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上(195)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1 标签:爽文 NP 架空 升级流 穿越

  三两下撕开信封,展开信纸,方才看了两行,脸上仿佛开了染料铺,红白黄绿变幻不定,实在精彩得很。从震惊到匪夷所思再到恍然大悟,从鄙夷到灵光一闪再到意犹未尽,朱攸苟最终仰头哈哈大笑,畅快至极。
  他朝护卫长使了个眼色,拿着信走出房间。
  信使在他身后怒骂:“你身为郡王和子侄,怎敢私拆亲王叔父的密信?如此以下犯上,不怕得罪豫王,天子降罪吗!”
  朱攸苟没理他,心想:这信合该落在本王手里,真是天助我也!
  至于豫王的信使,反正得罪也得罪了,实在不行,毁尸灭迹!这里天高皇帝远的,豫王人在京城,能知道信使连信去了哪里?搞不好信在半路丢了,人也死在响马盗或是鞑子手里,死无对证。
  跟随在身后的王府长史见主子心情大好,殷勤地问:“王爷可是得了什么好消息?”
  朱攸苟面露怪笑:“瞌睡送枕,好得很呐!”
  他上了肩舆,吩咐扛舆的仆役转去花厅。长史边走边问:“王爷打算去见那个苏御史?不晾着他了?”
  朱攸苟抚摸着肚子:“晾能晾几时?本王装病也只是权宜之计。他苏十二这一招叫做先礼后兵,本王若是今日不出面,他一回去就能不讲情面,直接带兵把我庄园给踏平了,你信不信?”
  长史点头,道:“信。”
  朱攸苟发怒:“你信个屁!那个狐假虎威的东西,以为拿着圣旨和尚方剑就能吓倒我?我毕竟是郡王!先帝爷的亲孙子!真正的天潢贵胄!我哪怕伸着脖子,他也不敢真砍!”
  “对对对,王爷真知灼见,是属下无知,竟被他吓住。”长史连忙拱手告罪。心里却想:咱们王爷一心虚就加倍地声色俱厉,这毛病怕是一辈子都改不了了。要真不怕圣旨和尚方剑,又何必装病,能躲一时是一时?也不知这封信究竟写了什么,让王爷瞬间有了底气,要去和那铁齿苏十二及五千锦衣卫硬碰硬。
  朱攸苟把信从头到尾又看了一遍,觉得既香艳又辣眼睛,细细想象后心里还有些玩味——豫王浪迹花丛是出了名的,与年轻貌美的朝臣的那些风流韵事,他远在平凉也有所耳闻。只是没想到,这位苏御史看着义正辞严,满嘴家国大义,背地里与他的浪荡王叔之间,竟还有这份孽情!
  不过想想也不意外,毕竟苏晏天生一副好相貌,豫王把他当做猎艳对象,也在情理之中。
  这封信若是抛到明面去,就算不叫苏晏身败名裂,也足以给他泼上一身迎奸卖俏、媚承亲王的脏水,届时他还有什么脸面,在陕西官场上大放厥词?
  有这等把柄捏在手上,苏晏说话做事还不得多掂量掂量。先威胁,再利诱,把他也拉到自己船上。
  财帛动人心,每个人都有可以收买的价码,或多或少而已。他就不信了,这天底下真有不爱钱的人!


