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上(197)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1 标签:爽文 NP 架空 升级流 穿越

  朱攸苟此刻杀了苏晏的心都有!
  管他什么狗屁御史,先杀了解气再说,碎尸万段!拿去喂狗!
  “本王与你势不两立,今日不是你死,就是我活!”他咆哮着撞向苏晏。
  苏晏闪身避开,冷笑道:“你也知道人人都爱传桃色新闻。那么不妨试试看,是我今日这副情形传得快,还是你手里那封信传得快?一旦背上荒淫无耻、逼奸官员的骂名,谁还会信你手里的东西是真的,而不是你伪造的?
  “你以为那封信是我苏清河的催命符?错了,是你朱攸苟的!
  “实话告诉你,在你带我进密室时,我的侍卫就已经把豫王的信使救出来了,到时人证物证俱在,闹到公堂上,皇爷是信你,还是信我?
  “就算豫王是我的……”苏晏咬牙,“情夫好吧!他知道你今日对我做了这事,哪怕出不了京,也会想方设法neng死你!
  “要说下作,一开始就打着下作算盘的人是你才对。我还得感谢你,要不是你下作到用私信情话来威胁,我也不会想出这以毒攻毒的法子。”
  苏晏恨恨想:妈的,想欺负我年少面皮薄,以为士子言官重清誉,一篇文爱就想叫我羞愧欲死?让你知道什么叫专开网车老司机!
  朱攸苟实在扑不到他,一屁股坐在地板,呼哧呼哧喘成了风箱。他心头拔凉拔凉的,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别……别出去……你想……怎么解决……”
  苏晏道:“很简单。不该你的土地,全给我吐出来。庄园你自己拆,你不拆,我带锦衣卫大军去推平。”
  想到白花花的银两即将离他远去,朱攸苟心痛得不能呼吸。
  苏晏见他不肯,又走去开门,甩动着一身破衣烂衫,边走边高声吟诵:“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
  朱攸苟眼泪掉下来:“你清白……清白行了吧!庄园拿去……拿去种草吧!”
  苏晏转身伸手:“还有豫王的信。这信我看着起鸡皮疙瘩,想想都觉得膈应,但不能留在你手里。”
  “你不能让那信使回去胡说八道……你自己也不能说……”朱攸苟绝望地和他讨价还价。
  苏晏答应他:“没问题。信使那边我会安抚,告诉他该怎么回话。至于豫王——你放心,我他妈这辈子都不想再看一眼那个王八蛋!王八蛋!”
  连骂两声还不解气,苏晏气乎乎地做了个切西瓜的手势:“杀千刀的狗王爷!”
  “狗王爷”三个字,让朱攸苟浑身的肥肉也跟着颤了三颤。他终于意识到,今天之所以踢到了块铁板,不是因为底牌不强力,而是对方根本不按常理出牌。
  这封信他不能交出来,可又不得不交出来。
  交出来以后呢?原本以为是对方心头阴影的东西,变成了他自己的心头阴影。他会惶惶不可终日,猜测着苏晏会不会守信用,会不会把这事往他两个叔叔面前去添油加醋——
  这辈子他听见“苏晏”两个字,都要气得浑身发抖,如鲠在喉,又无人可以诉苦。
  ……还不如一个月前就把占的草场清退得了!悔之晚矣!
  -
  苏晏拿到了豫王的亲笔信,换了身新衣。
  朱攸苟盯着他的冠帽和靴子,确认连每根头发丝都梳理整齐了,才同意他走出密室。
  花厅外,荆红追已经等急了,估计再拖个几分钟见不到自家大人,就要拔剑砍翻王府守卫,破门而入。
  见到苏晏出来,他大是松了口气,又发现苏大人莫名换了行头,顿时从眼中放出冰刀似的杀气,直刺郡王府的人。若是大人自称受了委屈,他能拼了这条命不要,把平凉郡王府给屠了!
  “大人?”他急问,不管不顾地牵住了苏晏的手。
  苏晏知道他受的煎熬,任由他牵着,低声道:“放心,我搞定狗王了。信使呢?”
  荆红追将他仔细端详了一番,才答:“找到并安全救出,这会儿锦衣卫在给他上药。”
  苏晏颔首:“带他回府,我有话要问他。”


