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玛塔的夏天(325)

作者:neleta 时间:2022-10-26 10:27 标签:穿越重生 异世

  “我要洗澡。”
  侍从道:“大公您刚才睡着的时候出了很多汗,穆大师说您如果要洗澡,要等汗落了才行。”
  奥拉大公:“我的汗已经落了,给我换一条被子。”其实还在出虚汗,但稍微有点精神的他再也无法像之前身不由己时,忍受身上的汗臭。见大公坚持,侍从只能带着海奴去准备洗澡水。
  奥拉大公睡着的时候开始出汗,体温也就降了下去。穆仲夏趴在桌上睡着了,直到胳膊睡麻了才被动醒来。他醒来的时候奥拉大公就在出着汗了。这期间也不见奥拉大公再腹泻呕吐,汗出的那么凶依旧睡得很沉。开始出汗就意味着会退烧。只要开始退烧,那就说明炎症开始有好转。还惦记着朶帐内的孩子,加上奥拉大公这边也有伊甸的医生和他自己的人照顾,穆仲夏低声叮嘱了奥拉大公的侍从一些注意事项后就先走了。
  套间朶帐内,古安从阿兄那里得到消息后就立刻简单收拾了一些自己的衣物过来了。十几天没有见到两个孩子,看着两个明显瘦了的孩子,古安的眼泪当场就忍不住了。朶帐内的几个孩子都已经过了最危险的时期,现在只等身上的疹子全部脱痂,不再有任何再起痘疮的迹象后就可以出院了。罗格里格大陆记载的痘疮疫病从发病到病愈的时间通常是20天至25天,按照这个时间来算,只要没有意外,几个孩子都能顺利出院。
  现在几个孩子的传染性都很小,大胆一些,其实已经没有传染性,只不过穆仲夏要求部落上下还是要严阵以待,不能在最后的时刻松懈导致功亏一篑。古安这次过来,也带了自我隔离的意思。除非孩子们痊愈,否则她不会离开套间朶帐。
  得知穆阿父去照顾奥拉大公,阿必沃是不高兴的。但作为晚辈,他不能说什么,更不能这种时候刺激阿父,便央求来套间朶帐照顾弟弟妹妹。不过泰瑟尔考虑过后还是拒绝了他的要求,派他去种植朶帐帮忙。
  穆仲夏从奥拉大公这里回到套间朶帐没多久,泰瑟尔就过来了。穆仲夏刚给自己全身消了毒,还换了身衣服。从对讲机听到泰瑟尔的声音,得知对方现在就等在外面,他拿着装着消毒液的喷壶就出去了。见到泰瑟尔,穆仲夏第一反应是对着泰瑟尔全身上下一通喷,泰瑟尔抬着双臂乖乖听命。等到全身都被一股浓郁的84消毒水味道包围,才算作罢。
  把喷壶放回去,避免消毒液结冰,穆仲夏看着泰瑟尔的双眼里满是轻松:“伊甸那边是被痘疮疫病吓破了胆。本来还不算严重,被他们这么一草木皆兵,奥拉大公就去了半条命。奥拉大公已经退烧,我估计最迟后天他的腹泻呕吐情况就会好转。伊甸的厨房那边怎么说?他们找到原因了吗?我还没来得及去问。”
  泰瑟尔摘掉一只手套,指尖抹上穆仲夏的眼底,却是道:“你很累了。”
  穆仲夏忍下一个哈欠说:“是有点累。等疫病过去我要好好睡几天。伊甸那边怎么说?”
  泰瑟尔把人往怀里一带,搂住,回道:“奥拉大公自己带过来的厨师没有把开封的肉罐头放回冷藏箱。第二天他也没有检查,就给奥拉大公做了菜,剩下的他们自己吃了。”
  穆仲夏无语:“放在门边,那室内有用取暖器吗?”
