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玛塔的夏天(390)

作者:neleta 时间:2022-10-26 10:27 标签:穿越重生 异世

  凯德尔王子和奥拉大公虽然不在,但古德利和庞万与其他机械师、术法师商量过后,找上穆仲夏,表示他们都愿意为联合学院出一份力,而且不吝啬于教授低阶的机械师、术法师相关的知识。他们的要求就是可以继续和穆仲夏合作,研究新型的术法物品,特别是现在已经有了苗头的术法发报机。
  对此穆仲夏表示欢迎。虽然伊甸的机械师和术法师最高只是尚阶,没有冕阶。但对威尼大部年轻的机械师、术法来说,对穆希、通旭、乌哈根,包括对穆仲夏本人,古德利、庞万这20个人能教授的知识也是相当宝贵的了。只要基础打牢,有人能指给你正确的路,在足够的天赋和努力面前,冕阶不是梦!
  联合学院成了三方现在讨论的关键议题。苏莱王子和伊甸的机械师、术法师们也确实拿出了诚意。联合学院的基调是综合性的学院(大学),其中机械学院和书法学院自然是重中之重。首先,以古德利和庞万为首的伊甸机械师和术法师都表示他们愿意在联合学院里担任老师;其次,他们还把他们所知道的学院开办的经验如数家珍地详细说出来,甚至还写了一份非常详实的学院创办构架细则。
  苏莱王子则帮着对联合学院创办的经费进行了估算,并表示他愿意以个人的名义出一笔钱资助办学。穆仲夏没跟苏莱王子客气,甚至还很有诚意地邀请他,如果他以后还会来亚罕,让他给低龄班的小朋友们教授伊甸语。苏莱王子不知道自己以后还会不会来亚罕,但他欣然接受了穆仲夏的请求。
  联合学院暂定的教学语言是伊甸语。机械学和术法学的学生都要学伊甸语,帝玛塔人又还没有自己的文字,所以统一为伊甸语。只有教材,穆仲夏的提议是进行更详细的分科,语言、数学、体能(狩猎)、化学、草药学……他按照自己前世的大学分科来建议。穆仲夏认为哪怕不是机械师、术法师,普通的学生也可以学习机械学和术法学涉及的某些领域,诸如草药学、矿物学、单纯的机械制造学、更严谨的化学、还有物理学。机械学的很多知识其实涉及的就是物理,只是比他上辈子的物理又有一些差异,这些差异来自于这个世界的机械学、术法学“玄幻”部分。
  学习机械学和术法学需要天赋,但机械学和术法学中的一些内容却不仅仅是只有机械师和术法师才能够学得会。把学科分的更细致,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对亚罕来说才是最重要的。联合学院的基础学科面向的主要是帝玛塔人,机械学和术法学才是面向威尼大部。伊甸人是不会来联合学院读书的,所以联合学院受益最大的是帝玛塔人。穆仲夏希望联合学院的创办可以让帝玛塔人摆脱文盲,终有一日,帝玛塔人可以自创属于他们的文字体系,帝玛塔语不再是口口相传的一种语言,而是可以演变为能表现在书本上的,罗格里格大陆的另一种文字。
  创办联合学院的议题可以说是全票通过。接下来就是趁着威尼大部4位大司都在,把更细则的部分商量好,并书写成册。这个暖季结束前要把校区选好,建造校区的前期准备工作能做多少做多少。雪季时,他们要把校区的设计施工图纸全部搞定,在下一个暖季到来时,发动整个亚罕的力量,建造校区。亚罕的暖季时间短,所以他们的工作量还是很大的,时间也很紧迫。
  定下了联合校区的事,穆仲夏可谓是放下了一件大事。塔琪兰走在他身边,低声说:“萨默,你一定要成为冕阶的术法师。伊甸断了我们进学的路,我等着他们后悔的那一天。”
  穆仲夏笑问:“你不是一直怕我被发现吗?”
  塔琪兰勾唇:“现在怕,但等你成为冕阶的术法师时,你一定已经是冕阶的机械师了。冕阶的术法全系机械师……嗯……威尼大部会愿意和亚罕合作,共同对抗来自伊甸的压力。而且真到那个时候,决定权就不是在伊甸手里了。”
  穆仲夏吐了一口气,无比认真地说:“我会达到你的期望。”
  塔琪兰:“我等着那一天的到来。”


