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玛塔的夏天(94)

作者:neleta 时间:2022-10-26 10:27 标签:穿越重生 异世

  穆仲夏问店老板能不能借他用一下厨房,他花钱买食材自己做。老板听他的口音就知道是伊甸人,对伊甸人,他们一向是客气的。老板叫来一个伙计带穆仲夏去后厨。后厨的食材不算丰富,但面粉、大麦粉、白米这些的都有。有普通的炊具,也有术法锅。穆仲夏让厨师给他拿了一个干净的大盆,又借给他一个术法锅,他舀了面粉。
  术法锅里煮上骨头汤,穆仲夏开始和面。旅馆提供的肉汤清汤寡水的,没什么油,闻着就不好喝,反正穆仲夏是不想喝。后厨的厨师对这位伊甸人都十分的好奇,他们还是第一次见伊甸人做饭。
  和好的面先醒发,穆仲夏又离开厨房回了房间。泰瑟尔已经洗完了,穆仲夏一边打开他们带来的小术宝箱拿奶酪,一边说:“旅馆的饭我看得没胃口,自己做点,你就在房间里等我吧。”
  泰瑟尔:“我陪你。”
  穆仲夏:“厨房烟雾缭绕的,你去了又弄一身的味道,白洗澡了。你看着点时间,过半个伊时你下去接我。我会多做一份给泰拉逽。”
  泰瑟尔没有反对,在这里,他们和泰拉逽是伙伴。在吃饭问题上没有必要显得那么小气。泰瑟尔闻闻自己身上刚洗完澡的干净气味,想到拿笯爱干净,他就不坚持下去了。
  穆仲夏切了一块奶酪又拿了一小袋熬肉汤的香料匆匆出了房间。进了厨房。穆仲夏跟厨师要了5个刚烤好的大麦面包,还要了些菜和一块咸肉。威尼大部不缺盐,所以腌制的肉类品种很丰富。穆仲夏把大买面包切成片状。咸肉切成薄片,在平底锅里用少许的油煎一下放在盘子里备用。切成片的面包片上放一片煎好的咸肉片,放两片大小适中的菜叶,放一片奶酪,挤几滴果汁,洒上细盐。把烤盘摆满,穆仲夏把烤盘放入烤箱,定时。
  由着咸肉三明治烤着,穆仲夏开始擀面条。切的细细的面条下锅煮,五个大碗里装入熬煮好的大骨头汤。三明治已经烤好。穆仲夏拿出来,香味四溢。原本就被穆仲夏擀面条的动作吸引住的厨师们被这股香气震惊了。
  面条煮好了,舀入装着肉汤的大碗。穆仲夏又要了一大块炖肉,切成片整齐地码在面条上,又煎了5颗蛋,最后洒上葱花。两抹高大的身影低头进入厨房——厨房的门对两人而言太矮了。两人一出现,厨房内顿时紧张了起来。穆仲夏看到对方露出笑容,用帝玛塔语说:“来得正好。你们两个来端碗,我拿三明治。”
  泰拉逽的鼻子动了动,眼睛发亮。两位沉默的勇士上前轻松地抬起分别放了两大碗和三大碗面条的托盘,穆仲夏把已经放凉的奶酪三明治一个个拿到盘子里,端着盘子跟着泰瑟尔和泰拉逽离开厨房,没有看到厨房三名厨师和两名打下手的伙计渴望的眼神。


