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玛塔的夏天(324)

作者:neleta 时间:2022-10-26 10:27 标签:穿越重生 异世

  泰瑟尔很想说,他的拿笯以后一定可以制作出更多的新型药剂,但这附近有人,他只是抱了抱穆仲夏,问:“需要我做什么?”
  穆仲夏:“需要你蒸点馒头,奥拉大公这样现在也只能喝粥吃馒头了。”
  泰瑟尔:“我回去蒸。”
  穆仲夏:“再烤点馒头干。”
  “嗯。”
  药粥也快熬好了,穆仲夏就让泰瑟尔先回去蒸馒头,他拿了莓果和红糖返回奥拉大公的朶帐。奥拉大公的朶帐的左侧是凯德尔王子的朶帐,右侧是苏莱王子的朶帐。穆仲夏来了奥拉大公的朶帐,又出来见了泰瑟尔,还拿了什么东西回去,都看在了两位王子的眼里。而随着三位医师出来“辟谣”,说穆仲夏大师已经可以确定不是尸瘟的消息迅速传开,在穆仲夏回到奥拉大公的朶帐后脚,凯德尔王子和苏莱王子就一前一后过来了。
  穆仲夏并不知道两位王子愿意过来是因为对他的信任,只当两位王子是担心奥拉大公。如果要他知道两位王子在医师怀疑奥拉大公得的是尸瘟之后就再没露过面,他估计会忍不住吐槽一句“塑料友谊”。
  两位王子过来的时候,奥拉大公正在屏风后腹泻,依然是水状。穆仲夏没有多跟两位王子说奥拉大公的病情,而是先去看熬的药粥。差不多可以喝了,穆仲夏关了术法锅的启动开关,舀了一碗粥出来,还加了一些咸菜丝。
  苏莱王子不动声色地捂着鼻子,凑过来:“这是什么?”黑乎乎的。
  虽然有屏风,但毕竟都是一间朶帐,穆仲夏实在也不想在奥拉大公腹泻的时候说食物,只说:“一会儿要给大公用的,这是咸菜,配粥的。两位殿下最近可有什么不舒服的?”
  苏莱王子揉揉肚子:“我这几天,肚子也隐隐有点疼。”
  穆仲夏观察苏莱王子的气色,明白他这应该属于心理暗示——在学校发生群体性肠胃炎时,有很多学生其实并没有患病,而是周围的同学都在腹泻,自己就会产生一种类似的心理暗示,也就觉得不舒服了。
  穆仲夏从善如流地问:“那您要不要……?”
  苏莱王子立刻猛点头。
  奥拉大公被挪回了床上。开了一扇窗透气,朶帐内的气味比穆仲夏刚来那会儿清新多了。海奴提了脏桶和马桶出去清理,穆仲夏让另一名海奴给奥拉大公洗了手,然后把粥碗交给了奥拉大公的贴身侍从。对方看看自己手里的碗,又看看虚弱的大公,很是为难地对穆仲夏说:“穆大师,我扶着大公,您看您能不能……”
  穆仲夏去找另一位海奴,对方在屏风后不知道在收拾什么。他想了想,伸手从侍从手里接过碗。对方很是感激了一番,然后坐到奥拉大公身后,扶着他,让他靠在自己身上。穆仲夏在地台旁坐下,舀起一勺粥,仔细吹温了之后喂到奥拉大公的嘴边。奥拉大公半垂的双眸深深凝视着穆仲夏,张开嘴,吃下。
  同样在喝着药粥的苏莱王子看着穆仲夏的动作,吃进嘴里的粥有点不是滋味,他舀了两根咸菜丝嚼了嚼。看向旁边的人,他问:“凯德尔,你要不要也来一碗?”
  凯德尔王子摇头:“不了,给大公喝吧。”
  苏莱王子可不认为自己喝一碗给大公熬的药粥有什么过分的。他走到穆仲夏身后坐下,一边喝粥,一边看穆仲夏喂奥拉大公喝粥,嘴里又问:“穆大师,你是怎么知道大公是肠胃炎症?”
  穆仲夏总不好说上辈子见多了,只道:“我只是认为,不可能有两种疫病同时降临。从逻辑上来说,如果真的是尸瘟,传播速度也不会这么慢。部落也不是没有人得过类似的肠胃疾病。而且我也从医师那听说,大公的日常伙食是大公的专有厨师做的,而恰恰那两位厨师也出现了和大公一样的症状,所以我才怀疑是不是食物污染造成的。”
  苏莱王子喝下碗里的最后一勺粥,感慨:“幸亏有穆大师在,不然我们的医师就会当作尸瘟来处理了。大公也受苦了。”
  穆仲夏很想说这里面也有奥拉大公自己作的成分在,哪有都呕吐腹泻了还继续大鱼大肉的。但他和奥拉大公的关系还没那么熟,他也就闭嘴了,反正他刚才也当着奥拉大公的面和伊甸的医生说了。
  喂奥拉大公喝完一碗粥,穆仲夏又下意识地抬手摸了摸奥拉大公的额头,还是烫手,但又有点出汗的意思。穆仲夏仔细摸了摸,还摸了摸奥拉大公的脖颈一侧。奥拉大公在被子下的手随着穆仲夏的动作不时握成拳头。奥拉大公闭上眼睛,显得很疲倦。
  穆仲夏收回手说:“粥里有三种草药,但我不能肯定药效和药量是否合适。大公您现在的情况我也不敢让您再继续喝草药汤,现在暂时只能用药膳来治疗。如果今晚您的症状有减轻,那我就还用这三种草药,如果还是不行,就需要再换药材。”
  奥拉大公闭着眼睛有气无力地说:“听你的。”
  穆仲夏:“那你喝一碗盐糖水,再喝一杯红糖水就休息吧。”
  奥拉大公微微点了点头。
  穆仲夏又配了一碗盐糖水给奥拉大公喝了,让他吃了两颗莓果,又给他冲了小半杯的红糖水。奥拉大公漱过口后就安静地睡了。至于睡没睡着不清楚,但他并没有怎么说话,也没跟两位王子寒暄,显然是没有多余的精力。
  奥拉大公睡着后,苏莱王子邀请穆仲夏去他的朶帐。穆仲夏婉拒道:“部落里的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我就不过去了。两位殿下也尽量少外出,等疫病结束后,我们再好好聊。”
  凯德尔王子:“您说的是,那我和苏莱就先回去了。大公这里麻烦您了。”
  苏莱王子:“需要什么您只管开口。”
  穆仲夏:“我当然不会跟两位殿下客气。”
  凯德尔和苏莱走了,穆仲夏揉揉额头。见奥拉大公那边这一时半刻都没有再呕吐和腹泻,他在奥拉大公的书桌旁坐下,同样疲惫的他趴在桌上,现在只想休息一会儿。


