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玛塔的夏天(453)

作者:neleta 时间:2022-10-26 10:27 标签:穿越重生 异世

  这么香的饭菜,肯定是仲夏下厨。
  穆仲夏在厨房里喊:“洗手换衣服~”
  泰瑟尔脱下外套,先在门口抖了抖,然后关门。把外套挂起来,他去洗手间洗手,又回卧室换衣服。穆仲夏在家中喜欢穿得宽松舒适些,和他一起生活久了,泰瑟尔也得保持一致。
  朶帐内暖和,泰瑟尔换了一件纯黑色的羊绒毛衣,整个人显得精干利落许多。毛衣、羊绒衫已经在亚罕流行了起来,不过对外“出口”的数量不多。他从卧室出来直奔厨房,穿着同款枣红色羊绒衫的穆仲夏回头看了他一眼,问:“准备的怎么样了?”
  泰瑟尔端菜,说:“明天就可以把粮草先运去前线了。”
  穆仲夏:“那不错,动作真快。”
  阿蒙达端着满满的一锅饭跟着出去。饭菜摆好,三人落座,木宰也凑了过来。穆仲夏先准备木宰的晚餐,就听泰瑟尔很是随意地说了一句:“阿父说,等这次出征回来,让我做头领。”
  穆仲夏猛地看去,明显的吃惊。阿蒙达都从饭碗中抬起了头。
  “嗷~”
  木宰不满意给他准备晚饭的穆仲夏突然不动了。
  穆仲夏继续动作,给木宰挑烤鱼的大鱼骨,嘴里问:“头领怎么突然做这样的决定?”
  泰瑟尔:“头领很早就想让我接位,我拒绝了。”
  穆仲夏已经平静下来了,倒不是他盼着泰瑟尔去做头领,就是单纯的吃惊头领这个时候突然提出来。
  “那你这次答应了?”
  既然把这件事说出来了,那就是没有拒绝吧?
  果然,泰瑟尔道:“我同意了。”
  阿蒙达低头继续吃饭。对于阿父是下任头领接班人这件事,阿蒙达早就有准备,这在寨拉穆部落也不是秘密。
  穆仲夏:“那你接任头领了,鹰王谁来做?”
  即便多年过去,泰瑟尔也是部落最强者,当然,也和穆仲夏这位厉害的机械师做靠山有一定的关系。
  泰瑟尔道:“鹰王从勇士里选,谁最厉害,谁做鹰王。”
  阿必沃的年龄不够,让他接任鹰王不足以服众。穆仲夏也没有反对,说:“那你们商量好就行。”
  泰瑟尔又抛出一句:“另外四个部落的头领和阿父建议,雪神祭推举亚罕的大头领。大头领可直接召令亚罕的所有部落。”
  穆仲夏这回是真吃惊了:“所以头领才说等你出征回来后让你做头领?其实首领是让你做那个大头领?”
  泰瑟尔很直接:“我有你,所以大头领只能是我。”
  穆仲夏:“……”
  泰瑟尔:“我是大头领,才能更好的保护你。另外四个部落都尝到了好处,这也是他们对你的表态。”
  穆仲夏:“……”
  泰瑟尔:“我同意了。”
  穆仲夏憋出一句:“我有点感动……怎么办?”
  泰瑟尔起身挪到穆仲夏身边,低头在他嘴上啃了一口。阿蒙达的头压得低低的。
  亚罕这么多年肉眼可见的翻天变化,都是在穆仲夏来到亚罕之后。这一次,帝玛塔人可以如此轻松地打败外来者,让亚罕5部落的头领们意识到,亚罕必须真正团结起来,亚罕需要一个统领整个亚罕部落的大头领。纵观5个部落,只有泰瑟尔最合适,不仅是因为泰瑟尔的个人武力值,更多的是因为他的身后,有穆仲夏,穆大师。
  泰瑟尔自己也很清楚这一点,但他并不因此就觉得自己的自尊遭到了侮辱,相反,他以他的拿笯为自豪。泰瑟尔曾经自卑于不能给自己的拿笯优渥的生活,把拿笯困在亚罕这样一个苦寒之地,泰瑟尔曾经最担心的就是穆仲夏受不了亚罕的恶劣环境和简陋的生活,离开他,返回伊甸。可是快9年了,部落越来越富足,他们的朶帐越来越大,甚至他的拿笯亲口对他说“我现在更习惯住朶帐了”……
  泰瑟尔的这种忐忑已经许久不曾有过了。接任部落头领,成为亚罕的大头领,可以更好地站在拿笯的身后,可以给拿笯更足的底气去与伊甸,与什么术天叫板。
  穆仲夏,给亚罕带来了从未有过的夏天,他要给穆仲夏的,就是可以任性张扬的绝对(武力)底气。
  泰瑟尔即将接任头领的消息很快就在头领部落传开了。族人们对于这一消息更多的是“泰瑟尔本来就是下任头领”的意料之中,和对泰瑟尔的祝福。
  寨拉穆部落雪季出征的大军整装待发,大巫吟唱祝福的歌曲,头领缪什卡目送大军远去。他老了,他的儿子是如此的优秀,绝对可以带领寨拉穆部落走得更远,甚至,带领整个亚罕,走得更远。天空,似乎有一只雪绒鸟从寨拉穆部落头领部落的上空飞过,缪什卡露出了笑容。


