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玛塔的夏天(396)

作者:neleta 时间:2022-10-26 10:27 标签:穿越重生 异世

  泰瑟尔:“那是他的事。能追到他就让泰云珠做他的拿笯,追不到,他就在部落里找。”
  穆仲夏给了泰瑟尔一拳:“哪有你这样当阿父的。”
  泰瑟尔却道:“如果阿必沃追不到,你不要帮他。”
  穆仲夏刚要反对,就听泰瑟尔又道:“帝玛塔的男人,追不到自己喜欢的拿笯,是无能。”
  “……”
  泰瑟尔起身拽起穆仲夏,弯腰横抱起:“去洗澡。”
  在自己房间的阿蒙达仿佛没听到客厅里两位阿父的谈话。他一手抚摸木宰,洗得干干净净的脚丫子揉着陌西,另一手拿着故事书,心里十分赞成阿父的话,所以,阿兄肯定能追到自己喜欢的拿笯。至于他可能很快会有一个哆哆莫(嫂子),阿蒙达没有特别的感觉。这也是帝玛塔人根深蒂固的观念。每个人喜欢的人都只和自己有关。
  被带进朶帐的泰云珠,知道了阿必沃送她来做什么后,整个人半天回不过神来,耳朵里更是突突突地想。这一刻,她完全明白了阿必沃对她的意思。可这家伙跟她提前说一声不好吗!这么大一个馅饼砸到她头上,她又不是强悍的帝玛塔女人,她是会晕的!以前只是偶尔在心里腹诽一下的泰云珠发誓,见到阿必沃后她一定要打对方一顿。


