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玛塔的夏天(138)

作者:neleta 时间:2022-10-26 10:27 标签:穿越重生 异世

  2个伊时的时间到,结果自然是不理想的。基础术法阵阵图是学习术法之初就要开始接触的。不是桑珠学院术法学院的老师没有教授在座的这些学生最基本的术法阵阵图,只要给他们足够的时间,他们是可以画得出来的。在场机械学学生和术法学学生做不到的是,在相对于他们的能力极尽压缩的时间内,他们交不出符合要求的满意答卷。说白了,就是基础功不扎实。
  这2个伊时过去,午饭的时间都过了。给身心遭受了巨大折磨的学生们下课,穆仲夏拿走了学生这次完成的所有“作业”,让泰瑟尔帮他拿着,孟日等人没有反对。在桑珠学院的餐厅顶楼,餐桌旁的气氛并不好,刚纔的结果令很多人气馁。
  或许,伊甸那边的规则变得严苛了。但他们也必须承认,他们送过去的学生也着实差了些。穆仲夏饿了,饭菜上来后他并没有客气。满松大司热情地招呼他吃饭,嘴里说:“萨默大师,桑珠学院机械院和术法院的教学水平和伊甸的学院差距过大,作为桑朱部的大司,我非常希望您能担任我们桑珠学院机械院的荣誉院长。”
  坐在穆仲夏身边的泰瑟尔,冰绿色的双眸定向满松。穆仲夏今天的表现令在座的迪罗特人无不佩服,也更令他们对威尼大部如今的现状而焦虑。
  穆仲夏没有看泰瑟尔,而是直接道:“雪季前我和阿泰要返回亚罕。我愿意与几位大师就机械学基础进行讨论。我这次出来的时间也确实够久了,家里还有很多事等着我回去处理。”
  穆仲夏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对合萨热城繁华舒适的环境没有丝毫的留恋。而且他也算正式说明了他与泰瑟尔之间的关系,甚至连“家里”这个词都用上了。
  满松很失望,追问:“不知萨默大师您以后还会来合萨热城吗?”
  穆仲夏:“有需要我肯定还会来的。”
  查干特执事:“我们非常愿意能与您有经常性的交流与合作。”
  穆仲夏心想,以后除非必要他肯定不会来了,但肯定不能给这些人知道。大家吃着美食,却是心情各异。吃完饭,穆仲夏提出想看看机械学院和术法学院的教材,曹卜诺院长马上表示会把两个学院六年的所有教材送给他一套。
  穆仲夏也有点累了,吃完饭,拿到曹卜诺院长送给他的一个小术宝箱,穆仲夏带着泰瑟尔就先行离开回住处。其他人则继续留在学院开会。回到住处,进了房间,穆仲夏兴奋的低叫:“拿到教材了!”
  泰瑟尔打开术宝箱,箱子里放着满满的都是教材。穆仲夏两眼放光。每个学院的术法教材和机械教材外人都很难拿到,学生们也不会外借自己的教材。穆修手里的也只有雅典学院允许他们拿到的关于术法的教材,加之那时候的穆修也不会刻意去收集术法教材,现在有了这些教材,哪怕只是威尼大部的教材,也足够穆仲夏研究用了。加上那些作业中术法学学生画的基础术法阵图,都是他非常需要的!有了教材,再找到一位术法师偷师……穆仲夏仿佛已经看到了光明的未来。
  高兴的他跳到泰瑟尔身上在泰瑟尔的脸上用力啃了一口。泰瑟尔抱紧自己的拿笯。来到威尼大部后,他才愈发明白他的拿笯有多厉害,他的拿笯的天赋在这个世界意味着什么。泰瑟尔深深闻着拿笯身上的气味,眼底是挣扎。
  穆仲夏没有察觉到泰瑟尔的异常,他高兴地只想放声歌唱。不过未免横生枝节,现在只能暗搓搓地自乐,在回亚罕之前,绝对不能让人发现他有意研究术法学,低调,低调。


