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上(256)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1 标签:爽文 NP 架空 升级流 穿越

  阿勒坦缓缓睁开双眼。他的瞳色也与之前截然不同了,从灰绿中微微带黄的橄榄石色,变成了澄亮浓郁的纯金。
  明明还是原本的身躯与五官,却又仿佛变成了另一个人。
  “……我睡了多久?”他用砾石地般干涸沙哑的声音,低声问。
  老萨满往他嘴里挤了一些绿色汁液,答:“三个月,比我预想得要早。”
  阿勒坦吞咽着汁液,嗓音流畅了不少,“我身上的毒解了么?”
  “解了。”老萨满说着,眼底闪过一丝狡狯的光,“但别忘了,你身上还有一种毒,血毒,并非药膏可以解的。”
  阿勒坦坐起身,眼神有点茫然:“什么血毒?”
  “哦,你忘了这个。”老萨满并不感到意外,又解释了一遍,“你的刺青渗入了另一个人的血。所以那个人必须成为你的伴侣。在你复苏之后的三年内,如果没有得到那人的身心,没有双双跪在神树面前许愿结合,那人的血就会变成致命的、无解的毒,你会死。”
  阿勒坦嗤笑一声:“骗人。”
  “你可以试试。三年后毒发不要再来找我,我也无能为力。”老萨满说。
  阿勒坦沉默片刻后起身,赤条条地站着,打量自己的身躯。
  “我瘦了很多。”
  “当然,三个月不动弹,只靠树果与肉汤维生。你这下还能站起来,我都觉得不可思议了。”
  阿勒坦走出狭窄的石门,来到雪地上。他掬起地面上的积雪,用力擦拭全身,直到皮肤彻底洁净,微微发热,才穿上三个月前自己脱下的衣物。
  裤子和长袍冻得硬邦邦的,他满不在乎地抖了抖,裹在身上。
  穿袖子时,他指着左臂上一圈圈蛇蜕似的浅痕,说:“我觉得这里还有东西,应该是条缎带。”
  老萨满把脏兮兮的缎带递过去。
  阿勒坦在冰河里试图洗干净缎带,发现它因为药膏浸染,变成了墨绿色。他依稀记得,原本该是浅青色的,末端坠着叶形玉片,可如今玉片掉光了,颜色也无法恢复如初。
  这缎带哪儿来的?看形状和长度,像是中原人系的发带。
  谁的发带?为何缠绕在他的手臂上……
  脑袋深处隐隐作痛,阿勒坦甩了甩湿漉漉的白发,把那种令人不快的混沌与空荡感一同甩掉。
  他对老萨满说:“我要回瓦剌部。但我不能用这副孱弱的身躯穿越雪原,要先把体力锻炼回来。”
  只有半身高的老萨满,仰望着石堆子一般高大的青年,在心底呵了一声:孱弱的身躯。
  但他没有感觉被冒犯。积年的残疾与衰老的佝偻,并不能遏止他的灵魂向往长生天。每个灵魂终将脱离肉体,在那里得到永恒。
  老萨满说:“那你还需要至少一个月时间。期间你得自己去狩猎,才有肉吃。”
  阿勒坦拔出佩带的弯刀,看依然锃亮的刀锋,漫不经心问:“黄羊与马鹿太温顺,我是不是该吃狼和熊,才能早日恢复力气?”
  老萨满觉得苏醒后的阿勒坦,似乎与之前的性情有些不同了,但要具体说不同在哪里,又不是一两句能说得清的。
  他说:“你可以吃你能猎到的任何野兽,这是长生天对卫拉特人的恩赐。”
  石屋里没有存粮,阿勒坦喝完最后一碗野兔肉汤,就带着弓箭与弯刀出发了。

  未完,请点击下一篇《再世权臣 中》
 

上一篇:废帝为妃

下一篇:再世权臣 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