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上(228)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1 标签:爽文 NP 架空 升级流 穿越

  秦夫人走了,卫贵妃在她身后嘟囔:“堂堂贵女,将来的皇后,学什么娼门伎俩,也不嫌丢分。”但到底还是有些心动,带着侍女回房去了。
  -
  黄昏时分,豫王从天工院回来,吩咐传膳。
  豫王府长史崔醍见主家神色舒朗,甚至还有那么点春风满面的意思,趁机向他请示,府内过年时对宫内进献、陈谢及对外宴请等诸多事宜。
  豫王不耐烦听这些琐事,大手一挥:“你们左右长史自己商量着办。”
  崔醍点头应下,又说:“过年人手紧,招了一批仆役,其中有练家子请求当护院或侍卫。正巧有几名侍卫病退和丁忧了,正好填上空缺。”
  王府的侍卫定额有限,经过逐年削减,如今藩王护卫最多三百人,亲王护卫五百人。朝廷还设“护卫指挥使司”,统诸王府护卫,以防止尾大不掉。
  与开国初动不动就几万甲兵的镇边王军比起来,简直是天上地下。
  当年豫王离开封地大同,回京接受圈养时,六万靖北军在一部分中层将领的怂恿下,因为替主帅忿忿不平而险些哗变。还好豫王发现得及时,在火苗尚未燃起来之前就迅速扑灭,消息并未传到朝廷。
  否则怕是连这五百护卫的名额都保不住。
  最后豫王也只带了死活要跟随他的几百名账下亲兵,回到京城,当了十年闲散王爷。其中韩奔曾是他从死人堆里救出来的传令兵,后来成了王府侍卫统领。
  也正是这个韩奔,在他几乎失去理智,想要不计后果地冲出京畿界碑时,死死拦在了马前。
  豫王道:“交给韩奔,让他去筛人。替本王传一句话,‘提高门槛,宁缺毋滥’。”
  崔醍领命退下。
  用过晚膳后,豫王准备去练武场,远远便见围了一大圈人,走近后还听到侍卫们七嘴八舌地点评。
  “这小子,看着清清秀秀,出手可狠,竟能和韩统领打成平手。”
  “扯吧,分明是韩统领放水了。”
  “为什么,见人年纪小,长得秀气?哈哈哈。”
  “你才扯,韩铁面是那种怜香惜玉的人么?换你上还差不多。”
  “啧,你们还别说,我总觉得放水的其实是新招的那小子,叫什么来着……有几招他明明可以趁胜追击,直接定胜负,可他却浪费了大好机会,莫不是怕赢了,让统领没面子?”
  “哪儿啊,我觉得那小子是旧势用老,新势来不及生,才错失良机。”
  “……挺有看头?”豫王站在侍卫们身后问。
  一名侍卫自然而然回答:“是啊,挺有看头。我押韩统领赢,你呢?”
  豫王笑道:“我谁也不押,因为谁也赢不了。”
  “怎么可能——”说话的侍卫回头,见是豫王殿下,吓一跳赶忙行礼,“王爷……”
  豫王托了一把他的胳膊,不让他屈膝,随即把手臂搭在两个侍卫的肩膀上,和他们一起看热闹。
  场上,韩奔与新招的那名青年对了结结实实的一掌,各自向后蹬蹬退出丈远。韩奔手抚气血翻涌的胸口,笑道:“好小子,身手不错。”
  那名青年不过弱冠之年,身材适中,长了一张清秀的娃娃脸,左颊有个月牙形的靥涡,笑起来的模样挺讨喜。他躬身抱拳说:“是统领好心,怕伤到小的,才让小的侥幸多撑了一会儿。”
  韩奔问:“你叫什么名字?”
  青年答:“回统领,小的名叫殷福。”
  “惯用什么武器?”
  “回统领,小的练的是家传的五丁开山掌。”
  “——不,你惯用的是剑。”围观者中,一把低沉浑厚的声音说道,高大的身影排众而出,“长约一尺的短剑。”
  韩奔单膝点地,恭敬道:“见过殿下。”
  殷福似乎有些错愕,迅速反应过来,也跟着行礼:“草民叩见豫王殿下。”
  豫王吩咐韩奔:“给他拿一柄短剑。”
  又从侍卫手中随意抽了根哨棒,对殷福说道:“尽你所能,不许留手,撑不过三招就自己滚蛋,本王不招废物。”
  韩奔一听就知道,豫王看出殷福刚才留手了,这是要逼对方尽全力,故而以三招为约——他们殿下若是动真格,披挂上马、手持长槊,估计在场没人能走得过三招。这下也就是在练武场上试试对方的底细。
  殷福接过剑,脸色变得严肃起来,竭尽全力地挡住了十招,在第十一招时,短剑脱手飞出。
  豫王基本摸透了他的武功路数,喝问:“你或许幼年学掌,但中途改换学剑,而且是杀人剑。你究竟是什么来路?”
  殷福捂着震伤的虎口,脸色转为沉痛,跪地道:“草民出身武学世家,幼年家中剧变,父母皆亡于隐剑门刺客之手,无奈另投门派改学了剑,只为有一日能为家人复仇。未及心愿达成,隐剑门已被朝廷剿灭,草民大仇得报,业已离开师门,却没有谋生手段,衣食无着,故而来投王府,想求个安身立命之所。”
  说着,他报出了门派名称与掌门人,是江湖上一个二流的用剑门派。
  豫王朝韩奔点点头。韩奔知道,这是要他去调查、核实殷福的身份,确认对方所言为实,才会收入王府。
  殷福顿首:“求王爷收留。”
  豫王把哨棒往人群里一丢,淡淡道:“人先留下,如身份属实,让你当个护院侍卫。”
  殷福大喜过望,连连谢恩。
  “这小子归你了。”豫王对韩奔说。
  又转头骂一众侍卫:“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养你们看热闹的?一群瘪犊子!”
  侍卫们被骂得亲切又舒坦,笑嘻嘻地四散,回各自岗位。
  豫王独自一人站在空旷的练武场上。
  韩奔领走了殷福。
  殷福走到院墙的月门边,忽然回首望了一眼练武场中央:曾经的骁将在火盆亮光下孑然而立,身后拉出一道长长的、深渊般的黑影。
  殷福轻轻压了压嘴角,转回头脚步不停,眨眼消失在月洞门外。


