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上(57)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1 标签:爽文 NP 架空 升级流 穿越

  豫王走到苏晏身前时,转头问:“苏侍读可要随本王同去刑部?”
  太子当即道:“不去!他还伤着呢,要随小爷回东宫养伤。”
  “要养伤也是回自家府邸,一个外臣,三天两头留宿东宫,不成体统!”
  皇帝当头一棒,打得太子有些萎靡,又不敢反抗,扁着嘴不说话。
  苏晏自觉好似被三口热锅夹住的烙饼,不止正反两面,连内芯都要煎焦了,赶紧借这股东风告退:“微臣叩谢圣恩,这便回家养几日伤,案子后续豫王殿下自可定夺。王爷若有事需要下官协理,遣人来知会一声便是。”
  “你还是安心歇着吧!”豫王和太子同时说道,又彼此斜了一眼,目光交汇时仿佛火花四溅。
  皇帝觉得头疼病又犯了,挥挥手示意自己的弟弟和儿子也一同滚蛋,召蓝喜上前来为他按摩头顶穴位。
  殿内终于清静下来,皇帝一边享受轻重适宜的按摩手法,一边轻叹:“朕有时还挺羡慕他们,一个年轻气盛,一个初升朝阳。”
  蓝喜小心地答:“皇爷也正是春秋鼎盛,龙精虎猛呀。这不,才临幸了几趟永宁宫,便叫贵妃娘娘怀上龙嗣,诞下个白白胖胖的小皇子。”
  皇帝笑骂:“你个老阉奴,朕感慨的是心态,你扯到房中事做什么!”
  蓝喜陪笑道:“老奴也是紧着皇爷龙体,这该纾解时就要纾解,才能阴阳调和不是。”
  “阴阳调和……”皇帝闭了眼,淡淡道,“就得是一阴一阳?”
  蓝喜琢磨着天子话中之意,拐弯抹角答:“这个,也不一定就非得这么搭着。黄赤之道尚且有纯阳合气篇,更何况皇爷乃是真龙天子,真龙驾驭阴阳本就随心所欲,皇爷又何必拘泥于常理呢?”
  皇帝沉吟片刻,摇头轻斥:“强词夺理。”
  蓝喜心中有了数,微微一笑。


