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玛塔的夏天(367)

作者:neleta 时间:2022-10-26 10:27 标签:穿越重生 异世

  穆仲夏给泰瑟尔写了一封信,信上提议让石桥堡和石桥镇的迪罗特人以工代赈。如果纯粹靠亚罕5个部落出人出钱出物资来照顾这些流民,不是长久之计。升米恩斗米,亚罕5部落已经为威尼大部出人出力出物资耗费不少,如果让迪罗特人认为亚罕有义务帮助他们,反倒会惹来不必要的事端。
  迪罗特流民中有不少手艺人。他们可以用他们的手艺,或者是单纯的力气,为他们自己和家人挣来一口饭吃,为他们染病的亲人挣来一碗药喝。亚罕5部落的头领商量后觉得穆大师的这个提议非常不错。现在,石桥堡和石桥镇有了砖厂、木料加工厂,养殖场、畜牧场,还有了新开垦出的耕地,甚至连织布场、制瓦场都有了。
  罗格里格大陆几国只有帝玛塔人不会织布——当然那是以前——其他几国都有自己的织布匠人。当然,他们织布的方式十分的原始,纯手工织布,用的织布机也原始,但在穆仲夏的术法织布机还无法在亚罕大面积推广的当下,这些手艺人带动起来的织布场对亚罕来说就十分必要了。有了这些流民的出力,至少可以弥补少许这个暖季亚罕与威尼大部商贸活动上的受阻造成的损失。
  也因为可以以工代赈,做的越多,得到的越多,这些迪罗特流民中大部分勤劳的人都能安心地吃饱肚子,不用担心哪天会被强壮的帝玛塔人赶出石桥堡或石桥镇。至于少数的那些好逸恶劳者,在帝玛塔人的鞭子面前也只有摸摸鼻子,努力干活的份儿。帝玛塔勇士可比鲁道夫那些佣兵团团长更狠,更残忍。
  隔天,穆仲夏收到了泰瑟尔派人送回来的信。泰瑟尔每次只会给穆仲夏写信,头领那边则是由送信回来的人口述,因为缪什卡头领不识字。山,与,三,ク。
  泰瑟尔大概10天左右就会派人送一次信回来,如果遇到紧急的事,会马上派人送信。信上说了石桥堡和石桥镇的情况。迪罗特人以工代赈,其中一部分人被派来建造石桥堡。石桥堡和石桥镇有了砖厂,迪罗特人中有会制作硬砖的,这种砖的强度高,最适合修建城堡、城墙。这可解决了帝玛塔人的一件大事,特别是这次的事情中,亚罕5个部落都认识到了石桥堡的重要性。石桥堡的建造就更显得迫在眉睫。
  在泰瑟尔和穆仲夏讨论后的设想中,石桥堡不仅要成为卡住亚罕和外界的咽喉,而且要成为能震慑外界的一个强武力的存在。石桥堡是亚罕的标志,更要成为亚罕对外的武力防御关卡。而女巫森林与亚罕相接的地带,同样要修建堡垒,不能让亚罕有随时可能会被外敌侵入的可能。而且亚罕的年轻人暖季时经常会去女巫森林历练,有堡垒在那边,对历练的年轻人来说也是一个安全的依仗。
  与女巫森林接壤地带的堡垒暂时还不急,毕竟穿过女巫森林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女巫森林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一个天然的屏障。但石桥堡就不一样了。如果没有石桥堡横亘在那里,这次亚罕根本不可能挡得住迪罗特的流民。即便穆仲夏帮助亚罕控制住了疫病,这些流民一旦进入亚罕,亚罕会再遭受一次疫病的侵袭,而且绝不会如之前那样轻易控制住,因为这些流民他们会跑,会躲。
  正是因为有石桥堡的存在,有石桥镇先把这些人留了一段时间,才给了亚罕及时的反应时间,控制了这些流民没有进入亚罕。这些流民中,每天都有人确诊,想想若是那样,后果多么可怕。
  穆仲夏带领着寨拉穆部落的族人加快暖耕。在泰瑟尔离开部落一个月后,部落的暖耕耕种也井然有序地开展起来,而亚罕的暖季也正式来到。
  有人敲门,穆仲夏抬头:“进来。”
  推门进来的人是通旭。一向注重外表的他此刻胡子拉碴,眼窝深陷,眼底发黑,一看就是休息不够。不过如他这样休息不够的绝对不止他一个人,穆仲夏也好不到哪去。
  通旭虽然外表很憔悴,眼里的光芒却几乎要闪瞎人眼,他兴致勃勃地说:“老师,我们这次好像成功配置出了84消毒液,您来看看。”
  穆仲夏一听,惊喜地站起来:“走!去看看!”
