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玛塔的夏天(332)

作者:neleta 时间:2022-10-26 10:27 标签:穿越重生 异世

  什么奥拉大公,什么疫病,什么术法发报机,什么新型术法武器……一切的一切都远离了分别了太久的夫夫两人。此时此刻,他们只是一对最普通不过的夫夫,想要感受对方,想要拥抱对方,想要给对方快乐。
  ※
  意识清醒的时候,朶帐内已经暗了下来。身边有一个暖烘烘的身体,腰上还有只沉甸甸的手臂,穆仲夏艰难地翻了个身,不管会不会因此弄醒对方,抬手也搭在对方的腰上,埋入对方赤裸宽厚的怀中。
  “饿不饿?”
  果然,这人是醒着的。
  穆仲夏又闭上眼睛,浑身酸软无力地说:“不饿,中午吃多了。”也亏的吃多了,不然下午还真没体力妖精打架。
  粗糙的大手在他的腰上揉按。和习惯光着膀子睡觉的泰瑟尔不同,穆仲夏倒是穿着睡衣睡裤。他怕冷,哪怕朶帐内一天都开着取暖器,泰瑟尔也怕他受凉。穆仲夏下午被做到昏昏欲睡,自然是泰瑟尔给他清理了身体,穿上了睡衣。
  两人真的很久没有这么尽兴,没有这么悠闲的在非睡觉的时间相拥而眠了。这么想着,穆仲夏又往对方的怀里拱了拱。而显然,他的这一动作令某个男人十分的满足,揉腰的动作更温柔了。
  “晚上想吃什么?我做。”
  拿笯瘦的厉害,泰瑟尔决定要他好好养养,最好什么都不做。
  穆仲夏:“我喝粥吃馒头吧,中午剩下的汤底煮个杂菜,你们爷仨看想吃什么。”
  泰瑟尔:“吃面。”
  穆仲夏:“那再炖锅肉,我做个臊子。”
  泰瑟尔:“我做,你休息。”
  穆仲夏:“你把菜准备好,肉丁切好,我只负责炒。”
  泰瑟尔的手艺一般,臊子对他来说还是有难度。想了想,泰瑟尔道:“我准备好你再起来。”
  “好。”
  酣畅淋漓地做了两回,穆仲夏现在确实懒懒的不想动,不过他没忘从孟日大师那里回来时泰瑟尔的怒火。可要不要问,他又犹豫了。问了,如果又挑起泰瑟尔的怒火那是得不偿失;不问,万一他哪天又踩了这人的雷点也是自找麻烦。他努力回想去探望孟日大师的前后,怎么也想不起来到底哪里不对,令泰瑟尔不高兴了。
  穆仲夏索性找了个安全的话头,看能不能探得一二。倒不是他胆小不敢问,而是泰瑟尔这人有不高兴的喜欢憋在心里。泰瑟尔比他大好几岁,他又是机械师,各种因素加起来,泰瑟尔不是一个会愿意跟他说自己烦闷的人。
  “孟日大师他们都挺担心威尼大部现在的情况,你和泰拉逽有商量过吗?我担心这次的疫病影响到部落今年暖季的商贸活动。”
  部落里的大事现在都是泰瑟尔和泰拉逽拿主意,缪什卡头领更多的是作为精神领袖和政令决策发布者这样的角色。所以部落什么决定,那肯定是泰瑟尔和泰拉逽先商量好。
  泰瑟尔给穆仲夏揉腰的动作停下,沉声说:“部落会派人出去看看。”
  穆仲夏从他怀里仰起头,泰瑟尔伸长胳膊开了术法灯,朶帐内亮了起来。收回胳膊,泰瑟尔继续给穆仲夏揉腰,说:“部落会派得过痘疮的族人去威尼大部看看情况。泰拉逽担心利恪部。”
  穆仲夏了然:“塔琪兰虽然没说,但我也知道她很担心吉统大司。”
  赫颞夫人那边倒是有消息送过来,疫病发生的时候,泰拉逽就去右象王领地跑了一趟,赫颞夫人被阿木音限制在了朶帐里。阿木音派了个女奴照顾赫颞夫人,他因为要主事,怕自己被传染上,就跟赫颞夫人分居了。现在右象王领地没有坏消息传来,那应该两个人都没事。
  泰瑟尔:“泰拉逽可能会亲自去一趟。”
  穆仲夏吃惊:“他亲自去?可他没得过痘疮啊!”
