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玛塔的夏天(40)

作者:neleta 时间:2022-10-26 10:27 标签:穿越重生 异世

  泰瑟尔接受了大巫的夸赞。
  这时候,图拉森、汗巴纳和苏旺比都进来了。前两人是被头领要求过来的,苏旺比实在是太好奇了,厚着脸皮跟进来。
  “都坐。”
  缪什卡先坐下,其他人也都坐下,泰瑟尔把术法轻弩枪放在自己的跟前。图拉森、汗巴纳和苏旺比眼里冒光地盯着那把轻弩枪,缪什卡和大巫也好不到哪去。
  泰瑟尔主动说明:“这是我的拿笯带来的。他需要自保。”
  缪什卡艰难地把自己的目光从轻弩枪上转移走,看向泰瑟尔:“伊甸允许他带术法武器到亚罕?”
  泰瑟尔:“伊甸不知道,是他自己让弗李登公爵私下为他准备的,这是他答应弗李登公爵来亚罕的条件。”
  大巫听出泰瑟尔话中的意思,开口:“所以,你的拿笯有那么多富有的嫁妆,其实是一种交换?他愿意换回弗李登公爵最疼爱的儿子,交换的条件就是他的嫁妆?”
  泰瑟尔点了下头。
  他这一轻轻的点头,却是砸在了在场其他人的心上。图拉森认真地说:“头领、大巫,我们和泰瑟尔一起去伊甸的人都可以作证,泰瑟尔的拿笯带了十三箱嫁妆,我们亲眼看到有两个箱子是术宝箱。泰瑟尔也绝对没有从伊甸拿到术法武器。”
  汗巴纳:“是真的!当时有很多人都看到了泰瑟尔的拿笯有术宝箱,所以他的拿笯才会有那么多的嫁妆。泰瑟尔拿笯的十三箱嫁妆是他离开时才带出来的,泰瑟尔去接他的时候,他也亲口说那些是他的嫁妆。泰瑟尔如果真的换到了术法物品和术法武器,他不会隐瞒的。”
  缪什卡:“我当然相信泰瑟尔。只是我想知道,是谁告诉米莎那些事的?”
  图拉森沉下脸:“是尼姜。”然后他简单说了尼姜是如何告诉米莎那些事的。
  其他人听完后脸色都沉了下来,缪什卡:“来人!”
  朵帐外的两名侍卫进来:“头领!”
  “把尼姜带走,关押起来,等候发落。”
  “是!”
  侍卫走了。
  大巫:“泰瑟尔,你的拿笯很勇敢,他不仅保护了他自己,还保护了古安,保全了我们第三部 落的物资。不过今天发生了这样的事,他对我们帝玛塔部落或许会有不好的印象,你需要安抚他。”
  泰瑟尔:“我知道。”
  缪什卡犹豫后还是直接问:“你的拿笯,带来多少武器?”
  泰瑟尔这次没有隐瞒:“一箱。”
  “一箱?!”图拉森、汗巴纳和苏旺比眼睛都红了。
  缪什卡:“泰瑟尔,第三部 落可以用他喜欢的任何东西,换术法武器。”
  泰瑟尔:“我会问他。”
  缪什卡显得更加激动了:“泰瑟尔!你是大巫的骄傲,也是我的骄傲,是我们第三部 落的骄傲!”
  泰瑟尔仍是平静地接受头领的夸赞。
  大巫这时候道:“泰瑟尔,你回去吧。”
  泰瑟尔拿着轻弩枪站起来,行礼后沉默地离开。


