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上(168)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1 标签:爽文 NP 架空 升级流 穿越

  他的身法轻灵飘忽如鬼魅,极擅长潜伏隐匿,即使在大白天的闹市,也不曾被对方和尾随者察觉。
  他看着阿勒坦进了一处断头巷,走到尽头后,忽然转身,用蛮语喝了几句什么。
  尾随者被窥破行踪,不得已提前现了身,纷纷拔出兵器,朝阿勒坦扑去。
  荆红追没有出手,而是藏身屋脊,居高临下看热闹。倒不是因为怀着坐山观虎斗的恶意,而是早就判断出,这五人加在一起,都不是阿勒坦的对手。
  果然,不过两刻钟,他们就被阿勒坦打趴在地,断手折脚地爬不起来。阿勒坦与这些人彼此呜哩哇啦了一大通,可惜荆红追半个字都听不懂。
  他正盘算着要不要蒙面现身,劫走一个尾随者,回去找通晓蛮语的黄礼季拷问情况,猝然听见空气中一丝微不可察的尖锐声响。
  声响极小,也极快,仿佛毒蛇吐信,猩红的死亡前兆只在电光石火间掠过一点儿残影。
  荆红追辨认出这是暗器破空之声,比飞刀和飞镖更隐秘……是飞针!从巷子尽头那堵砖墙上的裂缝间射入,袭向阿勒坦后背命门。
  这般刁钻角度与精准力道,倘若针上再喂了毒,中者立死无救。
  荆红追弹出指尖上所扣的碎瓦片,尽力拦截飞针,同时拔剑,向下方的阿勒坦疾掠而去。
  身形将动之时,在那难以言喻的极短的一瞬间,他的身后似乎阴风拂过,全身肌肉陡然僵硬了一下,劲气骤泄。
  荆红追心底骇然——居然有人能暗算到他,而他竟分辨不出对方所用的手段!
  他听见了一个无比嘶哑的男子声音,仿佛铜汁烫过般粗砺难闻,像低沉的咆哮,又像诡秘的呢喃。那声音用生硬的大铭官话说道:“阻拦神旨之人,必被神灵的怒忿烧成灰烬……”
  荆红追运足十二成功力,猛地一挣,激荡的真气终于冲破无形的桎梏。
  他整个人随着剑锋向前滑出十几丈,又骤然折返。剑尖爆出一团寒芒,射向屋脊上不知何时出现的黑袍人。
  黑袍人从头到脚笼罩在无数垂坠的布带中,只一个鹰钩鼻的尖端在兜帽下,如捕食的鸟喙般突出。他枯枝般的双手,掌心朝天举在身前,一动不动,兜帽的阴影中似乎蕴着两点幽光。
  在多年的刺客生涯中,荆红追从未有过这样的感觉,仿佛面对的不是活生生的血肉,而是一片充满泥浆的灰暗沼泽,会把剑气、剑锋,甚至持剑者一同陷入漆黑的淤泥深处。
  在双方目光交触的刹那间,他下意识地动用了魇魅之术,对抗那股没顶般的窒息感。


