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上(17)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1 标签:爽文 NP 架空 升级流 穿越

  苏晏定睛一看,是他新收的小厮,本名得顺,他给改了名字叫苏小北。原来自己已回到家中。
  “小北,我睡了多久?”
  苏小北绞了毛巾为他擦汗,嘴里絮絮叨叨:“大人昏过去足足两日。日前宫里的太监们用软榻把您抬回来,都不省人事了,可叫小人吓个半死,好在他们已经请大夫治过伤敷了药,说是万幸没伤到筋骨,卧床静养个把月就会好起来。”
  苏晏叹口气,“我知道此番皮肉要受苦,却没料到如此凶险,差点丢了小命。”
  苏小北道:“大人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眼下安心养病最要紧。”
  说着揭开薄被,轻轻褪去苏晏的裤头,想为他涂抹药膏,见原本雪白的皮肉上乌乌紫紫,一道道渗着血水的豁口触目惊心,不由抽着气,抖瑟得下不了手。
  苏晏勉强扯出笑意:“我这挨了打的都没抖,你抖什么,该怎么擦怎么擦。”
  苏小北嘴角用力一抿,正要说话,门口闯进来一个青衣小厮,劈头嚷嚷:“北哥,外面有个叫富宝的,急着要见大人,我瞧他阴阳怪气不男不女——”蓦然发现苏晏已经醒来,吓得把头一低,嗫嚅道:“大人……”
  苏小北低声骂:“你个慌脚鸡,成天咋咋呼呼,多会儿惹出事来要你好看!”
  苏晏道:“算了算了。小京,你去把那人请进来。”
  苏小京诺了一声,风火火地去了。苏小北道:“大人,我们这些下人若是不晓事,您该管就狠狠管,像他那样在别的府里,少说也得掌嘴。”
  苏晏道:“那是别人府里,我家就没这规矩。反正我也不大管事,你又能干,以后就给我当个管家吧。”
  苏小北看了他一眼,拉好薄被,咕哝道:“大人说笑,哪有我这么年轻的管家。”
  说话间,门外转进一人,正是太子近侍富宝,一见苏晏便红了眼圈:“苏大人,可好你没事,小爷差点把小的皮都剥了……”
  苏晏示意苏小北出去,才轻声问:“殿下没事吧?”
  “小爷被禁足东宫,昨日才听说的,硬是要冲出宫来。小的斗胆把苏大人当时说的话又说了一遍,总算劝住了小爷,差小的带了药过来看大人。”富宝从怀中掏出十几个瓶瓶罐罐,堆在桌上。
  苏晏失笑:“我的屁股有这么大,要这么多药?”
  富宝哧地笑了一声,“您没见小爷急得那样,朝太医又吼又叫,凶神恶刹似的——”惊觉失言,忙捂住嘴。
  苏晏叹道:“皇上这回是真动了怒,殿下怕是要熬一熬。我这里至少个把月动不得,你回去劝殿下静心养性,把那些玩耍的东西都收了,好好读书,就说是我求他的。”
  富宝连连应承,又听他道:“你过来点,我还有话嘱咐你。”心下一动,附耳过去,听他极细的声音道:“你此番回东宫,悄悄查一下,前几天哪些人来过,不论是针工局、尚膳司还是别的什么宫里的,查清楚递个消息给我。倘若以后再有人来东宫办差,你要死死跟住他,别放他单独行事。”
  富宝愣了片刻,忽然打个寒噤:“小的知道了,苏大人放心。”
  苏晏见他心思机敏,微微一笑,又说了几句不打紧的闲话,就让他回宫去了。
  他静静想了一会儿,唤苏小北进来上药。衣裳才拉开,又有探病的人来访,原来是新科状元崔锦屏。
  苏晏把他请进屋来,强打精神聊了几句。崔锦屏嘘寒问暖地安慰了一阵,留下一瓶药膏后走了。
  苏晏乏倦地吐了口气,没想人情世故也这么耗神,困意正上了头,陆续又有两三拨人送药来。
  待到风平浪静,他累得眼皮都睁不开,吩咐苏小北:“药就先不上了,让我睡会儿,再有人上门,你且收了东西,帮我挡回去。”
  苏小北诺了声,他便沉沉入睡。
  也不知过了多久,隐约听得廊下有人轻唤:“大人,大人……”
  苏晏朦胧中被吵醒,怒从心头起,憋着口气喝道:“叫什么叫!不就一个打烂的屁股,有什么好看的,人人都要来看!叫那些人都给我走!”
  外头安静了片刻,房门悄然推开,苏晏只把脸埋在被中昏沉沉,却听得一个浑厚声音道:“发这么大的火,连孤王也要赶走?”
  那声音入了耳,就如暖热的温泉水浸过全身一般,令人连指端都酥麻起来。
  苏晏霍然惊醒,抬头一看,豫王朱栩竟坐在桌边,手里把玩着个药瓶子,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下官失礼,望王爷恕罪。”苏晏挣扎着要起身。
  豫王上前两步拦住,“别动,小心伤口。”顺势坐到了床边。
  苏晏疲竭地喘口气,干脆趴在枕上不动了。
  豫王见他连嘴唇都褪了血色,叹气:“这么个香培玉琢的人物,皇兄也下得了手,真心疼死人。若是放在孤王身边,捧在手心怕摔,含在嘴里怕化,那可是一个指头都不敢怠慢的。”
  苏晏听得一阵恶寒,又想到这般话也不知对多少人说过,登时就像吃了反胃的东西,几欲作呕,强笑道:“王爷取笑了。下官忝职,有负圣望,皇上饶我一命,只略施惩戒,已是天恩浩荡。”
  豫王倾身过来:“皇兄惩戒你,你倒知道感恩,孤王怜惜你,你怎么就不知感恩了呢?”
  苏晏往壁里瑟缩,咬牙笑道:“王爷爱护,下官铭记在心,待下官伤势略有好转,定到王爷府上登门拜谢。”
  豫王满意地笑了笑,伸手去掀他被子,“让孤王瞧瞧,伤成什么样儿了。”


