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玛塔的夏天(154)

作者:neleta 时间:2022-10-26 10:27 标签:穿越重生 异世

  塔琪兰嘴角的那抹风情万种绷不住了,没有女人能忍受别人拐弯抹角地说自己老!穆仲夏才不管她生气不生气,再次说:“还请塔琪兰大师不要任性。亚罕部落的朵帐太小,装不下您这尊大神。亚罕的寒冷会冻坏你的骨头,我不是危言耸听。雪季9个月,您带再多的取暖器,整整9个月不能出朵帐您受得了吗?还有,亚罕只有用兽皮搭起来的帐篷,没有房子,上厕所也只能在朵帐里。9个月,没有新鲜的蔬菜,更没有水果,除了白色就是勇士与魔兽搏斗的血色,您哪怕是冕阶的术法师,在亚罕也只能是一个受不了严寒简陋的普通人!”
  塔琪兰的眼底闪动,她启唇:“你可以,我就可以。”
  穆仲夏怒气:“我有人可以抱着取暖,你有吗!”
  乌哈根、卓坦、庆娃和两位队长再次后退,乌哈根又拽了下慢半拍的通旭,这话说的他们都脸红了。但穆仲夏没脸红,他说的是事实。泰瑟尔外出作战的那段时间,哪怕朵帐里的取暖器再暖和,他依然会被冻伤,夜晚的被窝依然不够暖和。
  塔琪兰:“你不用吓唬我。我就算被冻死,也和你、和亚罕无关。除非你把我打晕送回利恪部。”
  穆仲夏几乎要爆粗口了。
  塔琪兰:“你带我去亚罕,我带来的货物中有200车装的是术法卷轴、机械材料和术法石,算我的租金。”
  穆仲夏:“……”
  塔琪兰:“我还可以帮你制作术法物品。”
  穆仲夏:“……”
  塔琪兰:“我还带了很多药材,可以帮你们制作药剂。”
  穆仲夏:“……”
  靠!欺负他人穷志短!
  塔琪兰:“怎么样?”
  穆仲夏:“写一份契约,我保证你在亚罕的人身安全,但不能保证你在亚罕不生病,不被冻坏。如果你因为水土不服,受不了寒冷出现任何损伤,我和亚罕概不负责。”
  “可以。”
  穆仲夏上车写了一份契约,让塔琪兰签字画押,塔琪兰签字了。穆仲夏还让卓坦和目洛写下他们的名字,画押,作为证人。收好这份单方面的契约,穆仲夏黑着脸上了车,塔琪兰也回到了她的车上,车队再次启程。
  虽然塔琪兰送上了一份大礼,但穆仲夏还是被气得肝疼。他就不明白了,塔琪兰不喜欢他,为什么还总是往他跟前凑!
  这边,通旭、乌哈根和卓坦三个最小的上了马车。通旭还有点不明白:“塔琪兰大师,要和我们,一起去亚罕?”
  卓坦:“显然啊。”
  乌哈根:“塔琪兰大师一定要去,老师也拦不住。”
  通旭:“塔琪兰大师,不是,不喜欢老师吗?”
  乌哈根摇摇头:“我也不明白塔琪兰大师为什么一定要去亚罕。”
  卓坦:“塔琪兰大师很任性,听说利恪部的大司都不敢管她。”
  通旭:“那,孟日大师他们,知道吗?”
  三人面面相觑,卓坦:“应该,不,知道吧?”
  乌哈根:“不好说。”
  穆仲夏心里不舒服,晚上露营吃饭的时候他也是在车里吃的。乌吉和乌力烤肉的手艺还不错,只是他们不怎么会用术法锅,看得出在被送给穆仲夏之前,他们是没机会接触什么术法物品的。海奴在威尼大部就是真正的奴隶,地位低下,可以随意买卖,甚至是杀死。就和穆仲夏曾经历史学到过的黑奴那样。他改变不了这个世界的现状,能做到也只是到了亚罕之后,让乌吉和乌力慢慢融入到部落,而不是作为奴隶被奴役。
  穆仲夏担心塔琪兰受不了亚罕的严寒也是真的。威尼大部的冬天也很冷,但跟亚罕相比就是小case。他觉得塔琪兰是太天真了,天真的以为她这个术法师可以安全度过亚罕的雪季。但丑话他已经说在前面,塔琪兰不听他也没办法。穆仲夏敲了敲车窗,拉开,卓坦靠近:“萨默大师。”
  “告诉领队,我们得加快速度。如果塔琪兰大师受不了亚罕的严寒,在亚罕的雪季初期,还可能把她送出亚罕。但一旦超过三场雪,路上的低温就会很危险了。”
  卓坦严肃道:“我马上去!”
  穆仲夏又让乌哈根去告诉塔琪兰,他们现在得加快速度。吃饭休息的时间都得缩短。塔琪兰和庆娃是唯二的两个女人,亚罕的寒冷不是开玩笑,加快速度赶路她们还有机会再回来,否则就得在亚罕坚持7个月。最早在雪季结束前的一个半月可以动身送他们离开亚罕,但雪季最冷的那几个月是绝对不能上路的。那个时候,只有帝玛塔人才耐得住。
  塔琪兰没有反对,这令穆仲夏松了口气。如果塔琪兰在路上还是那副为他独尊的样子,他哪怕跟对方彻底撕破脸,也绝对不会同意她去亚罕给第三部 落找麻烦。
  亚罕,烈瑟台一行人也启程了。仍是由端瓦齐和端哈兰带着第四部 落的勇士护送烈瑟台他们离开亚罕,直到石桥再折返。雪季初期,会有很多野兽出没囤食,如果遇到兽群,烈瑟台他们带来的佣兵和卫兵战斗力是不够的。亚罕的野兽凶残度远超威尼大部。


