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玛塔的夏天(228)

作者:neleta 时间:2022-10-26 10:27 标签:穿越重生 异世

  泰拉逽:“你做的对。”
  塔琪兰蹙眉:“泰瑟尔,萨默哈尼有和你说他有一个弟弟吗?”
  泰瑟尔:“那个把他换到亚罕的伊莫,有一个儿子。”
  塔琪兰的眉心更紧了:“如果是他姨妈的儿子,萨默哈尼不会哭得这么伤心吧?”
  这也是泰拉逽和泰瑟尔疑惑的地方。
  洗漱朶帐内,夏佐本来想先跟穆仲夏说一下情况,却被穆仲夏先要求进了浴缸。泡澡热烫的水中,夏佐的身体渐渐不抖了。
  穆仲夏这才直接道:“你是穆修。”
  夏佐的身体明显颤抖了一下,却是点了点头,眼泪又下来了:“我,我进入,这个,身体后,我以为我已经,死了。我想方设法,离开,想去看看,我被,葬在了,哪里……我怎么,也,找不到,他们都说,我,失踪了……还说,弗李登公爵,用私生子,换回了,启士麦。我一直以为,他们,换了人……直到……帝玛塔人,又一次,打上爱林郡……我才知道,我好像,还,活着……我就想……”
  穆仲夏:“你就想,或许你的身体也被别的灵魂占据了。”
  夏佐掉着眼泪点了点头。
  穆仲夏深吸一口气,努力扬起一抹笑容:“谢谢你来寻找答案。我一直都盼着你能在另一个世界活得好好的,活得幸福。没想到,我们竟然这么有缘,能在同一片天地下。”
  夏佐又哭出了声,穆仲夏看得出他心里很委屈,也看得出他这副身体的原主似乎过得也不好。他抱住夏佐的脑袋:“我们都会重新开始。你先好好泡一个澡,然后好好吃一顿,再好好睡一觉。明天,我们两个人好好谈一谈,我有很多话想跟你说,很多事想告诉你。”
  夏佐心里也很乱,但他找到了人,对方也很坦然接受他们身体的情况,他也确实轻松了不少。自从换了一副身体后,他就没有轻松过,这一会儿的工夫,他就已觉得十分的疲惫了。穆仲夏也清楚他现在的状态不能泡太久。在夏佐的身体暖和起来后,他就让对方出来了。


