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玛塔的夏天(479)

作者:neleta 时间:2022-10-26 10:27 标签:穿越重生 异世

  奥拉大公和释迦那陀出发了,威尼大部4部的大司,孟日、宝都图和乌云琪三位大师也出发前往亚罕。暹辰国国王,辛奇斯国国王都派了他们的代表前往亚罕,为罗格里格大陆唯一的术法机械师送上他们的心意,表达他们的祝愿。对这个世界的人来说,术法机械师就是这个世界金字塔最顶尖的存在,无关是否双冕阶,无关是否“全系”,只要是拥有机械学和术法学双能力的人,就是那个可以号召整个大陆所有机械师和术法师,可以令任何一个国家的国王都要小心对待的最至尊之人。
  对于自己的定位一向谦虚地只当自己是亚罕“土著”的穆仲夏得知这么多无关紧要的人要来亚罕,他就头疼无比。让泰瑟尔好言相劝他们不要来,亚罕的雪季快到了,你们这些“外地人”来了会水土不服,会被冻伤的呀!等来来年春暖花开的时候来不是更好吗?当然,这些人如果不来他会更高兴。
  但面对穆大师的“关心”,所有人都表示没有关系!无论亚罕会有多冷,都冷却不掉他们那颗火热的,想要急切地见到穆大师的心!
  穆仲夏内心很嫌弃,我就是不想你们来给我添乱!
  想到罪魁祸首是那位希伯国的“菩萨”,穆仲夏就心烦不已。想到这些人来了,自己还得应酬,他还有那么多工作要做,穆仲夏就头大。
  塔琪兰见他如此烦躁,笑话他:“你现在可是罗格里格大陆谁都不敢招惹的人。他们来了,你见他们一面就已经是给他们面子了。你完全可以把他们晾在一边,谁也不敢说你不对,这就是术法机械师的特权。你不用可就浪费了。”
  穆仲夏扯扯嘴角:“我从小的教养让我做不到无视辛苦来到亚罕,只为了见我一面的人。”
  塔琪兰:“平易近人对现在的你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该高冷的时候还是得高冷一点。”
  很明显,“高冷”这个词塔琪兰是跟谁学的。
  穆仲夏在家中心烦,和释迦那陀一起前来亚罕的奥拉大公和希伯国的这位国师却是相对无言。释迦那陀在火车上要么是在休息,要么就是一杯茶一本书。他很少与人说话,奥拉大公有时候出于两国交往间的礼仪主动和释迦那陀说话,对方的反应也是淡淡,甚至还有那么一点觉得他太吵的意思,几次之后,奥拉大公也是一杯茶、一本书,对释迦那陀爱答不理了。
  释迦那陀看书看的认真,其实奥拉大公根本看不出去。好在两人在不同的车厢,奥拉大公也不必为了面子勉强自己去看。看着机车窗外前进的沿途风景,奥拉大公的心情却并不平静。洛洛塔莉娅的态度很不好,但人质交换的事情确实在进行中。当然,这其中已然少不了扯皮,毕竟落落塔莉娅本人就不是好相处的人,加上苏莱国王还想趁机要求术天人把被他们抓去的被他们充当奴隶的伊甸国平民也放回来。
  齐德沙和海布特如果不是机械师和术法师,苏莱国王会吊死他们一百次,一次都不会少!两人做下的孽不仅仅是给上位者带来无尽的麻烦,更主要的是,他们的行为使无数的家庭破碎。奥拉大公这一趟不仅是代表苏莱国王的心意,也是想趁机让释迦那陀明白他个人与穆大师的友好关系,以及伊甸与亚罕的友好关系。这段时间的接触,他也多少清楚释迦那陀这个人在希伯国内应该具有很大的权力,就是希伯国的国王都要敬他三分,如果他愿意开口,那还在术天大陆受苦受难的伊甸平民或许就能早日回国。至于被带去术天大陆的财宝,就不去想能不能要回来了。
  只不过,想到伊甸和他、及国王本人近段时间给穆仲夏惹下的麻烦,奥拉大公对于自己在穆仲夏心中还有多少情分有些没底。可再没底,他也必须跑这一趟。车窗上映出奥拉大公明显比他离开亚罕时沧桑了许多的脸。奥拉大公苦笑,他老了许多,穆大师应该依旧年轻且……美丽吧……