  穆仲夏这一去直到天黑了才回到朶帐。朶帐内黑黢黢的,穆仲夏也没点灯,放下手提包转身就又出门了。
  穆仲夏一路溜达地走到塔琪兰的朵帐,还没敲门就听到了朵帐内传出的耶合和阿蒙达说话的声音。一开始穆仲夏这边忙不过来,是古安来帮他做饭,后来芊朵儿知道后,就让他和阿蒙达过来塔琪兰这里吃。塔琪兰和芊朵儿都有海奴,芊朵儿还有贴身的侍女,阿木音临走前还给她留了两名女奴,她这里绝对忙的过来。古安要带孩子,要照顾通旭,哪怕有海奴帮忙也够累的。
  穆仲夏敲门进来,塔琪兰就问他:“又开始忙了?”
  暖耕的事情穆仲夏已经都交了出去,带着的人都能上手了,他现在又开始准备术法发报机的研究工作了,不过还没正式开始,不用那么忙。
  穆仲夏一边洗手一边说:“通旭、穆希和乌哈根配置出了84消毒液,我感觉应该没问题,但他们三个都不确定,想再利用电池分解对比。但工作室里一块电池都没了,我把电池制作的理论和基础工作教给了他们,他们仨还在工作室忙呢,我还是先回来了。”
  塔琪兰听后十分高兴:“能用你说的那种‘化学’方法配置,那我们就能获得大量的消毒液了。还有酒精制作,等威尼大部的疫病结束,我会让我手底下的人用我的私田出产的粮食去做。”
  塔琪兰现在还不知道利恪部的情况,她和芊朵儿都只能压下对吉统的担忧,两人言语间也尽量不提到吉统,都怕对方心里难受。
  穆仲夏:“我和泰瑟尔的私田出产的粮食,我准备用一部分白薯来做酒精。我们家白薯的消耗量不大,部落生产薯条所用的白薯,我们家也不打算出了,留给别人(挣钱)。”
  塔琪兰:“那我家的也拿出大部分来做酒精。”
  塔琪兰不觉得穆仲夏这个决定有什么不对,(头领)部落里最不需要操心钱财的除了头领,就是他们两家和古安一家。 她本身是不缺钱的机械师,通旭哪怕不是机械师,他也不会缺钱,何况通旭看样子以后一个高阶机械师是怎么都跑不了的。
  穆仲夏坐下来吃饭,吃着吃着,他和塔琪兰就开始讨论术法学的问题了。耶合和阿蒙达都不关心穆大师(阿父)为什么会和塔琪兰阿姆(大师)讨论术法学,芊朵儿却是多看了穆仲夏几眼,然后就专心喂赫索伦吃他的宝宝餐。
  塔琪兰和穆仲夏讨论的也只是术法学关于药剂提炼的术法阵问题。穆仲夏有时候想法天马行空,却往往能带给塔琪兰灵感。两人这阵子都忙,很难有时间坐下来好好讨论。这几天穆仲夏是闲了一点,但塔琪兰的实验也在关键期,她吃完饭就要去忙,所以吃饭时间是他们两个人目前仅有的能谈一谈的时候。
  等到其他人都吃完了,塔琪兰和穆仲夏的碗里还剩下半碗饭。芊朵儿也不催促他们,她抱着赫索伦,带着耶合和阿蒙达走了,去她自己的朶帐。芊朵儿晚上还是在自己的朶帐休息,不过她会带着赫索伦睡,塔琪兰现在是完全没时间照顾赫索伦。
  芊朵儿带着孩子一走,塔琪兰就从包里掏出一个笔记本,打开说:“我有几个术法问题,咱们两个讨论讨论。”
  母亲不在,没有了顾虑的塔琪兰抓紧时间“请教”穆仲夏。穆仲夏本身是机械师,他又懂术法学,塔琪兰这时候还真需要他的帮助。
  等到穆仲夏离开,塔琪兰也没法去工作室忙了,因为已经很晚了。穆仲夏回到朶帐,朶帐内亮着一盏术法灯。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阿蒙达已经自行洗漱睡觉了。穆仲夏去洗漱朶帐洗漱,回来后轻手轻脚打开书桌上的术法灯,又把阿蒙达地台旁的术法灯关掉。夜深人静,正是他专心研究他的新式术法“武器”的时候。
  穆仲夏早上是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吵醒的。阿蒙达也被吓了一跳,急忙从被窝里爬了起来。穆仲夏一边裹外套,踩着拖鞋急忙去开门,没想到门外竟然是塔琪兰,而对方也明显是一副刚从被窝里匆忙爬起来的模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