第三百零三章 也许,会快乐吧
  对寨拉穆部落来说,雪季的出征早已不再是以命搏命,反而成了他们练兵的试炼场。也只有不间断的战斗,帝玛塔的战士才能一直保持超强的战斗力,给别国和外族以威慑。
  寨拉穆部落后方的大本营,从联合学院调来的机械学、术法学老师和学员负责前线战士送回来的术法武器维修和补给。部落内现在负责术法物品前期非术法师可完成工作的人员已经发展到了约2万人,否则寨拉穆部落的术法物品更新换代也不可能在只有那么几位机械师的情况下完成。
  亚罕5部落的术法武器都是由寨拉穆部落提供,说白了就是穆仲夏带领的机械师队伍。5部落提供术法物品所需的一切原材料,特别是各类矿石,穆仲夏这边提供成品,之间的差价由5部落用术法石、钱币或材料来抵。而穆仲夏的团队成员也不是白做工,每个人都有相应的薪酬。哪怕是最普通的只负责矿石分类的人员,每个月也有薪酬。山、与一三—ク!”
  这次出征,穆仲夏的机械师队伍派去了3000名基础员工。从联合学院调来100名机械学、术法学的老师和学生。其中学生占2/3,这对学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实践机会。另外4个部落的后方营地也有联合学院的老师和学生负责此类工作。从今年开始,亚罕雪季荒兽入侵期间,联合学院机械学院和术法学院的课程全部转为实践课程,这是穆仲夏临出发前,孟日大师主动向他提出的。术天人的入侵给伊甸和威尼大部带来警示。他们的机械师、术法师力量太弱了,不管是对已经成长起来的机械师和术法师,还是正在成长中的,都需要大量的实践,而不是被人高高捧着,不仅堕落了心智,专业程度也越来越差。威尼大部管不了伊甸,但威尼大部派去伊甸支教的老师和学习的学生,都必须参加亚罕每年的雪季出征,负责亚罕部落在战斗期间的术法武器维修、更换工作。
  孟日大师这一决定不是商量。在联合学院的威尼大部老师们得知后没有人敢抗议。尽管外面很冷,尽管军营里的条件很艰苦,却没有一位老师敢抱怨,更没有一位学生敢抱怨。他们生怕抱怨一句,就会被机械师工会总会调回威尼大部。要知道,现在能来联合学院支教的老师和学习的学生,都是经过了激烈的竞争才能取得这样的资格。只有在联合学院,才有机会听到孟日、乌云琪、宝都图、塔琪兰和穆仲夏五位大师的课程,才能有机会近距离接受5位大师的指导,尤其是穆仲夏穆大师。只有亚罕,他们才能见到穆大师,离开了亚罕,别说听穆大师讲课,就是见一面穆大师都不可能。
  穆仲夏团队中的基础员工负责矿石的初级冶炼,初级锻造和初级和次级锻造,以及成品部件的初级组装、次级组装。穆仲夏采用流水线的形式,尽量缩减机械师上手的工作类别,让机械师可以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放在术法物品,特别是术法武器的最终完成上。
  科伦岱部落因为有穆希在,也发展起了小型的机械师队伍,人数约有6000人。其余3个部落由寨拉穆部落这边指导,也分别具有3000人左右的小型队伍。不过他们能做的都是最初级的工作,由通旭、乌哈根和泰云珠分别负责带人定期过去指导工作。这几个部落制作出的合格的初级机械材料可以用高过矿石的价格卖给穆仲夏,再换回他们需要的各类术法物品和术法武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