第128章 来来往往的信
  苏晏在平凉的临时宅邸,位于府衙附近,便于处理事务。两个小厮与荆红追自不必说了,褚渊率领的第一批锦衣卫侍卫,连同伤愈后从延安府赶来的,一共十人,也住在他宅邸的前院,充当护院。
  后来的五千锦衣卫,大多数驻扎在城郊军营,轮流值守,以确保苏晏外出时,身边随时有足够的人手保护。
  如此强大的守备力量,可谓是针插不透、水泼不进,比铁桶还牢固。
  苏晏有时都觉得他们担心过了头,用得着这么大张旗鼓?再说,他不过一个七品的监察御史,如此动用天子亲军,说临时找人还情有可原,时间久了,必然引起朝臣非议。
  腾骧卫指挥使龙泉回答说:“苏大人放心,皇爷交代了,不必担心朝堂物议,一切自有圣意定夺。我们这拨人马也不会长期驻守陕西,待到局势稳定,马政革新上了正轨,就会分批撤回京城。”
  苏晏点头道:“理当回撤,你们毕竟是上卫,不可分薄了圣驾守备。”
  亲军上直二十六卫,其中锦衣卫主要掌侍卫、仪仗、缉捕、刑狱;金吾、羽林等十九卫,掌值守巡警;腾骧等四卫,掌随驾护卫。旗手卫掌旗鼓、守卫;府军前卫统领幼军(即补充兵)。
  金吾、羽林等卫基本固守紫禁城。实际上皇帝用得最为顺手的,机动性最强的,还是锦衣卫与腾骧四卫。
  腾骧四卫有四万余兵马,由御马监太监统领,直接听命于皇帝。而锦衣卫除去摆设用的仪仗队,如今约有六千人,其中大部分都在这里了,剩下的人马,基本都在南、北镇抚司。
  苏晏不知想到什么,鬼使神差地问了句:“京城里北镇抚司……人手够用么?”
  龙泉一怔,答:“应该够吧。毕竟他们只负责缉捕与刑狱,也没什么需要大动干戈的地方。”
  苏晏双手合掌交扣,两根食指不自觉地搓来搓去,是个心神不定的小动作。几秒钟后又道:“锦衣卫是否出了什么事?”
  龙泉不解:“苏大人何以有此一问?”
  苏晏道:“我毕竟做过梳理锦衣卫的差事,对后续有些关注。冯去恶伏法后,不知新的掌印主官能力与性子如何。”
  龙泉脑子灵活,很快反应过来,苏御史这是在拐着玩儿地询问,为何这五千锦衣卫会由他这个腾骧左卫指挥使带领,难道锦衣卫就没有主官了么?
  他笑了笑,解释道:“皇爷还未定下新任掌印主官,目前锦衣卫指挥使的位置还空悬着。我此番也是临时受命。本来皇爷钦点了另一名锦衣卫挂职指挥使,可惜他临行前坠马,摔断了腿。”
  苏晏脱口问:“那人姓什么?”
  “姓辛。”
  苏晏不由自主地松了口气。
  陕西距京城千里迢迢,音讯不便,京城中发生的事,短时未必能传到他耳中。
  哪怕飞鸽传书,也得先到达一处有官署鸽舍的固定地点,且鸽笼里得有从京城运来的鸽子,才能按原路线返飞京城。不是随便就能飞来飞去的。
  故而没有紧急事务,他也很少动用飞鸽。
  如果走驿站的“马上飞递”,基本只限公文与奏折。
  算来,他这三四个月收到的私人信件,除去皇帝下的密旨,也就十封,其中七封都是太子的叽叽喳喳。
  ——沈柒一共给他写了三封私信,篇幅都不长,但显然是深思熟虑后的倾吐,连落笔时的墨痕都带着一股饱满欲裂的况味。
  第一封的抬头是“娘子”,被他回信时骂了一顿,从第二封开始,抬头改为“好兄弟”。这三个字出自沈柒手中,怎么看都有种别扭的感觉,苏晏总怀疑对方意有所指,但又找不到由头发作。
  信的内容也叫他挑不出毛病——全篇无一轻浮字眼,却字字关情;并不直言思念,一片牵心却透纸而出。
 

上一篇:废帝为妃

下一篇:再世权臣 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