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玛塔的夏天(295)

作者:neleta 时间:2022-10-26 10:27 标签:穿越重生 异世

  ——“帝玛塔人把风暴平原的荒兽牢牢挡在了亚罕……如果没有帝玛塔人,风暴平原的荒兽会长驱直入,进入威尼大部,进入伊甸……”
  曾经,奥拉大公对一人的这番言辞并不以为然,他和绝大多数的伊甸上层人士一样,并不相信帝玛塔人真就心甘情愿安居在亚罕这个苦寒的地方。只要有足够的帝玛塔人,只要给到帝玛塔人足够的武器,他们一定会想方设法离开亚罕,入侵威尼大部,入侵伊甸。
  可此刻,奥拉大公内心一直以来的坚信发生了动摇,也同样出现了分裂。脑袋里有一个声音在说,帝玛塔人确实没有离开亚罕,入侵他国的野心,他们的根就在亚罕;另一个声音又接着反驳,亚罕的环境如此艰难,又常年饱受荒兽入侵之苦,帝玛塔人怎么可能不想离开亚罕。他们不离开,是因为暂时没有能力,现在,他们每年可以从威尼大部和伊甸交换来大批的物资,他们还有了自己的机械师,总有一天,他们将不再压抑对外扩张的野心,把战火推向亚罕之外。奥拉大公抬手捏捏额角,从未有过如此疲惫,也从未有过如此的失落。待奥拉大公再放下手时,他起身离开了帐篷。
  凯德尔王子和苏莱王子被打击到了。对伊甸的战斗力,两位王子也有着属于伊甸的自信。可现实却让他们狠狠跌了跟头。离开了城墙,离开了伊甸的热武器,即便手里有优级的术法武器,伊甸的所谓精英战士在嘴里流着贪婪的粘液,眼睛赤红的荒兽面前,脆弱得不堪一击。那还不是荒蛮象。如果他们今天正面的是荒蛮象……不同时刻有了此种假设的凯德尔和苏莱两位王子,却都有相同反对反应,那就是打了个哆嗦。
  苏莱王子苦笑一声,声音带着颓然的沙哑:“离开了术法热武器,我们伊甸的战士在帝玛塔人面前,不堪一击。”
  术法热武器都很重,哪怕是最轻的轻弩枪,伊甸也只有最精英的战士能单人使用,重弩枪只能固定在原地,短炮更加不灵活。可帝玛塔人不一样,他们可以轻松地单手使用轻弩枪,重弩枪最多就是再加一只手。他们在望远镜里清楚地看到帝玛塔人的战士拿着短炮和盾牌在战场上奔走。而战斗力最强悍的雄鹰卫,他们因为要第一波直面兽群,反而是术法兵器更方便。
  “殿下!”
  凯德尔王子抬起头:“进来。”
  凯德尔王子的近侍走进来,匆匆说:“殿下!奥拉大公带了10个人离开了营地!”
  凯德尔王子和苏莱王子一听,立刻起身出去了。
  奥拉大公这一行人在寨拉穆部落后方营地里进出完全自由。寨拉穆部落的后勤人员不在乎他们做什么,只要他们不要妨碍本部落战士的战斗就行。所以奥拉大公只带了50名伊甸战士离开了营地,他们看到了也没有阻拦,更不会多言。这种时候,他们更关注的是本部落的战士伤亡情况。这种时候,奥拉大公他们自己要去找死,也是他们自己的事,毕竟来之前,泰瑟尔鹰王已经把战场上最残酷的情况提前告知过了。
  奥拉大公带走的50个人,共配备了5套短炮,20支重弩枪和10支轻弩枪。伊甸人的力气没有帝玛塔人那么大,使用短炮需要两个人,一个人拿炮,一个人拿盾。这5套短炮也是奥拉大公跟来时带来的所有短炮。奥拉大公带着人又去了前线,不过没有之前那么近,而是再更后方的地方。这里也有零星的漏网之鱼,不过奥拉大公让50个人把他围成一圈,短炮加盾牌,还有架设在地上的重弩枪,漏过来的三两只荒兽顷刻间就被轰成了渣渣。
  这里是部落前来实战训练的未成年孩子们战斗的地方。见奥拉大公那边似乎不需要帮忙,这些孩子也就没过来,而是骑着马追上那些漏过来的荒兽,杀死它们。不过这些少年们心里多少有点犯嘀咕,伊甸人把荒兽都轰成碎块了,有点浪费,都是好皮子、好骨头,还有裸石呢!
  奥拉大公站在一个他能找到的最高的土坡,用望远镜观察前方的战斗。苏莱王子和凯德尔王子骑着马,带着人找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登高望远”的奥拉大公。凯德尔王子和苏莱王子由侍卫护着上了土坡,苏莱王子张口就问:“大公,您在看什么?”
  奥拉大公没有放下望远镜,盯着前方说:“我们需要详细了解帝玛塔人的战斗力。”实则是,奥拉大公要认真观察在战场上的帝玛塔人究竟是何种精神面貌,至于原因,奥拉大公暂时不打算解释。
  凯德尔王子和苏莱王子交换了一下眼神,两人从侍卫手里要来望远镜,也跟着看了起来。
  第一波的荒兽进攻,战斗足足持续了三天三夜。这三天,寨拉穆部落奔赴前线的战士,除了未成年的少年和伤亡的人退回了后方营地,主力就在战场上厮杀了三天。死亡的荒兽被后勤的男人们以最快的速度打扫出战场。营地的帝玛塔人来不及为他们战死的族人们哀伤,他们要送食物和水去前线,要把带回后方的荒兽尸体以最快的速度扒皮肢解,要给受伤的族人处理伤势,要把战死的族人和魔兽伙伴的尸体收整好。
  奥拉大公和两位王子这三天变得越来越沉默。泰瑟尔凭借个人绝对强悍的战斗力,杀死的荒蛮象尸体被肢解后拖回前线营地,营地里的伊甸人心中受到的震撼令他们的身体都是僵直的,仿佛赤身裸体在雪地里站了半天。
  每一个部落的后勤都有两个地方。一个是前线的后方,主要负责前线战场的清扫,及时把受伤和死亡的族人带走。而部落的粮草和其他供应物资则放在更安全的,远离前线战场的地方。这里也是前线的战士修整的大本营。每一波荒兽大举入侵过后,会有一个短暂的约莫几天的空挡,这个时候前线的大军就会退回大后方做修整,重伤和死亡的族人也是这个时候由大后方的后勤人员送回部落。
  此时大后方营地,寨拉穆部落的后勤人员却是各个被吓得面无人色。大本营的负责人看到从部落来的几个人吓得几乎要跪在地上,部落最珍贵的穆大师怎么会到这里来!还有塔琪兰大师的母亲赫颞夫人怎么也来了!!
  负责的哈木果在发现自己不是出现了幻觉,穆大师、赫颞夫人、通旭、乌哈根、穆希和泰云珠这几位机械师是真的来了!哈木果当场就哭了,安全是被吓哭的。
  面对被吓哭的哈木果,穆仲夏很残忍地用自己亚罕最有地位机械师的身份,命令哈木果不许把他们过来的消息传递到前线去。他们会在这里修整一晚,再去前线营地。
  一听穆大师他们还要去前线营地,哈木果脚软地跪在了地上,他已经可以想见他被泰瑟尔鹰王一枪戳死的结局了。


