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玛塔的夏天(288)

作者:neleta 时间:2022-10-26 10:27 标签:穿越重生 异世

  泰云珠的双腿像绑了石块般沉重无比。肚子坠痛,头也痛,因为身体不适,泰云珠的眼睛也是红红的。可她不敢哭,眼泪会结冰。走到半道,泰云珠走不动了,太痛了。所有人都在忙,如果不是实在受不了了,泰云珠也不会在白天回宿舍。
  漫天的风雪中,穿着黑色厚皮草大衣的泰云珠在铺天盖地的白色中,也不过只是一个小小的黑点。风雪的啸声掩盖了雪花落在身上的扑簌声,泰云珠甚至有一种称不上错觉的错觉。她如果不快点站起来,快点回到宿舍,下一刻,她或许就这么冻死在亚罕的风雪中了。
  隐隐的似乎有马蹄声,但几乎已经跪在了雪地里的泰云珠听得并不真切。身体被人从雪地里拽起来,又被抱上马时,泰云珠以为自己被冻出了幻觉。还不等她看清楚,一张浅褐色的兽皮把她从头裹到了脚,身下震动,泰云珠几乎被冻僵的眼皮眨了两眨。她是在,马背上?
  阿必沃很快就要和阿父一起出征了。穆仲夏最近很忙,比以往任何一次雪季开始的时候都忙。晚上能抽出空和泰瑟尔滚一次床单都不容易。泰瑟尔心里也十分愧疚,每一年的雪季,他都要留穆仲夏一个人在家许久。趁着他还在,他每天亲自给穆仲夏做三餐,午饭则由他自己或者让阿必沃送过去。穆仲夏的午餐都是在工作室吃,只有早餐和晚餐在家。泰瑟尔以前做饭的手艺很一般,现在也有几道能拿出手的了,都是穆仲夏特别忙的时候他自己给训练出来的。
  阿必沃就是来给穆阿父送饭的。结果还没到工作室,就看到雪地里蹲着一个人,很明显不是族人,更明显情况不大好。阿必沃完全没多想,迅速下马把人拽起来,抱上手才意识到应该是个女人。对方眼睛闭着,嘴里哼哼着很难受的样子。阿必沃抱着人上了马,也暂时顾不上给穆阿父送饭,先策马急奔红十字朶帐。
  下雪天,术法单车就不好用了。穆仲夏现在忙着也没时间设计术法雪地车,所以阿必沃在下雪后又骑回了马,阿蒙达也把他的儿童术法平衡车收起来了。
  一路冲到红十字朶帐,阿必沃抱着泰云珠跳下马,冲到门口,一脚踢开门闯进去:“快来人!有人晕倒了!”
  在朶帐内值班的护士急忙起身过来。
  ※
  古安和通旭带来的两个女性海奴在朶帐里照顾孩子。两个小家伙现在正是满世界爬的时候,古安在做饭,两个海奴照看着孩子。这两个女性海奴是通旭这次回来特别让家里人给准备的,就是为了帮古安带孩子。午饭已经做好了,古安把给通旭的那一份装进术法保温饭盒,还有一份是热汤。穿戴好,古安提着兽皮袋,叮嘱两个海奴先喂孩子,她出了朶帐,亲自给通旭送饭。
  刚出了朶帐上马,迎面就看到策马本来的阿必沃。古安不怕冷的拉下围巾:“阿必沃!”
  阿必沃在古安身边停马,问:“伊莫,你要去给通旭阿坦送饭吗?”
  古安点点头:“是啊。”
  阿必沃立刻说:“伊莫,我帮您去送。威尼大部有一个机械师肚子疼,都快晕过去了,我把人送去了红十字朶帐,您过去帮忙看下吧。”
  古安一听吓了一跳:“疼晕过去?怎么回事?!额松和噶素两位伊莫在吗?”
  阿必沃:“不在。伊莫,您拿些丝纸过去,多拿点。”
  古安愣了下,马上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她到没害羞,而是说:“我过去!你帮我把通旭的午饭送过去。你告诉穆哥,红十字朶帐那边有我,让他不用担心。”
  阿必沃过来找伊莫就是因为他来找伊莫最合适。阿必沃从伊莫手里拿过袋子,策马走了。古安下马返回朶帐,叮嘱了海奴几句,又拿了些东西这才匆匆赶去红十字朶帐。
  红十字朶帐里,已经喝过热水的泰云珠肚子还是很疼,但又特别的不好意思。她怎么也没想到,把她送来的会是阿必沃!想到对方抱着她冲进来,喊着让医者给她检查,更囧的是,她又不得不告诉医者——当着阿必沃的面——说她是因为每个月的月事,所以才会肚子疼。
  她一直都有这个毛病,每次月事来的前两天都会疼得她死去活来。亚罕的雪季又格外的冷,最近又特别的忙,所以这次直接快把她疼晕过去。想到阿必沃在得知她为什么会差点疼晕过去时,尽管对方的脸上看上去依然平静,可回避的眼神,和明显尴尬的肢体动作,让她恨不得当场挖个地洞把自己埋起来。
  泰云珠的内裤都脏了,可她现在又实在疼得爬不起来,整个人又羞又囧又为难。朶帐内的医者拿了丝纸让她更换,可她一动作就几乎是血崩的状态,令她躺着也不是,起来也不是。唯一能令她稍感安慰的是,裤子穿的厚,最外一条又是皮裤,尽管里面的裤子都弄脏了,至少暂时不会发生血顺着裤腿流出来的窘境,但时间再长一点,泰云珠就不敢保证了。
  躺在病床上,泰云珠想哭又控制不住想到刚才被阿必沃一路抱过来的画面,脑袋里、心里都乱乱的。
  就在泰云珠心乱闹乱地又彷徨地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的时候,古安到了。古安一来,在朶帐内值班的护士立刻把泰云珠的情况告诉了古安。古安直接说把泰云珠交给她,护士也松了口气。
  护士走了,把“病房”留给古安和因为疼痛而脸发白,神色又极为赧然的泰云珠。古安没有问泰云珠怎么样,有没有好点,而是把她带来的丝纸和干净的内衣裤拿出来,说:“我生孩子前也是这样的。我先扶你去换了。”
  泰云珠的窘迫顿时变成了涌出的眼泪。古安给她擦了眼泪,扶着她坐起来。因为古安的身份,泰云珠在她面前不由自主地就放松了许多。她一手捂着肚子,一手借着古安撑着自己,跟着古安慢慢地踱到洗漱间,由古安在一旁照顾得打理好自己。
  泰云珠的手冰凉,古安在她收拾好后给她手里塞了一个暖手宝,说:“我先送你回去,然后你好好泡个脚,再熏熏肚子就不会疼了。”
  泡脚泰云珠能理解,熏肚子她就想不出来是为什么了?肚子疼的时候,熏肚子?不过泰云珠没有问,而是说:“谢谢您。”
  古安给泰云珠又裹了一件加厚的皮草斗篷,护着她上了马后,跟着上马,送泰云珠回去。战马的速度快,泰云珠没遭多少罪就到了宿舍。宿舍里没人,都在工作室,古安扶着泰云珠躺下,随后从带来的包里拿出两个饭盒。她刚才返回朶帐里的时候就又装了一份午餐。泰云珠疼得没胃口,但她也知道自己不能不吃。
  古安让泰云珠先把热汤喝了,趁着泰云珠吃饭,她又取出艾草直接丢到术法壶里,烧了一壶艾草水。艾草的味道很快弥漫在整个朶帐里,泰云珠好奇地问:“这是什么药草?”
  古安:“是艾草,还是穆哥从你们威尼大部带回来的。”
  威尼大部带回来的?她怎么不记得有见过?
  古安问了泰云珠哪个盆子可以洗脚,然后把一壶艾草水倒在了盆子里。


