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玛塔的夏天(133)

作者:neleta 时间:2022-10-26 10:27 标签:穿越重生 异世

  ※
  在穆仲夏画完一张设计草图时,房门被人用力推开,辛娅一脸泪地冲了进来。乌哈根转身看去,两个曾经彼此有过感情萌芽的男女一个在屋内,一个在门口,隔着一段不短也不长的距离看着对方那张陌生了一些的面孔。辛娅的眼睛很快模糊了,乌哈根眨掉眼里的热辣,淡淡地唤了一声:“辛娅。”
  “乌哈根!”
  辛娅冲上去想扑进乌哈根的怀里,对方却退了一步。辛娅咬着嘴,泪眼模糊地看着和她记忆中的那个人相比瘦的脱相的人,心中的喜悦与悲伤交替。
  乌哈根:“辛娅,谢谢你。”
  辛娅用力摇头,她没有帮到什么,甚至她明知道乌哈根肯定是冤枉的,她都不敢开口求哥哥出手帮忙。
  穆仲夏拿着图纸站起来,带着古安出去了,还很细心地关上了门。古安小声问:“穆哥,你说辛娅和乌哈根能在一起吗?”
  穆仲夏叹道:“不好说啊。”
  古安不明白:“为什么不能?乌哈根是被冤枉的,他没有做坏事。”顿了下,“虽然他不够高不够壮又太白,但在迪罗特人里,长得不算难看。”
  穆仲夏被古安这句话逗笑了。古安这是完全拿帝玛塔勇士的标准或者说拿她哥哥的标准来衡量乌哈根了。古安个子高,乌哈根只比她高了一点,看来古安对男性的审美还是在亚罕。
  穆仲夏:“爱情只要荷尔蒙十足就够了,但婚姻却是很复杂的一件事。你阿兄不懂机械,没读过书,在很多人眼里他就是野蛮粗鲁的帝玛塔人。可是他能给我十足的安全感。在亚罕,哪怕我什么都不做,我也不担心食物不够吃,皮子不够用。他可以凭他个人的能力支撑起整个家,不让我受任何的委屈。在家里,我可以做到绝对的掌握,没有人能给我压力。”说白了就是没有婆媳,亲家关系的压力。
  古安立刻挺胸:“我阿兄是最厉害的!”
  穆仲夏:“那乌哈根现在有什么呢?”
  古安沉默了。
  “乌哈根有天赋。但机械学是一个需要时间积累的学科。他什么时候可以出人头地?辛娅又能等他多久?詹台家又允不允许辛娅等他?两个人的感情能不能支持长久的异地……这都是很现实的问题。”
  毕竟穆修是真的天才,哪怕乌哈根有天赋比起穆修都还差得远。这个世界,又有几个人能像穆修这样20岁就拿到高阶机械师资格的。他也不过是站在穆修这个巨人的肩膀上,没有穆修留给他的宝贵知识财富,他也只能去做农夫。
  古安大概明白了。就像尼姜。泰拉逽是勇士的时候,尼姜不要哥哥,跟了泰拉逽。泰拉逽没了腿后,尼姜就不要泰拉逽了。
  古安:“穆哥,我不要我的男人以后养我,我也要能养他,养我们的家。”
  穆仲夏抬手摸摸古安的脑袋:“很对。一个家庭是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的。我很支持你有自己的事业。”
  古安笑了。
  辛娅和乌哈根的单独会面并没有太久。穆仲夏和古安聊完没多久,辛娅就擦着眼泪单独从书房里出来了。走到穆仲夏面前,辛娅深深地鞠躬:“萨默大师,谢谢您。”
  “你和古安是难得的好姐妹,不要这么客气。其实我也没做什么,是阿必沃拜托他在合萨热城认识的新朋友帮忙的。”
  辛娅流着眼泪说:“过几天,我就要回去了。”
  古安惊讶:“你要回去了?”
  辛娅点点头,不敢回头:“我母亲来信了,要我回家,我出来也很久了。”
  古安:“那他呢?跟你一起回去吗?”
  穆仲夏在心里感慨小姑子在感情上的单纯,如果乌哈根会跟辛娅一起回去,就会跟她一道出来了。不过这是他的小姑子,有他和泰瑟尔护着,单纯就单纯吧。
  辛娅:“乌哈根不回去,他这样回去……他阿爷会担心他。”他还会被周围的人耻笑。
  古安:“雪季前,我也得回亚罕了。不过我回去前,我会让我哥多关照他的。”
  辛娅:“谢谢你,古安。”
  古安:“你是我的朋友,别这么客气。”
  辛娅:“我回去了,你不用送我了。”
  古安:“那我送你到大门口。”
  辛娅擦着眼泪,最终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然后走了。穆仲夏进了书房,乌哈根也是明显哭过的。穆仲夏还是宽慰道:“等你以后得偿所愿,可以回去找她。”
  乌哈根没有说话。
  走到门口,辛娅从随身的挎包里拿出一个钱袋交给古安,说:“这些钱你帮我拿给他,不要告诉他是我给的。”
  见辛娅这样,古安有点难过,直接问:“你和乌哈根能在一起吗?”
  辛娅的眼泪流的更凶了,却是摇摇头,说:“我曾经希望,他毕业后回家娶我。现在……家里人不会允许的。他活着,就够了。我也该,嫁人了……”
  就是因为家里准备给她说亲了,她才不顾一切地一定要来合萨热城找乌哈根,却没想,乌哈根被退学了,他们之间完全没希望了。
  古安:“你不想嫁就不嫁啊。”
  完全没有嫁人压力的古安不明白辛娅的为难。辛娅羡慕地看着古安,说:“我父母,不会允许的。”
  古安还想再说什么,最终还是作罢。迪罗特人和帝玛塔人的观念不同,穆哥说过,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强压在别人的头上。或许辛娅是真的没有办法和乌哈根在一起,所以只能放手,尽管她认为只要喜欢就在一起,什么都不用管纔是对的。
  辛娅哭着走了,古安拿着辛娅给她的钱袋也是十分的难过。辛娅这一回家,她们之间以后或许很难再见面了。她不会忘了辛娅这个朋友。
  穆仲夏要留乌哈根做他的助手,就安排乌哈根住在这里。乌哈根却拒绝了,穆仲夏:“我听说你住的环境并不好,而且住在我这里我可以随时找你。”
  乌哈根沉默了良久后,说:“我被退学后,又被他们打了一顿,还抢走了我的行礼和身上所有的钱。是一对兄妹救了我。也是他们让我学会怎么在废坑里挖矿。我现在和他们住在一起。”
  穆仲夏明白了。
  想了想,他说:“那你先回去吧,明天你把那对兄妹一起带过来。”
  乌哈根楞了。
  穆仲夏:“我也曾走投无路过。”
  乌哈根的喉结剧烈浮动,声音沙哑:“谢谢您!萨默大师……”


