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玛塔的夏天(112)

作者:neleta 时间:2022-10-26 10:27 标签:穿越重生 异世

  测试间内,穆仲夏又一次擦掉额头上的汗。摆放材料的房间里多出了几样成品,不过穆仲夏这次带来的机械材料和工会为他提供的材料还有剩,而且时间也没到,身边就有一个这么好的熔炉不用可惜。估算一下时间,最迟今天下午就能做完,那还在有效期内,穆仲夏也就暂时不急着出去。
  “最后一天了……”
  泰瑟尔的房间阳台上,西风、烈瑟台和他并排盘腿坐着。古安、辛娅、阿必沃、白西米、依弗赛都在。阿蒙达骑在木宰的身上在玩他的尾巴。所有人都聚在了泰瑟尔的房间,等待穆仲夏的测试结果。
  楼上,还是那间屋子里,机械师工会的所有高层成员——在合萨热城的邢阶和尚阶的机械师也都聚在了一起。一位伊甸机械师在合萨热城的机械师工会取得等阶资格的测试,其意义是不凡的。哪怕这位机械师失败了,他至少也是一位中阶的机械师。
  乌云琪:“萨默机械师还是没有要求提供新的材料?”
  查干特摇头:“没有。”
  所有人都很纳闷。如果失败,那为什么不要求新的材料;如果成功,已经是最后一天,为什么一点结束的迹象都没有?那间测试间的熔炉可是仍在燃烧着的,只看那冒着烟的熔炉烟囱就知道。光线从清晨的昏暗到正午的刺目,又从正午的刺目到下午的温柔。一直处于工作状态的熔炉烟囱不再有白烟冒出,坐着的三位尚阶大师同时站了起来。
  看了眼时间,又看看窗外的光线,没有超时,穆仲夏对于自己制作出的成品表示非常的满意。活动了活动僵硬的脖子和四肢,穆仲夏走到门边,拉住钟绳,用力拽了拽。
  “铛铛铛……”
  代表着这间测试间的测试结束的钟声在门口响起。很快,门外就有了脚步声,穆仲夏打开了房门。负责测试监督的考官神色激动地看着穆仲夏,问:“萨默机械师,您结束了您这一场的等阶测试了吗?”
  穆仲夏:“是的,我的等阶测试结束。”
  对方咽了下嗓子,还是忍不住问了:“您觉得,您可以顺利通过了吗?”
  第一次考试的穆仲夏只当这是主考官的流程,笑着说:“是的,我认为我通过了测试。”
  罗忒迪神在上!罗忒迪神是整个大陆的机械师们信仰的神灵。
  主考官马上朝左侧招手,一位穿着见习机械师黑袍的年轻人跑了过来,考官用迪罗特语对他快速说:“马上去请会长!萨默机械师考完了,他说他通过了测试!”
  年轻人恭敬地看了眼穆仲夏,转身就跑。
  考官深吸了两口气,面带最温和笑容地看向穆仲夏,用伊甸语说:“请您稍等,会长很快会过来检测您这一次的测试结果。”
  这个穆仲夏明白。穆修在学院每次机械学实践考试结束之后也是好几位教授级别的老师一起来检查考生完成的作品,最后综合给分。想到分数不及格的会面临什么,穆仲夏再次庆幸穆修的聪明和刻苦。雅典学院的机械学院和术法学院是整个罗格里格大陆最好的,想到那么变态的教学环境,能不好就怪了。
  穆仲夏以为得等上一会儿,他邀请考官进来坐着等,考官摇头表示不需要。考官不进来坐着,穆仲夏作为考生肯定也不能坐着。
  穆仲夏靠着墙休息,有许多的脚步声传来,他抬眼,这么快?一直站在门外的考官转身,躬身:“大行。”
  穆仲夏站正,很快,有几个人来到了门口,三位穿着机械师黑袍的老人家和一群……黑袍。穆仲夏只一眼,就扫到三位老人家黑袍上的火焰数量,都是尚阶!
  想想这里是威尼大部的机械师工会总会,穆仲夏也没有特别吃惊,毕竟穆修的老师是伊甸的机械师工会的名誉会长,还是一位冕阶的机械大师。伊甸的机械学院的代课最低也是高阶机械师,邢阶和尚阶的机械师穆修也是见过不少的,穆仲夏也就淡定了。而他不知道,正是因为他这份淡定,匆匆前来的三位威尼大部的尚阶机械师也更加肯定了他的身份。
  穆仲夏先行行礼:“诸位阁下,我的测试作品已全部完成,请诸位阁下检测。”
  阁下……果然是伊甸人的习惯。
  孟日先开口:“那就带我们去看看吧。”
  穆仲夏看了眼门口的人,向材料间指了一下,带路过去,心里则想:【威尼大部的机械师等阶考试需要这么多考官评定吗?感觉比伊甸还要严格。不过穆修也没参加过伊甸的测试考试,或许伊甸更严格也说不定。】


