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上(133)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1 标签:爽文 NP 架空 升级流 穿越

  继尧知道他顾虑男女大防,恐有损夫人名节,让人说闲话。但此事涉及灵光寺的名声,便解释道:“这子孙堂的净室,四围紧密,就跟无缝鸡蛋似的,也不许一个闲杂人往来。妇人入室之前,先遣自家丈夫或仆从,周遭点检清楚。一间静室只容纳一名妇女,夜里进房祈梦,亲人仆从睡在门外看守。如此十分妥当,求嗣之人也从未有过质疑。”
  贾公济颔首:“的确稳便。”
  继尧反问:“御史大人可是不信贫僧?”
  “大师乃是太后亲口赞许的得道高僧,一身法术通神,本官又怎么会质疑?”
  继尧合十笑道:“那就听贫僧的,大人自来求祈便足以。若是尊夫人日后仍要来祈梦,还望大人提前告知贫僧,贫僧事先设斋诵经,助贵伉俪感通观音大士。”
  贾公济大喜,连连道谢。
  沈柒朝石檐霜等人使个眼色,悄悄走出送子殿,离开灵光寺。
  回到北镇抚司,石檐霜迫不及待问:“莫非这继尧真有通神的本事,能使观音大士显灵?卑职总觉得其中有蹊跷……但又说不出蹊跷在哪里。”
  之前被沈柒说破了继尧玩的几个障眼法,他心目中“得道高僧”的光环褪去不少,如今理智渐复,便开始狐疑起来。
  沈柒仔细思索后,说:“若有蹊跷,便是在那净室中。”
  像是忽然想起什么,他微微一笑,峻戾的神色因为这丝笑意柔和了不少,如融雪后的溪涧,自幽寒中生出了一点微薄的春色。他说道:“有人教过我一个词,叫‘钓鱼执法’。”
  “钓鱼执法?”石檐霜问,“谁教的?”
  “我家娘子。”
  石檐霜露出错愕之色:“佥事大人什么时候……”娶的娘子?后半句却不敢问出口。
  娶妻是喜事,也是私事,上官若是愿意公之于众,早就摆下酒宴请他们吃喜酒了,这么藏着掖着,想必不愿被太多人知晓。他暗自揣度这位佥事夫人的身份,觉得不是太过低微,就是太过复杂,总之不太可能是寻常人家的女子。
  ……等等,也可能是男子?
  虽说沈佥事之前从未流露出这方面的喜好,但毕竟当下世道男风盛行,没几个达官贵人家里不养娈童的,士子之间也常有风流韵事传出。
  譬如那位以浪迹花丛著称的豫王,不就曾与朝中许多年轻官员有染?卫道士们面上鄙夷,嘴里刻薄嘲讽几句,但也没见真把他告倒了逼皇爷治罪,说不定私底下羡慕他艳福不浅也未可知呢!
  这么一想,石檐霜看向上官的眼神难免诡异起来,赶紧低下头,一边骂自己:打住!沈七郎什么样的性情,若是被他知道你意淫他的风流艳事,还不把你背皮剥了?一边又不由自主地浮想联翩,从青楼里最红的小倌,想到北镇抚司里一些长相俊俏的锦衣卫,再到他日常接触的那些朝臣官员。
  却怎么也想不出,究竟是什么样的人物,才能得这位阿傍罗刹的青眼。
  ——该不会是蛇妖狐精化作的绝色尤物吧?因为担心被和尚拆穿身份,所以才怂恿着佥事大人,非得把那继尧给收拾了?
  沈柒不意心腹正在脑海里信马由缰,端起茶杯,喝了一口,吩咐道:“你交代常在市井间走动的探子,去青楼里找两个娼妓过来,不要清倌,要胆大心细,放得开的。”
  石檐霜此刻满脑子都是旖(黄)旎(色)风(废)月(料),第一反应,是佥事大人想背着他妖精娘子偷嘴,出于男人间天然的战线同盟,脱口问:“两个够不够?”
  沈柒面无表情地看他一眼,“够了。”
  “佥事大人放心,卑职一定办妥。”石檐霜打了包票,匆匆跑去调了个伶俐的探子,三言两语交代后,让对方务必在一个时辰内找来合适的人选。
  等探子走了,石檐霜才猛地反应过来:我忘了问沈大人,要的是妓女还是男娼?
  如今再回去问,肯定会让沈柒觉得他失之沉稳,办事不力。石檐霜随便找了张椅子坐下,等到心里那股鸡血逐渐平息,也琢磨出了门道:佥事大人这是要用这两个娼妓来钓鱼执法,定然是要女的,待会儿探子若是找了男的……那我就一口咬定是他听错指令。