第十三章 有人意图不轨
  苏晏大惊,揪紧被角,“王爷不可!”
  “怎么?”
  “贱躯汙秽,不敢污王爷尊目。”
  “无妨,孤王又不是没见过伤口,只是想看看你伤势如何,才安得下心。”
  苏晏伤重体弱,哪里争得过他,没两下便被扯去薄被,一时羞愤交加,脸埋在褥子中,牙关紧咬,死死遏制住不顾一切跳起来痛殴他的冲动。
  豫王轻巧地掀开他的小衣,见到斑驳交错的狰狞伤口,也忍不住抽了口气,又见他双肩颤抖得厉害,以为是疼痛上来,忙握住他的肩膀,柔声道:“孤王这里有滇南密药,对治疗外伤有奇效。”
  说着从怀中掏出一个竹罐,亲手将胶状的药膏涂抹在他臀上。
  苏晏初时只觉毒辣辣地生疼,顷刻间化做异常清凉的感觉沁入肌理,伤口痛感立减,连头脑也似乎清爽了许多,果然是疗伤灵药。
  豫王在他衣角揩干净手指上的残药,“献药的南蛮子说,此药可使刀棒伤口恢复如初,不留半点疤痕。若真如他所言,孤王可要庆幸保住了清河这一身无暇白玉。”
  苏晏终于忍无可忍,硬邦邦地道:“下官并非女子,何必在乎皮相,倘若有日投笔从戎,于战场上挥戈返日,槊血满袖,一身疤痕才是男儿本色。”
  豫王愣怔一下,忽地大笑,“原以为清河风流妍妩,八面玲珑,如今看来却是外柔内刚的性子,是孤王错认。”
  苏晏暗骂:要早知道你是个吃硬不吃软的主,找机会胖揍一顿,你丫就老实了!
  豫王握住他的手,又在他抽手前及时松开,“孤王就爱你这般有骨气的。这种事,你情我愿才有滋味,强施淫威之举,我向来不屑为之。清河若坚持以友相待,我也只好淡了那心思,倘若哪日能回我一些情意,便是喜从天降了。”
  苏晏不料他一番话说得恳切,倒是吓了一跳,转头看他脸上神情,也辨不出什么端倪来,只得半信半疑地听了,滴水不漏地回道:“王爷言重,下官何德何能,竟得王爷赤忱相待,愿将一片冰心,上鉴明月,下濯清涟,虽不敢说效子期伯牙,亦可秉持君子之交,方无愧于天地人心。”
  豫王半晌不语,黯然笑了笑:“清河的心意,我明白了。”
  他起身整了整衣襟,将那罐药膏留在床边,“你也累了,且歇着吧,改日我再来看你。”
 

上一篇:废帝为妃

下一篇:再世权臣 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