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玛塔的夏天(354)

作者:neleta 时间:2022-10-26 10:27 标签:穿越重生 异世

  奥拉大公也转身离开,背道而驰的两个男人第一次在众目睽睽之下几乎撕破脸,哪怕泰瑟尔那次率领雄鹰卫的勇士攻打爱林郡,在谈判桌上,两人间的气氛也未有如此紧张过。
  面对泰瑟尔的堪比挑明的言辞,奥拉大公选择了装糊涂。回到朶帐,他把自己摔进椅子里,抬手疲倦地搭在自己的额头上。
  而这边,也回到自己朶帐的泰瑟尔却没精力去考虑什么大公。他脱掉皮袄,卷起袖子,开始大扫除。木宰和陌西已经撒欢地跑了回来,泰瑟尔带着两只懂事的大猫一起收拾朶帐。穆仲夏回来前,他要把朶帐改建好。
  奥拉大公与泰瑟尔的这一场不欢而散暂时没有影响到伊甸访问团在寨拉穆部落的活动。与其说这是伊甸与寨拉穆之间的矛盾,不如说是奥拉大公与泰瑟尔间的私人恩怨。原本,两人间的关系只是普通的合作方,结果那一场疫病,那一场急性肠胃炎……令奥拉大公的心态发生了某种变化,而这种变化,没能逃过泰瑟尔的鹰眼。
  尽管只是奥拉大公压抑的一个小苗头,却被把穆仲夏放在心尖上的泰瑟尔精准地捕捉到了,结果,就发展成了现在这样。泰瑟尔不在乎和奥拉大公撕破脸,因为他很清楚,奥拉大公这样的人,不会因为与他的矛盾去影响到他对于伊甸发展应有的判断。相比之下,泰瑟尔比奥拉大公更放得开,不然奥拉大公也不会装糊涂。
  寨拉穆部落又动了起来,为即将前往威尼大部的勇士准备出发的物资。泰瑟尔当天下午就召集了人手帮忙改建他和穆仲夏的朶帐。塔琪兰陪了儿子一天,第二天就又返回了套间朶帐。穆仲夏没出来不是因为他还有传染性,其实阿木音、阿必沃现在都没有传染性了。后两位仍在套间朶帐里呆着是他们还没有落痂完毕,穆仲夏没有出来纯粹是他这回烧得太厉害,瘦得脱了相,加上泰瑟尔要改建朶帐,他干脆躲在这里养身体顺便避开麻烦。一想到“出去”后会面临的各种事情,穆仲夏也难免有些退却,实在是他很久没有这么好好休息过了,哪怕是生病,也是一种休息。他都发现自己现在懒了很多。
  “泰瑟尔好像和奥拉大公吵了一架,听说还差点打起来。”塔琪兰来找穆仲夏就是为了八卦这件事。
  穆仲夏吃惊极了:“什么时候的事?为什么!”
  塔琪兰:“昨天泰瑟尔出去后,在头领朶帐。奥拉大公做了什么?听说泰瑟尔对奥拉大公很不客气,似乎很厌恶奥拉大公。奥拉大公对泰瑟尔好像也很不客气。泰拉逽也不清楚他们两个人是怎么回事。”
  穆仲夏迷茫地摇头:“我不知道,我没听泰瑟尔说过,他们两个人平时也很少会碰面。上一次碰面还是奥拉大公询问泰瑟尔去外面查探情况的事,我也没感觉到两人之间有什么矛盾。”
  塔琪兰嫌弃道:“你也太迟钝了。”
  穆仲夏承认他确实迟钝,不然泰瑟尔和奥拉大公不可能突然就有了矛盾,总是有原因的,可他就楞是没察觉到半点迹象和苗头!
  塔琪兰:“伊甸的机械师很担心这件事会影响到他们和你的合作。”
  穆仲夏:“泰瑟尔没和我说,应该不是什么大事。除非两国之间有了激烈的冲突,不然我不会半途叫停合作。等泰瑟尔过来我问问他,如果不是大事,那当然是继续;如果是大事,那就先想办法解决。”
  塔琪兰:“那如果解决不了呢?”
  穆仲夏:“肯定不是大事。”
  晚上泰瑟尔过来陪他的时候,穆仲夏说了塔琪兰告诉他的事,然后问:“你和奥拉大公之间怎么了?怎么还差点打起来?”
  泰瑟尔的一句话让穆仲夏面红耳赤地不知道该怎么往下接。
  “你是我的拿笯,我讨厌他看你的眼神!”
  穆仲夏抬手捂住泰瑟尔的嘴,脸臊得不行:“你别乱说,哪有什么眼神,我从来没注意过。”更没发现过!
  泰瑟尔拉下拿笯的手:“我不喜欢他。”
  有没有,他看得清楚。不过他也不会一直在拿笯面前强调这件事,他不会做在自己的拿笯面前一直提别的男人这种事,更何况是对自己的拿笯动了心思的男人。
  穆仲夏赶紧转移话题:“咱家的朶帐要几天能改建好?木宰和陌西瘦了没有?肯定也该洗澡了吧。”
  “嗯,等你回去我们一起给他们洗。”
  穆仲夏暗松口气。什么眼神,肯定是泰瑟尔敏感了,这个男人就是太能吃醋。
  这一晚泰瑟尔抱着自己的拿笯照旧睡得很沉,虽然还什么都不能做,但能抱着拿笯就是幸福。相比之下,孤零零躺在地台上的奥拉大公却是辗转反侧。心中有两个小人不停的在互相攻击,一个名为理智,一个名为感情。一夜过去,天快亮前,奥拉大公才勉强进入浅眠。如果他再年轻10岁,如果他在泰瑟尔之前遇到穆仲夏……其实答案一直在他的心里,只是他始终不肯证实。他是奥拉大公,是伊甸当之无愧的实权人物,没有什么能令他求而不得,只要是他看上的,就没有他得不到的。可在亚罕,在寨拉穆部落……他不想承认自己的失败,那是对他这一生骄傲、自信的残酷打击。


