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上(246)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1 标签:爽文 NP 架空 升级流 穿越

  “你来豫王府有何目的?”
  “来找……找……”
  韩奔暗凛,凑得更近,仔细聆听。
  “找……个安身立命的地方……”
  韩奔心弦一松,趁机捏了捏殷福软乎乎的脸蛋,继续问:“你方才在做什么?”
  “喝酒……喝不动了……不喝……”
  “喝酒之前呢,为什么受伤?”
  “练功岔气……咳血……我想我爹娘,爹娘……”
  韩奔很想安慰地揉揉这小子的后脑勺,但仍硬下心肠继续逼问:“王爷这几日犯病,是怎么回事?”
  殷福喃喃重复着“怎么回事”,突然一声不吭,整个人往桌沿下滑落。
  韩奔担心药毒发作,忙揽住他软倒的身躯,从怀中掏出瓷瓶,将解药灌进他嘴里去。
  殷福脸颊与脖颈潮红一片,难受地皱眉。韩奔坐在地上,让他的后脑勺枕在自己臂弯,等待解药见效。两人的脸近在咫尺,鼻息可闻。
  韩奔有些心猿意马,犹豫着要不要把脸再低下去一些。
  此时,殷福陡然睁开了双眼。
  这简直不是一双眼睛,而是黑夜海面的旋涡,是诸天斗转的星辰,无形而巨大的引力瞬间将人的意识吸入其中,飞旋、撕裂,搅成明昧不分的混沌。
  韩奔石雕般僵硬着,似乎连呼吸都停滞了。
  殷福嘲弄地勾了勾嘴角,揪住他的衣襟拽下来,在他耳边呢喃:“韩奔,你对殷福一见钟情。你相信他,爱护他,愿意为他赴汤蹈火做任何事。”
  韩奔的身躯在殷福手中震动,似乎想从迷魂境中挣脱出来。
  殷福没有搭理,而是在他耳边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这两句话。他的声音轻柔而深幽,吐字间仿佛暗合了某种奇异的节奏,与鹤骨笛的笛声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韩奔逐渐平静下来,又恢复成了一座石雕。
  殷福满意地笑了。魇魅之术配合迷魂飞音,效果出奇的好,但也多亏了这侍卫统领本身就对他有好感,否则“无中生有”可比“火上浇油”难多了。
  他收回功法,闭眼装睡。
  片刻后,韩奔蓦然清醒,只觉自己之前失神了一两息,浑然不觉异样。
  他低头看怀中熟睡的青年,大拇指揉了揉对方脸颊上的靥涡,动作里带着难以察觉的爱怜。他将殷福抱上床,为其脱去鞋袜外衣,盖好棉被,随后拎着酒坛离开房间。
  -
  闭紧的后殿中,景隆帝用力甩开了豫王的手,连同那柄短剑,也飞射到墙壁上,“夺”的一声入木三分。
  锦衣卫听见兵刃风声,惊疑不定,但碍于圣谕不敢冲进来,于是在殿门外高声叩问:“卑职待命!”
  皇帝扬声道:“无事。”
  殿外又沉寂了。
  皇帝转而对豫王下令:“先把病养好,再去向苏晏谢罪。至于他要如何惩戒你,最终原不原谅,都看他自己的意愿。此后,除了公事上的接触,你不得再骚扰他。”
  豫王心中不忿,笑里带了些讥讽:“同样追求心上人,如何皇兄那里叫宠幸,到臣弟这里就是骚扰?果然尊卑有别,不必讲道理的。要不这样,皇兄直接一道圣旨,给他册封个妃位,臣弟再荒唐浪荡,也绝不会对嫂嫂出手。”
  “休得胡搅蛮缠!”皇帝深吸口气,沉声道,“他乐意接受才叫追求,他不乐意就是骚扰,你有异议?有异议去先帝留下的金锏面前说!到时也别给朕做什么剖心明志的花样了,直接打折你两条腿,叫你寸步出不得府门!”说完拂袖而去。
  殿门大开,严阵以待的锦衣卫终于松口气,簇拥着圣驾回宫。
  豫王独处幽暗的寝殿,纹丝不动地坐在床沿。