第127章 是你的催命符
  苏晏在平凉郡王府的花厅里喝了两杯茶,吃了一碟桂花糕,拍拍手上的碎屑,起身准备离开。
  先礼后兵。礼已经尽到了,既然朱攸苟不识趣,那就别怪他灌罚酒,带锦衣卫把对方占地盖的庄园给推平咯!
  朱攸苟正在此刻进来,与他撞了个面对面。
  早听说陕西巡抚御史苏晏生了副好相貌,眼下就近一看,果然名不虚传,姿质风流、仪容昳丽,青袍衬着雪肤,一如碧空飞过白鹭,说不出的清雅飘逸。
  朱攸苟将他上下打量一番,皮笑肉不笑地道:“苏御史,久仰久仰。本王方才身体不适,累你久等了。”
  苏晏见对方是个二十来岁的年轻胖子,长相倒也不难看,就是因为两腮肉多,将五官挤到一起,活像摊煎饼的师傅手抖,把所有配料都搁在了饼子正中间。
  这就是先帝之孙、存王之子、平凉郡王朱攸苟?跟前世见过的死肥宅差不多嘛,苏晏默默吐槽,年纪轻轻就显得眼袋松弛、目光浑浊,一看就像在酒色里泡过了头的。
  苏晏拱手哂笑:“失敬失敬,见过平凉郡王殿下。无事不登三宝殿,王爷可知下官因何而来?”
  朱攸苟见他开门见山,连面子上的功夫都懒得做,怒意更甚,心想既如此本王也不和你推太极,省得浪费我时间。当即把假笑一收,明知故问:“苏御史所为何事?”
  苏晏道:“许是两寺官吏疏忽,忘记将新颁布的律令传至郡王府,以至占了草场的庄园无法及时清退。故而本官亲自来送这份‘清退令’,王爷身为宗室皇亲,该不会知法抗法,拒不执行吧?”
  他说着,将手中一大卷盖了公章的白纸展开,递到朱攸苟面前。
  把对方抗法一个多月的原因,推到两寺官员的疏忽上,已经是给宗亲一个大台阶下,苏晏希望这位肥宅郡王能认清形势,赶紧借坡下驴,以免文斗变武斗。毕竟动嘴皮子能解决的事,他也不爱使用暴力。
  朱攸苟非但不为所动,反倒露出一抹令人不舒服的神情,像个恶意的诮笑。
  苏晏微微皱眉,却见他从怀中摸出一张对折的纸条。
  朱攸苟说:“巧了,本王也有东西要送给苏御史。本王今日收到一封密信,命人誊抄了信件中的一小段,听闻苏御史博学多闻,还请品读品读。”
  苏晏不知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谨慎接过,打开纸条浏览。
  一看之下,先是微怔,紧接着脑子里跳出无数个“妈卖批”,直恨不得把这些愤怒的粗口兜成个铅球,狠狠砸到远隔千里的豫王的脑袋上!
  非得给他写信也就算了,那你也写文明点啊,这满纸的“娇吟不休如莺婉转”是什么鬼!“盈盈滴露似雨淋漓”又是什么鬼!还什么“轻舒玉股、怯展蜂腰”,什么“臀为耸,腰为颠,身作乱扭脚为勾”,你他妈当自己写小黄文的,还是拍艳照门的?还能要点逼脸不?!
  这特么还只是其中一段!全文还不知道骚浪成什么样……
  这信要是真送到他手上,顶多就是给他膈应添堵,偏偏落到平凉郡王手上去了……朱栩竟啊朱栩竟,你叫我说你什么好!
  看来阿追骂得一点没错。苏晏看着段首那句“犹记当初水榭交欢,你我情好意蜜”,眼前一阵发黑,喃喃骂:“狗王爷——”
  荆红追忙从背后托了一把,担心地唤道:“大人?”
  苏晏立刻回神,将纸条掐入掌心,握拳道:“无事,你退下。”
  荆红追目光森冷地盯了朱攸苟一眼,不甘心地退后几步。
  朱攸苟瞪着苏晏,怒问:“狗王爷骂谁呢!”
  “不是骂你。”苏晏心头狂澜过后,脸色逐渐恢复平静。
  朱攸苟余怒未消,不客气地说:“苏御史还未点评此信,本王洗耳恭听!”
  苏晏迅速盘谋着,嘴里随口说:“下官才疏学浅,难以管中窥豹,不如王爷将这信的原件借我一观,才好点评。”
  朱攸苟暗笑他天真,那封信的原件如今就是自己克制他的底牌,怎么可能给他任何损毁的机会?
  当即哂笑道:“既然苏御史自谦,不愿点评,那本王就将此信公之于众,让陕西各司的大人们同来品鉴一番。苏御史觉得如何?”
  两三句话间,苏晏心底逐渐有了招法,做出一副软肋被人拿捏,又羞又急又气的模样,脸颊涨红,嘴唇却咬得发白,目光惊疑不定地望向对方。
  朱攸苟被这股示弱的姿态取悦,哈哈大笑,心道书生就是书生,区区十六七岁,能有什么城府阅历?任你读书万卷、再多小聪明又有何用,遇到这种关乎自家名声前程的大事,还不是手足无措。
  荆红追见状,暗觉蹊跷,便煞气腾腾地持剑上前,不料被苏晏扯住胳膊,低声责道:“不可造次,还不快退下。”又对朱攸苟拱手:“我这侍卫鲁莽无知,万望王爷海涵。”
  这下倒叫荆红追蓦然反应过来——苏大人这是在下饵呢!钓的就是面前这只胖头鱼。否则依照大人的性子,即使面对皇亲国戚,惹怒了他,要么巧言脱身事后报复,要么板砖掀脸玉石俱焚,再怎样也不会露出如此怯懦神态。
 

上一篇:废帝为妃

下一篇:再世权臣 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