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上(174)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1 标签:爽文 NP 架空 升级流 穿越

  “大人若是真不愿见我,我……远远离开大人视线便是。千万不可有轻生之念!”这是荆红追临走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苏晏有些恍惚,手指紧紧捉住了垂下来的袖袪,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有些人事物,镇日里看着、用着,并不觉有多珍稀,可一旦忽然没有了,顿时就凸显出不可或缺的作用,不由自主地就会想着、念着,用什么代替都不顺手,非得找回来才能安心。
  哪怕找回来后,又嫌它时而扎手,并不百分百合心意——可再扎手,那也是属于自己的,并且在惯性中成了人生的一部分。
  苏晏陷入陡然的情绪低落。他深吸口气,把这突来的感伤压制在心底,沉声下令:“阿勒坦在哪里,你们带我去见他。
  “褚渊,你带人去一趟营堡,问霍惇账下亲兵的去向,拿着点名册一个个清点人头,看是否少了人。
  “高朔,你带人去请清水营最好的大夫,至少请两位来会诊,速度要快。
  “其他人,跟我走。”
  -
  苏晏在瓦剌人的带领下,掀开门帘,进入帐篷。
  阿勒坦平躺在铺了狼皮褥子的榻上,双手交叉放在腹部,脸色灰败,双目紧闭,眼眶深深地凹陷下去,乌黑的披肩卷发如今已是一片白浪,平静地搭在肩头。
  苏晏近前仔细端详,见他嘴唇发紫,皮肤干燥起皮,像是严重脱水的症状,又摸了摸他颈侧,脉搏极微弱,许久才能感到一丝细微的跳动。
  “帮个忙,把他侧翻一下,我看看后背伤口。”
  两名瓦剌人一个扳肩膀,一个推胯腿,把阿勒坦翻成侧躺的姿势。苏晏脱下他的半边袍袖,露出肌肉健硕的后背。
  茶褐色皮肤上有个不起眼的圆洞,发簪尖端大小,周围泛着一圈幽蓝。
  “暗器何在?”
  一名瓦剌人拿着布包上前。苏晏小心地拨开布角,见到一枚两端尖细、中间成菱形的玄铁飞针,漆黑表面闪着蓝汪汪的光泽。他虚量了一下针头大小与长度,确定阿勒坦的伤口正是由它造成。
  “他身上可还有其他伤口?”苏晏问。
  方脸摇头:“别的地方,没看过,阿勒坦以前,不许别人碰他,衣袍里面。”
  他忽然表情古怪地看了苏晏一眼,“你可以碰。他刺青都肯给你摸,你可以。你去脱衣服。”
  苏晏微怔,想起自己的确触摸过阿勒坦腹部的刺青,残留的热意与手感仿佛陡然从记忆中喷发出来,令他的指尖莫名酥麻。
  “快点去,检查。”方脸催促。
  苏晏暗念一声“人命关天”,上前脱去阿勒坦身上的衣袍。
  质孙袍长及小腿。除去腰带,解开交衽的衣襟后,想要把两边袖管都脱下来,就必须将对方颈背抬起一些。苏晏抬了抬,觉得这大块头简直沉得像铁。
  跟随的锦衣卫想上前搭把手,却被瓦剌人拦住。方脸固执地说道:“别人不许碰!”
  苏晏没奈何,只能一只手臂环过阿勒坦的后颈,圈抱似的奋力抬起,另一只手迅速将他上身的布料拽下来。
  长袍内上身没穿里衣,下身穿了条长裤。那枚蒲扇大的树形刺青,树冠就盘踞在小腹位置,树干越过肚脐往下,深入裤头。
  苏晏看着近在咫尺的腹肌和刺青,没来由地胸口烫热,脸颊浮起一层薄薄的红晕。
  他心里一边哼哼“八块腹肌老子(上辈子)也有,有什么可稀罕的”,一边脸红耳热地剥掉对方的长裤,显出一条颇短的兜裆短裤。
  短裤被撑得鼓囊囊,他是死活不会去脱的。招呼侍卫移近烛火,苏晏仔细检查阿勒坦全身上下,发现只有后背一处伤口。
  此时高朔带着两名大夫赶到,一位是六旬老者,一位正值壮年。
  瓦剌人对大夫的容忍度较高,但仍不许他们看诊时触碰阿勒坦的腹部,怕玷污神树刺青,苏晏只得找了块帕子,盖在刺青上,用手轻轻压着。
