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玛塔的夏天(179)

作者:neleta 时间:2022-10-26 10:27 标签:穿越重生 异世

  穆仲夏摸了下鼻子,没说话。
  塔琪兰沉吟道:“我需要好好想想。你先把机械图设计好,这样我可以更直观地去考虑术法阵。”
  “好!”
  穆仲夏转身就走,塔琪兰盯着他离开的背影,眼底深沉。
  这个世界术法热武器产生的爆炸利用的是术法石内的能量碰撞,不需要火药粉。穆仲夏快速回到自己的朵帐在桌旁坐下迅速沉浸在新式武器的机械图纸设计中。第三部 落如果能掌握手榴弹和地雷,第一和第二部落是龙得盘着,是虎得卧着!不服就来战!对这两个部落,穆仲夏是越来越厌恶,越来越恶心。


第五部 落刚战斗完,就从第一部落的领地冲下来一大群荒兽,其中甚至有两头荒蛮狮,一头荒蛮熊,都是领队荒兽!还没来得及喘口气的第五部落勇士立刻迎战,卜巴罕被荒蛮熊正面挠了一爪子,冲上来的端哈兰把卜巴罕护在身后,手里的短炮启动,荒蛮熊被瞬间轰成了碎块。卜巴罕的魔兽伙伴在此之前就已经受了重伤。卜巴罕顾不上自己的伤势,摸出药剂灌进魔兽伙伴的嘴里,双眼赤红。
  端哈兰大喊:“第四部 落的援军很快会到,大家坚持住!”
  卜兹里一身血带着自己的魔兽伙伴冲过来,保护住阿兄。端哈兰带来500名第四部 落的勇士,每个人手里都有术法热武器。卜巴罕让卜兹里把自己的魔兽伙伴带回后方,他捡起自己落在地上的术法大剑怒吼地冲了出去。


第四部 落,收到消息的端瓦齐一边派出1000名部落勇士和3000名战士驰援第三部落,一边派人迅速赶往第三部落前线,把这一情况告知泰瑟尔。白乌德从头领护卫队里又抽调出一半的人马去前线,同时,第五部落左右象王也增兵前线。
  同样,缪什卡也从头领护卫中抽调了人马去前线。第三部 落左右象王则抽调了一部分人马去了第五部落。这一个雪季,在第一和第二部落阴险的推动下,第三、第四和第五部落的结盟更加的牢固。
  ※
  穆仲夏把冶炼房的事暂时交给乌哈根和通旭负责。乌哈根的进步明显,通旭对机械学的理解也有了很大的进步。他们距离自己独立设计、制作术法武器还有一段路要走,不过机械学本来就是一个需要长期学习的过程。乌哈根本身有天赋,穆仲夏对他的指导重点放在基础学上。通旭的天赋弱,穆仲夏对他则侧重在通过实践来理解理论,再利用理解的理论去巩固实践。通旭在机械学上的学习急不得,乌哈根则慢不得。对待这两个学生,穆仲夏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目前来看他的针对性方法是有效的。
  穆仲夏每天几乎都在塔琪兰的朵帐里和她一起研究地雷和手榴弹。穆仲夏不是军事发烧友,对上一世存在的热武器的印象只停留在影视剧中。他一次次修改自己的设计图纸,再通过和塔琪兰在术法阵构思上的讨论一遍遍完善自己的图纸。
  部落的号角吹响,埋首在图纸中的穆仲夏和塔琪兰抬起头,塔琪兰有点惊喜:“是不是出征的战士回来了?”
  穆仲夏则蹙眉:“不会那么快,应该是第一批伤员回来了。”
  塔琪兰眼里的希望瞬间变成了紧张,咬咬嘴:“我们出去看看!”
  两人穿戴严实出了朵帐,古安、庆娃都出来了。穆仲夏带塔琪兰去了头领朵帐,在那边等了有一会儿,拉着伤员和族人尸体的马车一辆辆牵了过来。塔琪兰的脸色煞白,她大步出了头领朵帐,目光在一辆辆马车上快速搜寻,就怕看到那个她惦记了许久的男人。
  穆仲夏直接抓住一个人泰瑟尔他们怎么样,有没有受伤。得到回答都很安全,没有受伤,穆仲夏转述给塔琪兰后,就招呼大家把伤员立刻送去医疗朵帐,然后让古安去拿他的医药箱过来。现在不是悲伤难过的时候,送回来的都是重伤员,需要他们争分夺秒。
  伤员被送走,死亡的族人将被送回雪神的怀抱。部落的上空,雪季的第一场哀思沉落。塔琪兰站在大巫的身后,听着大巫用古老的帝玛塔语为死去的族人哀悼,送死去的族人灵魂回归雪神的怀抱,把那些战死的魔兽骨灰送去祂们的埋骨地,甚至还有魔兽和伙伴一起埋葬……塔琪兰受不了冲击地一路奔回朵帐,扑到桌前,手抖地拿起图纸,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强迫自己把注意力放在这些图纸上。她从未有过如此的迫切,迫切地想要设计出最为厉害的热武器,把前来进犯的荒兽全部轰回风暴平原,让出征的男人能早一点平安地回来。
  “老师……”庆娃追了过来。
  抹一把脸,塔琪兰声音沙哑地说:“我没事。你去帮萨默哈尼的帮。”
  “……是。”
  庆娃走了。
  塔琪兰抬头看向窗外,雪花依然没有停止的迹象,朵帐内很暖和,她的手脚却前所未有的冰凉……泰拉逽……你一定要平安回来……一定!必须!


