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玛塔的夏天(278)

作者:neleta 时间:2022-10-26 10:27 标签:穿越重生 异世

  芊朵儿听得心颤,也顾不得装了,看向女儿:“我看那个阿木音也是有年龄了。”有年龄了那也不需要再上战场了吧?她是听塔琪兰说过亚罕雪季的荒兽入侵不是闹着玩的。
  塔琪兰:“我倒是没有问泰拉逽阿木音狼首多少岁了,不过有三个孩子,还都成人结婚了,四五十应该有了吧。”
  芊朵儿却中肯地说了句:“看上去应该没有50。”
  塔琪兰:“亚罕的男人看脸看不出年龄。”
  芊朵儿不说话了。
  倒不是塔琪兰看泰拉逽是情人眼里出潘安。亚罕的男人壮硕,又是常年需要经历战斗的,身体素质一流。亚罕雪季的风霜带给他们的是强悍的肌肉,却没有因为风雪在他们的脸上留下太多沧桑。他们会显得比同龄的迪罗特人、伊甸人成熟、沉稳,但绝对不会显老。按照穆仲夏的理解,帝玛塔人先天抗性强,亚罕的风雪对他们来说就如普通的大风对伊甸人,不会吹一吹就把人吹老了。这一点上,穆仲夏和塔琪兰都很羡慕。雪季的大风对上他们两个人那绝对是摧残,不擦面霜,一个雪季过去脸上肯定多两道皱纹。不过帝玛塔人的皮肤倒是粗糙一些,古安的皮肤还是在塔琪兰的调教下细腻了一些。保养品这方面,穆仲夏是肯定不及塔琪兰懂得多的。穆仲夏现在用的面霜都还是塔琪兰帮他调配的。
  见母亲有些怔忡,塔琪兰心下叹了口气,说:“明天下午会有正式的接风宴,我是要出席的,泰拉逽让我问问您,以您的身份,也是应该出席的。只是他怕您不感兴趣,所以让我先问问您的意思。”
  芊朵儿:“明天下午?”
  塔琪兰:“现在天开始黑的早了,明天的接风宴肯定会吃很久,所以要早点开席。听说还安排了表演的节目。”
  芊朵儿接下了塔琪兰送上的梯子,说:“有表演看,那我去吧,一个人也无聊。”
  塔琪兰:“那我告诉泰拉逽。”
  回到朶帐,塔琪兰就把母亲愿意出席接风宴的事告诉了泰拉逽,然后问:“阿木音狼首没带别人吧?”又神色复杂地说:“我觉得母亲她……”
  泰拉逽拦下了塔琪兰的话:“那是额颞夫人和阿木音狼首的事,塔琪兰,这里是亚罕,我们不要干涉,更不要插手。”
  泰拉逽说的认真,塔琪兰抿抿嘴,投入他的怀抱:“我知道了,母亲那里,她想怎么做我都不会多问,除非她主动告诉我。哥哥那里,我也不会多说的。”顿了下,她闷闷地说:“其实我知道的,母亲在父亲身边的时候,没有她表现出的那么开心。”而且,母亲还年轻……
  泰拉逽轻轻拍了拍塔琪兰的后背,又摸了摸隆起的腹部,说:“我们也要有孩子了,额颞夫人的事如果她开口需要帮助,我会出面,你现在身体要紧。”
  塔琪兰:“我知道。”
  泰拉逽:“阿木音狼首一个人来的。”
  塔琪兰仰头,不明白他的意思,泰拉逽:“左右象王和狼首都带了拿笯,只除了阿木音。以前也有过类似的正式宴饮,阿木音狼首没有拿笯,但会带女奴。这次他身边一个女人都没带。”
  塔琪兰挑眉。
  泰拉逽:“奥拉大公和两位王子那边,头领送了女奴过去,也给阿木音送了,他没要。”
  好吧,塔琪兰承认,她挺高兴的。不管阿木音是因为什么,反正母亲知道后肯定高兴,母亲高兴,她就高兴。
  这边,泰拉逽刚跟塔琪兰透漏了阿木音的事情,晚饭的时候阿木音就找了过来,约泰拉逽去喝酒。泰拉逽还没说话,塔琪兰就先道:“你去吧,我正好去陪母亲吃饭。”
  塔琪兰说这句话的时候是暗暗注意着阿木音的。她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阿木音在她提到“母亲”时,似乎往她这边瞟了一眼。
  芊朵儿正在吃饭,看到被海奴送过来的女儿,她惊讶地问:“你怎么过来了?”
  塔琪兰一手捧着肚子走进来说:“阿木音狼首来找泰拉逽去喝酒,泰拉逽不放心我,我就来找您吃饭。”
  芊朵儿拿着叉子的手明显晃了下,接着就若无其事地说:“那快坐下吧。”然后就吩咐侍女给塔琪兰盛饭。


