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玛塔的夏天(302)

作者:neleta 时间:2022-10-26 10:27 标签:穿越重生 异世

  奥拉大公的贴身侍从来邀请他的时候,泰拉逽就已经提前说了塔琪兰可能不会去。自从儿子出生后,泰拉逽在塔琪兰心中的地位直线下降。他倒是无所谓,反正拿笯和孩子都是他最爱的人。
  耶合这时候说:“阿父,我会帮阿姆照顾弟弟的。”
  泰拉逽揉揉女儿的脑袋,表示欣慰。
  穆仲夏这边也收到了奥拉大公的邀约。说实话他不想去。不是他对奥拉大公有什么意见,而是纯粹不想浪费时间。但泰瑟尔和阿必沃不在,奥拉大公派人来邀请了,不管从哪个方面考虑,他都不能不去。
  穆仲夏把阿蒙达送去古安那里,然后独自去了奥拉大公的朶帐。奥拉大公请客的地方就在他的朶帐。因为他的身份,寨拉穆部落给他搭建的朶帐很大,和泰瑟尔的差不多,也安装了琉珀窗,所以奥拉大公在自己的朶帐里请客完全没问题。
  穆仲夏到的时候,大部分应邀的人都来了。奥拉大公主要宴请了缪什卡头领、大巫,还有伊甸、威尼大部的邢阶、尚阶机械师、术法师,以及穆仲夏这位最特殊的客人。泰拉逽代表塔琪兰出席,在穆仲夏抵达没多久也到了。
  奥拉大公的这场非正式性宴会采取的是自助餐的形式。长行的、铺了精美桌布的餐桌上摆放着伊甸的特色食物。也有亚罕的经典烤羊。奥拉大公此次来亚罕,带了四五位厨子,其中有两位是伊甸皇室的厨师。今天的这场晚宴,奥拉大公诚意十足。宴会使用的酒水全部是伊甸的名酒。
  待人来齐之后,奥拉大公先致开场白。话语中的意思就是希望加深伊甸与亚罕的合作,同时,也希望能“继续”加深伊甸、威尼大部和亚罕三方在机械学、术法学领域的合作。
  泰拉逽不动声色地看了眼站在他前方的穆仲夏。亚罕没有术法师,奥拉大公又说什么与三方在机械学,“术法学”领域的合作?难道奥拉大公发现穆大师觉醒了术法能力,或者说,发现穆大师是术法机械师?泰拉逽垂眸喝了一大口酒,掩下眼里的深思。
  奥拉大公开场白之后,凯德尔王子作为王室代表也说了几句话。如果说奥拉大公说的比较官方,那凯德尔王子说的就比较亲民。凯德尔王子话语中都是对在场“德高望重”的机械师和术法师们的关心。诸位每天都那么忙碌,研究重要,身体也同样重要。他在机械和术法的研究上帮不到什么忙,真心实意愿意给大家提供各项所需的帮助,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同时也感谢寨拉穆部落上下对伊甸机械师和关心和爱护。
  两人说完漂亮话,宴会也就正式开始了。第一杯酒,奥拉大公和两位王子敬缪什卡头领和大巫。之后,大家也就开始吃吃喝喝了。不过这么多机械师和术法师在场,彼此间聊的话题自然也少不了相关的内容。穆仲夏是在场等阶最低的机械师,但无论是伊甸的尚阶机械师还是威尼大部的三位尚阶机械师,都围在他身边和他说话。奥拉大公和两位王子也在此列。明明是奥拉大公举办的晚宴,穆仲夏却好似主角。泰瑟尔不在,泰拉逽主动陪在穆仲夏身边。其实这种时候塔琪兰在最合适。只是今晚的宴会,穆希、通旭和乌哈根都没资格出席,也只有泰拉逽方便“守着”穆仲夏。
  “穆大师在机械学上的天赋令人惊叹。我非常期待穆大师成为冕阶机械师的那一天。”
  站在穆仲夏面前的奥拉大公,一脸真诚地说出这句话。穆仲夏很谦虚地说:“奥拉大公对我如此看好,我却是心虚得很。成为冕阶机械师,对我来说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在这条路上,需要诸位大师的引导与支持。也不能缺少如大公和两位殿下这样的益友。”
  奥拉大公举杯,似乎很高兴能听到穆仲夏这么说。
  奥拉大公长得很英俊,是典型的伊甸人模样。眼窝深陷,鹰钩鼻,身材颀长,绝对算得上是中年帅大叔的类型。奥拉大公的身高在伊甸也算得上是鹤立鸡群的那一类,只是在亚罕,他的身高就显不出来了。如果穆仲夏没有遇到泰瑟尔,如果不是在罗格里格大陆这样的世界,穆仲夏觉得如果奥拉大公是同性恋,那他很可能会被对方吸引。相比两位同样英俊的王子,奥拉大公更多了许多成熟、成功男人的魅力。这种魅力即便是模样普通的男人,也会异常吸引人。
  奥拉大公和穆仲夏互相敬了一杯酒,喝下后说:“雪季过后,我就要回伊甸了。以您的预计,暖季到来前,您所说的那项研究是否可以出结果?”