第一百四十二章 穆希
  再次回来的两个人,一人哭得整张脸都肿了,一人的眼睛也是又红又肿。“夏佐”的个子比穆仲夏高,和阿必沃差不多高,穆仲夏拿了一套阿必沃没穿过的衣服给他。夏佐带来的衣服都不够厚,而且也很旧了。
  穆仲夏带着夏佐入席,只简单说了一句:“他是我失散多年的弟弟,叫,穆希。”
  端瓦齐看着夏佐的眼神深邃了一瞬。穆仲夏接着说(编):“穆希很小的时候被人领养,我也没想到他会不远千里来找我。以后,他就留在亚罕,留在部落了。”
  泰拉逽马上道:“穆大师,您和您的弟弟相逢,这是大喜事。部落的族人都会非常高兴。”
  穆仲夏:“谢谢。”他扭头对神色间还有几分茫然慌乱的人说:“以后,你就留在这里了,我们兄弟两人都在亚罕落户。”
  被穆仲夏一句话就改了名字的原夏佐,只是安静地点点头,完全不反对穆仲夏的说辞。穆仲夏拍拍他的手背:“来,再吃点,这一路你肯定没吃好。”
  接下来,谁也不说话,穆仲夏全心照顾穆希吃饭,其他人却是没有心情再吃了。穆希没有拒绝穆仲夏的照顾,他低着头,嘴巴一直不停。在他吃饱后,他放下叉子,说:“我饱了,谢谢。”
  穆仲夏:“我给你泡点茶喝。”
  穆希安静地跟着穆仲夏去茶桌那边,其他人也安静地收拾桌子。阿必沃低声说:“阿父,您今晚跟我住吧。”
  泰瑟尔“嗯”了一声。其实每个人都对穆希的身份很好奇,端瓦齐明明说他叫夏佐。但看穆仲夏没有解释的意思,大家只能按耐下心中的好奇。
  朶帐内的人太多,穆仲夏不好细问,他泡了壶热茶,让穆希喝点茶消食,也让他能借着喝茶的动作平静一些。大家很默契地快速收拾好桌子,几个年轻的小伙子去洗锅洗碗,塔琪兰、古安、通旭等人就先告辞撤退。阿必沃带走了弟弟阿蒙达,就是木宰都被带走了。
  朶帐外,泰拉逽跟泰瑟尔低声说话:“穆大师有说过他有一个从小分开的弟弟吗?”
  泰瑟尔沉默片刻后说:“这件事谁都不要去问他。”
  明白泰瑟尔的态度,泰拉逽点点头,带着塔琪兰和耶合,招呼着端瓦齐走了。泰瑟尔现在肯定没心情安排端瓦齐今晚的住宿。端瓦齐明天一早就必须赶回部落,科伦岱部落的战士也要出征了。
  泰瑟尔轻声走到朶帐门边,停下。朶帐内,穆仲夏问:“你是当天就进入这副身体的吗?”
  穆希点点头:“我这个身体,叫夏佐,是暹辰国一个小贵族家的儿子。他是失足落水出了意外,然后我就进入了他的身体。”
  门外的男人,绿眸里是全然的惊愕。
  穆仲夏:“那你是单纯想看看‘穆修’埋在哪里,然后去的伊甸?”
  穆希摇了摇头,心有余悸地说:“能离开凡露丝,我是松了口气的。我想知道母亲留给我的遗物到底是什么,但我不敢回伊甸,更不敢让人知道夏佐其实已经死了。本来生活还算过得去。虽然父母更喜欢优秀的哥哥和姐姐,但我能读书,不愁吃穿,除了不方便暴露我懂机械学外,我是真的决定抛弃过去,还打算找机会暴露一下自己对机械学的兴趣,在暹辰国或去威尼大部重新学习机械学,以后做机械师。”
  穆仲夏:“后来出了什么变故?”
  穆希两手抱紧手里的石晶石杯子,眉头深深拧紧,却说道:“我以为,机械师和术法师或许是高傲、骄傲、自负,但没想到……”穆希看上去一副想呕吐的表情。
  穆仲夏轻抚他的后背。穆希喝光杯子里的茶水,穆仲夏又立刻给他斟满。
  穆希扭头,看着穆仲夏问:“你被迫来到亚罕,会恨吗?成为一个男人的妻子。”
  穆仲夏:“我天生就喜欢男人,泰瑟尔,就是把我带来亚罕的那个男人,又正好是我喜欢的类型,所以我是欣然跟着他来亚罕的。你母亲的遗物,我也带过来了。”
  穆希的眼眶瞬间红了,他忍下心中的酸涩,转回视线,说:“那,太好了……当我知道,凡露丝成了弗李登的第二夫人,路亚成了弗李登的婚生子,又确实有一个叫‘穆’仲夏的,弗李登的私生子被他交换去了亚罕,我就猜测我的身体里是不是也发生了和夏佐一样的情况。有另一个灵魂,进入了我的身体,成为了我。
  但……”穆希的声音哑了几分,“想到有一个人替我来了亚罕,他可能会被冻死,可能会被打死,我就怎么都不能安然,不能原谅我的懦弱。”
  穆仲夏单手抱住穆希:“你给我留下了你所有的记忆……我也很担心你会去哪个世界……神灵一定也觉得不能那么对你,所以让你重生在了夏佐的身上。”
  穆希忍不住问:“那你呢?你本来是谁?”
  穆仲夏没有隐瞒,说:“我来自另一个世界,和,罗格里格大陆,完全不同的世界。我原来的世界,没有机械师、没有术法师,没有术法石,没有魔兽……说实话,我刚来的时候只觉得这个世界真是魔幻。以后我会慢慢告诉你我那个世界的一切。”
  穆希露出了一抹他来到这里后的第一个浅浅的笑容。可他的眼角却又有了泪水。他擦了下眼角,道:“一年半前,夏佐的父亲认识了一位来自伊甸的尚阶机械师,他想把夏佐的哥哥送去给他做学生。他花了很多钱,还多次请对方到家里来……”
  穆仲夏听着听着就沉了脸。那个所谓的尚阶机械师看上了夏佐,想玩一玩。夏佐的父亲不仅没有严词拒绝,反而想方设法把夏佐送到对方的床上去。
  穆希很是悲愤地说:“我走投无路了,捅伤了他,拿走了他的钱,趁夜跑了。我当时就想着先回爱林郡,如果我的身体和母亲埋葬在一起,我就和他们死在一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