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玛塔的夏天(266)

作者:neleta 时间:2022-10-26 10:27 标签:穿越重生 异世

  凯德尔和苏莱两位王子都没选择先回伊甸,而是跟着奥拉大公前往利恪部。两位王子并不知道劳克顿来了威尼大部,奥拉大公也装作事先不知。途中,苏莱王子问:“大公,您不觉得这件事有很多疑点吗?如果是威尼大部的凶徒,为什么会专门针对劳克顿?劳克顿当时可是在帐篷里的。”
  奥拉大公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反问:“殿下觉得,劳克顿为什么会来威尼大部?而且还是直接去了利恪部?”
  苏莱王子:“威尼大部最好的术法师都集中在利恪部,塔琪兰也在利恪部。不是说劳克顿约见塔琪兰,要与她交流术法学?”
  奥拉大公递给苏莱王子和坐在他身边的凯德尔王子一份他“刚”收到的从伊甸送来的急信。苏莱王子拿出来和凯德尔王子一起看,两人的脸上有了吃惊。
  奥拉大公:“塔琪兰在伊甸时,和劳克顿是情人。后来劳克顿结婚,塔琪兰回到了威尼大部,之后的十六年,塔琪兰都没有再去过伊甸,劳克顿更是从来没有来过威尼大部。”
  凯德尔下意识就说:“那劳克顿这次为什么会来威尼大部?”
  奥拉大公:“殿下不如想想,为什么齐德沙会长和纳农巴尔院长会急匆匆地先行离开?”
  两位王子立刻想到了一块儿:“是齐德沙会长和纳农巴尔院长让劳克顿来的威尼大部?!”
  奥拉大公点了下头,说:“如果,塔琪兰与劳克顿旧情复燃,那她就不会再去亚罕。穆仲夏的新型术法物品需要术法学的支撑……”
  两位王子彻底明白了。
  奥拉大公:“我当然也不愿意看到亚罕有一位实力强劲的机械师。但与穆仲夏合作,或许是我们唯一一个摆脱机械师工会和术法师工会对国王陛下掣肘的机会。”
  是伊利斯国王的机会,又何尝不是凯德尔和苏莱两位王子的机会。他们两人不管谁成为下一任国王,都不会愿意自己被机械师工会和术法师工会限制手中对王国统治的权力。
  凯德尔王子:“既然这样,那劳克顿是谁伤的并不重要。”
  苏莱王子:“重要的是,他是自作自受就够了。”
  奥拉大公只是微微挑了下眉。
  一行人直奔图尤城。来到图尤城后就住进了吉统大司的大司府。塔琪兰也回到了图尤城,再过几天她就要回亚罕了。奥拉大公和两位王子住进大司府的当天,塔琪兰就从术法师府过来了。一见面,塔琪兰就冷声问:“奥拉大公和两位殿下是为了劳克顿的事?”
  奥拉大公先行礼,然后说:“劳克顿大师是伊甸的冕阶机械师,我有责任抓住伤害他的凶徒。”
  塔琪兰冷笑:“真是遗憾,他居然还能活下来。您可能不知道,当我得知他被人打成了废人后,不知有多么高兴。您抓到凶徒后一定要告诉我,我好庆祝一番。如果那个时候我已经回了亚罕,您也一定要派人去亚罕告诉我。”
  奥拉大公只是笑笑。
  塔琪兰也没跟两位王子说话,转身带着满身的怒气走了。吉统在一旁很无奈,也很尴尬,只能说:“塔琪兰最近的脾气,是不怎么好,还请大公和两位殿下见谅。怀孕的女人,脾气总是很大。”
  奥拉大公:“我能理解。不过我还是先去看看劳克顿大师吧。”
  吉统充满歉意地说:“那是自然。”
  塔琪兰一路怒冲冲地离开了大司府,都没有去见母亲。出了大司府,上了她的术法师专属马车,塔琪兰一扫刚才的怒意,笑着扑进一人的怀里,说:“好了,可以回去了。”
  泰拉逽紧张地抱着她说:“你刚才走得太快了。”
  塔琪兰娇嗔地说:“要做戏,肯定得演的像一点嘛。我们回去吧,我有点饿了。”
  泰拉逽立刻敲了敲车窗,很快,马车就动了起来。
  塔琪兰:“奥拉大公和凯德尔、苏莱两位王子都来了,我们就可以回亚罕了。”
  泰拉逽:“行李都收拾好了,随时可以走。”
  塔琪兰扭头又看了眼大司府,说:“看来奥拉大公确实和萨默哈尼做了某种交易。劳克顿完蛋了,奥拉大公却一点都不生气。”
  泰拉逽沉默地摸了摸她的肩膀,知道她对具体的交易内容一直很担忧。也是因为这样,他想早一点回去,让穆大师开解开解塔琪兰。
  奥拉大公来到图尤城的第二天,塔琪兰的车队就离开了图尤城,前往亚罕。随行的还有塔琪兰的母亲芊朵儿。劳克顿这位冕阶的伊甸术法师被打残的事情在威尼大部并没有传开。塔琪兰走了,同样在威尼大部的齐德沙和纳农巴尔气急败坏地来到了图尤城。