第二十五章 收获满满
  朵帐内,静悄悄,只有香肠机运转的声音和某种火烧的声响。古安、阿必沃和阿蒙达安静地埋头做香肠,穆仲夏专心地做石晶瓶子——参照玻璃瓶子制作方法。穆仲夏一边做瓶子,一边再次为机械枪大大地点了个赞,简直太好用了!这完全就是一个便携式高温熔炉!
  阿必沃率先听到了某种熟悉的脚步声,他看向朵帐门口,古安见状关了香肠机。朵帐外响起木宰的“欢呼”声,穆仲夏抬起了头。朵帐的帐帘掀开,扛着术法轻弩枪的泰瑟尔弯腰走了进来。
  “阿兄(阿父)!”
  穆仲夏:“泰瑟尔,事情解决了吗?”
  “人已经走了。”
  穆仲夏分心地制作手里的瓶子:“给了他们多少?”
  “和四部落一样。”
  “你还要出去吗?”
  “不去了。”
  “你把药剂喝了,然后去收大小肠吧,明天再做一次就可以了。后天做腊肉。”
  泰瑟尔:“好。”
  泰瑟尔乖乖地喝下穆仲夏已经为他准备好的小红瓶,待伤口不流血后,他换了身干净的衣服,之后他把弩枪收进了7号箱子。看到阿兄(阿父)居然也能打开那个箱子,古安和阿必沃的头皮有点发麻。收起了弩枪,泰瑟尔出去干活了。
  朵帐内瞬间又静悄悄了,做好又一个瓶子的穆仲夏把瓶子放到一旁,抓起一把石晶石在石板上,继续下一个。
  泰瑟尔要大小肠,部落里的人纷纷把他们还没丢掉的大小肠拿过来。部落里充斥着一股克制的却有如过节时的喜庆。泰瑟尔去清洗大小肠时,更是有很多人热心帮忙。所以不过两个小时,泰瑟尔不仅抬回来一大盆清洗干净的大小肠,还都是刮掉了油脂的,直接晾起来风干就行。
  这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有香肠机,今天的香肠也全部做完,肉馅和肠衣都用完了。穆仲夏做了22个石晶瓶子,他现在正在做瓶盖。泰瑟尔给他换回来的石晶石并没有全部用完。晚饭由泰瑟尔、古安和阿必沃负责,不过穆仲夏也有口头指导,因为泰瑟尔和古安的厨艺实在是太普通了。
  三个人把晚饭做好的时候,穆仲夏也把瓶盖弄好了。穆仲夏明显饿了,泰瑟尔也是大口吃饭。吃完饭,古安就说:“阿兄、夏哥,我回去了。”
  穆仲夏:“去吧,你问问姆妈要不要做些香肠。香肠机明天过后我就暂时不用了。”
  古安也第一次真正不和夏哥客气,说:“我自己也想做一点。”
  “那我明天用完了你就把香肠机拿过去吧。”
  “谢谢夏哥!”
  “不用谢。”
  古安走了。吃饱了的阿必沃和阿蒙达也走了,还带走了木宰。朵帐内更加安静了,穆仲夏这才问:“他们是怎么知道我有术宝箱的?谁告诉他们的?”
  泰瑟尔脸色有些难看:“是尼姜。”把他从图拉森那里听到的话转述给穆仲夏,他道:“头领会处罚她。”
  穆仲夏对此不做评论,转而说:“本来我带过来的术法武器也准备雪季的时候给你的,现在提前拿出来也无所谓。轻弩枪和重弩枪的使用原理差不多,重弩枪的射程更远,威力更大,后坐力也更大,通常都要架设在固定的位置使用,不过你们帝玛塔人力气大,或许可以像使用轻弩枪那样直接手持。”反正他是拿不动重弩枪的,扛都扛不起来。
  泰瑟尔虚心地听取拿笯的建议。
  “短炮需要搭配盾牌使用,短炮的杀伤力比重弩枪更大,可以造成群体伤害,所以使用者必须配备盾牌。伊甸那边通常都是重骑兵才会配备短炮。短炮对术法石的消耗很大。我带来的是低等货,只有3个术法阵,但也需要全部用黄色术法石,而且使用几次后就得更换。咱们家不适合留这个,耗能太大,养不起。”
  泰瑟尔还是点点头。
  “如果重弩枪你个人可以使用,就留在你的雄鹰卫。长刀和弓咱们家要各留一把,都是适合帝玛塔人作战使用的。双刀在伊甸用的人不多,对力量的要求高,你看咱家要不要留一对。匕首有20把,留几把最好的,其他的你都可以拿出去。轻弩弓两支,你看要不要留。”
  伊甸人不用弯刀,所以他们的术法兵器里也没有弯刀。
  泰瑟尔:“轻弩弓都换给部落。头领说了,会用你想要的物资跟你换这些术法武器,我不会让你吃亏。”
  在穆仲夏曾表示7号箱子里的东西都交给他时,泰瑟尔就想过雪季到了之后就把这件事透露给头领。冻原兽入侵,这些术法武器肯定是要拿出来的。所以泰瑟尔也默认了头领用物资来跟穆仲夏换术法武器的要求。
  穆仲夏:“不管是咱们家还是我个人,都要不了那么多的粮食和肉。粮食放久了会霉变,肉类如果不用大量的盐巴或冷藏箱来保存,也会腐败。布匹那些的,我有信心每年可以从伊甸商人手里换来我们一家需要的,部落也没多少库存,我也不想我一个人就把部落的库存拿完了。但我也明白,升米恩斗米仇,部落要拿东西跟我换,我不会拒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