第八十四章 那是他的故乡,是他原本的归处
  穆仲夏今天是真的很高兴。合萨热城比起亚罕是好,但他却迫切地想要回亚罕了。他想念他和泰瑟尔的朵帐,想念一家人在部落的生活,甚至想念每天打猎归来时木宰往他身上扑的热情。在合萨热城,木宰都萎靡了不少。这里没有他喜欢的丛林,也没有他可以尽情奔跑的广阔天地。
  傍晚,查干特来了一趟,以威尼大部机械师工会总会的名义正式邀请穆仲夏担任桑珠学院机械院的荣誉院长,显然工会这边仍旧没死心。查干特也说了,穆仲夏来威尼大部期间,他如果有空,就来桑珠学院给学生上上课。他回亚罕的时候,桑珠学院也保留他荣誉院长的名誉,而且每个月该给他的薪水也不会少。机械师工会总会对穆仲夏十分的看重,想利用一切可以提供的条件让他愿意留在威尼大部,哪怕不能够,也要保证每年他能过来一段时间。
  穆仲夏可不想每年往威尼大部跑。他再次婉拒了荣誉院长的邀请,不过答应愿意做客座讲师。薪水也不用每月支付,按课时计费就行。他教课,对方付钱,付出和收入两清。如果他不来还要接受工会每月给他的薪水,那以后他就更不好,也不能拒绝工会这边不时提出的要求了。
  见穆仲夏是真的不愿意做荣誉院长,也没有长时间留在威尼大部的意思,查干特十分的可惜和失望,不过对方愿意做客座讲师,他这趟也算是没有白跑。穆仲夏的时间紧,又为了能更快地弄懂术法基础学,他主动提出明天就开始正式授课,他会根据自己的时间列一个每天授课的时间表,由学院那边提前安排给他空出课时。今天晚了,列课表来不及,他就口头先告诉查干特明显下午他可以教两个课时的机械材料学。查干特欢欢喜喜地走了,他也没想到穆仲夏愿意明天就开始讲课。现在谁都清楚穆仲夏留在合萨热城的时间不多,对方如此的体贴,他们也得投桃报李才行。
  穆仲夏心情好,晚上就亲自下厨做大餐犒劳自家男人、孩子和妹妹——在他心里,木宰也是儿子。合萨热城能买到伊甸的山膏肉罐头。穆仲夏开了一个罐头,又做了干锅河虾,糖醋鱼、盐焗鸡……大盘小盘十四道菜。威尼大部没有海鲜,有河鲜。这个世界有红米醋,没有穆仲夏前世用惯的陈醋味道浓郁,但做糖醋鱼还是可以的。先行送回去的物资里就有不少红米醋、山膏肉罐头这些穆仲夏需要常备的。他还打算回亚罕后自己酿造酱油,这个世界没有酱油,做菜总归少点什么。
  木宰的是烤鸡、烤鱼和大块的炖肉,还有他喜欢吃的荷包蛋。泰拉逽是唯一一个来蹭饭的。晚上回来路过厨房的时候看到穆大师在下厨,他就厚着脸皮过来蹭饭了。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泰拉逽对泰瑟尔这位同父异母的弟弟的感情也有了极大的变化。他腿断前,和泰瑟尔的关系更像是不远不近的亲戚,不会交恶,但也不会多亲密。但后来,他这条命是泰瑟尔救回来的,他现在的生活也是借了泰瑟尔送来的机会。泰拉逽已经把泰瑟尔当作了部落的下一任头领,他会是泰瑟尔这位弟弟最忠诚的部下。
  泰瑟尔吃饭的时候通常不大说话,以前是因为没什么人让他有吃饭时说话的欲望。后来有了穆仲夏,吃饭不说话一是因为肚子饿,二是因为穆仲夏做的饭太好吃,顾不上说话。所以这顿饭的前半场,房间里都是静悄悄的,只有吃饭喝酒的声音。泰瑟尔和泰拉逽会喝几杯大麦酒,两人喝酒也是无声地举个杯,就闷头喝,再继续闷头吃。等到饭菜下去了大半,木宰已经吃饱在穆仲夏脚边窝着打盹了。泰瑟尔和泰拉逽吃饭的速度也明显慢了下来,穆仲夏这才问:“糖果厂的事谈得怎么样了?”
  泰拉逽:“阿勒比和烈瑟台加入桑朱部的商会,他们三方作为共同方,利润他们六,我们四。在哪里建厂,怎么建厂由他们自己协商。穆大师您负责出糖果制造机。”
  穆仲夏:“这样也好。相比桑朱部的商会势力,阿勒比和烈瑟台都差了些。与其以后被吞并,不如一开始就合作。商会的销售渠道肯定比阿勒比、烈瑟台他们更广。”
  泰拉逽:“我得回一趟部落,我一个人快马回去,要告诉头领,还要确定明胶数量。我们和第四、第五部 落要在雪季前出一批明胶送来威尼大部,确保他们在亚罕雪季的时候明胶不会断供。”
  穆仲夏:“你一个人回去太危险了。”
  泰拉逽:“我们的战马快,我不在野外过夜就没问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