  事实证明,能当上锦衣卫探子的,就没有一个不精滑似鬼。
  那探子找来了四个人,两个女妓,两个男妓。
  女妓一丰腴,一苗条,丰腴的妖娆风骚,苗条的楚楚可人。男妓一高挑,一娇小,高挑的如芝兰玉树,娇小的似掌上宝珠。
  这四人惯做皮肉营生,外场也出得,见主位上坐着一名气势凛然的大人,年轻英俊又有权有势,登时心花怒放,生怕被其他几个同行抢攀了高枝,争先恐后地偎依过去。
  一个欲抱左臂,一个欲揽右臂,一个欲搂脖子,还有一个实在挤不过,仗着个头娇小,就想往大腿上坐。
  沈柒脸色隐隐发绿,厉视石檐霜的眼中似乎要飞出利刃,将手中绣春刀往桌面用力一拍!
  腾腾煞气扑面而来,吓得四人当场瘫软,纷纷跌坐在地。
  “石千户这是要让两个男娼去庙里求子?用什么生,屁眼吗?”
  石檐霜见上官爆了粗口,显然是动了真怒,知道此刻若是说错一句话,自己这顶乌纱帽就不要戴了,危机关头急智顿生,抱拳答道:“是卑职考虑不周,想着可以让他们扮成两对小夫妻,妻子在净室内夜宿,丈夫在净室外守门。”
  沈柒原本打算叫两个机灵的锦衣卫,扮成妓女的丈夫,听了石檐霜解释,怒气渐消,冷冷道:“他们不像丈夫,倒像丈夫养的面首。”
  高挑的男妓不敢吱声,娇小的那个反而胆子更大些,不服气地插嘴说:“大人,奴前面也可以用的,怎么就当不了丈夫?”
  沈柒朝他露出个血腥的眼神,对方只觉胯下一凉,立刻噤了声。
  石檐霜忐忑地说:“这些娼妓迎来送往,能走红的,个个都是察言观色的好手。我们的探子虽然机敏,但难免带着杀气,若是被会武功的看出来,反而引人怀疑。”
  沈柒想了想,觉得他考虑得也有点道理,便问两个男妓:“你们真当得了丈夫?”
  娇小的爬起来,十分机灵地去挽苗条妓女的臂弯,一脸关切:“老婆,快起来,地上凉,坐久了不好。”
  苗条妓女泪盈盈道:“当家的,奴奴肚子疼,你背奴奴吧。”
  高挑的那个也很快反应过来,同样去扶丰腴妓女,姿态儒雅:“娘子,道路难行,脚下可得仔细了。”
  丰腴妓女嘤咛一声,往他身上靠:“官人,你待奴家这般好,奴家定要为你生个大胖小子。”
  ——都是戏精社会人啊!苏晏如果在场,定会发出由衷的感叹。
  沈柒也有几分满意,让他们统统站好了,如此这般地交代了一番,末了说道:“事若能成,每人赏银二十两。”
  两个男妓见不用和客人睡觉,一夜就能赚二十两,喜出望外。两个妓女则想,左不过是把腿一分的事,平日里卖身钱大半都给了鸨母,遇到那些吝啬的客人,连二两小费都不肯打赏,如今有这外快赚,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再说,若是能帮助大人成事,也是给自己积了阴德。
  于是趁着日斜未坠,四人精心打扮,换了良家衣服,收起媚浪姿态,还真与普通人家的小夫妻没什么两样,只长相比寻常百姓要标致一些。
  石檐霜准备好蓝草汁,又给了他们些许香火钱,亲自把人送去灵光寺。


第八十九章 合配黑心相公
  傍晚时分,石檐霜将这四人送至灵光寺,自领着二百名锦衣卫,手持武器绳索,就潜伏在附近山野间,等待信号。
  于是两对伪装的小夫妻拜完送子观音,向寺中和尚说明想要祈梦求嗣,并表示事先已在家中斋戒七日,诚心而来。和尚让她们在佛前求了笤,都是吉签,于是安排入住子孙堂的净室内,并提醒她们入夜后点亮房中圣油灯,方能顺利引灵入梦。
  这两个娼子,丰腴的名刘莺哥,苗条的名孙佑娘,都是二十来岁的宿妓,容貌未必一等一,心思却颇为机巧,平日为求庇护,蓄意结交番子和衙役之流,因而也见过不少场面。此番身负使命,扮演良家妇女倒也游刃有余,并不显得慌张。
 

上一篇:废帝为妃

下一篇:再世权臣 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