第一百六十九章 星空下
  奥拉大公临走时很肯定地告诉穆仲夏,在亚罕的雪季来临之前,他们会送一批机械师和术法师过来,人数就按照穆仲夏限定的都不超过20人。这些人来了肯定是留在寨拉穆部落,所以伊甸观察团前脚走,后脚缪什卡就下令搭建新的朶帐。缪什卡在头领部落的后方划分了一片空地,作为伊甸的机械师和术法师抵达后统一居住的地方。
  机械师和术法师各不超过20人,但来的人肯定不止这个数,所以新的朶帐要搭建不少。结果泰拉逽那边又派人提前回来送信,塔琪兰怀孕了,所以他们要先行回来,同时孟日、乌云琪、宝都图三位尚阶机械师带了30名学生,塔琪兰这边也带了30名术法学的学生,还带了十几名利恪部的医者过来。缪什卡收到信时先是吓了一跳,然后就是狂喜,接着是忐忑。这么多机械师、术法师,他得全部照料好,绝对不能出一丁点的纰漏,还有三位尚阶机械师……!!缪什卡捂着心口,幸福来的太猛,他承受不住。
  得知孟日、乌云琪和宝都图三位大师要来亚罕,穆仲夏也十分的高兴,马上让缪什卡派人去科伦岱部落送信给穆希,让他和乌哈根算着时间回来。三位大师要来,他们两个人怎么也要在前迎接的。缪什卡又赶紧划分了一片区域给即将到来的这一批人搭建新的朶帐。来了这么多机械师、术法师,部落的冶炼房就不够多,也不够大了。砖窑加班加点烧砖,冶炼房的砖需要用更厚实的青砖,普通的砖还不行。不仅要扩建,还要再多建几个冶炼房,机械师的工作室、术法师的工作室……缪什卡派人去把左右象王都喊了过来帮忙。
  另外四个部落得知这么多大师要来寨拉穆部落,纷纷送来贺礼。贺礼就是雪季需要的各种补给。这也是他们对前来的机械师和术法师的热烈欢迎和尊敬。缪什卡没有拒绝,在和穆仲夏商量后同意另外4个部落派人来寨拉穆部落学习最基本的矿石熔炼技术。可以说,伊甸观察团带来的热闹还不如即将到来的这两批机械师和术法师带来的气氛火热。
  丛林里,泰瑟尔带着勇士在追赶一头刚刚成年的巨魔象。幼年的巨魔象不会离开母象身边。待巨魔象成年后才会离开母象,开始自己的独立生活。这和穆仲夏曾了解的大象完全不同。大象是群居动物,它们通常以象群的方式来生活。巨魔象不同。每一头成年的巨阈卥魔象都可以看做是移动的城堡,这样的体型也注定了它们不会群居生活。要捕获巨魔象,就要挑选刚成年离开母象身边的成年象。巨魔象如果不是战死,正常的生老病死大概可以活到30岁。但因为巨魔象要两年参战,所以部落里的巨魔象最多活到20岁都算是长寿了。
  这头巨魔象已经被他们追赶了三天三夜,没有机会停下来休息,找吃的,找喝的。在它极度疲倦的时候,泰瑟尔嘴里会发出某种奇怪的声音,然后把生肉抛到巨魔象能发现的地方。在追赶巨魔象的过程中,不仅要在巨魔象暴走的时候能带着人顺利逃脱,还要在遇到其他危险动物时果断地出手,勇猛地把对方打败或打死,尽一切可能不让己方出现伤亡。鹰王是部落最勇猛的勇士,是亚罕的雄鹰,也是部落里最优秀的驯兽师。
  饥肠辘辘的巨魔象再一次忍受不了腹中的空虚,撑着站起来循着肉香的气息找到被丢在不远处的一块已经处理过的黑牛,大口吃了起来。蹲守在草丛中的勇士们一个个神色严肃,双眼如炬地盯着用长鼻卷着猎物正在啃食的巨魔象。泰瑟尔把手中的长枪递给了身边的图拉森,图拉森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握紧他的长枪,后退了半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