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玛塔的夏天(215)

作者:neleta 时间:2022-10-26 10:27 标签:穿越重生 异世

  不过纵使心里不舒服,奥拉大公的脸上也是该有的平静。满松大司和吉统大司也过来了。三方简短地互相介绍。对于伊甸国王派来了大王子和二王子,就连奥拉大公也亲自来了,满松大司和吉统大司就明白了伊利斯国王的意思,也明白了伊利斯国王对这件事的重视。不过这也很正常,如果伊利斯国王不想他的领土和臣民损失惨重,他就必须重视这次的谈判。
  伊甸使者刚来,也不可能立刻就进行谈判。先来的两方都没有住进镇子里,奥拉大公询问了两位王子的意见,也决定在镇外安营扎寨。伦巴塔镇外,伊甸国、威尼大部和亚罕的帐篷分列三处。威尼大部和伊甸的帐篷上都有代表身份地位的宝石,只有亚罕的帐篷,是纯一色的白色。
  站在琉珀窗边,奥拉大公和凯德尔王子、苏莱王子看着亚罕帐篷那边的庞然大物——巨魔象。亚罕的巨魔象,是伊甸人最为忌惮的魔兽。而一头装备了全身铠甲的巨魔象,近距离看到,更是令人不由得升起一股恐惧的寒意。
  这时,亚罕的一顶帐篷里,走出一位容貌艳丽,打扮高贵的女人。奥拉大公的眼里多了几分冷厉。凯德尔王子低声说:“威尼大部的尚阶术法师塔琪兰,吉统大司的妹妹。威尼大部有名的术法天才,曾在伊甸学习过8年。”
  苏莱王子:“威尼大部和亚罕的关系在伊甸未察觉的时候已经变得十分的亲密。”山-{与三夕
  帐篷里又走出一位帝玛塔男人,对方的一条腿是假肢,但那支假肢十分的奇异,哪怕是在伊甸,也没有这样的假肢。窗边的三人就看到那个帝玛塔男人快步追上塔琪兰,一手很自然地搂住了塔琪兰的腰,并低头跟她说着什么。就见塔琪兰娇媚地笑了起来,男人搂着她的腰进了另一个帐篷。
  奥拉大公、凯德尔王子和苏莱王子都眯了眯眼睛。苏莱王子:“资助亚罕的机械师,会不会根本就不是伊甸的机械师,而是威尼大部的?”
  奥拉大公没有说话。
  这时候有人在外面喊:“殿下,大公。”
  凯德尔王子:“进来。”
  来人走进帐篷,是机械师公会派来的执事,汤多。汤多一脸严肃地进来,说:“两位殿下,大公,帝玛塔人那边的情况比我们预计的恐怕还要严重。”
  奥拉大公让汤多坐下说,汤多紧蹙着眉心说:“我们的人发现帝玛塔人手里有一种没有线,就可以远距离传音的微型音筒。”
  奥拉大公和两位王子的眼里是大惊,奥拉大公立刻问:“仔细说。”
  汤多:“我们的人发现帝玛塔人帐篷附近的巡逻兵手里,有人拿着一种黑色的、巴掌大的东西,他们对对着那个东西说话。后来我们的人发现,那个东西似乎是可以传音的!还有!那个帝玛塔人的假肢,我没有在伊甸见过。那些帝玛塔人和魔兽的铠甲,设计得也十分的巧妙,这不是我们伊甸的机械师会设计出来的铠甲。要么,对方的机械师不是来自伊甸;要么,给亚罕支援的机械师在伊甸一直隐姓埋名,并没有在机械师公会注册过。”
  伊甸这次派来的使团,汤多作为机械师公会的执事,同时还带了20多名机械师,有尚阶、有邢阶,为的就是更近距离地观察研究帝玛塔人的术法物品。而他们刚来,刚接触到帝玛塔人的术法物品,汤多就无法冷静了。对他们这些机械师公会中的佼佼者来说,往往只需要几眼,就能把一件术法物品的概况分析出来。
  汤多又道:“威尼大部的孟日大师,和那位残疾的帝玛塔人似乎很熟悉。”
  奥拉大公的手指在膝盖上轻敲。他看出汤多似乎有话想说,不过可能碍于两位王子在场,他又咽了下去。
  奥拉大公:“你带人继续观察,争取能更近距离地研究,我会找孟日大师谈。”
  汤多点了点头。
  凯德尔和苏莱虽然是王子,但也只是王位继承人,还不是正式被册立的王太子。而奥拉大公作为伊甸国的军队统帅,声望显然高于两位王子,这也是奥拉大公是这次使团团长,两位王子也要多听取他意见的原因。
  又商议了一会儿,两位王子就离开了,回各自的帐篷休息。汤多这才对奥拉大公说:“塔琪兰大师是黎奈瓦大师的‘旧识’。”
  奥拉大公眼里闪过一道厉光:“彼斯家族的黎奈瓦?”