第109章 苏大人看着我
  在双方目光交触的刹那间,荆红追下意识地发动了魇魅之术,对抗那股没顶般的窒息感。
  黑袍人兜帽下的两点幽光乍然黯淡,意识的混沌似乎影响到他的诡术,产生了短暂的空白。荆红追的剑尖趁机刺入他的胸膛,劲力一吐,想要直接震断对方心脉。
  谁料对方鹑衣百结的黑袍下,不知戴着什么硬物,将这股劲力反震回去,剑锋“嘣”的断裂成了几截,铁片飞溅。
  荆红追心下一凛,想起了苏晏劝他换剑时说过的话。
  他自负武功,仗着剑心坚定、剑意精纯,认为内修远胜外物,境界到了,飞花摘叶亦可伤人。所以三两银子一把的破剑,他依然能使得出神入化,曾经惯用的佩剑“无名”,材质也很普通。
  而苏晏身为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对武学一窍不通,却提醒他境界固然重要,但在境界相类的情况下,武器品质哪怕只强那么一点,都会起到决定性作用。
  事实证明,苏晏说得是对的。
  荆红追没有半分犹豫,将长剑招式切换为短剑,断刃反手削向对方咽喉。
  但在他剑断的瞬间,黑袍人已摆脱了魇魅之术的影响,手中不知何时出现了一根古怪的法器。
  那是个老旧的杆铃。血液与油脂的长期浸润,在三尺六寸长的桦木柄上形成了暗褐色的包浆。杆头簇着七枚大小不一的黄铜铃,随着手势的抖动,发出不似铃音的嗡鸣声。
  这声音十分诡异,令人想起破音的丝竹,或是炸窝的蜂群,又全然都不像。它仿佛来自苍穹极高处,或者极深的黄泉地府,虽远而不减其尖锐,使人心神震颤。
  嗡鸣声一波一波涌入七窍,仿佛飓风掀起恶浪,激荡体内真气逆脉而行。
  荆红追猛地喷出一大口血,强忍着内伤导致的剧痛,剑势有进无退,决绝地刺入黑袍之内。
  断刃尖端传回的手感,告诉他对方并非什么妖魔鬼怪,至少还会受皮肉伤。
  ——只要还是人,就属于他所擅长的专业领域,他就绝不会缺乏击杀对方的信心与勇气。
  黑袍人有些恼火地“噫”了一声,仿佛忌惮于这股剑出无回的气势,向后退了一步,避其锋芒。
  显然黑袍人擅长的只是诡术,而非搏斗,亦或许他从未遇到过荆红追这般顽强坚韧、功力深厚的敌手,这一退不仅泄了自身气势,更给了对方迎难而上的机会。
  荆红追趁势追击,剑气犹如附骨之疽,紧追着对手的要害。鲜血从他的嘴角不断溢出,但他执剑之手依然稳如磐石。
  黑袍人在连接挨了几剑后,心生退意。他将杆铃移至胸前,朝衣袍内挂的神镜上一敲,炸出撕裂耳膜的刺响。
  荆红追的心脉仿佛被重槌狠狠一擂,从七窍内渗出细而蜿蜒的血流。他趔趄地半跪下去,用断刃支撑住了上半身。
  这似乎是两败俱伤的一招,黑袍人也不好过,捂着胸口迅速退走,临走前不甘地看了一眼巷尾地面上的阿勒坦——不过几十丈的距离,却因为这个半路杀出的难缠剑客,而不得不放弃唾手可得的猎物。他用蛮语喃喃地诅咒了一句什么,瘦长支棱的身影消失在暮色中。
  荆红追保持着半跪的姿势,试图运功平复逆行的气血,然而气息更加紊乱,心智也开始恍惚。
  “魇魅之术虽厉害,但也危险。它能惑人心神,自然也会因对方精神强大不受魅惑,而反噬己身,导致走火入魔。切记,若是遇上巫觋,道、方、术士之流,谨慎施为,以免折戟。”
  师父的嘱咐在脑海中响起,但他听不清字眼,耳内只有一片钟磬混鸣般的回音,眼前世界也好似万花筒,五彩斑斓,扭曲旋转。
  他知道这是走火入魔的前兆,也知道曾经的同门师兄弟,有因为“走火”而半身不遂、武功尽废的,也有因为“入魔”而神昏错乱、发狂发疯的。
  至于自己能否化险为夷,撑过这道难关,连他自己也不知道。
  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趁神智还有几分清醒,远离阿勒坦,甚至离开清水营,以免发狂后误伤友军。
  荆红追松手弃掉断剑,从屋脊滚落下来,闷声摔在石板地面。随后手脚并用爬起来,跌跌撞撞地走了。
  -
  阿勒坦陡然睁开了双眼。
  他意识到自己之前陷入昏迷,但不知昏迷了多久。
  暮色像薄纱笼罩大地,他估计时间只过去两刻钟,或者还要再短一些。
  方才发生了什么?
  他只记得打倒那几个鬼鬼祟祟的跟踪者后,背心猝然一痛,丧失了意识,清醒后就成了现在这副趴在偏僻小巷地面上的狼狈模样。
  “……阿勒坦!阿勒坦!”
  他听见同伴用瓦剌语呼唤他,于是踉跄爬起,正要扬声回应:“我在这里!”却发现自己喉如吞炭,刀割火灼一般疼痛,发不出半点声音。
  情急之下,他抓起腰刀敲击地面,发出铿然脆响。
  不多时,瓦剌汉子们闻声赶到,冲过来七手八脚搀扶他。
  有人失声叫道:“王子,你的头发——”
  阿勒坦弓着身,低着头,看见从肩膀垂落下来的鬈发,竟从原本的乌黑油亮,变成了积雪一样惨恻的白色。
  他吃惊地抓起一把发辫,发现从发梢到发根全白了。
  同伴从他的背心处拔出一根漆黑的玄铁飞针,表面流动着不祥的幽蓝光泽,显是淬了毒。
  阿勒坦翕动嘴唇,只说不出话,一股悲愤狂怒的声浪,在胸腔内咆哮——
 

上一篇:废帝为妃

下一篇:再世权臣 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