第148章 你个王八蛋!
  韩奔做事风风火火,很快就把殷福的底细调查结果呈给了豫王。
  身世、门派都是真实的。那个二流门派的老掌门新殁,眼见青黄不接要往三四流掉下去,韩奔轻易就拿到了该派的弟子名录,查到殷福入门时间是在八年前,与他父母亡故的时间基本一致。
  韩奔放了心,回禀豫王:“这人没问题。”
  豫王正忙着逗娃,随口说:“可以留下,交给你操练。”
  一句话没说话,世子在他大腿上尿了一大泡。豫王感觉热烘烘的湿意从长裤一直渗入双腿.间,脸色有点发青,问奶妈:“他都快两岁了,怎么还尿裤子?是不是个傻的?”
  奶妈赶紧把世子抱起来,泼辣辣地回道:“王爷瞧您这话说的!世子还小,尿床尿裤很正常,您见哪家不满两岁的娃没尿湿过裤子?再说了,奴还没见过这么乖的小娃娃,一周十就会喊‘爹买糖葫芦’,哪里不聪明了?”
  “爹买糖芦芦,阿骛吃。”世子奶声奶气说。
  豫王挑眉,捏开他的小嘴,看上下两排没长齐的乳牙,“整天催我买糖葫芦,又咬不动,糖汁黏黏哒哒抹我一身,烦人精。”
  他动作随意,把世子红嘟嘟的小嘴捏变了形,奶妈不乐意了,抱着孩子侧身避开,瞪了豫王一眼。
  豫王搓了搓手指,干笑一声,对世子说:“你先去换裤子,完了爹带你上街。”
  奶妈抱着世子去清理,豫王也打算沐浴更衣。
  韩奔早就觉得王府里缺主母,各种内务无人统筹,世子还这么小,王爷又是个不靠谱的爹,这么下去不成事,于是再次规劝:“横竖王妃不会回来了,殿下真不考虑立个侧妃?无论感不感兴趣,娶个贤良淑德的大家闺秀,至少能把世子照顾得更周到。”
  豫王一脸的不以为然:“几个奶妈不是把世子照顾得挺好,要什么累赘的后娘。非要找的话,后爹还差不多。”
 

上一篇:废帝为妃

下一篇:再世权臣 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