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上(37)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1 标签:爽文 NP 架空 升级流 穿越

  “不,你可以嫉妒,可以不喜欢,这是你的权利和自由。但你不能犯傻,不能让旁人看出你的嫉妒和不喜欢,以免授人以柄,找到攻击你的理由。”
  “那我整天装着,该有多累。”朱贺霖抱怨归抱怨,心里打定主意要听苏晏的。
  苏晏拍拍他的胳膊,笑道:“至少在我面前无需伪装啊,你我可以坦诚相待,忘了么。”
  “我绝不会忘,清河也别忘了你说过的,坦诚相待。”朱贺霖定定地注视他,斩钉截铁。
  苏晏颔首,又提醒:“后位空悬,这是皇上对先皇后的情分。殿下要小心,莫让这情分被人夺了。我估计卫贵妃有母凭子贵,晋升位分的企图,无论如何不能叫她得逞。继后之子,也算嫡子,不能给你的对手任何翻盘的机会。她若是想用儿子来邀功请赏,那么咱们就要让卫家犯错,犯大错,把她的功劳给对抵了。”
  朱贺霖点头:“记住了。”
  苏晏叹口气,“这下我真是铁打金不换的太子党啦,搞不好要替你操一辈子心。你得保我一世荣华富贵,否则这买卖就彻底赔了,我连棺材本都得折进去。”
  “你当我是笔买卖!”朱贺霖失笑,佯怒地推了他一把,紧接着,又张开手臂紧紧拥抱他。
  “清河,我知道你不图功名利禄。我保证,只要有我在的一天,你就有自得其乐、顺顺心心的日子过。”
  谁说我不图功名利禄?给我钱,再多都不嫌多,给我权,多大都不嫌烫手。我的话里有几分真心诚意,几分借势而为,连我自己都说不清楚,你个傻小鬼,别被我忽悠瘸了!
  苏晏伸手,抱住了太子抽条拔节、肌肉薄实的少年身躯,最后只吐出一句感慨与许愿:“……你可得长命百岁啊。”
  压制住心底悄悄弥漫的不安,他决定当一只奋力扇动翅膀的蝴蝶,改变在另一个时空中窥见的,这位年轻天子未来的命运。