第五十七章 假腿也疯狂
  泰瑟尔和泰拉逽从厨房出来时,旅馆大堂内的喧哗声就顿时小了许多。泰瑟尔刚才穿过大堂进入后厨这一路上就已经引来了议论声,别说在纳季城见到帝玛塔人是一件稀罕事,就是在威尼大部也少见帝玛塔人。更不要说此时这位帝玛塔人身后跟着一位疑似伊甸人的人物。
  穆仲夏、泰瑟尔和泰拉逽三人由纳古力队长带来旅馆,并订了两间房。早先在一楼大堂的客人都是亲眼见到的。只是那时候穆仲夏被浑身湿透的泰瑟尔裹在兽皮里没有露脸,刚才穆仲夏出现在大厅又去了后厨倒是没有引来多少关注,毕竟纳季城的伊甸人不少,可泰瑟尔和泰拉逽这两位帝玛塔人再次出现,马上就令旅馆内热烈的气氛降低了十几度。两人身上自带亚罕的寒冷。还有不少人紧盯着泰拉逽的那条假腿。等到穆仲夏和两人一起出来,大家看他的眼神就不一样了。
  可这些异样的眼神在某种闻所未闻过的香气飘入鼻端后,就变成了另一种关注了。三人沿途路过的客人无一例外的脑袋跟随着三人的行动而移动。有人咕咚咕咚咽了两下嗓子,有人放下了手里的酒杯,眼睛盯住了穆仲夏手中的那个盘子。
  身材高大的泰瑟尔往旁边瞥了眼,向侧方走了一步,让穆仲夏走到他前面,然后和泰拉逽一前一后护着穆仲夏上了楼。等到三人的身影消失在楼梯拐角处,楼下的客人们炸开了。
  “老板!那两个帝玛塔人去厨房拿的是什么?”
  “老板!你就拿这种难吃的干面包来糊弄我?!当我是没钱吗!”
  “XX,老板你是不是认为帝玛塔人比老子有钱?!”
  楼下的客人们不干了。明明有那么好吃的食物,就给他们这些狗屎?!手里的肉不香了,就是杯子里的酒都更马尿一样了!
  被客人指着鼻子骂的旅店老板欲哭无泪。他急忙跑到厨房去询问那三人拿出来的什么。得知是那位伊甸人自己做的,老板只能抹抹鼻子出来解释。很多客人都不相信,他们又不是没去过伊甸,伊甸也没有这么香的面包!还有那碗里细细的东西是什么?他们也没在伊甸见过!老板都快跪了,你们没见过,感情我就见过了!
  楼下闹开了。这家旅馆内的客人多为走商的商人。途中本就辛苦,每次住店的时候就盼着能吃口好的,能住得舒服点。那令人垂涎的细细白白的东西就从他们面前飘过,还有那透着一股别样奶香的面包就曾近在眼前。再看一眼手里灰扑扑的大麦面包,哪还吃的下去!
  楼上,泰瑟尔和泰拉逽每人捧着一个大碗,脑袋都快埋进去了。泰拉逽是第一次吃穆仲夏做的饭,好吃得他几乎要把舌头吃进去。穆仲夏吃了一份三明治,他的那碗他吃了煎蛋,吃了一半面条和几片肉就饱了。三人是在泰拉逽的房间里用餐,穆仲夏把他的碗推到泰瑟尔面前,说:“我先回房间,你们两个吃完了就拿下去吧,费用他们会算在房账里。”
  泰瑟尔点了下头,嘴里满是食物暂时开不了口。穆仲夏拿了钥匙先回房洗澡,泰瑟尔和泰拉逽继续闷头吃。
  楼下,三位厨师被老板喊了出来。被馋虫勾的胃部煎熬的客人们把三位厨师围了起来。老板也不避讳,直接问:“那个伊甸人是怎么做的?有没有说他做的是什么?”
  三位厨师你一言我一语地说了起来,他们刚才也想偷师的,结果发现似乎不行。
  “那个伊甸人就是用面粉加了水然后擀成薄片切丝煮……”
  “他带了一块很香的东西,切成片后放在大麦面包片上,烤箱一烤出来就很香,不知道那是什么……”
  “他用术法锅煮了骨头汤,还放了香料,我不认识,是他自己带的。”
  听三位厨师所言,那个伊甸人唯二用的自己带来的就是一块奶白色的、疑似奶饼的东西和一小包香料,其余的都是厨房现有的食材。马上就有一位商人说:“奶饼没有那么香。我做了十几年的奶饼生意,绝对不是奶饼的香味。”
  “我也可以肯定伊甸没有这种把面皮切成细丝的做法。”
  “但那个人看起来像是伊甸人啊?”
  “老板刚才不是说是伊甸人吗?”
  楼下的客人们七嘴八舌的讨论,却没有人敢去楼上问。帝玛塔人凶名在外,哪怕这里是纳季城,也没人敢主动凑上前。其中有那么两三位商人看着二楼的方向眼底深沉。这三人彼此间的视线对上,默契地迅速移开。
  泰瑟尔和泰拉逽这两个大胃王很快就把面条和奶酪三明治扫光了,就连汤都没剩下一口。吃饱喝足,泰拉逽让泰瑟尔回房,他把餐具送下去,泰瑟尔没跟他客气。泰拉逽端着托盘下楼,楼下的客人们看到他下来了立刻窜回自己的位置坐好。泰拉逽似乎没看到本应该在厨房的厨师怎么在楼下坐着,他面无表情地往厨房的方向走,被脸上堆笑的老板拦了下来。
  “您吃完了?”老板用伊甸语问。
  泰拉逽也露出礼貌的微笑,点了下头。老板马上狗腿地伸手:“交给我就好了。”
  泰拉逽也不推辞,交给老板。马上有两名伙计过来帮忙拿去厨房。一名和泰拉逽一样一脸络腮胡的男人走到泰拉逽面前,很是友好地朝身侧的一张空桌一指,问:“这位帝玛塔勇士,我可以请您喝一杯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