  泰瑟尔:“有。”
  穆仲夏:“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泰瑟尔一点都不同情奥拉大公,只会怪对方给他的拿笯找麻烦。他道:“晚上你回去睡,我在这儿。”
  在泰瑟尔的怀里闭上眼睛,穆仲夏咕哝道:“我累,你也不轻松。古安已经过来了,我也不会那么累了。就是晚上有点冷。”
  泰瑟尔抱紧穆仲夏。雪季的晚上,穆仲夏身边都有泰瑟尔这个大火炉给他暖被窝。最近他晚上都是一个人睡,取暖器再暖和,也不如被窝里有一个大火炉。
  天上开始飘雪花了,泰瑟尔蹭了蹭穆仲夏的脸,说:“回去吧,太冷了。”
  穆仲夏仰头:“你别太累了,不然等我回去,你会没力气‘照顾’我。”
  “……嗯。”
  隔着口罩和围巾在泰瑟尔同样被围巾捂着的脸上亲了口,穆仲夏回了朶帐。
  阿必沃在种植房帮忙种莓果。穆仲夏这边放出消息,说病患吃莓果有利于药物的吸收,种植房这边就立刻决定增加莓果的种植数量。本来莓果作为水果,在种植房内占据的数量并不多,种植房内还是主要以帝玛塔人雪季缺少的蔬菜为主。现在种植房里增加的种植槽都用来种植莓果。阿必沃在种植房帮忙了一下午,离开的时候手里就多了一小袋刚摘下来的莓果。这些莓果是种植房里原本种植的已经成熟的。种植房的管事做主给阿必沃带走一小袋,让他回去吃。
  阿必沃没有拒绝,他把装着莓果的袋子裹在胸前,拉紧斗篷,这样莓果就不会被冻坏了。阿必沃也没骑马,下雪了,他朝着前方的部落聚居地快步走去。朶帐里现在就他一个人,路上走一走,也减少了一些回到朶帐后的寂寞时间。
  正走着,有人在远处喊他:“阿必沃!”
  阿必沃循声看去,接着脚步一转,朝对方走去。泰云珠顶着越来越大的风雪,一路小跑过来,很是惊讶:“你怎么在这儿?”
  阿必沃:“我去种植房帮忙。”
  自泰云珠去了一趟前线后,两人之间虽说仍称不上有多熟稔,但在部落里若遇到,阿必沃对泰云珠也不会如一开始那样冷声冷语,至少会如现在这样主动停下来,和对方说几句话。
  泰云珠同宿舍的三个人都很幸运地没有被传染。不过现在他们也不能随便去工作室,都得呆在各自的朶帐里隔离。泰云珠也没有太靠近阿必沃,保持穆大师所说的社交距离。
  泰云珠了解阿必沃和泰瑟尔鹰王一样不是一个话多的人,又主动问:“穆大师还好吗?我听说阿蒙达病了,还好吗?”
  阿必沃:“穆阿父在照顾阿蒙达,阿蒙达恢复得很好。”
  泰云珠:“那就好。我们这边的人也都很好。有很严重的,但没有死亡的,多亏了你们,也多亏了穆大师。孟日大师和我老师的情况也好了很多,老师今天还有精神和我们说功课,用对讲机。”说到这里,泰云珠露出的双眼弯了弯。
  阿必沃一直裹在斗篷里的手伸出来一只,上前两步把被他的体温温暖的一个小兽皮袋子塞进泰云珠的兽皮外套的口袋里,说:“你回去吧,我也要回去了。”
  说罢,不再多说一句,也不解释袋子里是什么,他转身就大步走了,留下了呆愣在当场的泰云珠。直到阿必沃走远了,泰云珠才回过神来。摘下手套从口袋里拿出兽皮袋子,伸手进去,泰云珠口罩下的嘴唇抿了抿。露在外的双眼再次弯了又弯,把兽皮袋子放回口袋里,泰云珠转身脚步轻快地往宿舍跑。
  回到朶帐,迎接他的是满室的黑暗,阿必沃开启术法灯,换了身衣服,把换下来的衣服拿去洗漱朶帐该消毒的消毒,该丢洗衣机的丢洗衣机。做完这些,阿必沃又去了种植朶帐。有一个种植槽里种植的莓果成熟了,阿必沃都摘下来,自己留了一小部分,把其余的装好,他蒙了面又出去了。
  古安一来,穆仲夏和塔琪兰是肉眼可见的轻松。塔琪兰不怎么会做饭,会做的手艺也一般。这十几天孩子们的伙食都是穆仲夏来做,他和塔琪兰吃的就是塔琪兰来做。古安这一来,穆仲夏吃的好了,也有更多的时间能休息休息。
  对讲机里传来阿必沃的声音,穆仲夏立刻拿上外套就出了朶帐。如果不是有什么事,阿必沃肯定不会过来。穆仲夏以为是家里或是泰瑟尔那边出什么事了,哪知出来后才知道,阿必沃过来只是给他送莓果。
  “科庆阿坦给我的莓果,我都给了泰云珠。这些是种植朶帐里今天可以采摘的,我留了一些。”
  从阿必沃手里接过装莓果的袋子,穆仲夏很是意外:“你在哪里见到泰云珠的?”
  阿必沃:“回来的路上碰到她的,她出来倒垃圾。”把泰云珠说的有关孟日大师的情况告诉穆阿父,阿必沃道:“阿父让我这几天都去种植房帮忙,穆阿父你需要什么就告诉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