠倒黑白,也不生气,反而笑道:“章城隍不要心急,这不是还有其他小鬼没说呢,惩罚的事儿放一放。”
  他说着对刘锴摆手道:“你且先退到一旁。”
  崔判官这话很有深意,仿佛是在说,不用急着认罪领罚,这一个你能狡辩,后面那么多小鬼,你还能一个个反驳不成。
  那些小鬼也接受到了这个信号,开始一个个壯着胆子走上前告状。
  一番番事情听下来,让在场的鬼又是心惊,又是气愤。
  如果不是曹玄鹤拦着,明壹早就控制不住脾气上去给章卫宇几巴掌。
  最后崔判官也听不下去了,冷着脸道:“行了。”
  他抬眸瞥了眼大殿外,说道:“天色将亮,你们也不用一个个说了。”
  “奕涵,你带他们下去,一个个做详细笔状,事后送去天子殿里。”
  他站起身,对章义雄道:“章城隍,你孙子的事儿,以后再说,你先随我去趟地府,聊一聊你这些年欺压小鬼,滥杀无辜,贪污纳税的事情吧。”
  章义雄警惕道:“崔判官这话是什么意思!”
  崔判官冷笑道:“章城隍以为,单单为你孙子这点事儿,值得我专门跑一趟?”
  “行了,近几日的城隍庙内事务先由祈师爷代劳,你爷孙俩跟我回一趟地府。”
  崔判官说着,迈步从桌案后下来,单手背在身后朝外走,路过那十几个鬼将时,说道:“你们也跟来。”
  曹钟闻言,快走两步,挡在了崔判官身前:“大人,我……”
  崔判官抬手打断他:“你朋友的事儿,我已经知道了。”
  他偏头上上下下打量一遍男鬼,说道:“你身上的怨气已经够重了,切莫再动杀念。”
  “他们犯了错,我们地府自会重罚。”崔判官说完,偏头朝两个活人方向看去,对曹玄鹤露出一个浅笑,询问:“曹老板,你觉得可行吗?”
  曹玄鹤勾唇,颔首道:“慢走。”
  崔判官回应的点了下头,道:“明城隍,带着你孙子也一起跟来。”
  “好。”明伟海应声,偏头看了眼明归。
  明归了然,抬头对祁奕涵抬了抬下巴,跟了上去。
  明壹也想起身,结果被旁边男人攥住手腕,冷声问质问:“去哪儿。”
  明壹理所当然道:“崔爷爷刚才不是说让我们也跟去地府吗?”
  印尤然歪着脑袋,插话道:“人家说的孙子是你二哥,跟你有没关系。”
  明壹不满道:“怎么没关系,我也是爷爷的孙子呀。”
  印尤然啧啧两声,笑道:“你呀,还是别过去添乱了,留下来好好哄媳妇儿吧。”


第107章
  七月炎夏,天气变化无常。
  昨天还艳阳高照,今天突然就下起了瓢泼大雨,以至于这会儿明壹连躲回牌位里的借口都没有,只能尴尬的坐在副驾驶座上默默扣手指。
 

上一篇:灵植师 下

下一篇:《回天》番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