第一百零八章 新式术法热武器
  医疗朵帐内,穆仲夏带着培训过的10名女性族人还有又挑选出来的60名女性救治被送回来的重伤患。他们中有许多被咬断了手,甚至是腿。穆仲夏不会做外科手术,但配合这个世界奇效的药剂和他掌握的那丁点皮毛医学知识,已经足够他救下很多人的生命。
  塔琪兰来到医疗朵帐时,穆仲夏正在给前胸受了重伤的族人接断掉的肋骨,缝合伤口。药剂止住了这位战士的内出血,前线的医护已经为他正了骨,做了简单的治疗。但送回来的途中,他又出现了高热。穆仲夏煮了艾草水,避开伤口让人先给他全身擦拭后,对伤口再次消毒。
  塔琪兰进来后,示意看到她的人不要出声,她放轻脚步走到穆仲夏身后,忍着视觉中献血模糊的画面引起的不适,她就看到穆仲夏用一根特殊的针,在伤者的伤口上缝合。塔琪兰的眼瞳紧缩。穆仲夏一边缝合,还一边教学。着重强调治疗伤患时,无论是手、手套,还是医疗工具的消毒,要确保避免伤口因为接触物的不洁,引发的感染。
  上一个雪季,穆仲夏用的缝合线是消过毒的普通缝衣线。暖季出发去威尼大部前,他就安排下准备更合适的肠线任务。穆仲夏现在用的就是可以吸收的肠线。亚罕最不缺的就是动物的肠子。他让部落用的是黑羊的羊肠制成的肠线。身体内部的伤口缝合用可吸收的肠线,外部的伤口就可以用普通的消毒线。揄系正利。
  给伤者缝好伤口,穆仲夏在伤口上再一次消毒,然后撒上药粉,包扎,再用肋骨固定带固定住刚接好的肋骨部位。肋骨固定带也是穆仲夏上个雪季带族人们做的。穆仲夏上辈子年轻的时候肋骨摔断过,绑了一个多月的肋骨固定带。所以他知道肋骨固定带是什么结构。
  忙完了一个伤患,穆仲夏继续下一个。每次这种时候,他就后悔当初自己没有多学点医学的知识,他更多的医学知识来自治疗牲畜,还是当初在学校里给学校的兽医打下手的时候顺道学的。等到穆仲夏把这个朵帐里所有的伤患都治疗完——更主要的是现场教学——他扶着快断的腰,才发现不知在他身后站了多久的塔琪兰。
  “塔琪兰大师?您什么时候过来的?”
  塔琪兰:“刚来。”
  穆仲夏:“我这边暂时忙完了。”
  塔琪兰:“那去我的朵帐吧。”
  穆仲夏摘下脏了的兽膜手套,交给古安统一消毒,跟着塔琪兰走了。没有乳胶,更没有乳胶手套,穆仲夏就选用兽膜。亚罕的很多野兽体内有一种膜,很有弹性,质地也厚,裁剪一番可以做手套来用,就是消毒三四次后就得更换。但也总比没有的好。穆仲夏也打算让商队日后打听一下有没有乳胶这种东西。
  跟着塔琪兰去了她的朵帐,一进去,穆仲夏就听塔琪兰问:“你在学院里还选修了医学?”
  穆仲夏:“我是自学。”顿了下,说:“我以前磕了碰了不能指望凡露丝找医生给我治疗,她最多给我一瓶药剂。”
  罗格里格大陆的药剂学发达,但不表示医学就发达。这个世界的人更依赖的是药剂,即便是医学学科,学习的也更多的是药剂、药品的制作,药材的使用。可以说,穆仲夏这种缝合伤口的手段,塔琪兰是从未见过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