第一百八十六章 琐事
  从阿必沃那里知道泰云珠肚子疼到被送去红十字朶帐,穆仲夏当即就决定过去看看,不过却被乌云琪大师拦住了。阿必沃没说乌云琪为什么肚子疼,1号工作室的女人们从阿必沃脸上的尴尬看出了泰云珠是为什么肚子疼。这种情况下,穆仲夏当然不合适过去,而且他如果去了,也是为难他。作为泰云珠的老师,乌云琪是知道自己这个女学生每个月这几天都会不舒服。阿必沃已经说了把泰云珠送去了红十字朶帐,而且还请了古安过去,乌云琪并不担心,也让穆仲夏不必担心。
  阿必沃低声告诉穆阿父泰云珠是和伊莫以前肚子疼那样,穆仲夏也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他让阿必沃回去从家里拿一些艾草和艾柱过去给古安。亚罕的雪季这么冷,这次来的女人可能很多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让她们平日里多用艾草水泡泡脚,做做艾灸,应该会缓解一些。
  阿必沃在穆阿父吃完饭后,拿着空饭盒这才离开……朶帐里泰瑟尔和阿蒙达都不在,阿必沃赶回来也没急着吃饭。回来的途中他顺便去了趟红十字朶帐,已知伊莫送泰云珠回宿舍了。他从箱子里翻出穆阿父收好的干艾草还有艾柱,装了一大包后就出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