第三百二十二章 热情到无法承受
  第一波来到寨拉穆部落的是威尼大部4部的大司、孟日、乌云琪、宝都图三位带领的威尼大部机械师团和帮塔琪兰带来的术法师团,4部的卫将及各部的大商人、勋贵、或能代表他们家中的子女、心腹,几大佣兵团团长……这些人带来的随行人员和送给穆仲夏的贺礼,浩浩荡荡的队伍,一眼望不到头。这绝对可以说是威尼大部来到亚罕的最重量级的一支访问团。
  这些人中不包括4位大司,很多人穆仲夏都很眼熟,也不是第一次见。可这一次见面的夸张却绝对超出穆仲夏的预料。4位大司和4名卫将见到他行的居然是屈膝礼。其他人有的单膝跪下,有的甚至夸张到跪在他脚跟前想要去亲吻他的鞋子,惊得穆仲夏险些草容失色。想要亲吻穆仲夏鞋子的人中就包括鲁道夫!
  詹台家,不仅烈瑟台来了,烈瑟台和辛娅的父亲也亲自来了!辛娅在亚罕定居,和乌哈根成婚的时候这位詹台家的家主都没来!
  先不说送来的礼物在数量、质量和品种上的高大上,每个人看他就如看最珍贵的外星人的灼热眼神也令穆仲夏想要逃跑。可他还得努力控制自己落跑的欲望,在脸上挂上最完美稳重的笑容,以符合他现在“冕阶全系术法机械师”的身份。每次想到此,穆仲夏就想把惹来所有这一切麻烦的凯德尔叫泰瑟尔狠狠打一顿。如果不是他,就不会有后面的这些纷争,就不会引来希伯国的那位国师,那他现在还在安静地研究他的课题项目,为雪季的风暴平原大开发做准备。
  在这些无奈之中,穆仲夏唯一能安慰自己的是,他现在的身份“不同”,可以想什么时候露面就什么时候露面,想不应酬就不应酬,想躲起来就躲起来,绝对没有一个人会说他高傲、冷淡什么的,谁叫他现在有这个特权呢。
  “冕阶术法机械师原来是如此‘可怕’吗?”
  躲到塔琪兰朶帐的穆仲夏唏嘘万分。他和泰瑟尔的朶帐他目前暂时回不去了。塔琪兰给穆仲夏斟满茶,说:“不然你以为希伯国的那位国师为什么只是一个眼神就能镇得住洛洛塔莉娅。只有你自己对你的身份不以为然。”
  穆仲夏翻了个白眼:“我对我的身份再以为然,难道我就不需要做研究,不需要设计新的术法物品,不需要工作了吗?”
  塔琪兰:“……”
  穆仲夏:“再厉害的术法师、机械师,也是要工作的,也是工具人。”
  塔琪兰:“……”
  穆仲夏:“所以,大家的崇拜能让我积攒更多的灵感,能让我设计出更厉害的术法机甲,能让我一天就把风暴平原地下的所有红精髓和红色术法石都挖出来吗?”
  塔琪兰投降:“好吧,不能。”
  穆仲夏:“我不缺钱,也不缺大家的尊敬,这就很足够了。我又不想做亚罕的大头领,所以如果要我选择,我还是希望能回到之前。”
  塔琪兰吐槽:“是,你不想做亚罕的大头领,但你的男人是大头领!”
  穆仲夏:“你的男人也是鹰王呢。”
  塔琪兰决定不搭理穆仲夏一分钟。
  喝掉杯子里的茶,穆仲夏道:“让泰瑟尔和泰拉逽他们去应酬,我们找孟日大师他们去。大师们既然来了,那亚罕和威尼大部红色术法石的交易我们之间先有个定论,然后泰瑟尔才好和4部的大司去谈。”
  塔琪兰瞬间忘掉刚才的决定:“我先问问孟日大师他们现在回去没有。”
  穆仲夏把招待和应酬的事毫无负担地甩给了泰瑟尔。而也确实没有人认为穆大师不露面是高傲或怠慢。来到亚罕,能见一面现在拥有如此身份的穆大师,已经足够他们拿出来炫耀一番了。当然,诸如4位大司这样的人自然不需要炫耀,可此一时彼一时。曾经,穆大师“只是”冕阶机械师,他们尊敬穆大师,但毕竟威尼大部也有冕阶的机械师。可现在就不同了。那是整个罗格里格大陆唯一的冕阶术法机械师。
  一位冕阶术法机械师,是一个国家的定海神针。在罗格里格大正遭受着另一个大陆的威胁时,穆仲夏更是整个罗格里格大陆的定海神针,而他也确实做到了。这时候,所有人都明白过来为什么亚罕能轻松地压制住术天的重装兵,为什么威尼大部的孟日、宝都图、乌云琪、塔琪兰这四位迟迟都没有进阶的机械师、术法师,会在他们自己本人都放弃之后能顺利进阶。一个术法机械师的意义不仅仅是能设计出强大的术法物品,他能提高整个大陆的机械师、术法师实力,能提高整个大陆的术法机械学进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