第六十八章 其实他只是人穷志短
  一群人站在材料间的内外,看着材料间地上放着的几件术法物品,一个个眼睛圆瞪。孟日先出声:“这些都是你做的?”
  穆仲夏很谦虚地说:“是。”
  秉着不能浪费材料的念头,穆仲夏把能用的都用了。考试前,带他来的人就已经告诉他,考完试后制作的术法物品可以卖给工会也可以自己带走,但工会提供的剩余材料不行。这次行商虽然挣了不少钱,但大部分都是直接换成了货物。穆仲夏手里的钱和术法石是他在约卢城和兀拉朵城给人制作术法武器挣的。对现在的他来说,钱越多越好,省下来的钱可以买更多的药品、药剂。
  在这种节约思想下,又有比部落好太多的熔炉,穆仲夏肯定不能把工会提供的材料再还回去啊。他现在就是这么穷。而且他这次制作的所有术法物品他也不打算卖给工会,统统带走!没办法,他就是这么的人穷志短!
  在场的都是学霸,一眼看去就数清楚了地上摆放的术法物品数量。7件!整整7件!虽然有2件一模一样的也就巴掌那么大的小物品,但那也算2件!
  8天时间,7件术法物品,其中还有两件体积很大的术法物品,哪怕不检查术法阵,只看其中一个表面上就有5个术法阵,至少是中级术法物品,就足够令人佩服,而且这么多作品,对方只用了8天的时间!
  孟日暗暗深吸了口气,清咳了两声,提醒其他人回神,他问:“那么萨默机械师,现在开始来介绍你的作品吧。按照机械师等阶测试的要求,高阶机械师的测试必须要有一件高级术法物品,一件中级术法物品和一件初级术法物品。那么,先来介绍你的高级术法物品吧。”
  穆仲夏点头表示明白,他先走到体积最大的那件物品前,说:“这是一台高级的糖果制造机。”
  高级?!
  倒抽气声那是相当的明显。
  穆仲夏老翁入定般继续介绍:“这台糖果制造机一共有12个术法阵,具有制作软糖、硬糖、棒棒糖的三种功能。这台糖果制造机需要相应的材料来检验其可行性。12个术法阵分别位于……”
  穆仲夏把糖果制造机里外设计的12个术法阵一一指出来。当然,他只是指出来没有说明这些术法阵设计和如何协调工作的原理,这只是一场等阶考试,不是在学校面对自己的老师。穆修曾经就被他的老师耳提面命,在外不要多说自己的设计理念,这是属于机械师自己的技巧。
  介绍完糖果制造机,见没有人提出疑意,穆仲夏拿起那两个长得一样的术法物品,说:“这是对讲机,同样是高级术法物品。”
  “也是高级?!”
  有几道惊呼冲破了喉咙的高音上限。
  穆仲夏依旧淡定地点点头,8天时间如果他只能制作出一个高级术法物品,穆修估计得魂穿回来打他一顿。
  “对讲机是一种有别于音筒的远距离通话装置,每一台对讲机上都有14个微型术法阵。”
  14个!每一台!有人捂住了自己有点晕的额头。
  乌云琪:“可以通话?那怎么没有线呢?”
  威尼大部的几个主城也是有音筒这种东西的。虽然机车很难搞,但还是有几个尚阶机械师坐镇的威尼大部弄一弄电话装置还是可以的。
  穆仲夏:“这就是对讲机的功能,无线远距离通话,利用术法阵接收信号波段……”
  穆仲夏上辈子是个搞农的,但架不住穆修是个搞理的。而上辈子的穆仲夏虽然理科平平,但又架不住上辈子所出的信息大爆炸世界。他把这个世界的机械术法学与上辈子见到过的电路结合起来,再结合音筒的设计原理,那制作出对讲机也就不是太难的事了。有了这个,那泰瑟尔作为指挥官指挥战斗的时候肯定能轻松一点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