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玛塔的夏天(225)

作者:neleta 时间:2022-10-26 10:27 标签:穿越重生 异世

  古安往回走,越走脚步越慢,最终停了下来。跟在穆哥身边许久,又去威尼大部读了书,还有一个机械师男朋友,古安早已不是过去的懵懂无知少女。穆哥制作术法物品时的状态他是见过的。但机械师会需要在兽骨上操作吗?古安越想越迷惑。
  到了中午,古安去给通旭送餐的时候,两人在通旭的工作间里一起吃饭。古安忍不住问:“通旭,你们机械师会在兽骨上设计吗?就是用机械笔画图什么的。”
  通旭给了她一个疑惑的眼神,说:“不需要。术法师会在兽骨上用术法笔刻划术法阵,也就是术法卷轴,机械师不会。”
  古安:“那我怎么看到穆哥在兽骨上画图,桌子上还摆了很多兽骨。”
  通旭吃饭的动作顿住。
  古安:“我今天给穆哥送面包,塔琪兰大师也在。穆哥要跟我说话,塔琪兰大师要他不许分心,穆哥也就没跟我说话。”
  通旭突然打了个哆嗦,急忙咽下嘴里的食物:“你确定穆哥拿的是机械笔?”
  古安不确定。
  通旭急忙起身拿来一根机械笔给古安看:“是这样的笔吗?”
  古安拿过来仔细看了看,不确定地说:“好像,不是。”
  通旭的心剧烈跳动起来,按理说,雪季这个时候老师肯定是会每天在冶炼房的。但老师现在只有每天下午才会过来……通旭又打了个哆嗦,急忙对古安说:“这件事你不要跟任何人说,等我问问老师先。”
  古安有点害怕了:“我是不是做错什么了?”
  通旭立刻抓住古安的手说:“没有,你什么都没有做错。只是我有一个猜测,要问过老师才行。你只要知道,老师很厉害,或许比我们认为的还要厉害。但他永远都是你的穆哥,是我的老师,对不对?”
  古安点点头:“穆哥永远都是我的穆哥。”
  通旭:“所以没什么。我们继续吃饭。”
  古安:“……好。”
  初阶机械师身份的确定,和古安感情的稳定,通旭整个人的精神面貌也有了很大的变化。在陌生人前他或许还是内向,不善言辞的,但他现在在古安面前,绝对是优质好男友。哄好了古安,通旭压下心中的狂乱,和古安一起吃了午饭,又送古安出了门,在古安的身影看不到后,通旭才心慌慌地返回冶炼房,想着晚上回去后他该怎么问老师。