  泰瑟尔:“如果利恪部那边有情况,泰拉逽在才能处理,我得留在部落。”
  穆仲夏皱眉:“如果外面真的有疫病,泰拉逽去会很危险。”
  泰瑟尔:“他担心吉统。”
  是了。如果威尼大部也遭受了痘疮疫病的侵袭,如果吉统大司没有幸免,那在赫颞夫人和塔琪兰都不在的情况下,泰拉逽这位吉统大司的帝玛塔妹夫是绝对有分量坐镇的。如果威尼大部没事,吉统大司没事,那泰拉逽去不去都无所谓,可万一呢。
  穆仲夏忧心,就听泰瑟尔说:“泰拉逽会小心的,部落也会给他们带够草药和消毒液。”
  带够草药和消毒液也不保险,何况部落里的84消毒液也没剩多少了。最保险的还是接种疫苗。想到这里,穆仲夏心里有点乱。泰瑟尔不去他自然是开心的,可泰拉逽……就不知塔琪兰知不知道泰拉逽准备跑一趟威尼大部。心里担忧着这件事,穆仲夏也顾不上去旁敲侧击出泰瑟尔今天是因为什么事不高兴。反正泰瑟尔现在看起来挺好,那估计不是什么大事。
  晚饭穆仲夏只做了臊子,他自己吃的馒头配杂菜,又喝了一碗燕麦粥。吃完饭,阿必沃收拾完后依然带走了木宰和陌西,给两位阿父留下独处的空间。不过穆仲夏和泰瑟尔却什么都没做,而是躺在被窝里单纯地聊聊天,说说话。泰瑟尔倒不是没有精神,而是穆仲夏瘦的皮包骨,下午已经折腾过他了,泰瑟尔不忍心再折腾他。穆仲夏只有那一次发烧之后瘦得不成样子,这回泰瑟尔是真心疼了。
  泰瑟尔体贴的没有再折腾,穆仲夏虽然下午睡过了,不过被窝里暖烘烘的,烘得他也渐渐意识模糊,最后在泰瑟尔的怀里睡着了。
  穆仲夏还在担心泰拉逽去威尼大部的事情,结果第二天早饭还没吃完,塔琪兰就通过对讲机联系他了,要他过去一趟。顺便让穆仲夏转告泰瑟尔,泰拉逽找他。留阿必沃和阿蒙达收拾,两人快速吃完后就一起出门了。
  两人一起去了泰拉逽和塔琪兰的朶帐,泰拉逽却是等在门口。穆仲夏进了朵帐,泰拉逽和泰瑟尔两兄弟走了,穆仲夏从窗边看了眼,方向像是去头领朵帐的。
  塔琪兰让两名海奴抱着赫索伦出去放风了。今天仍然是阴天,不过没下雪。赫索伦之前被关在朶帐里一个多月,虽然大病一场瘦了些,塔琪兰和泰拉逽都不愿意再关着他。赫索伦注定日后一年会有一多半的时间是留在亚罕,他从小就要习惯亚罕的气候。大病过一场之后不仅不能更小心,反而更要粗养,才能让他熬得住亚罕的酷寒。
  这一点上穆仲夏是赞成的,只要不着凉感冒,该出去还是得出去。让穆仲夏坐下,亲手给他倒了一杯茶,塔琪兰面带忧色地说:“萨默,泰拉逽准备带人去一趟威尼大部。”
  穆仲夏点点头道:“我昨天听泰瑟尔说了。泰拉逽没有得过痘疮,万一外面有,我觉得有点危险。”
  塔琪兰:“是啊,我很担心。可是威尼大部现在是什么情况,利恪部那边我哥怎么样我们什么都不知道。我不放心利恪部,也不放心泰拉逽。”说完,塔琪兰一把抓住穆仲夏的胳膊,“萨默,你说的那个‘人痘’,可以用在泰拉逽身上吗?我最近越研究越觉得可行。牛痘时间来不及,可如果就让泰拉逽这么去威尼大部,如果那边没有痘疮还好,如果有……”塔琪兰担心的眼圈都红了,“我很怕。”
  穆仲夏没想到塔琪兰叫他过来是为了这件事。他理解塔琪兰的左右为难。一边是自己深爱的男人,一边是自己的哥哥。现在外面的情况也确实不好说。泰拉逽这一趟目前看来是势在必行,如果外面也是疫病肆虐,那真不能肯定泰拉逽这一次出去就百分百安全,可人痘……
  穆仲夏:“我说的那种‘人痘’的方法是否对痘疮免疫有效,我不能保证,毕竟没有过实验。”
  塔琪兰:“有没有用总要试一试。”说到这里,塔琪兰声音沙哑地说:“如果不做任何措施就让他出去,我宁愿跟他一道回威尼大部。”
  穆仲夏:“你让我想一想。”
  塔琪兰:“我相信你!”
  穆仲夏只觉得亚历山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