第二百五十七章 看起来分外的傻
  在寨拉穆部落呆了不到20天,威尼大部4位大司就准备返程了。威尼大部的痘疮疫病刚刚过去,算上来回路上的时间,他们出来的也够久的了。4位大司此次和亚罕5部落的头领进行了十分友好的磋商,他们也重点参观了寨拉穆部落头领部落的各个厂房以及左右象王领地。对于寨拉穆部落“先进”的地方,他们和伊甸人一样,不仅震惊,也迫切地想要从寨拉穆部落学到这些技术。
  关键的技术,寨拉穆部落自然是不能传授的。不过在制糖、制药、奶制品加工、食品加工等方面,双方则可以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大家有钱一起赚。
  从伊甸的奥拉大公并两位王子,到威尼大部的4位大师至之后的4位大司,寨拉穆部落在亚罕的领头羊地位无可撼动。而随着4位大司返程,亚罕5部落派出了有史以来最庞大的商队。有4位大司保驾护航,亚罕5部落这个暖季注定将赚得盆满钵满。而和4位大司一起前来的威尼大部商人,也注定会有不菲的收获。
  烈瑟台把妹妹的一缕头发挽到耳后,再一次道:“以后我会来亚罕看你,你自己要保重。”他又看向乌哈根,“我等着你下一次的进阶。”
  乌哈根单手搂住辛娅的肩膀,郑重地道:“谢谢您和詹台家愿意把辛娅交给我。”
  辛娅的脸顿时羞红。大病一场的她依旧十分的削瘦,可和之前相比,她的气色却是极好的。可以和心爱的人相守,哪怕生活环境要远比在家中艰苦,她也甘之如饴。
  再次揉了揉妹妹的头,烈瑟台上马,他要回去了,带着对妹妹的祝福,带着亚罕满满的货物。辛娅的眼圈泛红,不过却没哭。这一次分别,不表示今后不再相见,乌哈根说了,下一个暖季,他会带她回家。
  帝玛塔人成婚的仪式通常都在雪季举行,因为那是雪神降临的时候。但烈瑟台要回去,无法在雪季参加妹妹的婚礼,可他也又不愿错过妹妹成婚的大日子。双方商量后,在他离开前,乌哈根和辛娅在朋友的祝福中,先举办了一场小型却十分温馨的威尼大部婚礼,烈瑟台和穆仲夏分别作为辛娅和乌哈根的家人,以长辈的身份见证了这一场婚礼。待到雪季,乌哈根和辛娅会再举办一场亚罕的婚礼,到那时,整个头领部落的帝玛塔人都会为他们祝福。
  这边,辛娅和哥哥道别;那边,塔琪兰也在和兄长道别。吉统大司怀里抱着肉嘟嘟胖乎乎的赫索伦,在和一心是要留在亚罕的妹妹说完话后,再一次劝说另一人:“母亲,您再考虑考虑,还是回去吧。”
  赫颞夫人一脸嫌弃地说:“我在这里很好,你多操心利恪部的事吧。”
  塔琪兰:“哥,你别劝了,我觉得母亲在这里很好,没有那么多人盯着她,她很自在。”
  吉统状似不经意地朝送别的人群里看了一眼,对母亲道:“既然您不想回去,那在雪季前还请您能多给我来信,让我知道您和妹妹的近况。”
  赫颞夫人:“会的,你有时间也给我们写信。”
  塔琪兰:“等我们的术法发报机研究出来,就不用这么麻烦了。”
  吉统:“我万分期待。”
  这一次双方会谈,定下来在石桥镇和石桥堡建立传信通道。威尼大部派专人驻守石桥镇,同时负责向亚罕和威尼大部传信。同样的,亚罕在石桥堡建立传信通道,亚罕的信件由石桥堡送至石桥镇,再由石桥镇发出。奥拉大公不在,加之亚罕距离伊甸更远,所以苏莱王子对与亚罕建立传信通道这件事保持了沉默。
  这回亚罕前往威尼大部的商队由寨拉穆部落头领部落的头领侍卫牵头,商队抵达亚罕后,由烈瑟台作为双方合作的主要牵线人。之所以这么安排是一直负责双方贸易的泰拉逽刚从威尼大部回来,他需要休息。其他包括端瓦齐、图拉森等人也是同样的原因,所以这次派出了新手,不过由4位大司保驾护航,由烈瑟台前线负责,这次双方的贸易注定会非常顺利,所以泰拉逽就不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