第一百四十章 弟弟
  通旭还是没有找到机会去问老师。主要是不敢,也因为觉得是他多想了。历史上是有既是机械师,又是术法师的绝对天才,但那都是凤毛麟角的历史人物。至少罗格里格大陆现在就没有这样的人。老师钻研机械学已经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如果老师觉醒了术法能力,他不可能半点都没发现。而且,真的是太不可思议,也太不可能了。
  因为这种种的原因,安抚好古安后的通旭却是没有去问老师,也没有把这件疑问透露给任何人。就在通旭时不时拿出这件事来猜测时,他和古安的婚礼如期到来。通旭这个武力值弱鸡仔没办法亲手狩猎一张荒蛮师或荒蛮虎的皮给古安做嫁衣,但他亲手给古安做了全套的首饰,是整个亚罕,或者说整个罗格里格大陆唯一的一套用最稀有的术法金属材料和最璀璨的宝石制作的首饰。
  古安穿着阿兄亲手狩猎的荒蛮虎的皮制作的华贵皮草,戴着她心爱的男人亲手为她制作的精美绝伦的全套首饰,在部落一众同龄少女的羡慕和一众同龄单身男人的心碎中,由大巫祝福,嫁给了通旭。古安的脸上只有嫁人的喜悦快乐,通旭却是眼泪止不住地掉。要不是作为伴郎的乌哈根和卓坦不时提醒他眼泪容易结冰,通旭怕会哭得腿软脚软由伴郎一路扶着完成整个的婚礼仪式。不过没有人嘲笑通旭的眼泪,那是得偿所愿的喜悦泪水,是他对古安的珍重、珍惜和爱恋。
  古安和通旭结婚了,仪式结束后,通旭用他单薄的身板背着古安,一步步稳重地走入他们的崭新朶帐。古安结婚了,也就搬出了和姆妈、庆娃同住的朶帐,通旭也搬离单身汉朶帐,从今天起,他们两个人将组建他们的小家庭,互相帮扶,恩恩爱爱。
  泰瑟尔依旧的全程面无表情,不过极其深邃的眼神仍能看出他对妹妹出嫁的不舍,和对妹妹的祝福。穆仲夏倒是被现场的气氛感动得眼底发热。
  等到第二天傍晚再见到古安时,古安身上带着明显的从少女变成女人的风韵,就连眉眼都带着一股别样的风情。而站在她身边的通旭全程只有傻笑。
  古安的终身大事解决,部落里也充斥着为雪季的出征做准备的紧张。雪季的冬捕结束,再休息几天,出征的大军就要开拔了。这一次,泰瑟尔不让泰拉逽随军出征。寨拉穆部落如今是当之无愧的亚罕第一部 落。部落里现在的很多事情,缪什卡都是交给泰瑟尔和泰拉逽。泰瑟尔要出征,那泰拉逽需要留下来坐镇。泰拉逽去战场上的作用远没有他留下来的作用大。这回,泰拉逽没有反对。
  尽管这么想很不对,但对于泰拉逽不出征,塔琪兰是最为高兴的。对此她也觉得对穆仲夏有些愧疚,从自己的私房里拿出很多药剂送给了泰瑟尔。泰瑟尔即将出征,穆仲夏就暂停了术法课。只要泰瑟尔在家,他就专心陪着泰瑟尔。给他做方便带走的食物,给他准备行李。这次有了可以更方便补充维生素的茶叶,穆仲夏把家里最好的茶叶都给泰瑟尔带上了。
  石桥堡,亚罕雪季的雪花也光临了这里。只不过相比亚罕腹地,这里还没有那么冷。随着石桥堡的建利,随着亚罕和伊甸的协议签署,石桥堡的附近渐渐也热闹了起来。无论是亚罕的商人,还是伊甸、威尼大部的商人都派人来到石桥堡外,他们自己出资出人建造房屋。在亚罕的暖季过去的时候,石桥堡外已经形成了一个相对完整的小镇,大家就叫这里石桥镇,是各国商人与亚罕商人交易的最佳场所。这也是伊甸国默许的。这样既可以做到伊甸和亚罕开放双边贸易的协议要求,又可以一定程度上把帝玛塔人拦截在石桥堡以内,不让帝玛塔人过多的离开亚罕地区,过多地接触外面的世界。
  对此,寨拉穆部落表示可以接受,毕竟他们与伊甸签署协议的主要目的是确保部落的发展,确保部落可以安全度过每一个雪季,帝玛塔人的归宿终究是在亚罕,是在风暴平原。而随着亚罕雪季的到来,往昔热闹无比的石桥镇也冷却了下来。之前驻扎在这里的商人、商队都离开了,等亚罕下个雪季到来的时候他们才会过来。
  石桥镇清冷无比,留下的人也多是商队没有带走的奴仆或奴隶。这天,却有一个人被佣兵团护送着来到了石桥镇。看着前方不远处的石桥堡,这人很是心虚,也很是忐忑不安。可他排除千难万险来到了这里,就没有半途而废的道理,不然他仍会和以前的每一天那样彻夜难眠,被不安和愧疚吞噬。
  护送他过来的佣兵团团长一路上也了解了这位雇主的脾气。他亲自去了石桥堡,对守卫说明来意。他的雇主要去亚罕找一个叫穆修的人,对方被一个帝玛塔男人从伊甸的爱林郡带走了。守卫一听来意,一个个心生警戒。很快,就有人出来问:“你的雇主是谁?”
  佣兵团团长派队员去把雇主喊过来。等了有一会儿,雇主来了。看到对方,石桥堡的守卫们脸上是难掩的诧异。对方的个子挺高的,就是很瘦,脸也很苍白,整个人怯怯懦懦地看着他们。
  “你是什么人?为什么要来找那个人?”和佣兵团团长交接的科伦岱部落勇士问。
  对方仰头看着面前的彪形大汉,低低地说:“我,我,我是,他的,弟弟。”
  弟弟?
  勇士和自己这边的族人交换了一个眼神,说:“你等下。”
  勇士回去和自己人商量去了。
  高个子男人不安地在原地等待。佣兵团团长建议:“您还是在石桥镇过了雪季再去亚罕吧。亚罕的雪季就是我都可能受不了。”更何况是你这样身板的。为了雇主的自尊,佣兵团团长没说这句。
  可男人很坚持:“我必须要尽快去亚罕,找到,他。”而且,他还要躲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