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玛塔的夏天(352)

作者:neleta 时间:2022-10-26 10:27 标签:穿越重生 异世

  塔琪兰:“我觉得,你说的有点道理……我这几天也一直在做回忆整理。在我觉醒了术法能力之后,我确实很少生病。但一旦生病,我就会非常严重,很难治愈。术法师的寿命是公认的比机械师,比普通人都要长久,我们一直认为这和我们与元素亲和有关。或许,你我这次接种的反应如此之大,就是因为我们与元素之间的亲和关系,导致我们的这种关系与你说的那种病毒之间产生了某种变化,令我们的身体反应与其他人都不同,而且表现的非常严重。但同时,这种严重又让我们能更快的痊愈。”
  穆仲夏:“其实我的身体一直不怎么好,而且也很怕冷。但自从我觉醒了术法能力之后,我连感冒都很少了,就是冻疮都不怎么长,虽然我依旧很怕冷,但我确实健康了许多,我以为是我的身体适应了亚罕的严寒,又用了冻疮膏的缘故。或许其实和我觉醒了术法能力有关?”
  塔琪兰越想越觉得是这样:“我曾经流产那次,一直未能治愈。无论是止血药剂还是愈合药剂,都没有办法彻底治愈我的出血情况,足足两年后我才恢复正常,可也被医师诊断不能怀孕,如果不是遇到你……”
  穆仲夏对塔琪兰笑笑,让她不要再介怀过去。
  塔琪兰:“或许我好的那么慢,也和我是术法师有关。”
  穆仲夏:“我想,术法师既然有术法元素亲和的能力,而元素又各有不同,那我们术法师应该有针对我们的专有药剂才对。这次的接种明显对我们这样的术法师很不友好,我们两人的反应才会这么大。如果是针对我们术法师使用的专用接种药剂,我们或许不会这么惨。”
  塔琪兰的眼睛瞪大,眼里有了不一样的光芒:“你说的对!我们术法师应该有我们的专属药剂!”
  穆仲夏又给出塔琪兰一个思路:“您说您因为没有感知到巫元素,所以不可能成为冕阶的术法师。冕阶术法师的评判标准是独立创造出一个新型的城级术法阵或两个超级术法阵。但如果您能独立研制出新型的可惠及整个罗格里格大陆人类的药剂,研制出可以令人类免疫疫病的疫苗,您一样有资格被认定为是冕阶的术法师!术法师的认定不应该局限在术法阵,明明术法师可以做的更多!”
  塔琪兰听得是心潮澎湃。
  穆仲夏:“我提出的这种痘疮的接种术,对我们术法师太不友好,而且接种的失效太长。用人痂接种是最初级、最原始的接种办法。高级的接种应该是针剂型,或是药剂行,效果触发快,接种后的症状轻。还要有针对术法师的专用疫苗。”
  塔琪兰两手捧住穆仲夏的脑袋,眼中晶莹闪烁:“萨默!我能认识你,真是雪神保佑!”
  门被人推开,两人走了进来。
  塔琪兰在穆仲夏的脑门上狠狠亲了一口,只有这样才能表达她此刻的内心!
  进来的两个人当场愣了,穆仲夏也愣了。
  “塔琪兰!”
  两声属于帝玛塔男人的大吼响彻朶帐,罪魁祸首塔琪兰女士却是站起来,雀跃地对想扶额的穆仲夏说:“我知道我该怎么做了!我会做到的!”
  豁然开朗的塔琪兰,拉着气急败坏的泰拉逽走了,留下“烂摊子”给穆仲夏收拾。泰瑟尔碰的关上门,冲过去就给穆仲夏擦额头。穆仲夏抓住他的手,再擦下去皮就要破了。
  “塔琪兰只是太高兴了,没有别的意思,你别吃醋。”
  “她亲了你!”
  “你亲了穆大师!”
  泰拉逽的醋火绝不比泰瑟尔的少。塔琪兰没有解释,反而笑容灿烂地跳到泰拉逽的身上,捧住他的脸,和刚才对穆仲夏那样,在泰拉逽的额头上“啵啵啵”啃了好几口,啃完后就说:“我太高兴了!泰拉逽!我太高兴了!萨默太伟大了!我要成为冕阶术法师!我一定会做到!”
  泰拉逽急忙抱住塔琪兰,醋火消散了大半,还是忍不住又说了一句:“除了我,你不能亲吻任何男人!穆大师也不行!谁都不行!”