第二百六十一章 我要去伊甸
  朵帐外寒风呼啸,大雪纷飞。穆仲夏在自己的书房内埋首在长长的大书桌上的一张张图纸上。阿蒙达在他自己的房间里学习。暖季的时间短,穆仲夏不拘着阿蒙达,帝玛塔人的孩子就如小兽一般,在玩耍中学会狩猎,学会如何面对猛兽。雪季一到,阿蒙达就要每天学习、写作业了。
  泰瑟尔再一次带队出征。今年与威尼大部的商贸虽然推迟了,但取得的成绩却比往年都要好,极大地保证了这个雪季所需的后勤保障。
  孟日大师的朶帐,乌云琪和宝都图大师冒着风雪过来这里。三人的手上都拿着几页纸。有了术法打字机,他们很多需要手写的文件书写起来方便轻省了许多。现在每位大师的朶帐里都有一台属于他们自己的打字机。
  乌云琪一边看纸上的内容,一边说:“也不知道塔琪兰哈尼一直在忙什么。本来这件事还是需要听听她的意见。”
  孟日大师:“应该是很重要的事情吧。”说到这里,孟日大师也是感慨,“我们只有她这么一位尚阶的术法师,她身上的担子是重了些。”
  乌云琪:“术法发报机的研究结束,不知道萨默哈尼是怎么打算的。古德利那些人雪季过了,应该会回伊甸了吧?”
  宝都图:“他们应该学会如何建立信号增强站后才会回去。已经走了99步,他们不会放弃最后一步的。”
  乌云琪有点担忧:“术法发报机本来是萨默哈尼送给伊利斯国王的台阶,现在伊利斯国王的态度大变,术法发报机会不会变成伊甸对付我们和亚罕的工具?”
  孟日大师:“就算没有术法发报机,伊甸也不会减少对威尼大部的监视。罗格里格大陆,真正说起来,只有亚罕才是最安全,最清净的。”
  乌云琪和宝都图听得是同样感慨。亚罕的外人少,哪怕是他们,也是局限在寨拉穆部落。外人想在帝玛塔人的眼皮子底下用术法发报机向外传递信息……怎么想都觉得万分艰难。除非伊甸或是他们威尼大部内部买通了帝玛塔人,但术法发报机的使用方式却不是人人都能学会的。以帝玛塔人的文化程度……
  乌云琪:“我们还是要问问有没有什么方法能限制术法发报机的使用。”予溪疃对
  孟日大师扬扬手里的纸:“这就是第一道限制。”
  塔琪兰的内部早就大变样的工作室,一身白大褂,戴着口罩和帽子,在充满了消毒水气味的隔离间里,她深情专注又肃穆地把一支支无色透明的药剂放入定温的术法冷藏箱。放入最后一支,她长舒了一口气,胜败就在此一举了!
  提着术法冷藏箱出了隔离间,塔琪兰先联系泰拉逽,让他过来接她,然后她去洗澡换衣服。等她从浴间出来,泰拉逽已经在了。
  泰拉逽在厂子里忙,接到塔琪兰的通话,也知道对方要先洗澡,他交代了一番后才过来。见自己的拿笯面带喜色,眉目间一直以来都有的焦躁也消散不见,泰拉逽上前抱住她:“忙完了?”
  塔琪兰仰头对泰拉逽深深一笑,说:“最近太忙了,什么都顾不上了,忙完了。送我去萨默哈尼那里,晚上在他那儿蹭饭吃,到时候你把耶合和赫索伦接过来。”
  “好。”
  泰拉逽赶着马车把泰拉逽送到穆仲夏的朶帐,他没有跟着进去。塔琪兰忙了这么久,忙完后第一时间却是去找穆大师,那一定是有重要的事要谈。他在一旁不仅说不上话,还碍事。等到快吃完饭的时候,他接了孩子过来就是。
  塔琪兰的到访令埋首于工作中的穆仲夏很意外,这么大的雪,肯定是有要紧事。他立刻放下手上的工作出去,阿蒙达已经把塔琪兰迎进来了。塔琪兰脱下外套挂在一进门的衣架上,一看她脸上藏都藏不住的笑容,穆仲夏心有灵犀地笑了:“恭喜恭喜。”
  塔琪兰笑颜如花:“同喜同喜。萨默,药剂我拿来了!”
  穆仲夏钦佩地说:“我就知道你一定没问题的!”
  塔琪兰:“走,去你的书房。”
  阿蒙达默默地回自己的房间。
  穆仲夏带着塔琪兰进了自己的书房,塔琪兰见他的书桌上有许多的图纸,问:“又在研究什么新型术法物品了?”
  穆仲夏:“等研究出来再跟你说。”
  穆仲夏去收整图纸,塔琪兰就没特意去看,这也是他们走到今天这个位置的行规。无论是机械师还是术法师,关系再好,对方不愿意说的自己的研究成果,你就不能多问多打听。
  穆仲夏把图纸收拾好,先去泡了一壶茶,才坐下听塔琪兰大师说要事。塔琪兰顾不上喝茶,她打开术宝箱取出一支药剂,穆仲夏双手接过,他毕竟不是专业的医生,也看不出这一支和他上辈子见过的无数的疫苗针剂一样的药剂有什么特别之处,更看不出这一支药剂是“可能”针对痘疮免疫的针剂,但他仍旧无法压抑此刻的心潮澎湃。
  塔琪兰也是十分的激动,说:“我在小鼠身上做的实验,都没有严重副作用。但能不能用在人身上,是不是真的能免疫痘疮,我没有把握。”
  穆仲夏把药剂放回去,盖好术宝箱,说:“任何注射针剂,口服药剂,都需要最终的人体实验。”
  塔琪兰脸上的笑容淡了几分,人体实验,他们拿什么人做实验?
  穆仲夏:“晚上留下来吃饭,先和泰拉逽商量商量,其实也可以征集志愿者。只是痘疮免疫针剂这件事在没有完全的准备和确实的实验数据之前,还不宜爆出来,我们先商量。而且我们也需要告知头领。有头领的支持,无论是找志愿者,还是其他,才更方便行事。”
  塔琪兰点点头:“听你的。”
  这么冷的天,自然是吃火锅最合适,也最不费事。泰拉逽带着赫索伦和耶合过来后,把洗菜、洗肉、切菜的活都拿走了。穆仲夏熬汤底,他手艺最好,泰拉逽和塔琪兰很自觉地没跟他抢。泰拉逽和阿蒙达都是绝对的肉食动物,还有一只奇泽。穆仲夏还是又炖了一锅肉。火锅热气腾腾,取暖器的热量令朶帐内热气十足。大家都穿着单衣单裤,坐在桌旁一边吃一边闲聊。
  等到吃完饭收拾完,穆仲夏带泰拉逽和塔琪兰进了他的书房。阿蒙达和耶合在客厅陪赫索伦完。书房内,当泰拉逽清楚了自己的拿笯最近一直在忙的痘疮疫苗已经研究完毕,有了成品。他比塔琪兰表现的还要激动和高兴。尽管拿笯在这件事上和他透露的并不多,可这么多年往外界走动的阅历和这一回痘疮疫病的爆发,都让他太清楚这意味着什么。
  至于穆仲夏和塔琪兰找他商量的事,泰拉逽:“这件事交给我来办。塔琪兰,这个针剂要怎么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