第二百一十一章 特别的严寒
  奥拉大公被腹中的绞痛再一次弄醒。奥拉大公受过伤、流过血,却还没有哪一次被疾病弄得如此狼狈。睁开眼睛,奥拉大公就朝旁边的人伸出手。守在一旁的两名海奴立刻扶起他,见他不是要吐,就明白他是要做什么了。
  奥拉大公由两名海奴扶起来,他的贴身侍从也从后方扶着他。奥拉大公拉得是手软脚软,若没人扶着他,他连爬到屏风后的力气都没有。没有听到穆仲夏的声音,奥拉大公以为他走了。可等他从屏风后出来,才看到有一个人就趴在他的书桌上,显然是睡着了。再定睛一看,不是穆仲夏又是谁。
  奥拉大公挪动着无力的双腿回到地台上躺下,趴在桌上的人睡得很沉,显然是累极了。想想也是,平时穆仲夏就很忙,疫病发生后哪怕奥拉大公被隔绝在朶帐内,也知道整个寨拉穆部落的疫病防治措施都是出自穆仲夏,他自己还同时照顾着几个孩子……这样的人,本应该在伊甸过着优渥舒适的生活,而不是……奥拉大公就那么一直看着穆仲夏的背影,直到身体再也支撑不住地再次闭上眼睛。
  等奥拉大公因为腹痛再次醒过来的时候,朶帐内已经不见了穆仲夏的身影。他立刻问贴身侍从:“穆大师呢?”
  “大公,您退烧了,穆大师就先回去了。”
  奥拉大公愣了下,这才发现身上湿乎乎的,似乎真的没有之前那么热了。侍从倒了一杯温热的盐糖水,让海奴扶起大公,一边喂一边又道:“穆大师说如果您之后都不再发烧,他就明天再过来看您。”
  奥拉大公倒不会盼着自己再发烧,他点点头,沉默地喝完盐糖水,然后问:“还有药粥吗?”
  侍从一听很是惊喜,忙不迭地说:“有有!还有泰瑟尔鹰王送过来的馒头。穆大师说您这两天就喝药粥,吃馒头。”
  奥拉大公依旧是点了点头,没有问馒头是什么。
  奥拉大公的肚子仍旧不舒服,但也没有腹泻的意思。又喝了一碗的药粥,吃了小半个软和的馒头和一杯热烫的红糖水加三四颗莓果,他就又躺了回去,却觉得身上更不舒服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