  府内下人探头探脑地观望了片刻,见炭盆早已熄灭,殿内冷得像冰窖一般。最后实在忍不住,也不等王爷吩咐,赶紧入内添加炭火,收拾酒坛,重新铺好床,把灯烛都点起来。
  “阿骛睡了么?”豫王忽然问。
  侍女答:“回王爷,还没睡,正和奶娘玩耍。是否需要奴婢把世子抱过来?”
  豫王沉默了一下,摇头:“算了,让他继续玩罢。你们收拾好了都出去,让本王一个人静静。”
  侍女们服侍他沐浴更衣、包扎伤口,退下去后,重新关上殿门。
  豫王喝完御医煎的药,躺在床上,嗅着金兽香炉里淡淡的宁神香,头脑逐渐清醒。他慢慢琢磨起来:
  被噩梦与梦境里的笛声纠缠,已有五六日。其间唯独去水榭住的两个晚上,没有发噩梦,症状也减轻了许多。为何?
  是因为水榭位于大湖中央,四面空旷,外人无法接近?
  如果是,那么就意味着,笛声不是梦境的一部分,也并非幻听,而是人为。
  是谁?谁在背后动手脚,激扬他的情绪,混乱他的意识,有何图谋?
  豫王忽然想起,方才和皇帝两人闭门相处,也依稀听见了笛声。以至于他与皇帝对话时,有好几次都险些控制不住,想要暴起发难,用杀戮与鲜血去平息那一股郁愤的恶气。
  失控感最强烈的一刻,就是皇帝揭穿了十年前那场军中哗变,他心头震荡,向后趔趄跌坐在床沿时,手指已然摸到了枕下短剑的剑柄。
  那个时刻一旦拔剑,就不是什么剖心明志,而是……他不敢再往下想。
  豫王骤然出了一身冷汗,从床上跃身而起,冲到殿门外,大声吩咐:“韩奔呢?叫他过来!”
  -
  御驾迟迟不回,司钥长紧张得吃不下饭,宫门下钥了也不敢走,带着一队禁军守在景运门。快到戌时,终于遥遥见到火把亮光中,锦衣卫护送着龙舆从外朝中路向内廷而来,这才松了一大口气,手脚麻利地重开宫门。
  入冬后,皇帝就少在养心殿,多宿于乾清宫的东暖阁,阁外遍植红梅,适合赏雪。
  之前做的晚膳都凉了,蓝喜张罗着让御膳房重做。皇帝阻止道:“不必劳师动众,朕也不太饿,进些暖胃的汤点即可。”
  圣上体恤宫人,但御膳房不敢怠慢,进了一道精心煲了许久的“福寿全”,以鲍鱼、海参、鱼唇、瑶柱、蹄筋、羊肘、鸽蛋、花菇等荟萃成一坛浓炖,加入高汤与老酒,文火煨制而成,荤香扑鼻。
  皇帝喝了一勺汤,称赞:“浓醇鲜美,又荤而不腻,味中有味。”
  蓝喜趁机献媚:“这是奴婢家乡的一道名菜,特地叫人抄录了食谱,让御膳房的厨子学着做。宫里食材精上,闻这味儿就比家乡的更好。”
  “对了,你祖籍福州。朕记得,苏晏和你是同乡?”
  “的确是同乡。”
  “他可吃过这道‘福寿全’?”
  皇帝问得古怪,蓝喜却心领神会,脸上笑纹更深,“在家乡肯定是吃过的,到京城以后就不清楚了。不过有次苏少卿在宫里用膳时,与奴婢闲聊了几句饮食之道,说起过这道菜。他说,叫‘福寿全’喜庆是喜庆,但少了些韵味,应该叫‘佛跳墙’才对。”
  “怎么说?”
  “苏少卿说,‘坛启荤香飘四邻,佛闻弃禅跳墙来’呀。”
  皇帝笑道:“好个‘佛闻弃禅跳墙来’!连佛祖都忍不住要破戒,可不是荤味绝美么?以后就叫‘佛跳墙’。”
  说着忽然想起,之前豫王一句语带讽刺的话:人生在世,倘若爱不能爱,把自己活成个无情无欲的神明,即使天下在握又有什么意思!
  佛祖尚且闻香弃禅,朕这个人间皇帝又何必如此克制,自律到近乎苛待自己?
  景隆帝沉吟不已。
  蓝喜往御碗里又添了几勺热汤,提醒道:“皇爷趁热吃,凉了对胃不好。”
  皇帝就着一碗东兰墨米,进了半坛佛跳墙,方才饱足地放下筷子。蓝喜见皇帝胃口大开,进得比平日一桌几十道菜时还要多些,心里也很欢喜。
  “明日宫内有何安排?”皇帝问。
 

上一篇:废帝为妃

下一篇:再世权臣 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