第四部 落护送,第三部落也派了一部分勇士护送。带队的就是泰瑟尔。泰瑟尔没有骑巨魔象,而是骑着速度最快的战马。也只带了20名雄鹰卫的勇士外加一个泰拉逽。本来第三部落可以不派人,泰瑟尔却主动要求。泰拉逽、图拉森、苏旺比、汗巴纳这几人都明白他为什么这么做。烈瑟台他们离开亚罕,就真正意味着亚罕和威尼大部之间的联系会正式中断9个月,也意味着穆仲夏真的不会回来了。或许心里还有那么一点不切实际的念想,或许心中还有那么一点矛盾的纠结,泰瑟尔主动要求,缪什卡没做考虑就同意了。
  泰瑟尔护送烈瑟台他们离开部落时,阿蒙达和古安都去送了。阿蒙达依然的面无表情,古安却是哭了。她几乎忍不住就要求阿兄去威尼大部把穆哥接回来。可又担心穆哥生气了,也不愿再要阿兄了。如果是她,她肯定会生气。古安哭着看着阿兄的战马渐渐远去,她抱起阿蒙达,把眼泪蹭在了阿蒙达的衣服上。阿蒙达的小脸紧绷,如果细看,就能发现他的眼睛里是有泪水的。
  泰拉逽也跟着一起。他和阿勒比本来就熟,现在和烈瑟台、商会的两位执事也熟稔了不少。他跟着一起也是起到一个润滑剂的作用,拉近双方的关系。泰拉逽又一次回头看了眼身后的车队,烈瑟台他们满货而来,满载而归。不过拉货的马车上有8个优级术宝箱,是穆仲夏带来的嫁妆。穆仲夏给了部落两个,剩下的8个泰瑟尔给他重新装满,让烈瑟台帮忙带回合萨热城交给穆仲夏。穆仲夏带来的嫁妆用掉不少,泰瑟尔拿部落的特产给他填满了。
  入夜扎帐篷露营的时候,泰拉逽找到机会再次问泰瑟尔:“你要不要快马先走,把穆大师接回来?穆大师的那8个术宝箱,我带回去。”
  泰瑟尔:“仲夏不是我想要就要,不想要就不要的人。”
  泰拉逽:“你现在这么痛苦难道就好?我回来后就没见阿蒙达笑过,阿必沃也不理你了,古安也生你的气,你真的觉得这样很好?你毕竟没有问过穆大师的意思。”
  泰瑟尔固执地说:“他不应该在亚罕。”
  泰拉逽一针见血:“那你为什么要来送?我送就可以了。”
  泰瑟尔:“……我是雄鹰卫的鹰王,我有责任送他们安全离开。”
  泰拉逽气得给了泰瑟尔一拳:“你就嘴硬吧!”
  和泰瑟尔一起搭好帐篷,泰拉逽就嫌弃地离开了。图拉森拉住他,低声:“怎么样?泰瑟尔有没有改变主意?”
  泰拉逽没好气地说:“我等着他后悔。”
  图拉森:“他肯定早就后悔了。”
  泰拉逽:“他坚持要穆大师留在威尼大部或回伊甸。”
  图拉森呼出一口雾气:“雪季到了,亚罕开始冷了。烈瑟台说现在的威尼大部是炎热的暑季。他们那里的女人会穿最漂亮的裙子,露出美丽的脖子甚至是胸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