第一百七十八章 我要她
  阿木音约了泰拉逽喝酒,还叫了泰瑟尔。两人都是头领的儿子,他只叫一个,落在有心人的眼里不好。何况泰瑟尔当初为了躲避尼姜,在右象王领地呆过几年,和阿木音非常熟。阿木音约了泰拉逽,却不找与他更熟悉的泰瑟尔那也说不过去。
  喝酒的地方自然是约在阿木音的朶帐里。左右象王带来的人中,只有左右象王和各自的狼首有单独的朶帐,其他的都是集体宿舍。有尊贵的客人来,送上女奴是亚罕部落高层的传统。只是以前亚罕来的所谓尊贵的客人着实少,也就部落头领给象王、狼首什么的送送女奴。而且这送女奴也有一条原则,就是不给年轻人送。像左右象王、狼首这些已经有些年龄的男人,送女奴过去,万一有了孩子也好解决,不会造成什么家庭矛盾。如果像泰拉逽、泰瑟尔这种还年轻,有自己的拿笯,孩子也还小的,送女奴过去不是给男人享用的,是给男人惹麻烦的。
  上回伊甸观察团,因为涉及到的事情有点复杂,所以缪什卡没送女奴。这回奥拉大公再次带队来到亚罕,是和寨拉穆部落,或者说是和穆仲夏达成了某种交易,那这种时候,不管奥拉大公和两位王子要不要,缪什卡都得意思意思送两个女奴过去。奥拉大公和两位王子也没带女人过来,送女奴过去也不失礼。如果对方不要,退回来,缪什卡也不会觉得没面子。再比如,孟日大师那样身份的,缪什卡就肯定不会送女奴过去。人家自己带了海奴照料起居,缪什卡只要保障物资供应就行了。
  亚罕的头领、象王这些人,哪怕有随身的侍卫,也只是保障他们的安全,不管他们的生活。就比如缪什卡,他是头领,侍卫多,可他朶帐里的事情还是得哲拉负责。同理,阿木音没要海奴,那他朶帐里的事情就得他这个单身男人来做,所以朶帐里还有点乱,他的行李都堆在一起,也明显还没收整。朶帐里东西不多,毕竟只是临时住处,一张长方桌上已经摆上了酒菜肉。
  泰拉逽刚进来,泰瑟尔也到了。三人坐下也没客套,先倒酒。看泰瑟尔的动作就知道他和阿木音有多熟。不过也是。当年在右象王领地,泰瑟尔没少被阿木音调教。
  三人先喝了三杯,阿木音对泰拉逽说:“你出事之后,我以为你再也站不起来了。没想到你不仅站起来了,还接手了部落的对外生意,又有了拿笯,还要有孩子了,我们都放心了。”
  泰拉逽看了眼身边的泰瑟尔说:“都是泰瑟尔,我才能站起来。”
  泰瑟尔不居功:“是仲夏。”
  泰拉逽:“如果不是你把穆大师带回来,我不会有现在的聿唽幸福。”
  泰瑟尔不能否认,他朝泰拉逽举杯,两人喝了一杯。
  阿木音给两人斟满酒,举杯:“泰拉逽说的对,是泰瑟尔给我们寨拉穆部落带回了穆大师,泰拉逽才能重新站起来,我们寨拉穆部落才能有现在的好日子。”
  三个男人又是一口闷了。
  几杯酒喝下去,气氛自然就更轻松自在了。阿木音吃了两口肉,看了眼泰拉逽,用刀又切了一块肉丢到嘴里,很是随意地问:“塔琪兰大师怎么把她的母亲也带来了?”
  泰拉逽心里挑眉,原来请他喝酒的由头在这里等着呢。泰瑟尔的视线在阿木音和泰拉逽身上溜了一圈,自己切肉吃,明白了这顿酒他根本就是陪衬。嘴里的肉还没咽下去,泰瑟尔又切了块肉,似乎是真饿了。
  泰拉逽似乎一点都不好奇阿木音好好问这个做什么,姿态轻松地说:“塔琪兰肚子里有了孩子,额颞夫人放心不下,就跟着来了。额颞夫人本身对亚罕也十分好奇,想来看看。”
  阿木音继续动作洒脱地切肉吃,却没有略过这个话题,继续问:“她一个人来,她的男人放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