  大夫看完病人,又将飞针浸泡于药水中,试图分析毒性。
  辨别许久,也没说出个所以然,又拿只黑羊来试毒。
  羊刚挨了一针,全身黑毛逐渐褪成灰白色,没过多久就四肢抽搐,倒毙了。苏晏掏出马市上新买的西洋怀表计时,前后不过五分钟。
  老大夫最后遗憾地摇头:“恕老夫医术不精。此毒霸道诡异,这位北客两个时辰前中了针,能活到现在已是奇迹,除非找到制毒之人,拿到毒方,再调配相应解药,否则老夫也无能为力。”
  榻上,阿勒坦骤然抽搐起来,先是四肢末端,迅速蔓延至全身。
  中年大夫叫道:“他最后一程毒发了,怕是熬不过!”
  瓦剌汉子们惊慌失措,用蛮语反复叫着一串字眼。
  苏晏也冷汗直冒,试图用手按住阿勒坦抽搐的四肢。
  遮盖刺青的帕子滑落榻下。苏晏包扎掌心伤口的纱布条,也在对方的濒死挣扎中脱落。
  阿勒坦的身躯犹如电击般一个耸跃,陡然安静下来。苏晏几乎整个人趴在他身上,满头是汗,揪紧了心脏去摸他颈侧。
  没有脉搏……
  苏晏绝望地呜咽了一声,汗珠从他眼角大颗大颗打下来,如泪落纷纷。
  就在此时,他的指尖忽然感觉到了轻微的跳动,一下一下,由轻到重,渐次清晰。
  苏晏愣怔了,灼热感从另一只手掌上升腾而起。
  他火燎似的抬起那只伤手。发现手掌正压在阿勒坦腹部,尚未愈合的伤口开裂,流出少量鲜血,恰巧印在那枚树形刺青上,将乌木染成了血木。
  苏晏用袖子去擦,只觉刺青处热得惊人,而染上去的血迹怎么都擦不掉,仿佛渗进了肌理深处。
  迷离间,苏晏觉得那棵树在吮吸、在抽条、在膨胀,它要展开顶天立地的庞大树身,用枝叶将整片苍穹覆盖。
  直到被侍卫们唤醒,他才发现,刺青依然只是蒲扇大小,而被他压在身下的阿勒坦,虽然仍昏迷不醒,气息却逐渐平稳,有了微弱却持续的呼吸。
  大夫把脉后,啧啧称奇,说毒素仍在体内,但不知被什么压制了下来,暂时脱离生命危险,或许还能多捱几日。
  瓦剌汉子们冲出帐门,下跪叩拜长生天,嘴里叽里咕噜喊个不停,个个泪流满面。
  苏晏还在发懵,觉得这乍死还生的场面有点奇幻。
  但阿勒坦还活着,他也因此感到由衷的欣喜,默默向道教、佛教以及异国各大教的主神感谢了一轮,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勇攀神迹高峰。
  最后他是手脚酸软、虚脱无力地,由锦衣卫帮忙从阿勒坦身上扶下来的。
  清水河草场上,褚渊的手下策马疾驰而来,掀帘入帐,对苏晏禀报:“褚统领逐一核对过名册,霍参军的麾下的确少了五人。”
  “霍惇怎么说?”苏晏坐在榻沿,接过面巾擦汗。高朔半跪着给他重新包扎手掌伤口。
  “霍参军说,那五名兵士无故失踪,夕食点名时便已发现,还以为是结伴私逃,正要带队去抓。”
  苏晏丢了面巾起身,对方脸说:“带我去看看那五个人的尸体。”
  快要出帐前,他略一踌躇,折返回来,又亲手替几近赤裸的阿勒坦穿好衣袍。
  临走前,他摸了摸缠绕在对方左臂上的那根淡青色发带。发带末端垂落下来,竹叶形状的玉片相互敲击着,发出极轻微的清响。
  “阿勒坦,”苏晏轻声说,像恳求,又像命令,“活下去。”


第113章 你给我滚出来
  那五具尸体就摆放在离帐篷不远处的土坑里,用粗布盖着,由两名瓦剌人看守。
  方脸带着苏晏过去,掀开粗布给他瞧。
  新死两个多时辰,尸体开始出现尸斑和尸僵,因秋夜气温不高,还没什么臭味。苏晏领着锦衣卫逐具翻看了一遍,的确是中原人的长相,穿着平民布衣,身上有打斗痕迹,致死伤口与阿勒坦的弯刀也吻合。
  苏晏仔细端详其中一具尸体的脸,试图从记忆中挖掘出眼熟的长相。可惜,就算霍惇和阿勒坦单挑时自己在现场,也实在记不清下场搅局的那亲兵长啥样。
 

上一篇:废帝为妃

下一篇:再世权臣 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