第二十八章 与谁私相授受
  这个肝胆相照的姿势保持得久了些,苏晏被一双年少热情的手臂圈勒着,有点胸闷气短。
  他不得已扳了扳太子的胳膊,尴尬道:“殿下,可以了……”
  朱贺霖下巴搁在他肩窝,心潮仍在激荡——不止是激荡,是后浪推前浪。
  一波后浪想,清河抱着可舒服,不软不硬,手感正好。
  另一波后浪又想,身上气味也好闻,仿佛宫中零陵香的味道,又较之清新缥缈,也不知是用了熏香还是香露。
  平日里嗅到大臣们身上的熏香味,都觉得娘气,可放在清河身上怎么就这么好闻?
  越想越百爪挠心,朱贺霖忍不住问:“你用的是什么香?”
  苏晏被他没头没脑问得一怔,“没啊,我没喷香水……哦,是肥皂味儿。”
  古人好用香,信奉“香气养性”,从插香草到佩香囊,宋代就发明出蒸馏法提取香露,到了铭代更是五花八门,甚至拿玫瑰、茉莉、木樨等各种香露入酒、代茶、做点心。
  苏晏在前世连须后水都不用的一直男,如今更是没习惯抹花露,就用小厮在市集上买的“香圆肥皂”,还特地挑了个听起来最不油腻的“排草”味。
  谁知道这个“排草”其实就是灵香草,又叫满山香、广灵香、零陵香,端的是甘冽馥郁,沐浴时热气一激,满室氤氲,沁人心脾。可买都买了,还图团购价便宜买了一大摞,总不能丢掉,只好凑合着用。
  被太子这么一问,他觉得丢脸,赶紧推开对方,干咳几声。
  朱贺霖松了手,还有点依依不舍,“清河喜欢的话,宫中存有不少上等香露,什么香味的都有,回头我送你几瓶。”
  我!不!用!香!水!我特么只想要上海牌硫磺皂!苏晏皮笑肉不笑地婉言谢绝,又道:“殿下该走了,回头若被皇上发现不在场,怕要四处寻你。”
  朱贺霖点头,整了整衣襟,走出两步,又回头盯着苏晏腰身看。
  “我才发现,你腰带换了,午前不是这条。”
  苏晏:“?!”
  “……就是这条。”
  “不是。”朱贺霖肯定地说,“同样是五品银钑花,早晨你来东宫时,我见是条软布带,只前面一片银质带銙。这下却变成硬革带,镶了一整圈带銙。你什么时候换的腰带?”
  苏晏脸色有点发绿。原本系的那条软带,被豫王当做SM的道具……呸,是非法拘禁的工具,留在精舍里了。新的这条是千户沈柒从自己身上扒下来,给他遮人耳目用的。
  回到射柳场后,没有一个人发现这不起眼的小细节,如今竟被大大咧咧的太子察觉了,这叫什么,张飞穿针粗中有细?
  “你和我同乘一车来东苑,并未携带备用衣物配饰,哪里又冒出这一条?”朱贺霖忽然想到什么,眼里冒出火光,声音也疾厉不少,连珠炮似的发问,“你做什么要解腰带?这条谁给你的?你那条又给了谁?跟哪个不要脸的私相授受呢这是!”
  苏晏背上淌下一滴冷汗,面色从容道:“殿下切莫胡思乱想,什么‘私相授受’,那讲的是男女大防。殿下还是好好念书,念正经书,别瞎看那些民间话本,否则被太傅们发现,又要罚殿下抄四书五经了。”
  朱贺霖却怒气更甚:“两句话用了三次‘殿下’,忽然这么客套,不是心虚是什么!你不说,好,待我自己查出来,要他好看!”
  苏晏苦笑:“殿……真没人!就是在林中学射时,被树枝勾落了腰带,寻不回来,这才央宫女随便找了一条暂用。”
  朱贺霖瞪眼道:“你真当我是小鬼,随意糊弄!宫女哪里去找五品官员腰带?好哇,你身为太子侍读,不好好陪着本太子读书习武,反倒去跟同僚勾勾搭搭,还想再挨顿廷杖是不是!”
  提起廷杖,苏晏条件反射地屁股疼,脸色也不太好看了,不冷不热答:“殿下因为一条腰带要赐我一顿廷杖?”
  见他不高兴,朱贺霖又有些心慌,语气不由软了:“不是,我就吓唬你一下……唉,清河,你不要与人瓜田李下好不好?”
  苏晏扶额:“‘瓜田李下’这词儿你又是从哪学来的!最近又偷着出宫买新话本了?上次《翰林风月》的事还没长记性?真想让我再挨廷杖啊?”
  “那本劳什子春宫图真不是我弄来的,是有人陷害我,你明明知道!”朱贺霖涨红了脸嚷嚷,忽然想起拔步床的床尾暗格里偷藏的拟话本,什么《月明和尚度柳翠》《张舜美灯宵得丽女》,虽说算不得淫秽,却也十分香艳,心虚之下,嚷嚷声也弱了,“我只是……只是……”
  他上前两步,手指忿忿地戳苏晏腰带上的银带銙:“摘了!用我这条!”
  “殿下饶我一命吧!”苏晏叹气,拍掉了他的手。
  朱贺霖当然知道擅用皇家器物是逾制的死罪,眼下气也泄去大半,觉得没滋没味,低声嘟囔一句新学的词儿:“招蜂引蝶……”
  苏晏简直要气笑了。
  反讽道:“走吧,我的殿下!回头被皇上堵在这间屋子里,要治我们‘暗通款曲’的罪哩!”
  朱贺霖一愣,脸烧得绯红,不再理睬他,甩甩袖子,径自大步走了。
  回到射柳场,苏晏见日头西斜,再过一个多时辰便要天黑。
  恰好御驾从龙德殿内出来,景隆帝面色怡然,想是因为新得了幼子,老怀甚慰。
  苏晏忙往人群里一插,将自己藏踪蹑迹地埋好。
  而先前奉命去搜查凶器的锦衣卫,此时也回来禀告,在一处偏僻的草丛里,发现个胡乱刨开又掩埋过的浅坑,里面是一柄带血迹的短剑。说着,将剑垫在白布上,呈上来。
  此剑长仅九寸,吹毛断发,剑身纹路曲折婉转,凹凸不平。剑锋末端靠近剑镡处,刻着个篆体的“钩”字,昭示此剑是由铸剑大师上官钩所造,因为样式仿的是专诸刺杀吴王僚的鱼肠剑,又名“钩鱼肠”。
 

上一篇:废帝为妃

下一篇:再世权臣 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