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玛塔的夏天(198)

作者:neleta 时间:2022-10-26 10:27 标签:穿越重生 异世

  其他人:“……”
  乌哈根心里扶额,很想提醒通旭,这种时候你最好先别提古安。如果乌哈根在另一个世界生活过,会学会一个词——秀恩爱。通旭现在就如一只正求偶的雄鸟,在拼命展开自己美丽的羽毛,可是他展开的对象是几个并不知道他和古安之间有了暧昧的少年人,其中一个少年人还是他心上人的亲人。
  头领朶帐内的讨论气氛很热烈。可泰瑟尔和泰拉逽在准备晚饭前,却都表示要回去陪自己的拿笯。端瓦齐和卜巴罕他们都不介意,图拉森、汗巴纳和苏旺比被拉来陪客。古安还送了一锅羊肉馅饼,一大盆的面包过来给他们加餐。古安送食物过来离开的时候,卜兹里的视线一直落在她的身上,直到她离开时,还追了过去,只是古安从头到尾都没有特别的反应。缪什卡和大巫把这一幕都看在了眼里。
  古安离开头领朶帐后就去找通旭。不仅通旭出来了,卓坦、乌哈根、阿必沃都出来了,白西米和依弗赛已经先行回家了。通旭跟古安去种植朶帐摘菜,卓坦、乌哈根和阿必沃都没要求一起去。一群人往穆仲夏和泰瑟尔的朶帐走,泰瑟尔却从朶帐里出来,一看就是要去种植朶帐。
  古安喊住了他:“阿兄。”
  泰瑟尔冰绿色的眼睛看向妹妹,随后就特别看了几眼走在妹妹身边的通旭。乌哈根、阿必沃和卓坦却是并排走在他们两人之后。
  古安显得有点小心翼翼:“阿兄,我,我和通旭去摘菜,我们洗好菜就过去。”
  通旭也有点紧张,但还是鼓足勇气说:“天太冷了,我来洗菜,古安摘就好。”
  泰瑟尔冷冰冰地说:“多摘点菜。”
  古安:“好。”
  泰瑟尔返回朶帐,古安明显吐了口气。
  通旭抓住古安的手臂,把她拉到了种植朶帐里。阿必沃眉头蹙起,卓坦轻轻拐了他一下:“古安伊莫是不是喜欢通旭啊?”
  阿必沃闷声:“不知道。”
  跟着帝玛塔人出征几个月,卓坦也会说帝玛塔语了。通旭和乌哈根现在跟帝玛塔人交流也都没什么障碍。
  种植朶帐里,通旭红着脸,却带着无比认真地对古安说:“古安,我喜欢你,我想你做我的拿笯。”
  通旭绝对是入乡随俗。他怕夜长梦多,万一泰瑟尔鹰王反对,他怕古安会不理他。古安低下头,有点甜蜜,又有点不自信。
  通旭见她不说话,急了:“你,你一定,也喜欢我的,对不对?你给我,做了衣服,做了鞋子……”
  古安抬起头,抿了抿嘴,问:“通旭,你真的,喜欢我吗?”
  通旭用力点头。
  古安:“可是,我什么,都不懂,也不认识太多字。”
  通旭又用力摇头:“我不在乎!我,我会教你的!我知道,你喜欢学。你不喜欢,也没关系!”
  古安却道:“可是,穆哥说,两个人在一起,要有共同语言。”
  通旭:“我们有啊!你说什么,我都爱听!古安,古安,我,我很笨的,我,我也不会,说话……我,我没有喜欢过,别的姑娘,你是,你是我第一个,喜欢的,姑娘……”
  如果是以前,通旭绝对不会这么“胆大”,但泰瑟尔刚才看他的那几眼,直看的他心里发毛,他太害怕了。前所未有的可能失去古安的恐惧让他战胜了本能的内向。
  古安又低下头,良久后,诚实地说:“我,很崇拜你……”
  通旭的眼睛倏地瞪大,崇拜?
  古安:“你和穆哥,一样,都是,很厉害,很厉害的人……”
  通旭的声音,发颤:“我,我很笨的……我只是,只是一个见习,机械师……或许,永远,都只能是,见习,机械师……”
  崇拜……从来没有人会崇拜他……他们只会说他嘴笨,说他不够男人,说他没有机械学的天赋,说他想要成为机械师是痴人说梦,说他这样的男人如果不是生在尼日格家,根本就不会让人多看他一眼……说他……
  古安颇为不好意思地说:“我没有,读过书……伊甸语也学得不好,我们帝玛塔人永远不会有机械师、术法师……如果不是穆哥,我也根本不可能有机会离开亚罕,去见识威尼大部……”她抬起头,眼里是以前从未出现过的羞涩,“我不懂见习、初阶什么的,我只知道,你是机械师,你很厉害。你能看懂那么多的书,能写那么好看的字,还能,还能,做那么漂亮的首饰……”
  “古安!”
  通旭一把抱住古安,眼睛模糊:“我没有,你说的,那么好……古安……古安……我喜欢你……”
  被抱住的古安脸颊红成了番茄。
  朶帐里的人左等右等等不来洗好的菜。穆仲夏也不让泰瑟尔去催。泰拉逽把裹得严严实实的塔琪兰一路抱了过来。等塔琪兰摘掉帽子和围巾,穆仲夏看到她的模样突然有一种“同病相怜”的心有戚戚感。
  塔琪兰那副模样明显是被狠狠滋润过的。泰拉逽给她脱掉外衣后,又把她抱到凳子上。而塔琪兰看向穆仲夏时,也眉头挑了挑,明显,对方这几天和她的“遭遇”一样。
  两个腿软的人都被各自的男人要求坐着。泰瑟尔在穆仲夏的指挥下已经熬好了汤底,泰拉逽从阿必沃手里拿过刀继续切肉。陌西和木宰已经先吃上了。终于,在泰瑟尔的耐心到达极限前,古安和通旭抬着装满了菜的盆过来了。通旭进来的瞬间,泰瑟尔和阿必沃同时盯住了他。通旭抬眼,先是下意识地有一个瑟缩的动作,接着他就挺直了脊背。前路尽管注定,可能艰辛,但为了得到他心爱的姑娘,内向腼腆什么的都能先丢到一边!