  汤多点了点头。
  汤多虽然是机械师公会的执事,但作为公会总会的执事,他对伊甸国内有名望的那几个术法师家族的术法师们也十分的熟悉。同样,伊甸术法师家族的人对机械师家族的人也同样熟悉。
  汤多一说“旧识”,奥拉大公就明白是什么意思了。伊甸那几个有名望的机械师家族和术法师家族的男男女女,私生活是什么的混乱,奥拉大公很清楚。即便是他,也是有好几个情妇的,这在伊甸很正常。
  塔琪兰是黎奈瓦的旧识,以黎奈瓦多情的脾性,两个人之间会发生什么不言而喻。奥兰大公:“塔琪兰大师为亚罕牵线威尼大部的机械师,就完全有可能了?”
  汤多却道:“塔琪兰确实很可能为亚罕推荐威尼大部的机械师和术法师,但威尼大部的机械师绝对没有那个能力做到这一步。孟日大师都没有。不然威尼大部早就设计出机车了。”
  伊甸对威尼大部的机械师采取的一直是诱惑加打压的政策。愿意留在伊甸,为伊甸服务的威尼大部的机械师和术法师,伊甸会多给些甜头,会看似重用。不愿意留在伊甸的,伊甸就是绝对的打压,不会让他们掌握到有可能威胁到伊甸的机械和术法知识与技能。
  奥兰大公:“必须弄清楚帝玛塔人的术法物品情况,特别是他们那种丢出去就能爆炸的术法武器。”
  汤多用力点头,不需要大公下令,他也必须要弄清楚!
  这一晚,没有多少人能睡得着。塔琪兰的帐篷里,孟日大师和泰拉诺都在。孟日大师显得有些忧心,对泰拉诺说:“伊甸人一定会去追查亚罕如此大量的术法物品的来源,他们会查到萨默哈尼的身上。”
  这也是塔琪兰忧心的,所以她喊来了泰拉诺,直接放弃询问能动手绝不多动嘴的泰瑟尔。泰拉诺道:“在撒考沙和丹埃加勾结伊甸佣兵刺杀泰瑟尔和萨默大师时,萨默大师的存在就已经泄露出去了。伊甸的那些商人知道泰瑟尔有一个来自伊甸的拿笯。泰瑟尔这次出兵,也是为了保护萨默大师。”
  孟日立马想到:“泰瑟尔是打算让萨默哈尼永远躲在亚罕?”
  泰拉诺:“爱林郡有很多人都知道弗李登用他的私生子从我们帝玛塔人的手里换回了他的另一个儿子。伊甸如果有心去查,很快就能查到萨默大师的身份。泰瑟尔要告诉伊甸人,帝玛塔人有能力与伊甸打上一仗。所以他们最好不要对萨默大师再动歪脑筋。”
  孟日点了点头:“确实。如果不是伊甸感受到了威胁,奥拉大公不会亲自出面。伊利斯国王也不会派来两位王子,还是大王子。”
  塔琪兰是清楚穆仲夏的真实来历的,她道:“萨默哈尼是真正的天才,他躲在亚罕更安全。就算伊甸人知道了他的存在,他们也没能力去亚罕把他带回伊甸,反而会更忌惮他,忌惮帝玛塔人。这对威尼大部只有好处。”
  孟日大师点了点头:“虽然遗憾以后很难再见到萨默哈尼,但现在他的安全最为重要。说实话,你们这一次所表现出的战斗力,也令我十分的震撼。”
  泰拉诺矜持一笑。
  孟日大师是真心关心穆仲夏的安全。离开了塔琪兰的帐篷后,孟日大师没有再对别人多言泰瑟尔这次大张旗鼓来伊甸报仇的真正目的。
  孟日大师走了,塔琪兰说:“汤多是冕阶机械师。”
  泰拉诺:“你认识他?”
  塔琪兰:“汤多的机械师袍看出来的。”
  泰拉诺点点头,说:“看来伊甸对我们确实很忌惮。”
  塔琪兰:“我以前在伊甸见过汤多,他那时候还是邢阶的机械师,是雅典学院机械学院的一名讲师。现在已经是冕阶机械师了,还是机械师公会总会的执事,看来是个善于经营的家伙,有几分能耐。”伊甸使团来的时候,三方彼此介绍时,介绍了汤多的执事身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