第一百九十一章 只觉得自己好可怜
  穆仲夏对哈木果是威逼利诱,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总之就一个目的,不许哈木果派人去告诉泰瑟尔他来了,他不能让泰瑟尔在战场上分心。
  一路上大家都冷坏了。住进帐篷里穆仲夏就开始熬汤,然后拿出艾草和生姜让大家泡脚,这里没有泡澡的条件。穆希、通旭、乌哈根毕竟是男人,忍耐力怎么都是有的,他们三人也毕竟在亚罕呆了一段时间了。令穆仲夏十分意外的是,无论是养尊处优的赫颞夫人,还是年轻的泰云珠,都没有叫苦叫累,甚至没有抱怨太冷。
  这是穆仲夏在亚罕的第四个雪季了,他倒是比初来的那一年更适应了亚罕雪季的寒冷,至少没有那么容易冻伤了。穆仲夏叮嘱芊朵儿和泰云珠主意防冻伤,还问了她们带的蛇油冻伤膏够不够用。威尼大部的冬季虽然没有亚罕这么冷,但要比伊甸冷一些,两人都还好,除了脚后跟有点痒之外,身上其他地方都没有冻伤的迹象。泡了艾草生姜水,又拿蛇油膏好好涂抹了一下双脚,第二天一早天不亮准备出发时,两人的脚后跟都已不痒了。
  哈木果带了近百人一起护送穆仲夏一行人去前线营地,心里不停向雪神祈祷,泰瑟尔鹰王见到他时不会一刀砍了他。
  此时的前线营地静悄悄的。说是静悄悄,其实还是有不少人在营地里忙碌。只不过参与大战的主力战士除了一部分在巡视营地、监控荒兽动向外,其余的人都在帐篷里休息,恢复体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