第四十二章 噩梦还是春梦
  太子随御驾于午后从东苑启程,申时回到端本宫,晚膳也不太用,臭着一张脸生闷气。
  小内侍富宝六岁起便服侍他,算是一起长大的玩伴,人生得伶俐,太子的心思也常能捉摸透几分,见状献计道:“明日奴婢陪小爷出宫,去苏侍读家?”
  太子黑着脸:“明日小考,李太傅严厉,我若是逃课,他又要去父皇面前告状。你说,偌大个东宫,多少间殿空着,不就是占一张榻,多大点事,父皇怎么就不同意?整天又是规矩又是体统的,越老越啰嗦。”
  富宝低叫:“小爷哎,可不敢乱说!皇爷才三十五,正是春秋鼎盛,万一给听见了,还不得生小爷的气,到时可没好果子吃!”
  太子哼哼两声:“父皇若自认为年轻,只当胡话是过耳风,又何必生气。对,他是不老,这不刚又生了个儿子,春风得意,能年轻十岁呢。”
  富宝知道太子的心结所在,但这是自己万万不能搭话的,只好拿他的心头好岔开话题:“要不,奴婢明日悄悄出一趟宫,替小爷去看望苏侍读?小爷有什么要说的话,要送的事物,尽管托付奴婢。”
  太子勉强接受:“行吧,你先替我去瞧瞧。去御药房里多拿些人参、鹿茸、紫灵芝,紧好的挑,给他补补元气……哦对了还有,花露也带几瓶过去,要最好的零陵香。还有还有,他喜欢的小点……算了,直接叫个厨子去他家,要会做药膳的,从内庖选,不要光禄寺的,他们做菜忒难吃。”
  富宝笑着连连答应。
  太子总觉得他脸上笑意有点暧昧不明的味道,恼羞成怒地踢了他一脚:“还不去置办,笑什么笑!”
  这一脚的力度只比玩闹时略大些,富宝行个礼,笑嘻嘻地去了。
  太子沐浴完毕,照常喝一碗牛乳,用马尾制的玉柄牙刷,沾着沉香、青盐和熟蜜调成的牙膏净了齿,恹恹地上了拔步床,翻来覆去只是睡不着。
  之前宫女铺完床,想要熄灯被他阻止,这会儿烛火还明亮得很,映照得挂帐上的盘金绣龙纹清晰可见。
  朱贺霖从床尾暗格里摸出一沓从民间集市上买的拟话本,翻几页丢一本,翻几页再丢一本。
  倒不是因为本子无趣,而是他这时情绪浮动,体内有股说不出的燥热,像奔流淤堵于狭窄的河床,急切地想找个一泻千里的出口,怎么也静不下心。
  殿内角落里那张紫檀藤心罗汉榻,是苏晏之前感染风寒、留宿东宫时曾经睡过的,朱贺霖望着空荡荡的榻面,脑子里好似万花筒,一忽而是苏晏入睡时低垂的长睫毛,羽扇般纤密;一忽儿是喂粥时金勺儿触碰到的嘴唇,花瓣似的粉嫩姣好;一忽儿又是他被自己压得发红的手背,红痕浮在白玉上,浓丽得触目惊心……
  太子失神片刻,收回目光,拣了留一本最新的,心不在焉地翻看。
  “……酒酣,洞宾先寝魏生和衣睡于洞宾之侧。洞宾道:‘凡人肌肉相凑,则神气自能往来。若和衣各睡,吾不能有益于子也。’乃抱魏生于怀,为之解衣,并枕而卧。洞宾软款抚摩,渐至呷浪。魏生欲窃其仙气,隐忍不辞。”
  ——什么东西?朱贺霖心底惊了一下,这吕洞宾是男仙吧?魏生再标致也是男子吧?如何个“渐至呷浪”法?
  他翻到文名一看,“假神仙大闹华光庙”。哦,假的,难怪。
  又继续看。
  “至鸡鸣时,洞宾与魏生说:‘仙机不可漏泄,乘此未明,与子暂别,夜当再会。’推窗一跃,已不知所在……枕席之间,余香不散。魏生凝思不已。至夜,洞宾又来与生同寝。一连宿了十余夜,情好愈密,彼此俱不忍舍。”
  朱贺霖面红耳赤,忽然想到——既然冒充神仙,用的还是男身吧,如何能与魏生“情好愈密”?自己与苏晏也同殿而寝过,算不算情好愈密……
  他心头颤乱地又往后翻了一页,看到假洞宾招了个假仙姑来,“三人共寝。魏生先近仙姑,次后洞宾举事。阳变阴阖,欢娱一夜……”只羞得面如火烧,低骂一声“荒淫无耻”,将本子胡乱往暗格里一塞,闭眼倒回枕头上。
  可闭了眼仍不得安生,脑中闪念不止:炉中氤氲的香气、席间凌乱衣带、趾甲上的蔻丹、满枕青丝如瀑……全是香艳零碎的画面飞舞,如风卷落英,煽得他口干舌燥。
  朱贺霖跳下床,倒了满杯冷茶,一口喝干。冰凉入腹,瞬间打个激灵,那股燥热似乎也被扑灭了。他重又回到床上,辗转几多,不知何时,迷迷糊糊睡着,做了个梦。
  梦中他便是那魏生,被个极风流俊美的男神仙搂在怀中,哄着他解衣就寝。
  他心底不情愿,又莫明有些期待,懵懵懂懂随其摆弄,待到对方玉山倾覆,忽觉不妥——乾坤倒错了,自己须得在上面。便一翻身,将对方压在身下。
  男仙也不挣扎,只是一声轻笑:“人生苦短,极乐无边,何不共赴神仙地?”
  他胡乱摸索,却总不得其门而入,蓦然看清对方的脸,唇角含情,凤目流辉,宛如雪地上薄粉轻红的一树桃花……是苏晏!
  太子骤然惊醒,粗重地喘着气,满额都是细密汗珠。袴裆中潮湿一片,他掀被看去,竟是梦遗了。
  “……富宝!富宝!”他有些手足无措地高声叫。
  外间守夜的宫女急急碎步而入,跪地道:“小爷有何吩咐?”
  朱贺霖抓起枕头,从挂帐门帘处砸出去:“叫你们进来了吗?滚出去!”
  宫女们慌忙退下。富宝进了殿,见鹰平木攒海棠花围拔步床上,挂帐的玉钩还在晃荡,太子坐拥衾被,蚕蛹般把自己包得紧紧。
  富宝爬进一人宽的床前围廊,跪在踏板上,紧张地问:“小爷这是怎么了?”
  朱贺霖扭过头,眼眶中仿佛带着血色,将被子掀开一角:“你看,这是怎么了?”
  富宝探头看,又嗅了嗅,一股淡淡的辛腥味,像四月庭中开的石楠花。他也傻了眼:“奴婢不知……奴婢连根都没有的人……”
 

上一篇:废帝为妃

下一篇:再世权臣 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