第二百三十二章 石桥镇
  寨拉穆部落用故意感染痘疮的方式来达到免疫痘疮,就只为了去威尼大部查探情况。这个消息从伊甸方传出后,就是威尼大部的人也都认为寨拉穆部落疯了。部落的族人们也忧心忡忡,不过随着缪什卡出面“辟谣”——只是前往威尼大部的雄鹰卫勇士会采取这种方法来免疫痘疮,也是为了保障他们的安全。而且勇士应该无畏一切危险,目前接受感染的勇士没有一个有生命危险,这就说明我们的勇士是强壮的、是能战胜痘疮的!
  也不是缪什卡故意忽悠族人。且不说这次只是故布疑阵,放烟雾弹来迷惑伊甸人,根本不是外界以为的那种故意感染痘疮;再者实际上,在痘疮爆发期间,整个亚罕5个部落,被感染的勇士数量远远少于普通的战士和族人,而不幸被感染的勇士,因此身亡的也几乎没有。就足以说明帝玛塔的勇士身体素质远超常人,也从侧面验证了勇士之所以是勇士,自有他们的优势所在。
  出于对头领的信任,加上头领也透漏出来,这件事穆大师也是支持的,族人们的反应还算平静,不过内心深处还是担忧的,特别是家中有勇士的。可对雄鹰卫的勇士来说,能被挑选去“染病”才是对他们强壮的肯定,落选就说明他们还不够强壮!被选中的喜气洋洋,没在名单里的黯然神伤。缪什卡一早就把锅甩出去了——名单是泰瑟尔决定的,所以你们不要来找我,要找就去找泰瑟尔。
  泰瑟尔之前不在,大家围堵无门。现在泰瑟尔终于在众人的望穿秋水中“出来”了,那自然不能“放过”他。不过泰瑟尔是谁,那是绝不会受威胁的亚罕最强硬的男人。直接丢下一句,谁敢再闹,部落以后升级术法武器就没他的份儿!面对荒蛮象都不会退缩的部落勇士们一个个瞬间蔫了。泰瑟(鹰王)有穆大师做后盾,他们不敢招惹。
  实际在接种痘疮的勇士们却非常庆幸自己能被鹰王选中。用这种温和的方法就能让他们不再害怕痘疮疫病,哪怕让他们再多烧几天都没关系!
  泰瑟尔和穆仲夏的朶帐在改建,泰拉逽是打算等他从威尼大部回来后再改建他和塔琪兰的朶帐。泰拉逽的朶帐内,泰瑟尔和他面对面坐着,塔琪兰在一旁,赫索伦被海奴抱出去放风了,也是塔琪兰故意让海奴把孩子抱走。
  泰拉逽:“额松说,我们手里的痘痂,只够再接种50人左右。如果外界有疫病,我们要想办法能留下足够多的痘痂。”
  泰瑟尔表情严肃地点了点头。
  塔琪兰:“这回我和你们一起去。如果外界风平浪静,那我就先回来;如果外面不安全,我在才更好操作。我母亲留在部落,可以把赫索伦交给她照顾。”
  泰瑟尔:“先派人去石桥镇看看,外面是否安全,石桥镇一定能得到准信。如果外面不安全,剩下的痘痂全部用掉,多派人出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