  塔琪兰又“啵啵啵”几口:“我只是太高兴了!我只亲你一个。”又是几口。
  塔琪兰轻松地浇灭了泰拉逽的醋火,穆仲夏这边却是水深火热。如果不是两人现在的身体条件不允许,泰瑟尔绝对会原地把穆仲夏给办了!
  许下无数保证,做出无数承诺,甚至发誓以后不会让任何女人再碰他的脸,手都不行,穆仲夏这才勉强让泰瑟尔冷静了下来。安抚好泰瑟尔的穆仲夏擦了把冷汗,塔琪兰这回可是害惨他了。
  泰瑟尔仍是黑着脸,可仲夏也跟他解释了塔琪兰为什么会那么做。但不管是什么原因,他都不高兴!穆仲夏扯扯他的手,火速转移话题:“我们去看看阿必沃吧,我都一直没怎么管他。”
  泰瑟尔:“他很好,已经开始结痂了,比我和泰拉逽恢复的都快。”
  穆仲夏马上说:“阿必沃年轻,身体底子好,肯定恢复得也快。去看看吧,我也想他了。”
  拗不过穆仲夏,加之穆仲夏也有点精神了,泰瑟尔扶他起来,给他披了一件薄斗篷,陪他去阿必沃的房间。
  阿必沃正在房间里学习,高烧过后他就闲不下来了。现在阿必沃的体温已经完全正常,身上的痘疹也开始落痂。他出现症状比阿木音快,疹子结痂、落痂也明显快于阿木音。穆仲夏觉得这和阿必沃的年轻有很大的关系。
  两位阿父来了,阿必沃十分的惊喜,站起来就问:“穆阿父,您好了吗?”
  穆仲夏:“还有点发烧,不过是低烧,好多了。”
  阿必沃招呼穆阿父坐下,看得出穆阿父的气色还是很差,脸色也很苍白。穆仲夏坐下,抬手,阿必沃马上配合地低头。穆仲夏摸摸阿必沃的额头,确实退烧了。
  “我看看你身上的痘疹。”
  阿必沃脱掉衣服露出上身。和穆仲夏的痘疹集中在颈部不同,阿必沃的集中在前胸,不过确实看得出在结痂了。
  穆仲夏:“痂结得很好,不用几天就会落痂了,等全部落痂,就可以出院了。”
  阿必沃的脸上有了明显的喜悦,穿好衣服说:“穆阿父,我想和阿坦一起去威尼大部。”
  穆仲夏看了眼不吭声的泰瑟尔说:“只要你阿父同意,我就同意。”
  泰瑟尔对儿子永远的言简意赅:“你去吧。”
  阿必沃露出了明显的笑容,穆仲夏:“你去威尼大部,那我有一件任务要交给你去办。”
  阿必沃郑重地点头。
  穆仲夏:“你去乌哈根家里看看他的大父(祖父),他很担心他的大父,但他不愿意给我添麻烦,所以一句没提过。现在外面的情况不明,他也走不开,你替他跑一趟,不过先别让他知道。”
  阿必沃:“好!”
  穆仲夏:“带些钱和药过去。”
  “嗯。”
  阿必沃恢复良好,他没有让穆阿父呆太久,就主动让对方回去休息。穆仲夏和泰瑟尔回到两人的房间,他才道:“我觉得帝玛塔人的症状轻重和你们的年龄、身体素质有很大的关系。”只要防疫措施做到位,药品足够,帝玛塔人的恢复速度绝对是整个罗格里格大陆最强的。
  泰瑟尔:“阿必沃是勇士,他的身体要强过普通的帝玛塔人。不够强壮的帝玛塔人,不会得到魔兽的认可。”
  穆仲夏至今也闹不明白帝玛塔人是怎么让魔兽认他们为伙伴的。这似乎是一种天性的本能,就是泰瑟尔也说不清楚。
  大后方的接种朶帐那边,也不时传来好消息。每一个接种的勇士,都成功地出现了接种成功的症状,包括因此还焦虑的图拉森这些稍晚一步的。从额松和噶素传递过来的消息来看,穆仲夏目前得出的结论是,接种的勇士中,年轻的确实会比年长的更快出现反应。而每一个成功的勇士都是烧退之后痘疹才开始结痂。
  穆仲夏惊讶于接种的成功率,又认为已有的数据还不能充分证明这种方法的接种率就真的这么高。除非这种方法在整个大陆都施行起来,才能得出最准确的数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