  穆仲夏认真地回道:“目前还有一些非机械和术法的理论需要诸位大师一起研究,还不好说。”
  古德利大师马上接话道:“大公还是不要太乐观。”他半真半假地抱怨道:“我们这些人可都要被萨默哈尼丢出来的那些理论弄得怀疑人生了。我真的很想知道萨默大师是如何想到那些理论的。噢,我每一天都在怀疑我究竟是不是一位‘尚阶’的机械师,为什么我什么都不懂。”
  古德利大师一说完,周围的人都哈哈笑了起来。穆仲夏很不好意思地说:“相关理论也是我在设计对讲机的时候琢磨出来的。因为还不成体系,所以研究起来困难重重。”
  一向爱护穆仲夏的孟日大师解围道:“如果我们真能因此发展出一个全新的理论,那我们今天在场的所有人都将在罗格里格的历史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确实如此。所以无论多么不可思议,我们却是不打算放弃的。”孟日大师的这番话得到了众人的肯定。伊甸的机械师和术法师们也相当清楚穆仲夏提出的所谓无线电理论是多么的神奇。只是一无所知的他们要从零开始去研究、去探索,确实是相当的费脑,也总是令人沮丧。
  众人的谈性都极佳,凯德尔王子和苏莱王子分别拿了些菜,一边吃一边听诸位大师们高谈阔论。今晚的场合,两人都是陪衬。苏莱王子叉了一块带骨头的肉进嘴里,凯德尔王子则在低声跟他说话。苏莱王子在嘴里啃完骨头上的肉,正要吐骨头,宴会中心又爆出一阵笑声。这陡然爆出的笑声吓了苏莱王子一条,本来就不是很大的骨头不知怎么的一下子就吞进了他的喉咙。
  盘子掉落在地上和叉子一起发出了刺耳的声音,朶帐内骤然安静了下来。紧接着就是凯德尔王子的急叫:“苏莱!苏莱!”
  凯德尔王子顾不上自己的盘子,往旁边一丢。餐具落地的声音被围拢上来的人声掩盖。奥拉大公一把拉开凯德尔王子蹲跪下抱住痛苦至极的苏莱王子。
  “呜呜呜……!!”
  苏莱王子两手掐着自己的脖子,整张脸都通红到有发紫的趋势。奥拉大公一看他这副样子就急忙压下他的身体,猛拍他的后背。
  “苏莱王子是被什么噎住了!”有人大喊。
  几个伊甸的机械师和术法师也过来帮忙拍背。一人拨开人群急忙喊:“大家都让开些!聚在一起会让苏莱王子无法呼吸!”
  所有人迅速让开。穆仲夏快步上前一看,果断走到苏莱王子身后,嘴里快速说:“苏莱王子你站起来!快!”
  奥拉大公和已经吓得六神无主的凯德尔王子立刻搀着苏莱王子站起来,穆仲夏两手从后绕过苏莱王子,用海姆立克急救法用力挤压苏莱王子的腹部。可是苏莱王子比他高很多,又比他壮,穆仲夏不好使力。这时候苏莱王子的脖子都发紫了,穆仲夏抓住奥拉大公就喊:“大公!你来!我力气不够!”
  奥拉大公二话不说站到穆仲夏的位置,穆仲夏绕到前面,抓住奥拉大公的两手到苏莱王子的胸腹部,一边给他调整手势一边给他说明要领。在穆仲夏放开奥拉大公的手后,奥拉大公按照穆仲夏刚才说明的要领两手用力挤压苏莱王子的腹部。奥拉大公比苏莱王子高,力量又足够,不过十几下,就听苏莱王子“呕”的一声,一块比花生米稍大一些的骨头被他吐了出来。
  一吐出来,苏莱王子脸部的紫色瞬间褪去,变成了正常偏白的颜色。偏白也是因为他刚才差点窒息,一下子喘过气来有点虚弱。
  骨头一吐出来,大家就都在喊“出来了出来了”!奥拉大公松开手,苏莱王子两手下意识地抓住站在他面前的穆仲夏,大力咳嗽了起来。奥拉大公和凯德尔王子给他拍背,所有人都后怕极了。穆仲夏也明显大大松了一口气,真真是吓死人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