第一百二十章 那一脚的同意
  一顿火锅吃的大家暖洋洋,也是给出征归来的泰瑟尔、泰拉逽、阿必沃和卓坦接风。穆仲夏的那个种植朶帐足够给他们这一个小家提供整个雪季的蔬菜需要。塔琪兰也不跟穆仲夏客气,会让庆娃过来这里摘菜。现在泰拉逽回来了,摘菜的人就换成他。泰拉逽决定等暖季到了之后他也搭一个种植朶帐,下回从威尼大部回来再多带些术法种植槽。这种种植槽属于低级术法物品,实在没必要浪费穆仲夏的时间。之前带回来的种植槽除了卖了一部分给部落的族人,其余的都放在了种植房内,泰拉逽也不好去种植房拿。
  这顿饭大家吃的都很舒爽,唯一令泰瑟尔和阿必沃频频蹙眉的就是通旭总是把烫好的肉菜舀给古安,而古安也没避讳。庆娃也是看了古安和通旭好几眼。
  吃完了饭,阿必沃、卓坦、通旭和乌哈根去洗碗,泰拉逽和泰瑟尔收拾餐桌,阿蒙达负责清理木宰、陌西和奇泽的饭盆。穆仲夏和塔琪兰窝在地台上闲聊,泰拉逽看了眼塔琪兰,见她没注意自己这边,他低声跟泰瑟尔说了几句话,泰瑟尔点了点头。
  全部收拾完,泰拉逽把塔琪兰裹严实了,抱着她带着奇泽走了。通旭、乌哈根和卓坦也要回去,而泰瑟尔一副要送妹妹回去的架势。庆娃一看就明白泰瑟尔是有话要跟古安说,她很有眼色地先走一步。通旭看着泰瑟尔带走古安,心里有点惴惴不安。
  泰瑟尔没有迂回,直接问妹妹:“你喜欢通旭?”
  古安被掩盖在围巾下的脸霎时就红了,但她却没有回避,而是说:“应该是,喜欢吧。但阿兄,他是机械师。”
  古安是没有自信的,哪怕通旭跟他表白了。机械师,尽管她的穆哥是机械师,但她却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成为一个机械师的拿笯。她没有自信能让通旭永远喜欢她,不嫌弃她是什么都不懂的帝玛塔人。
  泰瑟尔的脸明显冷了下来,说:“我的妹妹,配得上任何人。”
  古安却是抿抿嘴,笑了笑。
  泰瑟尔抬手在古安的帽子上按了按,什么都没有再说,一路沉默地把妹妹送回朶帐。返回来时,他没有回自己的朵帐,而是去了通旭、乌哈根和卓坦三人住的朵帐。回来的三人正在闲聊,还不到睡觉的时候,三个单身男人也懒得洗澡。出征一次回来,卓坦身上也少了许多作为官二代的富贵,能多糙就多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