第八十一章 一定会幸福的!
  乌哈根走投无路的时候晕倒在浩兰特户的垃圾场,被在那里刨食的一对兄妹救了回去。这对兄妹是孤儿,在浩兰特户艰难求生。他们没有父母家人保护,在矿坑就算能寻到可用的矿石也经常被人抢走。合萨热城的许多垃圾都堆在边缘的浩兰特户,垃圾堆里值钱的东西落不到那些无父无母的孤儿手里,但一些破衣烂衫,发霉发臭的食物这些孤儿还是能找到的。这对兄弟把乌哈根捡回去后,给了乌哈根一个可以落脚的地方。后来乌哈根就和他们生活在了一起。
  兄弟两人,哥哥叫赤野,只有14岁。妹妹叫柠耶,9岁,看起来也就6、7岁的样子。柠耶的名字令穆仲夏想到了耶合。尼姜离开泰拉逽前,耶合就像无父无母的孤儿,整个人瘦瘦小小又怯怯懦懦的。穆仲夏挺心疼那个孩子,但因为泰拉逽、哲拉、尼姜与泰瑟尔的关系,他不能对耶合做出太多关心的举动。后来尼姜被送走,泰拉逽又恢复了生活的希望,穆仲夏会让古安以她自己的名义给耶合送些好吃的。
  此刻,这个站在他面前同样怯生生,害怕地抓着哥哥袖子的小女孩儿像极了那时候的耶合。两个孩子身上都是脏兮兮的,一身的矿坑尘土。穆仲夏问了问两个孩子的基本情况,就让古安带他们去洗澡,换身干净的衣服。柠耶比阿蒙达大,身形却比阿蒙达小了两个号。柠耶就先凑合穿阿蒙达的衣服,赤野穿阿必沃走时留下来的带不走的衣服。稍后再给他们买合适的衣服。两个孩子虽然跟穆仲夏没什么关系,但给两个孤儿买几身干净的衣服,给他们吃几顿饱饭他还是应该去做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